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醫檢師 結果共60筆

  • 醫檢師控疫情間獎金遭吞? 王必勝:獎金本來就不是全給他們

    疫情爆發期間,醫檢師站在第一線,冒險處理病患的PCR篩檢,不過卻有疑似醫檢師在PTT上發文,表示「衛福部醫院吞上千萬醫檢師獎金」,表示「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和基隆醫院,有36位醫檢師被吞了2022年疫情高峰期辛苦執行檢疫的上千萬PCR獎勵金」。對此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強調,「當初訂定的後,獎金本來就沒有說全部給醫檢師,都有依規定發放」。中華民國醫檢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慶元也說,醫檢師獎金發放多少比例,每個醫院有自己的內規,會根據成本計算或規範有不同。
    2023/11/09 11:48
  • 破百萬獎金消失!醫檢師控「都沒領到」 台南市立醫院駁:按規定發

    衛福部在疫情間,補助PCR醫檢人員採檢獎金,一件1千塊,不過台南市立醫院的醫檢師,卻集體出面控訴,三年來一毛錢都沒領到,同是南部醫檢師,有人領到破百萬,有人領到90萬,自己整天處理3、4百件篩檢報告,卻完全沒領到錢!院方對此回應,都有依照衛福部規定,按時發放獎金,對於醫檢師指控,會再詳細了解。
    2023/07/02 19:02
  • 幼園童採檢剃髮「禿一大塊」 家長難過:2次傷害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遭家長質疑處理時間太慢,延誤到採檢時間,導致部分小朋友需要做毛髮檢驗,但有家長po出照片,小朋友因此被剃髮,頭頂禿一塊,直言這是「二次傷害」,讓幼兒身心畏懼,而專業醫檢師表示,毛髮採檢,單項大約採0.2克,通常剪一小戳即可,不太會影響到美觀,家長質疑為什麼孩童頭髮被剃這麼大塊,對此,新北檢回應,是為了鑑定的正確性及必要性而採集。
    2023/06/17 19:00
  • 婦「抽血過號」怒罵 目擊者:醫檢師紅了眼眶

    15日早上九點多,有民眾到台大醫院抽血時,目睹一名婦人因為過號,對著醫檢師大呼小叫五分鐘,甚至醫檢師都委屈紅了眼眶,她也沒停下來。而其實每天到台大醫院看診的患者非常多,民眾就表示,通常來一趟都要花上3小時到半天,另外,健保署今天宣布,健保部分負擔將要提調高,預計最快7/1上路。
    2023/05/16 21:23
  • 尬場!理事長讚陳時中 醫檢師搶拍蔣萬安

    醫檢師公會晚宴,藍綠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蔣萬安一前一後尬場比人氣,而原本要出席的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則是臨時缺席,而現場發生小插曲,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但因為維安關係,得等她離開才能上菜,主持人只好喊要大家先用桌上碩果僅存的點心暫時充饑。
    2022/11/11 23:30
  • 國境攔截者3/實驗室搬進機場!醫檢師站整夜 每位旅客都是特急件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今年1月初,台灣正面臨Omicron大軍侵襲的挑戰,當時為了防範社區安全,指揮中心1月11日宣布,長程航班入境落地採檢措施,這任務由衛福部桃園醫院接下,不到12小時成軍的這支「國境攔截隊」,在141天的任務中,不眠不休,守在第一線面對未知病毒,採檢近15萬名旅客,為台灣在國門攔下6259名確診者。
    2022/07/25 09:45
  • 聲明啟事

    TVBS於5月29日發布「昧著良心 醫檢師控:某醫院用非法快篩劑」之新聞報導所引用「ALLBIO COVID19 IgG&IgM 快篩檢測試劑(IVD)產品仿單」照片,經「百歐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來函反映誤植照片損害公司商譽信用後,TVBS已立即將照片移除。 特此澄清新聞內容與「百歐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全無關,針對新聞誤植照片造成上開公司困擾,特致上誠摯歉意!
    2022/06/10 16:48
  • 控「獎勵金縮水」! 醫檢師:做到得癌症、拿嘸錢

    前年開始醫檢師做一件PCR,獎勵金有1000元,但北市聯醫醫檢師卻指控獎勵金被設限,甚至被還被砍半,醫檢師直言,有人超時工作,做到都得了癌症,卻連津貼都拿不到,日前衛福部也承諾,專責病房人員津貼,要求醫院7月底前要發放,但護師工會也點出,津貼沒有制定發送比例,醫院發下的津貼,實在太少。
    2022/06/07 13:31
  • 「昧著良心」 醫檢師控:某醫院用非法快篩劑

    快篩試劑需求多,在台東某醫檢師爆料院內使用「混用他牌裂解液」的鼎群非法試劑,而醫檢師向科主任反應後,主任說繼續使用,讓這位醫檢師很傻眼,認為是昧著良心在幫民眾篩檢。對此,院方則回應,院內使用任何篩檢試劑都會檢查,要有「衛福部醫材認可」才會使用。
    2022/05/29 20:56
  • 幕後英雄!篩檢量增醫檢師忙翻天 醫檢師:忙到沒空吃飯

    拚與病毒共存,篩檢很重要,現在全台灣醫檢師也非常吃緊,根據統計,目前全台醫檢機構約252家,醫檢師大約九千九百多人,工作量全部大增。比較大的醫院還可以透過部門協調輪班,緩解人力問題。但比較偏遠的醫院人力少,醫檢師就得日夜輪班,辛苦工作。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最大篩檢量能是22萬,現在每天檢驗量估計8到10萬,還沒達到飽和量能。
    2022/05/17 22:54
  • 說好醫檢師獎金?立委爆台大「當禮金發」

    疫情延燒,急診室外排了不少等待PCR的民眾,讓醫檢師超時加班,衛福部體恤第一線人員的辛苦,一件PCR撥補1000元獎勵金,但立委就爆料,有醫院沒發獎勵金,還把獎金當禮金在中秋節發,甚至還有醫院明明都拿到錢了,卻從去年中開始就沒再發了。
    2022/05/11 18:50
  • 面對檢體「感染風險高」 醫檢師工作量增

    疫情嚴峻,許多民眾有篩檢需求,醫檢師工作量增加不少,以醫療資源缺乏的東部來說,人數少、更辛苦,像是部立台東醫院只有4位醫檢師,一天處理120至150個PCR檢體,處理一個檢體要花1.5小時,而且他們直接面對檢體,感染風險高,民眾如果檢驗報告等太久,記得體諒一下,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
    2022/05/06 19:09
  • 高雄女監醫檢師圖方便 847瓶尿液未檢驗全蓋「陰性」

    高雄女監溫姓醫檢師貪圖方便,未檢驗監所內847瓶應做毒品檢驗的尿液,就直接勾「陰性」、「無須複驗」;所幸整批尿液複檢都過關,檢方緩起訴偵結,但溫女須支付公庫5萬元。
    2022/05/05 13:07
  • 周玉蔻控「檢體遭染」 揚言將告侯友宜「瀆職」

    名嘴周玉蔻現在徹底槓上新北市政府,因為她認為自己的檢體被汙染,才會驗出確診,揚言要提告市長侯友宜,但聲稱手上握有證據的她,卻說要等之後去立法院才要公布,讓外界非常困惑,就連其他醫院的醫檢師也說,檢體被汙染的機率很低,不曉得哪個環節會出問題。
    2022/04/25 19:41
  • 累到想離職!PCR採檢風險大 醫檢師超時加班拿嘸獎勵金

    疫情升溫,採檢民眾也跟著增加,卻苦了第一線的檢驗人員得加班工作!儘管衛福部發放給檢疫人員,每件PCR可領1000元的獎勵金,但醫檢師透露,因為沒有明定細則,交給醫院去認定發放,很多第一線人員根本沒拿到這筆錢,壓力大又超時加班下,萌生離職念頭!
    2022/04/16 18:15
  • 錢呢?醫檢師支援篩檢站 怨1萬4千元補助金「拖半年未核發」

    疫情嚴峻時,雙北增設許多篩檢站,號召不少醫護人力支援,但有位醫檢師5月支援新北的篩檢站,但過了半年、補助金卻還沒核發下來,他感嘆,「需要我們時,我們站出來,我們需要時,卻不被理會。」
    2021/10/23 22:22
  • 坐骨神經痛嚴重恐癱瘓、失禁!醫教7撇步強化背部肌肉

    40歲楊先生是醫檢師,工作須搬運器械,左下肢常有刺痛感,某次搬運儀器後,背部出現嚴重疼痛且伴隨左側臀部、大腿和小腿麻木,左腳更是行走困難,楊先生原以為是一般肌肉拉傷,卻在休息及服用止痛藥後都不見改善,因此至骨科求診。
    2021/08/25 14:55
  • 全台檢體每日「逾萬件」 林口長庚「高通量儀器」加速驗

    週四依舊新增266個校正回歸個案,第一線醫檢師就分享,目前檢體依舊爆炸多,以林口長庚為例,平均給天收到1000件檢體,醫檢師24小時輪班、不休息,因為即使已經採購高通量儀器,前處理還是要人工作業。另外,資料上傳目前依舊塞車,行政院已經出手優化,上傳500件可以從2小時縮短到10分鐘,接下來會擴大到各醫院。
    2021/05/27 21:25
  • 解決通報塞車 蔡英文:2小時處理資料縮短為10分鐘

    總統蔡英文今晚表示,醫檢師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裡,政府能做的是努力改善採檢資料傳送費時、確診通報塞車的問題,包括簡化通報系統,持續補助檢驗單位採購高通量檢驗儀,減少人工作業時間。
    2021/05/26 22:48
  • 頻傳快篩陰性、PCR陽性 專家:盛行率高、偽陰增

    過去我們較常聽到快篩偽陽性,PCR採檢陰性的狀況,但卻出現快篩陰性、PCR核酸採檢陽性才被確診,對此專家說,一個地區如果盛行率愈高,快篩偽陰性的狀況會明顯增加,呼籲民眾去做快篩,如果出現陰性還是要做好防護,等待PCR檢驗結果出爐,而醫檢師也說,現在實驗室檢體爆量,每天都要用大拇指按微量吸管抽取檢體,這樣的動作一天得重複上千次。
    2021/05/26 13:04
  • 每天花12hr面對病毒檢體! 醫檢師吐辛酸:不敢靠近小孩

    本土疫情爆發後,檢驗量能增加,醫檢師的工作量也倍增,全國每天篩檢量大約是1萬6千多件到2萬4千件,全部都是靠不到1萬人的醫檢師檢驗,現在新北的醫檢師不僅要在醫院進行PCR檢驗,休假期間也要到快篩站支援,他們說現從之前零星的陽性率,到現在看到一盤檢體當中高達5、6隻陽性,心理壓力真的相當大,不過為了防疫,他們也義不容辭。
    2021/05/25 12:59
  • 為何校正回歸?採檢量爆增加人力缺 醫檢師:延遲最多3天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最近確診數更多出了一個陌生名詞「校正回歸」,陳時中說是因為採檢量能不足,加上通報系統太繁瑣,導致出現時間差,但這些個案數延遲公布,有可能會造成空窗期嗎,指揮中心強調得知確診當下就已經被匡列,而過去在各國爆發疫情初期,也有很多「採檢速度跟不上實際確診數」的經驗。現在也有醫檢師出面表示,突然暴增的採檢數太多,確實讓他們忙不過來。
    2021/05/23 12:23
  • 貨車疑闖紅燈!撞爛自小客女醫檢師殞命

    嘉義縣23日晚上6點多發生嚴重車禍!一名女醫檢師開車行經高鐵大道,與橫向貨車發生碰撞,因為猛烈撞擊,小客車車頭扭曲變形,女醫檢師一度受困,還得要出動破壞工具,才有辦法將人救出,但遺憾的是,送醫之後宣告不治。事後,貨車駕駛稱,自己搶黃燈,加上對方沒煞車才發生車禍,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貨車駕駛疑似闖紅燈。
    2021/03/23 23:29
  • 嘉義大貨車撞轎車畫面曝 女醫檢師送醫不治

    嘉義縣高鐵大道與嘉49線道交叉口今天下午發生車禍,載農產大貨車與小轎車相撞,小轎車駕駛24歲江姓女醫檢師受困車內,送醫宣告不治,車禍原因待釐清。
    2021/03/23 22:27
  • 軟爛尪耍廢不工作 醫檢師妻想放生:4萬養兒夠嗎?

    婚姻想要走得長久,夫妻雙方一定要相互磨合、共同努力,否則恐怕維持不了,一名醫檢師人妻和先生結婚後育有1子,男方工作不穩,整天只會在家玩線上遊戲,讓她忍不住大嘆是否要「放生」丈夫。
    2021/02/11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