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醫療應用 結果共13筆

  • 免聽診器!鴻海秀AI披白袍 對眼睛「拍張照」秒測全身疾病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提到AI,大家最先想到聊天機器人,不過在智慧醫療應用方面,台灣其實也走在前端。鴻海攜手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研發CoDoctor Eye手持式智慧眼底影像擷取儀,有別於傳統聽診器,只要對眼睛拍張眼底照,就可以檢測全身潛在疾病,同時結合CoDoctor 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系統,未來也有助於提升偏鄉地區醫療服務。
    2023/10/20 13:06
  • 施振榮:軟體科技結合醫療 打造下一代護國神山產業

    開發影像式生理資訊量測的AI(人工智慧)新創公司鉅怡智慧今年7月A輪融資,正式進入資本市場。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表示,期待有更多結合軟體科技與醫療應用的新創公司,成為台灣下一個世代的護國神山產業。
    2022/10/27 17:14
  • 中華電攻5G醫療應用 啟動高雄榮家智慧長照

    中華電信積極投入5G智慧醫療應用,今天宣布推動「5G高雄榮家智慧長照計畫」,未來除將擴大規模至全台16所榮家,共計約8000床之外,更計畫開拓海外新興市場。
    2022/06/10 18:00
  • 逾2成Omicron染疫者腦霧?羅一鈞不認同 親自解答了

    新冠肺炎Omicron持續肆虐,雖染Omicron多為輕症,但英國應用程式「ZOE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症狀研究」顯示,竟有24%的的染疫者會出現「腦霧」的後遺症;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這比例算法是根據研究,召集自願者上網填寫有無症狀,此填寫方式會高估症狀的比例,因有人就不會去填,因此統計出現2成多,醫界專家都會覺得「相當高估」。
    2022/01/27 15:34
  • 中華電攜手陽明交大產學合作 強攻智慧醫療

    中華電信、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今天簽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攜手合作發展5G AIoT智慧醫療應用,明年「智慧睡眠」方案可正式上線,可在家蒐集生理數據,改善「睡在醫院」痛點。
    2020/08/25 15:26
  • 中研院研究縮短DNA定序時間 有助醫療生技應用

    中央研究院今天發表下一代DNA定序新方法,並指出這次是產學合作高階研究的成功案例,能大幅縮短DNA定序的時間,對未來醫療應用、生技發展等都有幫助。
    2019/07/18 18:07
  • 氮氣低溫下成液體狀 氣化後體積膨脹危險大

    液氮是氮氣在低溫下形成液體狀態,生活中,液氮大多冷藏或醫療應用上。不過液氮因為沸點低,一旦氣化,體積會快速膨脹,如果保存不當,很容易發生爆炸。
    2018/12/29 17:27
  • VR延伸醫療教學 何大一訪台赴宏達電體驗

    虛擬實境科技發達,應用範圍已經從電玩延伸到醫療和教育。像是可以讓醫生和病人先透過VR 看整個手術過程。宏達電全力推動VR醫療應用,邀請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校長及知名愛滋病研究專家 何大一實際體驗。
    2018/10/04 17:56
  • 螺絲螺帽拚高值化 經濟部估全年產值創新高

    國內螺絲螺帽產品積極向高值化發展,開發航太、汽車及醫療應用領域,帶動出口平均單價,經濟部預估,螺絲螺帽今年整體產值與出口皆可望創歷史新高紀錄。
    2018/09/17 14:14
  • 流感可以預測了? AI結合醫療應用更廣

    人工智慧應用的範圍越來越廣,疾管署和科技公司合作,4月推出了流感預報站,民眾只要點進網頁就能看到全台流感的就診人次,而科技公司也同樣運用AI結合其他醫療領域,建置視網膜健康檢測系統,可望未來能實際應用在臨床,有效提高糖尿病病友的檢測和判讀效率。
    2018/04/17 23:35
  • 可重複加熱塑形 記憶塑膠可取代石膏

    現在一切強調客製化,在醫療應用方面也一樣,像是過去所使用的石膏,既厚重又不透氣,難以和患部貼合,現在出現的新材料就是能記憶形狀的塑膠,只要將塑膠加熱到一定的溫度,就能夠開始塑形,更加貼近消費者需求。
    2016/08/08 21:32
  • 【FOCUS新聞】​就用普通賣場3D列印機 日新醫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D列印技術,醫療應用備受矚目,根據癌症患者的斷層掃描數據,3D列印機就能忠實印製出,患者的器官模型,連腫瘤長在什麼位置,都能清楚呈現,幫助醫師動手術時,掌握腫瘤位置,成功切除病灶。由於人體器官模型,已經能精準印製,科學家認為,如果直接把活體細胞,當成印製原料,或許就能直接製作可直接移植的器官,目前日本已經成功研究出,培養皮膚細胞印製血管,預計五年後,投入臨床實驗
    2015/01/20 21:40
  • 小分子褐藻醣膠 抑制癌細胞研究發表

    由台灣癌症基金會等合辦的醫藥保健應用研討會,吸引近400位醫學產業界專家參加,會中對於「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對於癌症輔助醫療應用,有發展性的研究和討論。
    2014/03/16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