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性侵嘔吐腹瀉彭啟明華為黎明詩氣象署穩定實況主女歌手
  • 搜尋:

    醫療材料 結果共7筆

  • 台大、南市醫重複用醫材 恐違法挨罰10-50萬

    為了避免病患感染,很多手術用的醫療材料,是不能重複使用的,還會特地標註在「仿單」上面,但像是用來凝血的,是雙極電,外科手術器械,卻被發現,各醫院的價差可能差到十倍以上,就是因為價格低的,有消毒二次使用的情形,包含臺大醫院、彰化秀傳負責的台南市立醫院都有,可能已經違反醫師法,最高可以開罰50萬。
    2019/05/10 12:55
  • 拋棄式口鏡疑重複使用 衛生局:若屬實罰千萬

    高雄一間醫療材料公司,被匿名檢舉,重複使用一次性耗材,經過衛生局調查,業者是合法的立案公司,目前和3家牙醫診所合作,10月份預計檢查40間學校,實際詢問配合的醫師,對於耗材後續處理並不知情,衛生局也已經派人前往稽查,如果發現有重複使用耗材的情況,最高可以開罰2千萬元。
    2018/10/19 19:17
  • FOCUS新聞/小片布貼上白老鼠腫瘤 磁力殺癌細胞

    癌症腫瘤貼上小小一片布,然後施以磁力,就能讓殺死癌細胞,這不是民俗療法,而是一種被稱為「智慧高分子」的醫療材料,簡單來說就是塑膠,在千分之一毫米不到的塑膠纖維中,加入氧化鐵以及抗癌藥劑貼在腫瘤上,能對患者同時施以抗癌藥劑與溫熱療法,經過動物實驗證明,能在60天內有效讓腫瘤萎縮。如果碰到癌細胞擴散的情況,可以把這種吸水變成膠狀的智慧塑膠,混入生理食鹽水注射入體內,大範圍打擊癌細胞,
    2015/08/10 21:18
  • 快訊/八仙粉塵爆捐助! 陸企業捐5000萬人工皮

    八仙粉塵爆炸,各界伸出援手捐贈醫療材料和藥品,大陸國台辦表示,已經做好針對八仙粉塵爆炸醫療物資援助的準備,其中包括陝西一家公司捐贈該公司生產治療燒傷的人工皮,價值人民幣1000萬元,另外,大陸燒傷醫學專家盛志勇也表達意願,要損贈價值人民幣2000萬元,約台幣1億元的移植皮膚。
    2015/07/02 17:10
  • 全球首見 從豬隻萃取膠原蛋白

    台灣在醫療材料應用上又有了新的突破,全球首見從豬隻身上萃取出的膠原蛋白,在國內已經通過人體實驗,未來上市之後,將可以大幅降低膠原蛋白的價格,預計降幅高達原本的三分之二。
    2006/04/06 23:52
  • 駝鳥腳提煉膠原蛋白 1公斤只要600

    台灣生技又創新,業者從鴕鳥腳提煉膠原蛋白,不但純度高,價格比深海魚以及豬牛等哺乳動物成本便宜了4成,如果以純度1%來算,1公斤只要600元。而且這種鳥類的膠原蛋白因為耐熱度比人體體溫高,不容易變質,因此也可以製成醫療材料,像是隱形眼鏡、人工內臟等等。
    2004/07/22 17:55
  • 化肥袋裝紗布棉花 醫療品沒衛生

    大陸河南省是大陸醫療材料最主要生產地,不過最近卻爆發這些標榜無菌的醫療材料生產粗糙,廠商更用裝過化學肥料的麻袋來裝置醫療用的棉花紗布及口罩。由於這些黑心醫療材料都是銷往大陸各大醫院,因此大陸官方擔心這些黑心材料將嚴重危害醫療品質。
    2004/06/14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