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醫療自主 結果共4筆

  • 臺大醫院外科部舉辦「工作坊」 推廣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

    臺大醫院發展器官捐贈移植逾55年,以提供高品質與人性化醫療為使命,保障病人醫療自主、善終權益,積極推行合乎國內民情之捐贈與病人自主流程,與社會各界交流對話,以尊重末期病人自主權及善終為前提,啟動相關流程,促成大愛捐贈。臺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於112年08月24日上午9點舉辦器官捐贈與病人自主工作坊,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警界、醫界了解器官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2023/08/24 15:17
  • 7旬父「不接受治療」虛弱喊:不想成為負擔 兒淚灑病房

    為尊重病人醫療自主、保障善終權益,病人可進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Advance Care Planning, ACP)」,在意識清楚的情況下與親屬、醫療團隊討論自己的善終意願,當自己未來處於特定臨床條件、極重度失智、永久植物人或不可逆轉之昏迷狀況時,是否接受維持生命之治療、以及該提供何種照護方式。一名70多歲老翁上月預約進行ACP,當醫師詢問原因時,他用氣音小聲地說「不想造成他們(兒子)的負擔」,讓在場所有人不禁為之鼻酸。
    2021/04/28 08:55
  • 預立醫療自主 醫師:少子化和低薪化有關

    「病人自主權利法」已經實施,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表示,在預立醫療自主諮商門診中發現,完成醫療自主的個案,大部分與少子化和低薪化有關,父母不想因重大疾病拖垮子女。
    2019/06/17 17:48
  • 立院三讀 末期病人能親自確認預立醫療決定內容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病人自主權利法部分條文,明定末期病人能親自確認預立醫療決定的內容及範圍,尊重末期病人醫療自主、維護病人最佳利益。
    2019/05/24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