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醫療產業 結果共66筆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年紀輕輕靠身心藥物撐!住院醫師狂勸「別念醫學系」 兩派戰翻

    醫生在社會上地位高、普遍認為的高薪工作,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職業,然而,近日一名自稱住院醫師的網友表示,當醫生永遠脫離不了過勞,生活品質非常不好,甚至籲「真的不要念醫學系!」
    2023/12/15 10:13
  • 再生醫療人才與資金!國外專家籲台灣應積極部署

    政府將生技醫藥精準醫療列為產業發展重點,國外相關業界及投資顧問今天指出,再生醫療產品從臨床到商品化面臨挑戰,提醒台灣要深思熟慮地部署投資以及政府扶助人才養成。
    2023/10/31 20:16
  • AI+穿戴式醫療檢測裝置 將扭轉就醫模式

    人工智慧除了生成各種文本還有圖片影像,現在還可能在醫療產業掀起革命。專家準備透過各種穿戴裝置隨時監測身體數據,在藉由AI大數據分析,就能預測使用者身體可能出現什麼狀況。未來可能不再是身體不舒服才會去看醫生,而是醫療專家事先對患者的身體狀況提出警告,或是在早期就能給予治療,可望大幅增加醫療效率,延長人類壽命。
    2023/09/26 14:07
  • 瞄準趨勢! 粵港澳大灣區拚孵化「新創產業」

    特別為生物醫藥及醫療產業打造的育成平台「廣東醫谷」,引進醫療企業,已經高達300多家,涵蓋基因編輯、疫苗、免疫治療,高端醫療機械、幹細胞等各領域,放眼整個廣州,新創產業已經在大灣區的推動之下,如春筍般冒出頭。
    2023/07/01 16:02
  • 村民合資蓋無人超市、醫院招募學生輪班 解人力荒!

    疫情後,航空、醫療產業人力吃緊持續上演。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有學生社團組織專注培育小小非裔飛行員;而在澳州的一間醫院,則是直接雇用高中生,更迫切希望能把他們留在產業中。至於丹麥的一座小鎮,村民們合資開設了一間無人超市,避免了小鎮的沒落。
    2023/02/20 20:00
  • 聊天機器人引爆話題 AI接手解決醫藥難題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爆紅,讓人工智慧再度佔據新聞版面,其實早在2016年,AlphaGo打敗世界棋王就讓外界看到AI的各種可能性。專家就強調,其實我們已經早就開始仰賴AI協助我們的生活,包括手機還有各種電腦自動系統其實都是人工智慧運算的結果。現在專家還在挑戰AI的極限,準備快速推進醫療產業的研究。
    2023/02/06 13:46
  • 銀髮海嘯來襲!首爾洪陵打造生技醫療重鎮

    南韓進入少子高齡化時代,開始關注「長壽經濟」;新冠疫情爆發,讓生技醫療產業走出新格局。首爾市2020年打造了「洪陵強小特區」,當地匯聚20多間大學、醫院和醫療研究中心,擁有超過5千名博士級人才,以2017年開設的「首爾生物中心」為首,設有產業部、研究實驗室、國際合作部等,為南韓生技醫療產業提供全方位支援。目前有上百家相關新創公司進駐特區,2022年企業整體市值已上看3兆韓元(約新台幣737億)。
    2023/02/02 20:01
  • AI系統化身檢驗師 協助判斷早期癌細胞

    人工智慧的運用現在也深入醫療產業,利用深度學習,讓系統學會癌細胞的識別,就能協助癌症檢驗,大大減少人力消後還縮短檢驗時間。而且專家強調,人工智慧系統是在放大人力與科技的優勢,有助於早期癌症的研判。
    2022/12/20 16:45
  • 健康存摺SDK 資料加值應用 健康全面掌握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與行動裝置的普及,「智慧生活」已融入許多民眾的日常之中,而健康意識也在醫療科技發展及疫情演變下持續受到重視,因此,透過數位科技來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態可說是自我健康管理的必備技能。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便可以讓民眾輕鬆查詢個人健康資訊,登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就能看到自己的就醫紀錄、用藥紀錄及血糖、血脂等各種檢驗檢查結果。除此之外,在智慧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下,坊間也發展出許多健康管理App,讓每位民眾可以依據自身不同的健康需求,選擇合適的App來獲得更多元的健康照護服務。
    2022/11/30 09:00
  • 電子大廠搶布局智慧醫療 手持式超音波快速診斷又方便

    人工智慧應用在醫療產業的時代已經來臨!台灣科技廠紛紛加速布局智慧醫療領域,像是有電子大廠推出的手持無線超音波,採無線輕量化設計,體積小好攜帶,共有5組探頭,能滿足全身多部位掃瞄需求,讓醫師能快速診斷,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
    2022/10/21 23:01
  • 指揮中心調整專責病房護病比 柯文哲:這命令到底怎下的

    指揮中心傳出將調整專責病房護病比,原先為1:5,未來將調整為醫學中心1:9,區域醫院1:12、地區醫院1:15,此舉也引發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不滿,認為指揮中心不把護理師當人,不排除號召大家上街抗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受訪表示,這戰略跟戰術完全矛盾,如果要把醫療量能當成最後一線,護病比當然不能放寬,而且要嚴重的人才可以住院,又要把比例放寬,質疑陳時中這個命令到底是怎麼下的?
    2022/05/21 12:43
  • 篩了會醫療崩盤!陳時中1句話引怒火 工會嗆:別講X話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愈來愈多,病患紛紛湧入醫院,醫護人員苦不堪言,就有護理師私訊工會爆內幕,指稱現在許多醫護人員都不快篩了,還說若是篩了只會讓醫療崩盤。陳時中表示,這情況並未證實,沒有快篩就沒有確診,將會持續調查待明日報告。不過,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卻在下午開直播回嗆,「政府不要講幹話!」
    2022/05/17 21:45
  • 台灣第一人 翁啟惠獲頒威爾許化學獎

    威爾許基金會公布2021年威爾許化學獎(Welch Award in Chemistry)得主為前中央研究院院長、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翁啟惠,成為台灣第一人。
    2021/09/09 06:15
  • 全台首位!翁啟惠將獲頒威爾許獎 化學研究貢獻非凡

    威爾許基金會預計於美國時間9月8日公布2021年威爾許化學獎(Welch Award in Chemistry)得主,根據消息來源,前中研院院長、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翁啟惠將獲獎,成為台灣第一人。
    2021/09/08 07:41
  • 美女醫師嗆高市府待醫護態度差 當晚陳其邁來電了解

    高雄市政府全力拚疫苗接種率,預計月底前要讓全市疫苗覆蓋率達到30%,但日前有醫護人員指控,高雄市衛生局工作人員態度如同對待奴工,讓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公會理事長吳欣岱跳出來痛批,「卯起來打的同時,應注意該有的禮節好嗎?」;事後,吳欣岱昨(18)日晚間PO文表示,自己接到了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來電,她表示在此事上大家都還有溝通空間,並對2大問題做回應。
    2021/07/19 10:14
  • 雙北護理師離職潮「4個月走357人」 南部卻放無薪假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不止,雙北醫療量能緊繃,醫護人員不僅工作量大增,連危險性也提高不少,暴力、歧視事件頻傳,不少醫護人員難耐種種壓力選擇離職。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指出,2月至今雙北已有357名護理人員離職,北部醫護人力告急,不過南部卻仍有護理人員在放「無薪假」。
    2021/06/05 11:51
  • 雙和醫院確診男砍傷3護理師 工會:醫護不應在前線挨刀

    新北市中和區雙和醫院今(31)日上午一名62歲確診病患,疑似不滿被隔離,竟持刀劃傷3名醫護人員,事件曝光震驚社會。對此,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表示,疫情帶給醫護人員的不只是長工時與壓力,連憤怒的情緒也將轉嫁至所有醫護人員身上,呼籲政府應如實告知民眾醫療現況,規劃醫療人員的心理輔導資源。另外,雙和醫院也針對這起事件作出回應。
    2021/05/31 12:22
  • 辦AZ疫苗接種賽挨批變相逼迫 民生醫院:不影響考績

    為了鼓勵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舉辦團體接種比賽,最高有3000元獎金,引起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質疑,理事長陳玉鳳就表示,這是變相逼迫,讓部分醫事人員擔心影響考績,不敢不參加;不過,民生醫院強調,這是以正面鼓勵接種,無關考績,不會處分,萬一引發副作用,也會給予公假。
    2021/04/19 12:59
  • 311核災十週年 福島新難題:不被遺忘

    日本311震災進入十週年,福島仍在重建之路途中,而當地災民最怕的就是世人遺忘災情、不能記取教訓。為了不被忘記,福島在災後連續六年固定替城市大掃除,終於讓輻射數值降到無害標準;也有在地果農堅守家園,親手為4百棵果樹撥除遭汙染的樹皮,只為讓顧客吃得安心。而福島曾是日本的醫療產業重鎮,縣政府也與中央合作,斥資百億日圓建造醫療器材開發中心,規模堪稱日本第一,希望吸引企業回頭,讓福島再次成為醫療產業帝國。
    2021/02/04 19:58
  • 防疫津貼未入帳!醫護轟「陳時中說謊」再爆「津貼縮水」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日前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指出「台大、北榮醫護至今尚未拿到1至3月的防疫津貼」。對此,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政府對醫護人員從嚴認定審查,與計程車司機補助入帳快相對照,當然有種被欺騙的感覺,我們第一時間被犧牲了,但直到現在卻拿不到津貼,甚至很多醫護人員說『津貼被打折』」。陳玉鳳指出『當初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比照SARS時期,醫師和護理師,每日都有一萬元的津貼』,不過現在卻是打對折,只給五千塊,還有檢疫所本來是五千塊,衛福部事後卻認為『因為他們接觸的都是輕症患者、沒做什麼』,所以改給一千五百塊,這些作法都讓我們大感不公,在歐美等國對待醫護人員的補貼是不分輕重症,而且很尊重工會意見,對比台灣的作法就是『說謊、黑箱作業』」。
    2020/07/22 18:01
  • 精準醫療投資夯! 專家:未來13年「錢景」看好

    新冠疫情讓許多資金投入醫療產業,而在疫情期間,以治療、疫苗開發為主,隨著進入後疫情階段,關注焦點開始轉向公共衛生、預防醫學,AI人工智慧、基因檢測等精準醫療,專家學者建議投資人想投資的話,記得目光放遠一點。
    2020/07/01 23:49
  • 降低醫院人流 疫情帶旺智慧醫療產業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考驗各國的醫療體系,也順勢帶旺智慧醫療轉型。這波風暴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遠距醫療,病患透過線上看診,不僅能減輕部分醫護人員負擔,還降低病人到醫院就診的感染風險。川普政府也順勢鬆綁相關法規,遠距醫療平台,使用量都呈現倍數成長,預計今年年底使用人次可以達到十億。業者股價也逆勢上漲,成為熱門投資標的。智慧醫療產業當中最普及的健康手錶,也因為疫情成為熱銷商品,光是第一季就有上千萬的出貨量。智慧醫療新創產業也同樣聲勢看漲。
    2020/05/23 22:00
  • 無症狀、肺炎患者有望治癒! 「再生醫療」助防疫

    肺炎疫情是危機也可能是轉機嗎?其實現在像是基因定序、臍帶血甚至幹細胞研究等「再生醫療產業」,未來都有可能成為防疫生力軍,不但可能治癒肺炎患者,甚至要找出無症狀感染者都不是問題,儘管台灣在技術面不輸國際,要把餅做大,現實面仍有不少挑戰。
    2020/04/20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