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醫者父母心 結果共8筆

  • 「你活不到明年」日本醫坦承:缺乏告知藝術

    「醫者父母心」,當醫生不但要有醫術還要有話術,尤其是在面對重症病患時,能不能展現同理心顯得相當重要。譬如在告知患者罹癌時,醫師的態度以及使用的語句,如果太過於直接,甚至是一口斷定患者存活率,恐怕會嚴重打擊病患,影響抗癌的積極心態。不過,日本的癌症專科醫師也坦承,在現行的醫療教學體系中,並沒有溝通課程,醫生普遍缺乏病情的告知藝術,也成為醫療第一線的一大問題。
    2019/07/17 20:10
  • 罹癌醫死前求捐眼角膜 「讓我最後一次救人!」

    一名拯救無數生命的52歲骨科醫師,曾經動過數千次重大手術,在當地享有很高的聲譽。但去年7月被確診為胰腺癌晚期,雖然他沒有放棄對抗病魔,而且直到最後一刻都堅持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但病情仍不斷惡化,最中奪走他的生命。而他最後的心願,是希望捐出身體上唯一沒有受到癌細胞侵蝕的眼角膜,並在臨終前,表示「我是醫生,我的天職就是救死扶傷,讓我最後一次救病人吧!」
    2017/08/08 20:58
  • 恐怖狼醫性侵監禁女 友稱他「熱心、有禮」

    人言「醫者父母心」,這句話這名恐怖醫生身上連個影子都看不到!事件發生在瑞典,該醫生被控對一名女子下藥性侵,並將她監禁在地下室6天,變態行徑令人髮指。
    2016/01/21 16:12
  • 「我們救不回女童」 北榮醫師哽咽:兇手太殘忍

    女童頸部傷口長達10公分,雖然第一時間經過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的搶救,穩定生命跡象,但她腦部缺氧42分鐘,腦部水腫,腦幹壞死,用了強心劑、止血針,各種急救方式都無效,全身性出血,上午宣告不治。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中午說明時,心疼的幾度哽咽、眼眶泛淚,遺憾沒辦法,救回女童性命,醫者父母心,直說兇手太殘忍。
    2015/05/30 17:09
  • 止血布鋼釘都有賺頭! 陸醫驚爆手術黑幕

    說醫者父母心,但是接下來,大陸這名醫師的言論,可不是這麼回事,他在補習班教學的時候,跟學生夸夸其詞,大談當醫師的好處,講的全是錢,還說在醫生眼裡,當外科醫師最有賺頭,從止血紗布到骨折打鋼釘,全都是賺錢門路,結果畫面曝光,震驚大陸輿論
    2014/12/10 13:11
  • 徒步奮勇救人 醫生冒險盡天職

    速聯公司員工廖麗宿受困山中的三天,傷勢不穩定,仁愛鄉衛生所主任姜仁智擔心廖麗宿傷勢發生變化,自告奮勇,徒步上山救治,今天廖麗宿被救援下山,姜醫師達成任務,不過因為直升機無法搭載太多人,他還是自願涉險徒步下山,醫者父母心,令人感佩。
    2005/05/15 16:02
  • 健保爭議擴大 陳總統向醫界致歉

    昨天為了健保爭議,發動萬人上街頭!今天陳總統正好約見醫療貢獻獎的得主,總統藉機向醫界致歉,並且當場責成行政院盡速解決爭議!不過,總統也向醫界喊話,強調醫者父母心,希望醫護人員能顧及病人的權益。
    2005/04/21 23:04
  • 林致男說謊 女童醫師:應視病如親!

    邱姓女童人球案如滾雪球般持續發展!仁愛醫院林致男醫師坦承造假病歷,女童家屬得知消息,相當無奈,低調迴避媒體,不願多談;至於接手治療的主治醫師李明鍾則是淡淡地說,醫者父母心,醫師應該視病如親。
    2005/01/17 0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