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釋股 結果共149筆

  • 放鬆監管? 美媒:大陸擬令科技巨頭釋股以便掌控

    中國經濟因防疫陷入停滯,官方先前對科技巨頭的強力監管傳出可能鬆綁。儘管如此,美媒報導,中國政府卻同時考慮讓這些科技巨頭釋出1%的股權給政府,以便對企業決策「發揮直接作用」。
    2022/05/02 17:49
  • 關鍵時間點曝光 翁履中:美勞動節後逾半民眾始表態

    美選將近,歐洲賭盤近期收到許多「川普勝選」的下注,美股近日表現也都不錯,這樣是不是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間的局勢越來越緊繃?差距也越來越小?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後,川普聲勢在美國民間的確有提升,美國一般民眾平常不太關心選舉、政治,但是在『關鍵時間點』,也就是大選年的勞動節後,會有大約一半的選民開始關注選情及參與候選相關活動。」而川普強打經濟牌,對選情是有加分的嗎?他認為,「川普大概是美國史上最喜歡把股票與政績連結在一起的總統,這有好處也有需要憂慮的地方,人民每天打開電視都可以看到股票新聞,若股票上漲,的確會讓民眾有感,反之,如果股票下跌,就會有很大風險,但現階段,可以說川普運氣好,也可以說他運氣不好,全球正逢疫情期間,有足夠的藉口解釋股市下跌,但也代表,全美國的人民正遭受疫情的衝擊。另外,川普的民調的確有起色,尤其是在關鍵搖擺州,已經縮至3%已內,這算是民調誤差範圍內,而川普的選民也正在凝結,並快速拉近當中。」除此之外,這次有沒有辦法看到所謂的「黃金交叉」呢?翁履中表示,「川普的隱性選民多,有可能在最後才站出來表態,再加上他有許多執政者優勢,就算沒有出現黃金交叉,最後選舉結果也有可能大翻盤。」
    2020/09/04 18:00
  • 台灣虎航釋股認購價41元 拚109年底上市

    華航董事會通過,旗下賺錢的低成本航空台灣虎航上市案第1波釋股價格訂為每股新台幣41元,預計釋股額度約18.45億元。華航表示,台灣虎航預計明年第4季上市。
    2019/07/04 09:41
  • 傳「日本首富」接手巨蛋股權 遠雄:市府說了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連任成功,被認為下一步可能挑戰2020總統大位,現在更傳出他找上日本首富孫正義在內的投資團隊替大巨蛋解套,有意搬開總統路上的最大絆腳石。對此,持有大巨蛋股權的遠雄集團直言,北市府畢竟是甲方,遠雄無權決定由誰接手,一切都是市府說了算,未來也不排除任何形式釋股。
    2019/02/20 19:07
  • 茂達擬賣150萬股 大中股價一度跌7.43%

    茂達決定啟動新一波大中釋股計畫,預計在一年內以每股新台幣116.5元,處分大中150萬股,衝擊大中股價表現疲弱,一度跌7.43%。
    2018/08/10 10:22
  • 逾300萬人用「它」 北富銀及聯邦銀入股投資

    LINE Pay首次海外釋股,接受富邦與聯邦銀行入股投資。
    2018/07/26 18:00
  • 為了這4大好處 金控特愛發行特別股?

    由於金控發特別股既可避免稀釋股權,又能提高旗下壽險的資本適足率,金管會大開方便之門,金控業者也樂見其成,光是今年國泰金、富邦金和中信金藉發行特別股,就吸金了1020億元。
    2018/07/24 10:09
  • 立委建議中華郵政釋股3成 賀陳旦:可思考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明文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建議中華郵政釋股3成,允許民間監督,對公司營運會更好,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可以思考。
    2018/03/26 11:40
  • 財閥大勝 三星少主獲輕判出獄股價漲

    一場號稱南韓世紀審判的判決出爐,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涉嫌向前總統朴槿惠行賄等罪行被判緩刑4年,當庭獲釋,南韓首爾高法法院判決,引來排山倒海的批評被說是又再護航財團,這一次高等法院對李在鎔的量刑從一審的5年減少判到只剩2年6個月,似合南韓法律獲釋底線也就是被判刑期不得超過3年;事實上很多財閥觸法也刑期也都在3年內,這似乎成了一定公式,李在鎔的出獄也被認為是為了南韓經濟考量,自從他入獄後大型併購和投資全部停擺,現在獲釋股價上漲也有望讓集團經營更加正常化。
    2018/02/06 19:25
  • Snapchat母公司申請IPO 望募資30億美元

    動向備受關注的社群通訊軟體Snapchat的母公司今天正式提出上市申請,尋求初步釋股募資高達30億美元。
    2017/02/03 11:52
  • 快訊/上市公司驚傳遭掏空 董座總座遭約談

    生產「東亞」燈具的上市公司中國電器負責人周麗貞,涉嫌與公司總經理張志偉合謀,在海外設立人頭公司,將公司約1.4億匯往人頭公司,再轉做1中電百分之百持股的海外子公司現金增資案,疑似利用這個稀釋股進行違法勾當,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持法院核發的8張搜索票,前往中國電器及名義負責人住處執行搜索,並約談周麗貞等10人到案說明。
    2016/10/28 20:13
  • 拆巨蛋?1hr仍受困vs.26分逃出 柯槓遠雄

    北市府大巨蛋安檢小組,拿自己做的安檢報告建議遠雄「拆巨蛋或拆商場」,遠雄隔空回嗆北市府「背離現實」,最大爭議是北市府試算大巨蛋如果發生意外,疏散一小時後還有人受困,但遠雄回擊北市府用「靜態模式」不合理,逃生人潮除非是被槍指著才會站在原地不動,遠雄版本26分就能散場,如果雙方還是喬不攏,遠雄建議北市府「實價購回」或是全民釋股
    2015/04/16 15:19
  • 三創復工! 郭守正:法令許可下「全民釋股」

    三創園區終於復工,與台北市財政局歷經1.5小時會談,三創董事長郭守正對外宣布,園區與空橋即日起復工,希望能趕在原訂3月開幕,不過郭守正也拋出在法令許可下「全民釋股」議題
    2015/02/06 13:54
  • 〈快訊〉郭守成和北市府破冰! 三創即日起復工

    最新消息,北市府和鴻海集團僵局有解!針對三創資訊園區BOT案爭議,三創董事長郭守正今天下午親自到北市府與財政局開會,並在會議後宣布,三創園區即日復工,最快明天施工團隊就會進場。郭守正表示,未來在合法前提下,不排除評估「全民釋股」的可能性
    2015/02/05 19:31
  • 國庫窮!賣公股籌錢 胡勝正批:違規

    籌措財源,政府想到了「釋股」這一招,確定要釋出中鋼、兆豐金、台積電等股票,而且賣給勞保、勞退基金,藉此換現金,增列變成民國103年的總預算金額,這個便宜行事的辦法,引發學者大反彈,認為本末倒置,也直言,對政府效能大大反感,再加上馬王政爭效應擴大,恐怕也禍及年金改革,還有電業法修正,這些攸關民生的法案。
    2013/09/13 22:12
  • 總統拋「三次金改」風向球! 學者催併購

    三次金改有譜了嗎?馬總統昨天接見財經專家,這群學者當場敲邊鼓,要總統成立金改小組,加速民營化公股銀行釋股,未來只留一家「純國營銀行」,總統說將交給行政院評估,不過江院長似乎都「狀況外」,從政府特別找來「挺銀行整併」的學者,似乎在鋪「梗」,拋出金改風向球。
    2013/07/09 13:26
  • 900億國安基金「出清」 散戶心慌慌

    國安基金今天宣布獲利了結,從去年金融風暴到今年6月,共釋股895億,獲利313億,創史上最好紀錄,過去總是機密的國安基金,這一回因為數字漂亮,行政院副院長陳冲親自召開記者會,不過國安基金現在手頭上持股只剩23億,幾乎全部賣光光,散戶信心不足,記者會召開後,指數一路往下掉,終場下跌42點。
    2010/07/13 18:07
  • 前妻喊價泯恩仇! 冰館要賣前夫6千萬

    台北的永康冰館停業邁入第7天,現在有了戲劇性的重大轉變!老闆前妻張介梅的姐姐,出面對負責人羅駿樺喊話,限他10天內原址原店開張,交換的條件就是她們姐妹願意把手上所有,也就是高達一半的股權,第一順位賣給羅駿樺,10天一到沒看見開門動作,就把股權賣給別人;但賣多少錢呢,張家姐妹不說,最後是羅駿樺以聲明稿的方式透露,對方曾開價6千萬!這次再度拋出釋股訊息,羅駿樺接不接受,聲明稿裡沒有正面回應。
    2010/01/21 19:10
  • 陸資不賣、多頭快閃 台股跌88點

    台股今天跳空開高,受到ECFA簽訂可能延後,以及國安基金釋股的雙重壓力,賣壓出籠,台股一度重挫百點,最後收盤大跌88點,8300點大關不保,10日線也跟著失守!唯一萬綠從中一點紅的就是壽險類股,因為大陸最大的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來台,傳出昨天親赴國泰金總部會面蔡宏圖,入股上海國壽,兩岸金融龍頭合作,也讓壽險類股價紅通通。
    2010/01/19 17:57
  • 陸資買股「只聞樓梯響」 台股收小黑

    陸資可以買台股了!今天是大陸境內合格投資者QDII來台的第一天,不過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量沒有放大,而在股市陸資買賣額度和外資一起算,今天也不過小買33億,顯見陸資還沒有大動作,但是台股在QDII額度減半,以及國安基金啟動釋股機制等利空衝擊下,一度開在最低點,最後還是收黑小跌19點。
    2010/01/18 19:41
  • 陸資「買」、國安基金「賣」 台股震盪

    今天是兩岸MOU正式生效後,台股第一個交易日,卻遇到美股上週五收盤重挫,以及近千億國安基金從今天開始釋股,兩大利空襲擊,開盤下挫66點。
    2010/01/18 10:29
  • 「紅包歹賺」 國安基金下週千億退場

    台股去年漲幅高達78%,進場護盤的國安基金大賺362億元,宣布最快下週近千億國安基金開始陸續釋股,加上金管會開放大陸QDII投資台股總額,也被腰斬,只剩下5億元美金,雙重打擊,市場擔心星期一台股引爆失望性賣壓;行政院長吳敦義趕緊信心喊話,QDII縮水一半,是央行總裁彭淮南專業建議,目的是打擊熱錢。
    2010/01/16 13:57
  • wPhone尬iPhone 爆大量登7千7

    美股重登萬點關卡,亞股歡欣鼓舞,台股也跟著一路登高,今天攻克7千7,國安基金惜售,還說要等等再來盤算釋股的時間點,台股市場飄來景氣回春的訊息,連成交量都爆出1645億的天量,電子市場也忙著替景氣復甦作準備,尤其最近超「ㄏㄤ」的iPhone,現在遇上對手,向來有「山寨大王」稱號的晶片龍頭廠聯發科,研發了微軟智慧型手機公板給各手機廠使用,如此一來成本減半,微軟趁勢推出Windows Phone正面和iPhone宣戰,這也使得電子股成了大盤上攻的主要力道。
    2009/10/15 17:52
  • 大盤登7千7 國安基金暫不釋股

    國安基金暫時不會釋股,財政部說還要再看一看,因為台股最近牛氣沖天,今天就登上7千7開盤大漲82點,主要是受到道瓊重新上萬點激勵,加上大陸准許兩家銀行來參股台資銀行,也讓今天金融股表現強強滾,外資持續捧長,看好台股後市發展。
    2009/10/15 12:14
  • 離家鄉赴立院 八八災民北上陳情

    災後重建特別條例,今天可望在立院三讀通過,不過今天卻有來自各地的災民,前往立法院抗議,其中那瑪夏的鄉民痛批,這個條例沒有徵詢原住民意見,強制遷村,根本就是形同要他們滅族;倖存的小林村民也質疑,經費能不能真的用在他們身上?而傳出可能被釋股,以籌措財源的土地銀行,也擔心被賤賣,高喊罷工。
    2009/08/27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