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醫療浪費 結果共17筆

  • 快訊/健保財務沉重 1.5萬人依賴呼吸器年花122億

    健保預計11月做調整,但有聲音呼籲先正視醫療浪費,其中長期依賴呼吸器現象,去年1.5萬人花費了122億元,使用最久個案已接管達16年多,健保署強調,除了審查使用合理性,也將安寧療護納入照護方案中。
    2020/10/19 09:28
  • 防疫後「不可能任務」 陳時中:擬調漲健保費

    衛福部長陳時中,帶領團隊防疫有成打出高知名度,隨著疫情趨緩,他接受媒體專訪時也提到,將接下另個不可能的任務,就是「調漲健保費率」,才能加速新藥和醫療新技術引進,就醫保障也會變多。至於過去外界認為,造成醫療浪費的「就醫部分負擔」會調整嗎?陳時中表示這麼做不利貧苦人家,真要調高會依平均就醫次數上限,拉高部分負擔。
    2020/05/17 12:24
  • 一定打到黃安!綠委:申報海外收入按級距繳健保費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提出長期旅居海外國人,不應該只繳最低級距749元健保費,而是應該按照申報海外收入、訂出不同級距來收費。修法提議一出,引發台商和僑界反彈,認為誰造成健保虧損必須讓數字說話,不該為了特定對象,汙名化某個族群。另外也有專家認為,為了讓健保永續,按照級距收費很合理,但要怎麼查核海外收入,恐怕才是修法難題。
    2020/03/09 23:00
  • 健保署長:推使用者付費才能遏止醫療浪費

    健保署長李伯璋以「使用者付費是防醫院鑽漏洞良方?」為文投書媒體,指出推使用者付費才能有效遏止醫療浪費。他受訪時也說,此路並不容易,有賴努力溝通、尋求共識。
    2019/12/13 11:14
  • 補牙、洗牙記錄不符! 病患質疑浮報健保費

    高雄民眾看牙醫被告知,先前的醫療紀錄有出入,一查之下發現,明明沒有補的牙齒,竟然顯示補牙,疑似遭浮報,而其他牙醫也表示,這樣的情況會壓縮到真正需要資源的病患,希望健保能花在刀口上,為此健保署推出健康存摺APP,只要綁定帳號,所有病例一清二楚,避免重複的醫療浪費。
    2019/11/11 20:44
  • 怕吃不好!拿藥亂象多 未來重複開藥健保「不給付」

    台灣醫療方便,但很多民眾喜歡到大醫院「重複拿藥」,造成醫療浪費,根據統計一年就會浪費掉193公噸,浪費金額達2億元,健保數未來將建立機制,規劃將現行12類藥物擴增至60類藥物,只要重複開給同成分、同劑型藥物就會跳出警示,如果還是堅持開藥,健保將不會給付。
    2018/11/06 15:08
  • 部分負擔擬改定率制 專家籲配套很重要

    健保署擬修法將部分負擔「定額制」改為「定率制」。專家表示,改為定率制有助減少醫療浪費,但配套很重要,例如「小病採定率,大病採定額」,並訂金額上限,確保民眾權益。
    2018/01/12 12:44
  • 精準醫學時代起步 現在7成化療白做

    生病吃藥卻未必有效,根據了解有些病症的用藥,竟然差不多4成都是無效,也造成了醫療浪費,另外讓病患身心飽受折磨的化療也有7成根本沒效,為了提高醫療的精準度,現在透過基因篩檢幫助醫師來判斷適合的藥物,而這樣的方式在美國已經成功讓16%的乳癌患者免於化療。
    2017/08/29 21:12
  • 便民!3月起轉診推「電子媒合」 縮減掛號時間

    不少民眾都有轉診經驗,為了避免小病就跑大醫院,造成醫療浪費,衛福部將針對未透過診所而自行轉診民眾,調漲掛號費,但同時也擬定在下個月推出「電子轉診」,上路後可以優先媒合轉診醫院,省下繁複流程,也可以降低民眾一早掛號排隊的情況
    2017/02/20 12:16
  • 急診部分負擔漲 調查:近7成民眾贊同

    小病跑大醫院急診,健保署明年擬漲部分負擔新台幣100元。健保署今天公布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近70%民眾贊同提高急診部分負擔,避免醫療浪費。
    2016/11/08 12:53
  • 防醫療浪費! 急診理賠改「實支實付」

    市售不少醫療險會提供「急診保險金」理賠,而且採用「時數制」,也就是看你在急診室待的時數,假如超過6小時,就讓你拿一天住院費,造成不少人就乾脆耗在醫院,造成醫療浪費,現在金管會宣布新版「急診室條款」,要改以實際醫療花費做為理賠依據,也就是用多少請多少,預計最快明年2月實施!
    2013/11/13 13:35
  • 健保總額喬不攏 民眾自費恐增加

    堪稱台灣之光的全民健保,一路走來波折不斷,除了破產陰影籠罩,攸關民眾付費多寡的健保總額給付協商也宣告破局,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在於,一旦大型醫療院所拿不到預期中的補助經費,很可能轉而增加民眾自費項目去彌補醫療成本的不足,民間團體也質疑,基層醫護人員的薪資沒有因為健保總額大餅年年增加而有所改善,醫院應該讓財務更透明,才能杜絕醫療浪費。
    2013/09/30 22:47
  • 看病太頻繁! 健保局擬加收50元

    看病太頻繁,未來恐怕要加價,根據統計,國人一年平均看診次數約15次,健保局為了抑制醫療浪費,研擬針對看診次數過高的民眾,加收「部分負擔」,比照健保法的自付門診費用20%,保守估計,每人加收約50元,由於目前利用率高的,大多是老人家,看病加價衝擊最大。
    2013/05/14 12:53
  • 拒付輕症! 「肚子痛」掛急診恐變貴

    有些民眾身體一不舒服,就跑去掛急診,未來你可能得付更多費用,健保局表示,急診壅塞情形嚴重,每年約130萬人,非緊急病況都跑去掛急診,日後將考慮提高這類患者的自付額,像是肚子痛、感冒,掛一次急診可能就要上千元,此外,慢性病患者日後領藥,也得自付20%藥費,上限200元,避免醫療浪費,預計4月就會送交全民健保會討論。
    2013/03/02 12:22
  • 【台灣醫療急救中】醫療浪費!設備競賽 健保被「打趴」

    台灣的醫療環境五大皆空、醫護出走,主要矛頭指向健保!健保制度出了什麼問題?開辦15年,到了民國99年已經短少共600億,調整費率後,預計過3年才可能打平,但也恐怕將再面臨虧損危機;主要的原因,出在健保大小病通保,民眾愛逛醫院,醫療資源不斷浪費,醫界高喊給付不公,總額管制應該繼續改革,但健保局年年調升給醫院的經費,錢花到哪裡去呢?
    2012/07/30 19:22
  • 減少醫療浪費 日本提倡自我醫療

    美國、日本等國,很早就警覺到社會醫療花去龐大的社會經濟成本,因此在很早以前就積極,推動自我醫療的重要性。
    2009/11/30 23:53
  • 健保藥減少 消基會批健保局懲罰病患

    健保局決定今年7月起,總共1200種常被用藥不再有健保給付,避免醫療浪費,也就是說,以後頭痛、感冒或是咳嗽,請自行買藥,消基會大批這根本就是個錯誤政策,也是不漲費率的懲罰行為,要求健保局懸崖勒馬,趕快收回成命。
    2005/03/14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