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醫療超載 結果共6筆

  • 第3波本土疫情來襲 專家預估不會重演醫療超載

    台灣防疫與病毒共存,許多觀念被反轉,現在邁入第3波疫情,專家預估增幅不大,未來病毒大突變機率低、以輕症為主,被感染不再是壞事,口罩禮貌則是成全民運動。
    2023/01/09 18:18
  • 醫護落跑!義養老院「近百人染疫挨餓」 市長:宛如地獄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多國出現醫療超載情形,更有無數醫療從業人員因防護設備不足染疫,人心惶惶,義大利一間養老院傳出悲劇,院內醫護人員接連落跑,導致老人沒人照顧,其中9人活活餓死或病死,目前當局仍在調查當中。
    2020/04/09 15:02
  • 疫情慘烈!英國選美皇后重披醫袍:同事都在努力

    新冠肺炎疫情仍不見緩和跡象,各地紛紛出現醫療超載情形,除了病床、設備不足之外,醫護人力缺乏也是一大問題,各國開始徵召退休或轉職醫護人員回來幫忙,2019年的英格蘭小姐穆克吉(Bhasha Mukherjee)也決定脫下后冠,回到熟悉的醫院和同事一起抗疫。
    2020/04/08 16:53
  • 拒呼吸器...留給年輕人 老奶奶「活夠久了」2天後逝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持續發酵,歐洲各國目前確診數仍節節上升,除了難以控制的疫情外,醫療超載問題也導致死亡率高居不下,只有德國靠著強悍的醫療體系,始終將死亡率維持在1%左右。而比利時一位確診的老奶奶卻自願捨棄救命的呼吸器,她生前向醫師表示,自己已經活得夠久了,希望把呼吸器留給需要的年輕人們,這段話讓家屬和醫護人員聽了都相當不捨。
    2020/04/02 12:33
  • 韓、美都在做!台為何不全民普篩 專家曝結果:醫療會爆

    新冠肺炎疫情越演越烈,台灣確診案例也突破300例,其中大部分為境外移入案例,不過也有多位是無症狀患者,不少民眾疑惑為何不仿照韓國用快篩檢測,開放全民普篩?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對此表示,快篩仍有誤差,大規模檢驗可能會造成許多沒染病的「偽陽性」患者,除了增加恐慌也會導致醫療超載,更可能讓染病患者無病床可用。
    2020/03/30 18:44
  • 拚防疫資源、人力有限 對抗「醫療超載」不只台灣

    疫情緊繃,醫療資源緊張,恐怕是全球拚防疫,必須面對的挑戰之一,怎麼讓有限的醫療資源,用在對的人身上,又不至於讓醫療資源,面對超載的窘境,不管是透過篩檢,達到病患分流,或是透過政令宣導,把醫療院所的資源,留給老幼重症病患,全球拚防疫,都是從「做中學」。
    2020/02/28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