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醫療專家 結果共40筆

  • 不滿被批「政二代」 陳菁徽:20年醫療專業

    各陣營不分區比吸睛度,傳出民眾黨將由「雙黃」黃珊珊、黃國昌打頭陣,另外專業組也是比拚重點,像是國民黨有AI區塊鏈專家葛如鈞、婦產科醫師陳菁徽,不過陳菁徽也被綠營酸是政二代,他今天說人沒辦法選擇出身,但他從事醫療專業已經20年。
    2023/11/21 19:35
  • AI+穿戴式醫療檢測裝置 將扭轉就醫模式

    人工智慧除了生成各種文本還有圖片影像,現在還可能在醫療產業掀起革命。專家準備透過各種穿戴裝置隨時監測身體數據,在藉由AI大數據分析,就能預測使用者身體可能出現什麼狀況。未來可能不再是身體不舒服才會去看醫生,而是醫療專家事先對患者的身體狀況提出警告,或是在早期就能給予治療,可望大幅增加醫療效率,延長人類壽命。
    2023/09/26 14:07
  • 大谷受傷時間軸一覽表 天使:他和經紀人認為只是抽筋拒絕MRI

    MLB天使隊「二刀流」大谷翔平因右手肘尺骨側副韌帶(UCL)撕裂傷,本季將不會再登板投球;他將尋求更多醫療專家意見,目前還不確定大谷是否需要接受第2次Tommy John手術以重建韌帶。大谷受傷後數日暫時先不會上場,以進行進一步評估,但天使隊總管梅納西(Perry Minasian)表示,他希望之後大谷還是能以指定打擊身份上場;美國媒體則重新整理了大谷受傷的時間軸,回顧這位「二刀流」巨星先前的一些身體異狀。
    2023/08/27 11:03
  • 天熱注意!冷氣壞沒錢修熱死家中 猛灌水亡

    今年夏天,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六月時,美國德州一對老夫婦,因家中冷氣壞掉沒錢維修,就這樣在屋內待了四天,沒想到不幸熱死家中。而在七月國慶連假,則發生一名35歲母親,和家人出遊時,因短時間狂灌太多水,導致「水中毒」,送醫搶救不治。天氣炎熱,危機重重,眼看就快開學,許多學校開始為「高溫」備戰,加裝冷氣,並宣導熱傷害防治。至於,醫療專家則建議民眾趕緊補打新冠疫苗,為秋季做準備,因為天氣熱,民眾躲在室內,全美病例出現微幅增長。
    2023/08/07 19:58
  • 天冷抗疫!美國促打BA.5疫苗 憂流感反撲

    進入秋冬,各國都對新冠疫情和流感不敢大意,美國食藥署(FDA)將BA.5次世代疫苗的年齡放寬到5歲以上;醫療專家也提出警告,有鑑於澳洲今年冬天出現的流感大流行,民眾今年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格外重要。至於英國則是開放倫敦1-9歲幼童施打小兒麻痺疫苗追加,為提升群體免疫,做好萬全準備。醫療不斷精進,英國還開發出針對6千多種罕見疾病的快速驗血檢測,也正在試驗使用針孔手術阻斷飢餓激素,希望可以造福有減重需求的患者。
    2022/10/13 19:55
  • 雙重夾擊!中秋後「疫情達巔峰」醫揭2隱憂:病毒全出籠

    中秋連假只剩下一天!許多人趁著這幾天休假難得和家人相聚,不過眼見Omicron亞變異株BA.5來勢洶洶,導致近期確診數有微幅上升,先前指揮中心和醫療專家紛紛推估,這波疫情高峰將落在9月中下旬。為此,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黃立民揭露連假後2大隱憂。
    2022/09/11 08:16
  • 雙價加強針開打 醫界籲:流感疫苗一起打

    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不斷產生亞變種,使得病情更難掌握。輝瑞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抑制可免疫脫逃的BA.5病毒;美國食藥局(FDA)最新批准兩家藥廠的升級版加強針,施打年齡向下放寬至12歲。另外,醫療專家預計,今年流感將大肆席捲,呼籲接種新冠、流感疫苗,並強調兩種疫苗同時施打的安全性。
    2022/09/01 19:57
  • 拜登快篩轉陽.復發再隔離 美5千人染猴痘.歐添死例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21日確診,經過治療後康復,沒想才恢復工作三天,快篩又由陰轉陽;醫療專家表示,拜登是復發而非二次感染,少數服用治療新冠藥物Paxlovid的病患,會有復發現象,但症狀都很輕微。另外,美國猴痘疫情升溫,全美將近5千人感染,紐約市就有1280多人確診,舊金山也傳260多例,兩個城市上周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猴痘全球擴散,西班牙和巴西也傳出死亡病例。
    2022/08/01 19:57
  • 酷暑!陸專家籲採檢員不需穿「大白」

    熱浪席捲大陸,民眾依然頂著高溫排隊做PCR,採檢人員也穿著俗稱大白的防護衣協助採檢,有醫療專家建議,在沒有冷氣的環境中,不必穿著「大白」,以免增加中暑風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最近北京白天高溫都能衝破36度,即便天黑走在路上也是滿身大汗,這樣炎熱天氣下,穿整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就面臨嚴峻考驗。許多人不但得穿著防護衣,還需要戴N95口罩長時間在高溫戶外工作,身上熱氣全被包住難以排出去,導致人體溫度急遽上升,出現中暑情況。由防疫專家張文宏領軍的華山感染團隊建議,不是在方艙醫院照顧確診患者的工作人員,例如只是在街上為一般民眾採檢的人,只要戴N95口罩就可以了,不必鼓勵或規定一定得穿整套防護衣,因為一旦嚴重中暑,就可能產生神智模糊、血壓下降或腦水腫,甚至是危及生命的情況。」
    2022/07/20 16:35
  • 白宮估今秋疫情再起 含重複者上億人將染疫

    美國醫療專家警告,由於新冠病毒變異太快,重複感染的人將越來越多,今年秋冬美國疫情將再起,到時染疫人數可能會達到一億人。新冠病毒與人類的戰爭已經打了好幾年,不打疫苗的佛系抗疫法已造成慘重傷亡,老人與小孩依然是最脆弱的族群。美國幼童疫苗難產,讓許多5歲以下幼童的家長極度不滿,輝瑞與莫德納藥廠有不同應變,美國食藥署也承諾加快幼童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查。對於越來越多的突破性感染,醫療專家也警告不可小覷,不管確診過幾次,確診五天內接受醫療,可大大降低重症住院與死亡率。
    2022/05/10 19:53
  • 美疾管中心建議打BNT、莫德納 甚於嬌生疫苗

    美國政府指派的醫療專家小組鑒於嬌生COVID-19疫苗保護力較弱和風險較高,今天一致建議施打輝瑞/BNT和莫德納的mRNA疫苗,甚於嬌生疫苗。美國疾管中心支持這項建議。
    2021/12/17 11:32
  • 快訊/莫德納承認 年輕男性心肌炎案例是輝瑞5倍

    國際最新消息,莫德納首席醫療專家,在記者會上承認,實驗顯示每10萬位打莫德納的「30歲以下男性」,就有13.3人引發心肌炎,相比輝瑞10萬人只有2.7例,等於莫德納對年輕男性的心肌炎風險,是輝瑞的5倍。不過這位專家強調,從美國CDC數據來看,莫德納不管在保護力還是防止重症上,表現都優於輝瑞疫苗。
    2021/11/12 18:16
  • Delta病毒50州現蹤 疫苗接種「兩個美國」

    美國西北部的華盛頓和奧勒岡州,是全美最後兩個解封的州,只是隨著美國人回歸正常生活之際,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50個州無一倖免,都出現案例,但是每天疫苗接種的數量,卻只有4月時的3分之1,美國醫療專家擔心國內兩極化,阻礙達成群體免疫目標。而法國也在30號大舉放寬防疫措施,不過疫苗施打率只有約33%,比美國還低得多,需要留意秋天可能出現第4波疫情。
    2021/07/01 19:52
  • 「免疫增強劑」降低病毒量 12種維生素一次看

    COVID-19疫情時間,全世界研究人員及醫療專家都在努力開發針對COVID-19病患臨床有效的療法,例如藝人賈永婕發起募捐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這項治療對COVID-19中重度的病人很重要。除此之外,最近也有研究證據表明,營養補充劑可能有助於降低COVID-19患者的病毒載量和住院率。
    2021/06/21 15:52
  • 累積10死 案935緬甸台商搭專機返台「仍病逝」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再增1死!這名台商在緬甸感染新冠肺炎,搭醫療專機返台後經過27天救治,仍不幸死亡。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男子回國第一次檢測Ct值23,隔天再檢查Ct值為34,排除二次感染。指揮中心也推測「年紀大與高血壓、糖尿病」預後較差,是造成死亡的原因。
    2021/03/06 17:33
  • 歐美防疫鬆綁 拜登不樂見撤強制口罩令

    歐洲的德國和荷蘭決定鬆綁防疫,荷蘭一間髮廊還因此人滿為患,連星期日都得開門才能消化客人。而美國疫情雖然趨緩,每天確診人數還是動輒5萬5千人以上,不過看著疫苗持續施打和交貨,有些州決定要放寬防疫限制,不再強制戴口罩,還要開放商家室內營業。悶壞的民眾,以及疫情期間為了維持生計而被迫轉型的業者可能會很開心,醫療專家和總統拜登卻不是很樂見這個情況,拜登甚至批評現在就撤除口罩令,想法如同史前人類一樣不夠明智。
    2021/03/04 19:58
  • 葡萄牙疫情急遽升溫醫療瀕崩潰 歐洲多國伸援手

    葡萄牙染疫身故的人中,有近半數是在本月過世,凸顯疫情急遽升溫,數個歐洲國家因此伸出援手,其中德國將派遣醫療專家前往,並送出野戰醫院病床及呼吸器。
    2021/02/02 12:38
  • 日本血檢染疫者抗體 「細胞激素風暴」引重症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醫療專家持續尋找方法破解病毒。日本橫濱市立大學近期展開抗體研究,為染疫者血檢以確認抗體產生與機能;並使用特殊機器,一次能測出四種不同的抗體,號稱全球首例。專家表示,新冠病毒具有不可測特性,抗體壽命相對短,疫苗可能需要多次施打。研究也發現,病毒可能讓部份患者產生「細胞激素風暴」,導致重症化或死亡,因此也建議對重症患者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0/11/16 20:00
  • 美國陷人道危機 新冠死亡數超過南亞海嘯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美國傳播速度尤為兇猛,週四單日新增感染數衝破15萬人。多位防疫和醫療專家,都對目前的狀況痛心疾首,認為政府錯誤的政策,讓美國陷入了人道危機。美國目前疫情死亡人數破24萬人,已經超越南亞海嘯和海地大地震的罹難人數。義大利疫情同樣不樂觀,累計感染數衝破100萬人,各地醫院都爆滿,民眾直接在車內接受點滴和氧氣治療。義大利療養院的長者,已經超過半年沒和親人接觸,療養院現在也設置了「擁抱室」,讓親人們可以隔著柔軟的透明塑膠布,互相擁抱和親吻。
    2020/11/13 20:00
  • NHK病毒傳播實驗 手沾病毒傳遍全桌人

    美國各州陸續解封,專家呼籲民眾要遵守店家、餐廳的防疫規定;這攸關自身健康,帶您來看看日本醫療專家和NHK做了一個實驗顯示,手上沾有新冠肺炎病毒的感染者,在自助餐廳和大家用餐,結果和他同桌的人全數都沾上了病毒,其中三人連臉部都有。另外,美國的實驗也顯示,一個人講話一分鐘可以噴出1千個病毒微滴,而且會在空中最長停留12分鐘的時間,所以不戴口罩,絕對會增加自己和他人感染的風險。
    2020/05/15 20:07
  • 建立正面形象 中國派多組醫療專家四處助抗疫

    被指為緣起於中國湖北武漢市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全球蔓延,中國正用各種方法建立正面形象。陸媒報導,中國正派出多支由各省級單位建立的醫療專家組,赴各國協助抗疫。
    2020/03/30 15:40
  • 鎖陸港澳很果斷歐美就不行?柯文哲:國際政治壓力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許多外媒大讚台灣防疫措施,紛紛效法台灣,不過近日確診人數激增,且多為境外移入,許多民眾感到不安。今(21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自來水園區「飲水思源頭—台北好水探秘」活動受訪時,被媒體問到,專家質疑政府從第一波陸港澳防疫措施做得好,但是好像輕忽了歐美的防疫意識。對此,柯文哲直言,「國際政治壓力,沒辦法完全用醫療專業思考。」
    2020/03/21 15:18
  • 員工「DIY口罩」應急 蔡阿嘎猛一看傻了…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造成恐慌,政府近期推行「口罩實名制」限購,但還是有部分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不少醫療專家紛紛傳授「延長口罩壽命」的方法,網紅YouTuber蔡阿嘎也分享,自家員工為應急動手「自製口罩」的成果,並傻眼直呼「我們家的員工都這副德性?!」
    2020/02/16 15:33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高峰期就在這「關鍵時間點」

    新冠肺炎,現在全球持續蔓延,這一個月來造成世界各國民眾恐慌,而醫療專家表示到最後發展情況,有可能是公共衛生干預,控制病毒傳播,2003年SARS就是這樣結束。
    2020/02/12 23:49
  • 了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WHO專家先遣小組抵中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瑞士日內瓦表示,世衛醫療專家先遣小組今天抵達中國,以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20/02/11 0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