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醫療補助 結果共31筆

  • 腺病毒大流行!女兒中招「住院5天」 醫收帳單驚呆了

    近期不少孩童感染了腺病毒,出現高燒不斷、紅眼、咳不停等症狀,嚴重者還需要住院治療。對此,有醫師就分享,自己女兒也中鏢住院了5天,結果一收到炸單,金額卻讓夫妻倆驚呆,原來是因為有「3歲以下兒童醫療補助」,不禁大讚「令人十分有感」。
    2023/11/26 11:29
  • 南投13鄉鎮戶政所設新住民窗口 就近服務免跑縣府

    南投縣新住民人數約占全縣人口2.4%,縣府為提供一站式服務,在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設立「新住民服務窗口」,就近提供就業、職訓、社福、歸化國籍、醫療補助、法令等諮詢與協助。
    2023/09/21 16:35
  • 擴大退伍軍人醫療福利 「燒坑法案」參議院未過引爆不滿

    美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中,定期以燒毀的方式處理軍方垃圾,這些地方被稱為「燒坑」(burn pit),但燃燒物品包括塑膠或醫療廢棄物,導致士兵長期暴露在有毒煙霧中,估計兩場戰役中有86%的士兵,被燒坑影響健康,歸國後甚至離患癌症。美國國會上個月才通過燒坑法案,擴大對退伍軍人的醫療補助;沒想到法案細節有誤,修正後重新送交參議院投票,卻因為政治角力,沒有過關,讓許多退伍軍人和家屬相當不滿。
    2022/07/29 19:51
  • 打疫苗導致「健康受損」!日本官方將給予醫療補助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13)日召開審查小組會,討論因打COVID-19疫苗導致健康出狀況者申請救濟補助的案例,結果決定對所有37名因過敏反應申請救濟補助者,都將給予醫療費等補助金。
    2021/09/14 08:16
  • 打AZ後四肢麻痺!南韓政府擬賠25萬醫療費

    南韓一名40多歲的女看護,在施打完阿斯利康(AZ)疫苗後三個星期,出現嚴重四肢麻痺的症狀,送醫被診斷出罹患「急性瀰漫性腦脊髓炎」,但南韓政府日前卻以「查無病因、和打疫苗無明確相關聯」為由,拒絕國賠;看護家屬氣得上青瓦台請願,事件很快在南韓發酵,而類似重症案例最近也不斷爆出,南韓防疫當局昨天(10日)終於給出交代!宣布要擴大賠償範圍,將打完新冠疫苗後,出現重症卻查不出原因者,也增列為補償對象,每人最高能獲得1000萬韓元(約台幣25萬)的醫療補助。
    2021/05/11 19:44
  • 緊急狀態效果奇差 東京連續9天單日破千

    這個月7號關東一都三縣進入緊急狀態後,感染狀況卻不見改善。東京連續9天單日染疫破千例,平均7天就能新增一萬名患者;夜間鬧區人潮竟比第一次緊急令時多了兩倍,被防疫專家特別提出警告。而各地重症病床嚴重不足,日本政府決定提高大撒幣,醫院只要肯收治新冠患者,每床最多可申請到近2千萬日圓的醫療補助;官方也終於開始懂得利用網路宣導政令,藉此取得年輕世代共鳴,以徹底落實防疫對策。
    2021/01/22 20:00
  • 紐約單親媽靠補助獨養2孩 轉職鐵工年薪逾287萬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許多人因此失業,紐約一名單親媽媽卻在此時找到「事業第二春」,她原本從事餐飲業,年薪約1.3萬美元(約37.4萬元新台幣),需要靠醫療補助及糧食券才能養活2個孩子,後來她參與免費職訓課程,最終成為合格鐵工,年薪可望達到10萬美元(約287萬元新台幣)。
    2020/11/13 17:51
  • 迪士尼員工假裝開心? 繼承人「臥底」驚見員工翻垃圾吃

    迪士尼樂園被稱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園內總是氣氛歡樂、員工充滿笑容,但日前卻驚爆那些笑容都是裝出來的,低薪員工需要翻垃圾桶才能靠著遊客吃剩的食物果腹。迪士尼繼承人臥底發現這些真相,讓她相當憤怒,認為公司的執行官和清潔工有一樣的人權,要求盡快解決薪資差距問題。
    2019/07/17 21:56
  • 台鐵賠償金攏係假?家屬斥一毛都沒 慰問金碰到長官才有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造成18人斷魂、190人受傷,現在不僅通聯紀錄讓台鐵現出「卸責」原形,有傷者家屬怒向媒體指控,台鐵所謂的「60.5萬」賠償金根本一毛都拿不到,台鐵表示賠償金只是「醫療補助費」,不僅只能實報實銷,最高金額還降到40萬,就連5千元慰問金都得「在醫院碰到長官才拿得到錢」。更扯的是,傷者家屬打去申請,竟然還被當成「騙錢的」。
    2018/10/25 15:32
  • 助花蓮地震災民 補助生活金及醫療支出

    協助0206花蓮地震災民因應生活所需及醫療支出,花蓮縣政府提供「生活扶助金」、「醫療補助」及「口腔重建補助」,為期2年的生活扶助金每戶每月可領取新台幣1萬元,近期一次撥付。
    2018/03/22 11:52
  • 川普禁變性人入伍 聯邦法院判:禁令無效

    歐巴馬擔任總統期間力推軍中性別平等,不過川普上台後立刻下令禁止變性人入伍,理由是跨性別官兵的醫療補助「太花錢」會「拖垮美軍戰力」。LGBT團體氣得上告聯邦法院,現在法院駁回川普禁令,五角大廈也宣布,明年1月1日起,准許跨性別者入伍服役。
    2017/12/13 23:15
  • 身體鬆散如海砂屋 馬凡氏症奪命罕病

    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因為罹患「馬凡氏症」導致心臟病發猝死,這在國外被列入罕見疾病的遺傳性疾病,在台灣卻因為有輕重度之分,無法被納入公告罕病之一,讓患者很難拿到重大傷病卡,連帶影響醫療補助,除此之外,罹患這種疾病的患者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有病,如果身材異常高瘦,有高度近視或心臟有問題,最好提高警覺,盡快做相關檢查。
    2017/08/18 22:58
  • 美參議員馬侃:共和黨健保案恐胎死腹中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今天預估,目標廢除歐記健保(Obamacare)的共和黨法案可能將胎死腹中,並說有越來越多跡象顯示這項法案已陷入困境。
    2017/07/10 17:49
  • 共和黨健保案 歐巴馬:轉移財富給富人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言反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所提、要撤銷歐巴馬健保法的法案;他說,這不是健保法案,而是要將財富自中產階級及貧窮家庭大舉移轉給美國最富有的人。
    2017/06/23 18:24
  • 川普廢歐記健保 美國這個州皮皮剉

    住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卜萊特表示,她與心理疾病、止痛藥和其他藥物上癮對抗好幾年。西維吉尼亞州是全美鴉片類藥物氾濫最嚴重的州之一。
    2017/05/05 15:20
  • 快訊/輪狀病毒疫苗補助 北市4/5起試辦2年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宣布,從今年4月5日起,試辦口服「輪狀病毒疫苗」補助計畫,北市1歲以下領有兒童醫療補助證、或第三胎以上的幼童,將補助疫苗費用2100元,而低收入戶家庭或重大傷病的1歲以下孩童,則是可以獲全額補助。
    2017/02/13 17:22
  • 你媽媽知道會心痛! 婦人遇詐碎唸車手

    新北板橋一名婦人遇到詐騙集團,假裝醫院護士詢問醫療補助,表示戶頭裡的存款會被監管要提領出來,會派替代役男取款,婦人一開始信以為真,後來報警,警方埋伏逮捕車手,看到車手年紀輕輕才20歲,忍不住以媽媽的心情唸他說「你媽媽知道你這樣,會很心痛的」。
    2017/01/19 11:27
  • FOCUS/美國大麻年銷售34億 超過:Oreo、品客

    藥物成癮之嚴重已不容忽視,歐巴馬政府現在計畫要拿出10億美元提升地方醫療補助以及提供治療方案等,來遏止對鴉片類藥物的濫用,2014年的統計就嚇壞不少人將近5萬人死於用藥過量,也因此大麻取而代之再引起討論,雖有研究指出不會像鴉片類藥物上癮讓你喪命,不過卻如同吸毒一樣會上癮,嚴重的話會影響你的中樞神經產生幻覺,即便大麻使用爭議不斷,但在美國越來越多州開放對大麻的使用以及銷售大麻形象翻轉中。
    2016/03/31 20:28
  • 假罹癌真詐財 賓州選美皇后遭控被捕

    美國一名23歲女大生日前獲選賓州小姐,但警方卻查到聲稱罹患血癌的她,其實根本沒有生病,還騙取到上萬美元款項,因此將她逮捕,而麻州一名漁夫也被爆出,明明好手好腳卻詐領高達142萬台幣的殘障福利和醫療補助金。
    2015/08/14 13:11
  • 女兒得病!藥劑1針20萬 爭取納罕病、補助

    台中一位5歲的劉小妹妹,得了惡性萎縮性丘疹病,去年11月發病後,就一直躺在床上無法動彈,爸媽為了救女兒必須負擔一針20萬的藥劑,而他們積極爭取,希望把這項疾病納入罕見疾病,爭取醫療補助,但目前國健署說,這項疾病的用藥臨床經驗有限暫時不會納入,如果醫師可以提出用藥後的實證會討論納入罕見疾病
    2015/04/01 13:54
  • 蘋果臉書搶招女員工 凍卵補助60萬

    臉書從1月份開始實施的女性醫療補助,蘋果也宣布跟進,將從明年開始,提供女性員工2萬美元,讓她們冷凍保存卵子,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科技業,也能改善女性在公司環境,因為要生育、被迫放棄事業的窘境。
    2014/10/16 14:01
  • 「慈濟來電不會錯」 公務員夫妻被詐2千萬

    雲林一對公務員退休夫妻,遭詐騙集團榨光2千多萬退休金,歹徒假扮慈濟醫院人員,騙夫妻申請的醫療補助要退費,因為夫妻倆退休後在慈濟當志工,深信「慈濟打來的不會有錯」,之後,另一名歹徒假冒檢察官說他們帳戶被冒用,要凍結還要抓人,要求將存款匯到香港,夫妻最後上當,兩人當公務員的積蓄,2千萬通通被騙光。
    2014/04/19 12:16
  • 【FOCUS新聞】一百萬分之一機率 日罕病兄弟檔

    今年的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頒給了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六個罕病兒父親,組成搖滾樂團,唱出心聲,才讓各界關注到,罕病家庭的真實情況,在日本,正研擬要在2015年立法,讓罕見疾病的醫療補助,從現行的56個疾病,擴大到300個疾病,估計將有150萬罕病患者受惠,NHK特別採訪拍攝了,一對患有早衰遺傳病,「柯凱因氏症候群」的兄弟檔,期盼他們的故事,能促進法案通過,讓罕病家庭抱持希望,繼續走下去。
    2013/12/24 20:43
  • 媽媽快回來!少年車禍昏迷 臉書尋親

    雲林縣四湖鄉一名國三少年,今年6月出車禍,頭部重創,已經昏迷將近2個月,他的父母親離家已經7年,完全失去聯繫,少年平常都是由外公外婆撫養長大,但後續車禍協調、醫療補助,全都要由監護人、也就是媽媽蓋章,家屬透過臉書發起協尋,希望父母能夠趕快出面。
    2011/08/26 11:38
  • 「扒手保險」問世 皮包被搶被扒可賠

    婦女走在大街上或是暗巷,最怕碰到歹徒搶皮包,或是在人群中碰到扒手,玻利維亞的保險業者,推出了一種扒手保險,一個月只要繳60多元的保費,皮包被搶了,保險公司都會把損失賠給你,萬一不幸受傷,還會有醫療補助。
    2010/03/22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