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醫護體系 結果共4筆

  • 死亡數升醫護恐崩解?前疾管局長曝3警訊:快給援軍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昨(6)日再增335例本土、8例校正回歸及36例死亡個案,對此,前疾管局長、健保局前總經理張鴻仁認為,突然飆高的死亡數已凸顯出3大警訊,若政府再不給予前線醫護援軍,就等著看醫護體系如何崩解。
    2021/06/07 10:15
  • 醫療荒不恐慌! 機器人投入照護服務

    台灣的醫護人員工作辛苦,近年來更是出現嚴重的勞力斷層,越來越多人不願意投入醫護體系,也讓機器人在這塊市場上前景看俏,尤其根據分析,專業型的服務型機器人佔了整體營收68%,現在就有科技廠陸陸續續開發相關的醫療機器人,希望透過科技取代醫護勞力讓效率大幅提升,也能夠稍稍減緩醫護人力的緊繃狀況。
    2017/06/01 22:33
  • 「處理得好」 粉塵爆炸、醫療體系獲8成肯定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3人死亡,500多人輕重傷,到目前為止還有200多人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這是台灣第一次發生大量傷患的嚴重災害,不管是醫護體系還是政府機關的應變能力都是一大考驗。根據TVBS最新民調,8成民眾正面肯定醫療體系的表現;主管機關衛福部儘管開了多次協調會議,但還是被新北市長朱立倫點名沒在第一時間擔起「協調責任」,民眾滿意的只有28%,遠低於不滿意的42%。
    2015/07/09 18:52
  • 行動醫療「醫護衝第一線」! 醫界:過勞難負荷

    全球第一起彩色粉末爆炸意外,五百多名傷患讓警消醫護疲於奔命,在災難的第一現場,消防人員肩負運送傷患任務,具有醫療背景的檢傷官,還要初步檢傷分級,讓重症傷者第一時間送醫,有防災系教授研究,如果醫生和護理人員能夠組成行動緊急醫療中心,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讓救護體系更有效率,不過立意雖好,醫界認為,台灣的醫療人員長期過勞,不僅落實有難度,讓救難更有效率,必須要讓醫療人員在超量工作下解套,才有空間。
    2015/07/02 0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