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醫療資源 結果共624筆

  • 看病恐更貴!掛號費無上限 6都多家醫院已調漲

    衛福部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目前包括新北、桃園,與高雄等縣市,已經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調整後費用落在170元到500元之間,部分縣市將研議是否延續備查制度,原先的掛號費參考範圍,只要超過150元就得備查,現在取消限制,就有醫師表示,這根本是打假球,騙不懂的人而已,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13:34
  • 超時工作! 南韓首爾7大醫院醫生集體辭職

    南韓因為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外縣市病患湧入首都,醫師必須超時工作,儘管政府提出明年起增加招收2千名醫學院學生,但醫師組織認為根本緩不濟急,不僅展開19年來最大規模的罷工行動,估計週末全國將有多達4萬5千人上街頭,更雪上加霜的是首爾七大醫院住院以及實習醫生紛紛遞出辭呈,恐怕讓首都醫療系統陷入癱瘓。
    2024/02/16 19:32
  • 5G技術提升速度 遠距醫療便利偏鄉居民

    台灣很多地方地處偏鄉,醫療資源不足,像是台灣大武鄉,若是要到大醫院看診,得去到台東市區,往返要兩小時。若是要到醫療中心等級,就得遠赴高雄高醫,來回就得花上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現在透過5G技術,快速傳遞的特性,遠距診斷,讓偏鄉地區的民眾,不用再耗費大量時間,就能獲得專業醫師診斷。
    2024/01/28 21:26
  • 繳相同健保看病命運卻兩樣情 偏鄉無醫村困境

    全台醫療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甚至無醫村仍然存在,不少醫院觀察到偏鄉需求,像是雲林「若瑟醫院」,發現在莿桐鄉沒有診所,得跑到雲林或虎尾,偏偏許多長者都是獨居,或子女在外工作,不便自行前往,因此,規劃了每周醫療站,另外,宜蘭陽明交大附醫,也前進東岳村,根據當地居民需求,設立平日復健站,同時搭配專科醫師,希望能縮短醫院和偏鄉的距離。
    2024/01/28 21:19
  • 日本穴水避難所3人確診新冠肺炎 傳染病釀地震二次災害

    日本石川強震第七天,當地依舊有超過3萬災民緊急避難,不過,由於災區缺水、缺電,醫療資源不足,已經開始出現傳染病危機。在穴水町避難所已經有3人確診新冠肺炎,一名東京醫師前往災區協助,表示醫療資源真的不夠,許多災民身體不適、藥物中斷。
    2024/01/07 12:05
  • 搭機如何避免被傳染? 新研究曝「靠窗位、中午航班」最佳

    民眾出國時最怕在享受旅程期間「生病」,除了人在國外難以取得醫療資源外,整趟旅行的心情和回憶也會不盡完美,許多人沒有注意到登上飛機後,長時間待在密閉的機艙內大大增加染病的風險,近期就有美國研究發現「靠窗的座位」、「中午時段的航班」是被傳染機率最低的選擇。
    2023/12/27 11:11
  • 韓醫療資源不均 地方病患湧進首爾排隊求診

    南韓醫療資源不均,許多地方病患,湧進首爾五大醫院接受治療,外地患者比9年前增加了約四成,而小兒科等部分專科醫生人力不足,讓患者和家屬求診像打仗一樣,甚至得從醫院開門前就開始排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13 15:37
  • 無麻醉下動截肢手術 世衛曝加薩慘況:痛苦程度難以衡量

    以巴衝突至今仍未見緩解趨勢,其中加薩走廊(Gaza Strip)遭受大規模空襲,導致大量傷亡民眾湧入當地醫院,這使得醫療資源在本就匱乏下雪上加霜。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7日便坦言當地醫生只能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為傷者截肢,而慘烈的處境也讓他直呼:痛苦程度難以衡量。
    2023/11/08 18:01
  • 衝急診室幫忙「屍體竟是自家小孩」 加薩醫生崩潰喊:頭都沒了

    為了報復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上個月7日發動的突襲,以色列軍方迄今仍持續對加薩地區發動大規模空襲,這導致當地醫院在醫療資源即將用盡的情況湧入大量死傷民眾,除了有醫生看到「沒有頭的孩童屍體」外,還有女醫衝進急診室時發現死者竟包含她的2名孩子。
    2023/11/03 17:59
  • 哈瑪斯啟動國際宣傳戰!派員赴俄求援美國跳腳

    以色列持續封鎖,禁止燃料進入加薩,導致加薩民眾得在加油站前排隊6小時搶油,另外醫院陷入崩潰,有受傷男童,因為醫療資源不夠不幸身亡。而哈瑪斯也開始在國際發聲,呼籲阿拉伯世界聯合對抗以色列,還派代表前往俄羅斯,向普欽求援。
    2023/10/27 22:13
  • 救護車當小黃!今年搭53次 男收1400元帳單

    台南市1名60幾歲的男子,濫用醫療資源,把救護車當小黃使用,每次要到醫院看病,就打電話叫救護車,今年累計53次,還曾1天連搭4次,21日當天,他身體虛弱叫救護車,情況並不緊急,抵達醫院後,消防局對他開出1400元的收費通知;另外,台南一分局的年輕員警,則是被報案的女子打電話騷擾,甚至告白要求加line。
    2023/10/27 13:43
  • 免手術!新深度腦部刺激可望治療失智症 

    治療失智症出現新曙光!英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叫作「時間干涉」的新技術,透過放置在頭皮上的電極產生磁場,不用動手術,就能刺激到大腦的深處;早期臨床試驗指出能增強記憶功能,有望為治療阿茲海默症做出貢獻。醫療不斷進步,診斷自閉症也有新工具即將問世,美國團隊開發出一款應用程式,能追蹤眼神和動作,加快疾病的診斷,讓孩童及早獲得治療資源。至於針對未知疾病的爆發,醫學界也有所防患,正在開發一支能對抗多種冠狀病毒的新疫苗。
    2023/10/23 20:00
  • 心碎!加薩父親痛哭抱亡童 每15分就有孩死

    在加薩已經有超過1500名孩童喪命,統計每15分鐘就有小孩死去,當地醫生說,受傷的多數都是兒童和婦女,沒水沒電,又缺醫療資源,已經處於崩潰邊緣,很多傷心父親抱著死去的小孩痛哭,大男人也無法承受,還有受傷的孩子,是家庭中唯一倖存者,仍不知道再也見不到父母。
    2023/10/21 18:45
  • 加薩南部遭空襲13死 醫療資源崩潰、傷患被迫等死!

    加薩南部城市甘尤尼斯,當地時間19日遭到新一波空襲,住宅大樓被炸,至少13人死亡,包括孩童。明明已經逃到南部,卻逃不過以軍空襲,最慘的是,當地醫院也開始沒電,醫師表示,由於缺乏醫療設備,只能讓部分傷患慢慢等死。
    2023/10/20 12:20
  • 彈襲加薩醫院! 醫控「如屠殺」孩童成碎片

    加薩醫院週二被火箭彈攻擊,造成嚴重毀損,更釀成超過500人死亡,醫師心有餘悸,當時天花板塌了,壓在院方人員跟病患身上,指控沒有警告的彈襲宛如大屠殺,醫療資源難以負荷大批傷病患,只能眼睜睜看他們在懷裡斷氣。
    2023/10/19 14:13
  • 台「無國界醫生」赴加薩 7月已出發、預計待半年

    以巴嚴重衝突,加薩走廊也出現死傷,台灣有「無國界醫生」,早在七月就前進加薩,是林口長庚的急診醫師,他說他高中時期就知道無國界醫生,這次是他第一次前線任務,由於當地頻頻發生衝突,醫療資源又短缺,他希望能夠改善當地急診檢傷系統,幫助更多傷患。
    2023/10/15 19:08
  • 以色列將進攻加薩走廊 當地維權人士求救:幫幫我們

    以色列軍方今天呼籲加薩走廊最大城加薩市所有平民在24小時內往南遷移,預料以軍即將發動地面入侵。當地維權人士米克達向中央社表示,許多人因空襲喪生,當地醫療資源將耗盡,呼籲外界:「幫幫我們」。
    2023/10/13 16:57
  • 人生最後一棟房!她砸千萬買頂級退休宅:小孩不一定要照顧我

    台灣最富有一代陸續揮別職場,做為人生最後一棟房的「退休宅」該如何選擇?隨著年紀增長,長者身體機能逐漸退化,以小坪數、方便移動為佳,周邊交通機能、醫療資源便利性也是優先考量要點。一名來自日本的醫師來台定居,選購全台首座「高級退休宅」做為退休後居住地點,而她的其中一個考量就是,「小孩不一定要照顧我」。
    2023/10/12 14:51
  • 醫院1天死12名新生嬰! 家屬目睹「保溫箱塞5寶寶」氣炸

    近日,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家醫院傳來一起悲劇,該醫院在一天之內竟有12名新生嬰兒接連過世,其中一名死者家屬稱醫院的新生兒病房非常擁擠,一個保溫箱竟塞5名嬰兒,讓外界質疑醫院是否因醫療資源缺乏而導致新生嬰兒接連過世。
    2023/10/05 05:10
  • 全台僅160多位「到宅牙醫」 偏鄉病患面臨口腔照護危機

    「照護偏鄉,關懷弱勢」這不僅是一句口號,而是眾多台灣牙醫師的使命。從事牙醫工作已超過25年的簡志成醫師表示,偏鄉與特殊需求身障者的口腔醫療資源始終不足,他呼籲更多新生代牙醫師加入此行列,共同努力照護這些需要的人群。
    2023/09/18 17:57
  • 不斷更新/摩洛哥強震2800人亡 災民怒控政府搜救慢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摩洛哥當地時間8日晚間11點11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深度僅18.5公里。震央在距離城市馬拉喀什約72公里以外的內陸地區。1900年以來,摩洛哥周遭發生過9次芮氏規模5以上的地震,這是120年以來首次超過規模6的強震。劇烈搖晃導致大批建築倒塌、歷史遺跡毀壞、罹難者持續增加、當地醫療資源面臨嚴重不足的處境。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土耳其強震的最新狀況:
    2023/09/10 15:06
  • 導航不能全信!醫師挺進深山看診卡山溝 警神救援助脫困

    由於城鄉差距嚴重,許多偏鄉地區缺乏醫療資源,64歲王姓醫師昨(5)日晚間7時許,前往苗栗卓蘭地區診所支援,因不熟悉路況、天氣陰雨綿綿,加上誤信導航,不慎駛入偏僻山間小路,最終車輛輪胎深陷果園山溝泥濘中。最終王醫師只好求助警方,石城派出所副所長林慶忠、警員何明書獲報趕抵,立即協助脫困,讓王醫師感謝萬分。
    2023/09/06 15:39
  • 中保科技集團響應完善社區急救之鏈計畫 率先捐贈100套AED 挺偏鄉派出所

    為了響應政府政策,並呼應厚生基金會發起「 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偏鄉AED募捐公益活動」,中興保全科技集團今( 29)日宣布捐贈100套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協助設置醫療資源較匱乏的偏鄉縣市派出所,藉此抛磚引玉,希望邀請台灣企業一起動員募捐AED守護偏鄉社區緊急救命網,讓每一個公共場所都成為安全安心的守護區。
    2023/07/01 08:00
  • 圖輯/墨西哥熱浪高溫飆50度 過去2週百人中暑脫水死亡

    近日熱浪侵襲墨西哥,部分地區甚至飆到攝氏50度高溫,導致過去2周至少有100人因高溫而死。這波熱浪使墨西哥醫療資源、能源供應吃緊,部分學校不得不停課因應;而在去年同期,僅有1起死亡案例與高溫相關。據《路透社》報導,大部分死者的死因都是中暑,少數人則是死於脫水,其中約有3分之2的死者是在與美國德州接壤的北部新萊昂州,其餘死者則大部分是在墨西哥灣沿岸鄰近的塔毛利帕斯州、韋拉克魯斯州。
    2023/06/30 10:53
  • 95歲翁遭控性騷「護理師」摸手臀 上級勸體諒

    性騷擾燒進台北榮總,一名網友自稱替北榮護理師發文,表示有位高齡超過95歲的老翁,長期住院,但醫師明明評估他可以出院,卻還是用榮民身分,享受一堆免費醫療資源,更讓員工困擾的是,老翁跟家屬,時常摸護理師的手跟屁股,甚至還說下體痛,要護理師幫老翁處理,對此,北榮院長陳威明發內部信,強調已經專案調查,絕對力挺員工工作尊嚴。
    2023/06/27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