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醫護人員 結果共3,374筆

  • 扯!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中風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嚴重醫療疏失,竟然搞錯病患開錯刀,從傳送人員、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主治醫師,5名醫護人員都沒發現送錯病患!院方表示,是因為主治醫師沒有按照SOP,略過手術室直接聯繫「護理站」,又正值交接班時間,流程大亂,害低血壓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5名醫護記過懲戒。
    2024/04/11 13:10
  • 義7旬翁「誤注10倍胰島素」!昏迷16天慘死 護士全不知情

    義大利熱那亞一名罹患糖尿病及癌症的70歲義大利男子,日前因醫護人員操作失誤,被誤注射了10倍劑量的胰島素,導致他陷入長達16天的昏迷,最終不幸身亡。這起醫療事故引起當地媒體關注,警方也已展開對醫院的調查。
    2024/04/10 10:54
  • 英男遭「假寡婦蜘蛛」咬傷手腫流膿 昏迷3天躺ICU險截肢

    英國伯克郡(Berkshire)一名60歲男子薩維奇(Ivan Savage)在家裡看電視時,忽然感到右肘有刺痛感,查看後發現自己被蜘蛛咬傷,薩維奇立刻趕走蜘蛛,過了幾分鐘後,薩維奇卻開始感覺不適,他趕緊打電話求助醫護人員。後來薩維奇的手更嚴重腫脹、流出膿液,在醫院裡他出現敗血症症狀,差點必須截肢,所幸醫生在挖除他手上壞死的組織後,薩維奇成功保住了他的手掌和手臂。後來害蟲防治人員到薩維奇的家中,在窗台下發現了一個有500隻「假寡婦蜘蛛」的巢穴。
    2024/04/09 17:28
  • 大甲媽也來了!停駕秀傳醫院祈福彰化姊姊 白袍醫師迎接扛轎

    日前彰化陳姓三姊弟遭遇嚴重車禍,其中兩姊妹更是在醫院搶救,引發社會關注。3月20日,白沙屯媽祖進香特地至彰化秀傳醫院為姊姊加持祈福,今(7)日大甲媽遶境也停駕於醫院門口,讓醫護人員相當感動,期盼兩位媽祖先後來看陳家姊姊,病況能盡快好轉。
    2024/04/07 18:14
  • 醫院電梯突下墜!印病患連床「倒頭栽」與醫護一起摔入電梯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驚悚的意外事件。當地一間醫院電梯原本正常運作,卻因不明原因突然下墜。當時兩名醫護人員正要將一名病患推入電梯,然而就在第一位醫護人員進入電梯後,電梯卻突然開始下墜,此時病患的病床仍有一半還在電梯外,使得該名病患連著病床「倒頭栽」摔入電梯,雙腿更險遭電梯夾住,讓人捏一把冷汗。而該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不少網友批評「情況太誇張」、「超恐怖」;印度官員更怒批印度的醫療設施應盡速改善,以保障醫護人員和病患的安全。
    2024/04/07 13:45
  • 高鐵乘客突「集體往後走」!妹子驚見這幕:雞皮疙瘩全起來

    一名女子在搭乘高鐵的過程中,目睹車廂中有人需要緊急醫療服務,眾人聚集並協助,讓她感到滿滿的溫暖。原PO在網路論壇分享這段感人經歷,引起眾多網友的支持與感動。許多人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並呼籲給予他們更好的待遇。然而,也有護理人員表達對於現況的無奈,指出醫護人員的辛勞與壓力。
    2024/04/03 08:34
  • 醫生搞錯人!亞裔孕婦產檢竟「被墮胎」 肚裡4個月胎兒沒了

    捷克布拉格一家醫院日前預計為一名亞裔孕婦進行例行檢查,但該名孕婦在抵達醫院時,疑似因為語言不通,使醫護人員搞錯身分,將她誤認為另一名要接受子宮刮除手術的患者,結果該名孕婦在不知情的情形下躺上手術台,接受了子宮刮除手術,導致她流產,當孕婦從麻醉中清醒,一覺醒來才發現肚中4個月的胎兒已經沒了。
    2024/04/02 17:44
  • 急重症醫療糾紛不斷!「過失致死罪」達51% 第一線醫師揭秘辛

    在台灣長久以來,醫學相關科系一直都是最熱門、分數最高的選擇,因此「醫師」在社會中,向來都視為一個地位較高的職位,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在台灣急重症等相關醫療領域,因為高壓和複雜的工作環境,醫療糾紛的發生率則相對較高。
    2024/03/31 13:19
  • 連上100天班!上級喊「一年只休5天」要他撐 26歲醫過勞死

    醫療機構缺工、醫護人員超時工作狀況層出不窮,日本一名26歲醫師,因嚴重過勞於2022年不幸逝世;據悉,這名醫師生前每天工作長達20小時,甚至曾經連續上班100天。醫師的父母已於今年2月對醫院提出訴訟,要求賠償。
    2024/03/28 14:44
  • 搶球遭對手踹肚!17歲足球員「比賽踢一半丟命」 駭人瞬間曝光

    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業餘足球比賽在日前發生一起離奇意外。有一名17歲的少年足球員賈扎爾(Wassim Jazzar)在比賽一回合中,不慎與對手球員發生肢體碰撞,並被對方踹到肚子,不但當場倒地不起,還因現場無任何醫護人員與救護車,導致送醫時間被拖延、最終宣告不治。
    2024/03/26 20:53
  • 《X戰警》女星罹癌「切乳續命」 醫示警7危險群要注意

    賣座電影《X戰警:天啟》主演要角「靈蝶」的43歲美豔女星奧莉薇亞穆恩(Olivia Munn),驚傳罹患乳癌,而且一發現就是雙邊都得乳癌。為求續命,她開刀切除雙乳,並且公開她檢查、在手術室向醫護人員爆哭致謝的影片。她強調所幸及早發現,感謝男友和兒子給她的支持,是她支撐下去的力量。許多粉絲看到她的IG影片,也紛紛留言鼓勵她。
    2024/03/18 22:48
  • 車禍24天 姊好轉看卡通 妹昏迷指數仍3分

    彰化伸港陳家三姊弟車禍,重傷的姊妹,姊姊不斷有好轉的消息,目前昏迷指數進步到11分,醫護人員還在病床前,播放卡通「瑪莎與熊」給他看,也幫她做肢體按摩SPA。不過妹妹依然重度昏迷,昏迷指數還是3分。
    2024/03/16 19:57
  • 彰化小姊妹治療第24天 姊姊昏迷指數11分、可看卡通

    治療第24天!上(2)月22日,彰化縣伸港鄉的3姊弟遭到無照休旅車撞飛,其中10歲的姊姊與9歲的妹妹傷勢最為嚴重,頭部受到重創命危,經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全力搶救,逐漸傳出好消息,今(16)日,治療姊姊的秀傳醫院表示,小姐姐的昏迷指數已進步到11分,且醫護人員還播卡通給她看。
    2024/03/16 15:54
  • 女嬰鼻發黑掉落!「戴錯氧氣罩」釀禍 俄醫反咬:她身體差

    俄羅斯一名早產女嬰,疑似因為醫護人員疏漏「戴錯氧氣罩」,造成鼻子壞死,在發黑的狀態下脫落導致毀容,讓家屬完全無法接受,而該名主治醫師在事發後甚至拒不認帳,反而質疑是女嬰自己不夠健康、血液循環出問題所致。
    2024/03/11 18:07
  • 台中墜橋意外!她6m高砸地「尪全目睹」 腳秒斷濺血送醫

    台中驚傳墜橋意外!事情發生在10日的台中東區、位於十甲路長福橋;據悉為一名37歲左右的女子,從6公尺高處墜橋,重重摔落在地導致明顯濺血傷勢、後醫護人員確認左腳有開放性骨折,目睹意外的女子丈夫則是當場嚇到腿軟。目前傷者已被緊急送醫救治,詳細事發原因、過程仍待調查釐清。
    2024/03/10 16:46
  • 上千醫護不用上街了 與政院達共識加碼夜班津貼

    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原預計於3月8日動員上千名醫護人員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在4日出席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主持的溝通會議後,雙方達成加碼夜班津貼等共識,協會也宣布停止上街。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在過年前代表總統蔡英文接見台灣社區醫院協會,他相信要走到街頭來爭取權益不是容易的決定,也感謝台灣社區醫院協會的信任,在關鍵時刻願意向政府反應基層醫護人員的心聲,也給予彼此溝通機會,期盼團結這份力量,為台灣醫療量能進步共同努力。
    2024/03/06 16:10
  • 中風男不愛包尿布遭強插尿管 醫雲端看診害生殖器壞死切除

    高雄一名洪姓男子2017年時,因中風住進三民區某護理之家,不過他不喜歡包尿布,都拿飲料罐當尿壺排尿,造成醫護人員困擾,沒想到該護理之家的蕭姓院長竟指示「強插尿管」,最終導致洪男生殖器感染、壞死切除,事後家屬憤而提告,蕭男被依違反醫師法判刑8月,並判賠80萬元。
    2024/03/06 12:09
  • 基隆男鋤草遭電死? 調查逆轉:被輪胎砸死

    基隆一處大貨車停車場,一名男子被發現倒在地上,沒了生命跡象,由於他原本是在進行鋤草作業,加上腹部發現一道30公分傷口,認為是鋤草時碰到電線,遭電擊致死。但事後經由醫護人員檢視,發現傷口並非電擊灼傷,最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有大貨車經過,疑似輪胎脫落把人砸死。
    2024/03/04 21:18
  • 麻疹爆群聚3類人快打疫苗 重症醫:病例近期恐激增

    國內爆出第一起本土麻疹群聚案例,疾管署公布新增一名30多歲醫護人員,因接觸痲疹患者遭感染,導致本土傳播風險提高。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加拿大衛生官員已發警告國民,如春假要出去旅行前,都應接種MMR疫苗,「因為隨著進入春假旅行,全球麻疹活動恐會激增。」
    2024/02/29 12:30
  • 麻疹傳染力強!前期症狀「像感冒」易忽略 QA一次看懂

    本土麻疹爆出今年首起群聚,疾管署昨(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診個案,是一名醫護人員,他在工作時接觸到2/19日發布的本土個案,開始出現頭暈、咳嗽等症狀目前居家隔離中。麻疹屬於國內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傳染力極高,《TVBS新聞網》也整理麻疹相關QA,症狀、傳染途徑一次看懂。
    2024/02/29 09:47
  • 今年首起群聚!北部男醫護接觸染麻疹 「去過這2地」匡列306人

    本土麻疹爆出今年首起群聚!疾管署昨(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護人員,先前入院員工體檢時發現無麻疹抗體,為該院列為須補種MMR疫苗者但尚未完成補接種。2月13日於醫院工作時接觸2月19日發布之本土個案(北部30餘歲男性,指標個案),因指標個案確診麻疹已被衛生單位匡列為接觸者由醫院追蹤,後續於2月24日開始出現頭暈、並於26日出現咳嗽、紅疹但無發燒,27日由醫院通報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2024/02/29 08:13
  • 本土麻疹+1!醫護接觸麻疹病患染疫 傳染期去過桃機、梁家米粉湯

    疾管署今(28)日公布新增1例30多歲男性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某醫院醫護人員,先前入院員工體檢時發現無麻疹抗體,為該院列為須補種MMR疫苗者但尚未完成補接種。2月13日於醫院工作時接觸2月19日發布的本土個案,因指標個案確診麻疹已被衛生單位匡列為接觸者由醫院追蹤,後續於2月24日開始出現頭暈、並於26日出現咳嗽、紅疹但無發燒,27日由醫院通報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
    2024/02/28 14:40
  • 缺人還來亂!韓大叔不滿被「命令語氣」對話 急診室爆打醫護

    韓國醫師19日開始發動大規模罷工後,一則關於醫療人員的暴力事件受到外界關注。一名韓國男性傷患日前不滿醫療人員使用「命令語氣」,在急診室動手毆打醫護人員,還威脅要縱火,現在遭到警方逮捕。
    2024/02/27 13:59
  • 躺太平間5小時…屍袋突蠕動 她「死而復活」嚇瘋醫護

    瓜地馬拉的「聖胡安德迪奧斯綜合醫院」(San Juan de Dios General Hospital)近日發生一起不可思議之事件,一名年輕女子被判定死亡後被送往太平間,但遺體躺了5小時竟「死而復活」,把醫護人員都給嚇壞。
    2024/02/23 16:25
  • 腹痛2天驚見「20cm牙刷」!陸男糗吞下肚 腸遭卡死險穿孔

    中國大陸江蘇省一起特殊病例引起關注,一名17歲少年在腹痛2天就醫後,被醫護人員發現腸道中竟卡著一支20公分長的牙刷,牢牢的嵌在腸壁上,震驚診間所有人;而醫師也提醒,若再脫久一點可能造成穿孔感染、甚至難排除致死風險。
    2024/02/23 0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