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醫用 結果共268筆

  • 用按摩器按雙眼!熟女水晶體脫落「視力剩0.1」 醫用新技術救眼

    亂用按摩器釀禍!一名37歲上班族詹小姐,因視力模糊到醫院就醫,檢查後竟是水晶體脫落且有白內障狀況,視力只剩下0.1,醫師一問之下才知道,患者平時因眼睛容易疲勞,竟將身體的按摩器拿來按摩眼球,後來使用「改良型囊袋張力支架」的新技術,將患者水晶體回歸原位,同時保留著囊袋,成功改善白內障、恢復視力,也提醒民眾,想按雙眼要選擇眼周,不要按壓眼球,以免受傷。
    10小時前
  • 他1天拉5次!屁聲連連狂腹瀉 中醫用2藥材拯救腸胃

    59歲的張先生近一年多來為腸胃消化不良所困擾,剛吃完東西不久後立即有肚子脹痛、屁聲連連想上廁所,每天平均會拉肚子5次,嚴重影響到生活作息;到醫院就醫,中醫診斷確診為「肝旺脾虛」症型,使用中藥「白朮」與「白芍」來治療,服用治療1周後,症狀成功獲得改善。
    2024/03/03 11:25
  • 雙寶媽產後漏尿「褲底濕一片」 妙手醫用一招免開刀解決

    日前台中市一名42歲的雙寶媽「阿娟」,平時熱愛運動,其產後跳舞或跑步會憋不住漏尿,下半身經常濕一片,導致她不太敢出門,整天待在家看電視,結果體重暴增,讓她十分苦惱,到亞大醫院就診後,被診斷為「應力性尿失禁」,由於阿娟排斥動手術,醫師建議採用「尿道填充注射療法」,順利改善漏尿情形,讓她重拾自信。 ​​​​​​​
    2024/02/22 16:02
  • 陸女誤飲汽車冷卻液中毒休克 醫用「5斤白酒」救人

    中國大陸安徽一名17歲少女,過年期間誤飲家中的汽車水箱冷卻液(防凍液),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家人雖將她送醫,但全國並沒有進口所需之解毒劑,醫生根據冷卻液成分,利用5斤白酒來代替解毒劑,最終成功救治,少女在5天後便轉出加護病房。
    2024/02/19 23:10
  • 修女也瘋大麻?美墨「山谷姐妹會」種醫用大麻 年賺破千萬

    隨著全球許多國家與地區陸續鬆綁大麻相關法令,越來越多人主張「大麻合法化」。美國與墨西哥推廣大麻治療力量的組織「山谷姐妹會」,因全員以修女的打扮活動而受到矚目。但受到毒梟氾濫與宗教信仰影響,她們在墨西哥的成員只能低調行事,盼望將來能從「毒梟手中奪回大麻」
    2024/01/29 11:58
  • 「皮膚科名醫」健身突心肌梗塞 彭于賓上海猝逝!醫界震驚哀悼

    知名皮膚科診所「于賓診所」院長彭于賓,積極推動兩岸皮膚科學交流,創立了台灣海峽兩岸皮膚醫學暨醫學美容交流學會,並擔任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的重要理事,對於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未料卻傳出他昨(26)日上午在上海猝逝,消息一出,醫學界一片譁然。
    2024/01/27 18:29
  • 83歲嬤臥床3個月!揪瓣膜老化釀禍 醫用1招讓她正常生活

    83歲老奶奶近期因肺炎引發呼吸困難、心悸及肺水腫等症狀,臥床已快2至3個月,經詳細檢查後,得知患者14年前因為心臟衰竭動過一次心臟瓣膜手術,當時使用的是生物瓣膜,因瓣膜退化確診為二尖瓣退化失去功能的問題;振興醫院醫師團隊利用導管進行二尖瓣瓣中瓣的技術,替換新瓣膜,整個手術過程順利,患者也快速康復,不僅呼吸恢復正常,術後能自行洗澡、上菜市場買菜、參與家庭和社區活動,不必高度依賴家人的照顧。
    2024/01/24 14:20
  • 中風10年手「不舉」!6旬男吃飯難自理 醫用2招助抬手

    一名60歲男子,中風10多年來,原本手不能舉、肩膀抬不高,接受肉毒桿菌注射合併經顱磁刺激後,肢體痙攣逐漸改善,不只能夠舉起手臂,肩關節活動角度也變大了。
    2023/11/23 11:43
  • Hello Kitty萌界霸主來啦!幸福物語聯名口罩 可愛第一名滾輪壓紋 一盒漸層五色心臟爆擊

    明基醫(4116)明基健康生活與日本精品品牌Sanrio(三麗鷗)再度可愛聯手啦!一次推出「Hello Kitty平面醫用口罩系列」四款漸層口罩,直接少女心大噴發,超級卡哇咿,Hello Kitty萌界霸主再一次寵壞鐵粉的心;漸層式粉彩紅、粉彩紫、粉彩奶、粉彩灰夢幻搭配,深淺交疊,每一刻都充滿了可愛的魔法。 不同於火熱的夏天,淡淡的秋意,最適合配戴Sanrio(三麗鷗)正版授權超Q萌滾輪壓紋「Hello Kitty平面醫用口罩系列」,精緻線條讓終年不敗的主角Hello Kitty及配件迷你小口紅、萌萌噠化妝鏡、QQ泰迪熊熊更加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任何角度都充滿優雅童趣,最重要的是有五種主色做層次變化,透過不同色彩,在濃淡之間更顯出俏皮可愛之美。 三麗鷗正版授權「Hello Kitty平面口罩系列」推出夢幻漸層系列,共計五款: l 夢幻粉彩紅-可愛穿搭風 彷彿難以抗拒Barbie魅力,可愛又美麗,勇敢又獨立,稚嫩的粉色透過層次變化,帶來柔順的氣息,濃郁的粉色透露出堅毅的個性,內斂又自信。
    2023/09/22 10:00
  • 盛唐中醫硃砂入藥致38人鉛中毒 負責人判決出爐.

    前中市議長張宏年服中藥致鉛中毒,檢警查出盛唐及九福中醫用禁藥硃砂及鉛丹,台中地院今天宣判,盛唐負責人呂志霖7年6月、九福醫師洪彰宏7年2月、藥商歐國樑6年,可上訴。
    2023/09/15 16:49
  • 皮膚薄受傷換藥超痛! 醫用1招減少撕黏頻率、助癒合

    一名80歲的阿公日前因為不慎跌倒,造成左上肢大片撕脫傷,被送往奇美醫院急診,由於阿公皮膚本身較薄、且易有碎屑,幾乎薄如蟬翼,換藥麻煩且也易感到疼痛和不適,傷口照護困難,經醫師與家屬討論後,決定使用現代敷料進行傷口換藥,每週只需換藥一次,傷口恢復良好。
    2023/08/29 10:18
  • 天熱全身濕透?5種異常排汗看健康 散發「甜味」快就醫

    有皮膚困擾的人本來狀況已經夠糟了,現在加上夏天熱浪來襲,一到戶外就熱汗淋漓、渾身濕透、黏答答的,說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但中醫師指出,「汗液」其實是中醫用來評估一個人身體健康的重要標準。
    2023/08/15 22:25
  • 出國注意!眼藥水、維他命攜帶總數有上限 私賣伴手禮「恐罰300萬」

    喜歡出國的民眾注意了!食藥署發現不少人回帶維他命、眼藥水等藥品回國,卻忽略能夠帶的總數,像是日拋隱形眼鏡、醫用口罩也有相關規定,若帶超過上限數量恐怕最高罰上100萬元。
    2023/08/03 13:56
  • 有故事?他寫下「這11字」放車後 網歪樓:鏡子看牙醫用?

    台灣騎機車通勤的人非常多,有些騎士更會透過放在車後的牌子寫上標語達到提醒和警告的效果,而騎車或開車「惡意逼車」的現象也屢見不鮮。有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發出一張外送員駕駛的車後掛了一張牌子,只見上面寫了「這11字」,讓不少網友歪樓討論到駕駛的後照鏡和輪胎,笑翻不少網友。
    2023/07/19 10:29
  • 私自進口陸製口罩上網賣!民眾黨中央委員遭訴 本人發聲

    民眾黨中央委員、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凱鈞,在全台疫情嚴峻,及九合一大選期間,因涉嫌進口中國大陸製醫用口罩,未經許可即涉嫌在網路上販售,經買家檢舉後由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及北市衛生局查辦;台北地檢署也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將其起訴。對此,張凱鈞發聲回應了。
    2023/07/11 11:36
  • 22歲愛子車禍腦損!父母忍痛器捐 北醫用3D列印修復大體

    讓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根據統計,國內目前有超過1萬名民眾,等候器官捐贈延續生命,北醫指出,疫情期間完成7例腎臟移植,包括6位大愛腎臟移植及1組活體腎臟移植,另外一般家屬較難接受的皮膚、骨骼組織捐贈,也運用3D器官模型列印完整捐贈者的大體,針對外傷捐贈者也進行修復,讓家屬放下心中的罣礙。
    2023/06/25 10:31
  • 工地高處墜落!59歲男顱內出血 醫用低溫療法成功搶命

    醫療新曙光!三總今宣布一項最新治療突破,採用「低溫療法」治療患有難治型顱內高壓的患者,讓重度創傷性腦損傷及腦出血中風患者在急性期有新的希望和康復機會;一名59歲男性,在工地上班時從3米處墜落,出現顱內出血、氣胸、左側股骨髕骨粉碎性骨折等狀況,三總團隊緊急進行開顱減壓手術,並於加護病房進行低溫療法,7天後患者逐漸恢復意識,轉到一般病房,病況大幅改善。
    2023/06/15 12:12
  • 孕婦心跳快送急診!心律不整憂用藥、手術傷胎兒 醫用這招救

    一名懷孕6個月的孕婦因心跳過快被送急診室,經診斷為心律不整,但就怕藥物治療或傳統電燒輻射會影響胎兒,最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團隊使用新型3D立體定位系統,在零輻射的狀況下進行治療,完成北醫首例孕婦無輻射電燒手術。
    2023/06/11 14:52
  • 31歲女長新冠!「腦霧8個月」慘遭停職 醫用這招擺脫噩夢

    長新冠後遺症惱人!31歲的楊小姐去年9月確診新冠肺炎後,身體各方面常常都有不適症狀,甚至還有長新冠的,出現嚴重腦霧,生活常常忘東忘西,精神不濟,更因無法完成主管交代的工作,而遭停職,就醫排除重大腦疾病後,在醫療團隊建議下接受高壓氧治療,腦霧問題才逐漸獲得改善,生活回到正常。
    2023/05/19 10:33
  • 3成民眾患高血壓!他吃4款血壓藥也降不下 醫用這招助緩解

    58歲的李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和第四期腎臟病,雖平時飲食節制,也都按時服藥,但血壓依舊降不下來,每天服用四種血壓藥,還是高達150/98 mmHg,轉介至台北慈濟醫院心臟血管科評估後,實施「腎動脈交感神經阻斷術」,一個月後血壓已成功降低。
    2023/05/17 16:26
  • 咳嗽、大笑就漏尿!女「1天失禁6次」超困擾 醫用這招助改善

    48歲的林女士有3次自然產經驗,2年前開始只要咳嗽、大笑就會漏尿,每天都需要頻繁更換棉墊,導致她變得不愛出門,到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求診後,診斷為「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透過行為治療與女性荷爾蒙藥膏塗抹,改善林女士骨盆肌底鬆弛狀況並促進黏膜層增生,三個月後林女士從每日漏尿6次以上大幅下降。
    2023/05/15 18:03
  • 與肅清匪諜有關?紀錄片揭台灣「禁大麻」歷史

    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探討社會性議題,導演伍心瑜這回聚焦醫用大麻合法化爭議,認為國際上有「大麻除罪化」的趨勢,包含加拿大、美國,甚至在亞洲,去年6月泰國也已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上移除;但目前在台灣,大麻仍被列為是「二級毒品」,民間要求合法化的聲音高漲,不過法務部堅持反對立場。紀錄片裡還追溯過去台灣禁大麻的歷史,居然和「肅清匪諜」有關。
    2023/05/05 19:48
  • 大麻為何被當毒品?她揭密荒謬歷史「視為共匪開闢財源工具」

    由《臨演人生》導演伍心瑜執導的《麻罪犯》(英文片名:bitters WEED)聚焦醫用大麻合法化爭議。伍心瑜透露,拍攝過程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意外發現的一段大麻在台灣的荒謬歷史,1955年,當時台灣仍處於冷戰脈絡下反共親美的動員戡亂時期,而立法院正準備修訂《肅清煙毒條例》,「我們從當時的立院公報中發現,菸毒的種植和販賣被視為是中共匪方開闢財源、毒化世界的工具」。
    2023/04/24 13:37
  • 攝護腺肥大排尿難!就醫導出1公升尿 醫用這招助擺脫導尿惡夢

    男性攝護腺問題惱人!93歲的張先生已有多年攝護腺肥大問題,攝護腺已增生肥大至約110c.c,常因急性尿滯留反覆進出醫院, 每次都導出1000cc以上的尿液,讓他痛苦不已,日常照護上都得由看護協助導尿,張先生希望有更好的治療方式,和醫師討論後決定放置攝護腺支架,術後排尿恢復順暢,也無需再定時導尿。
    2023/03/30 13:03
  • 高血壓讓她頭痛耳鳴、夜夜失眠 醫用「膠布貼耳」有神效

    58歲林女士患有高血壓,近一年多飽受病痛,不只失眠,更經常有頭痛、頭暈及耳鳴的高血壓症狀,就醫後確診為「肝陽上亢」症型,中醫使用經「耳穴貼壓」治療後,血壓偏高的狀況已穩定,而失眠症狀也獲得改善。
    2023/03/25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