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擴大範圍日本張小燕全裸博主雷雨黃于庭好市多生鮮暴雨氣象
  • 搜尋:

    醫師公會 結果共192筆

  • 久咳不癒有救了!中醫推「新冠止咳一號」 半數病人一吃就見效

    無論是感染新冠病毒,或是流感等傳染病,許多人都為久咳不癒所苦。有鑑於一般人都說「醫師怕治咳」,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特別展開「新冠止咳一號」治療計畫,共19位中醫師參加,計畫預計半年,共治療428人次,沒想到計畫才舉行不到一半,病人就因為咳嗽都治好了,半數以上都跑光!在今(4/18)舉行「久咳不癒看中醫」記者會,特別把這個藥物介紹給大家。
    7小時前
  • 赴中醫診所針灸!男昏厥送醫「加護病房治療」

    新北永和一名40多歲男子,在20日下午4點多,到中醫診所「針灸」,過程中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送醫搶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就說,這名男子針灸前,已經有胸悶、胸痛症狀,可能是跟心肌梗塞有關。新北衛生局獲報展開調查,將跟診所進一步確認,釐清真相。
    2024/03/21 13:32
  • 養生男1行為「狂蛀10顆牙」!恐蝕壞口腔 醫曝萎縮警訊

    為了調整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少民眾都會參考網路上的各種養生建議,但在遵循「專家」說法的同時,也要留意自身情況斟酌才好,以免造成反效果而不自知;北市牙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温斯勇透露,近期接診的多名「牙根蛀牙」的病患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都會有喝檸檬水養生的習慣,為此提醒民眾,檸檬水不是不能喝,但適量、怎麼喝才是最重要。
    2024/01/07 10:30
  • 不怕手腳冰冷!足浴機一秒變沙發 改善六大文明病

    天氣漸漸轉冷,許多民眾會有手腳冰冷的問題,中醫師就提醒了,雙腳有6條經絡,透過泡腳,可以有效加速血液循環,就有業者發表美型足浴暖敷凳,強調可以仿真人按摩手感,並精準水溫控制,並結合足浴按摩、暖敷墊和美型沙發椅凳造型,融入居家環境中。
    2023/11/23 13:11
  • 醫界代表未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醫師公會理事長:遺憾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今天傍晚說,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醫師沒在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內,甚感遺憾,期盼在各界共同襄助下,讓醫師有為國家貢獻機會。
    2023/11/15 20:15
  • 台灣醫療報導獎 《TVBS新聞網》「回顧國境攔截隊」獲優勝

    《TVBS新聞網》長期關注國人健康議題,中華民國醫師公會聯合會今(12)頒發「2023年台灣醫療報導獎」,資深記者許稚佳、潘建樺以<國境攔截者>報名參賽,經評選榮獲新媒體類「優勝」。
    2023/11/12 16:43
  • 被批仇恨值過高「不分區恐出局」 陳時中:攻擊行為不可取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將在15日公布,「醫界專業組」原本呼聲很高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出局,外傳被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取代,對此,今(12)日兩人出席第76屆醫師節慶祝大會,被問及兩人見面時是否會尷尬,陳時中表示,跟周是好朋友,沒有所謂尷尬,至於被醫界連署書批評仇恨值過高,他直言不斷地用這種攻擊行為,實在不可取。
    2023/11/12 15:15
  • 高雄醫傻賣房產!妻兒秒「捲走千萬」跑了 淪落600元都繳不出

    高雄一位83歲的高齡醫師,年輕時努力工作,賺錢都寄給在北美生活的妻兒,再加上妻子叮囑「賣掉台灣房產,在北美買更大的房子」,而他也乖乖照做,賣完房產後把錢寄出;怎料,妻兒卻突然「失蹤」,他一氣之下中風,晚年生活悽慘,連每月600元高雄縣醫師公會的會費都繳不出來。事實上,在台灣房價粗估都有千萬,醫生損失的錢恐怕更多。
    2023/10/15 15:54
  • 獸醫請託「毛孩白內障手術」 人醫挨罰上萬

    毛小孩如果生病,都會求助獸醫,但治療人的醫生,能否協助進行治療,現行法規不行,甚至還有眼科教授,幫忙執行白內障手術,術後也非常成功,卻被檢舉違法挨罰,但他無奈認為,當初獸醫師好友,因為擔心臨床經驗不足,才請託幫忙,對此,獸醫師公會認為,獸醫法有很多檢討空間,或許能放寬讓人醫跟獸醫,共同討論進行手術,也有更多參考。
    2023/09/07 13:31
  • 韓國妹子搭北捷「見韓文標示」開心自拍!他笑:上車會更High

    隨著疫情的趨緩,各國已陸續開放國門為了振興旅遊經濟,為了提升觀光,台北捷運也宣布在15個站新增韓語標示,還有列車到站前的韓語廣播,供前來旅遊的韓國旅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旅遊體驗。對此,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理事林子盟分享搭捷運的經驗表示,他目睹一群韓國女孩興奮的指著車站標示自拍,仔細一看,發現「台北車站」除了中文外還有日文、韓文、英文。
    2023/08/22 17:01
  • 醫生挺賴不挺柯?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這原因「棄醫從政」

    醫界力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參選總統的「全國醫界信賴台灣後援會」,今(2)日下午於台北圓山大飯店成立,賴清德也親自出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致詞時表示,全國聯合會替賴清德造勢,沒有力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因為賴清德與醫界長期溝通,就像一家人一樣,更禁得起檢驗;賴清得壓軸發表談話時則表示,他認為要挑一件熱血的事做,才不會虛度一生,所以他「棄醫從政」後,會用和平當作終極目標,帶領台灣這艘船上2350萬人勇敢前進、繁榮發展。
    2023/07/02 16:37
  • 遭暗指「幼園餵藥」來源?獸醫師公會怒發聲:造謠者自重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出餵食孩童不明藥物,8名孩童經過檢驗後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其中1人更是超標,巴比妥檢測值濃度超過200ppm;有醫界醫師就暗指,藥物可能是從動物醫院所外流。對此,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就怒駁斥,並「請放出謠言的人自重」。
    2023/06/10 14:59
  • 明年健保總額預算大砍150億 醫界不滿嘆:怎麼夠?

    衛福部健保會決定採用新的總額計算方式,造成明年總額將大砍150億元,其中西醫基層總額減少23.52億元,引發醫界人士的不滿,目前醫師公會全聯和衛福部正持續溝通此計算方式。
    2023/05/17 15:58
  • 賴清德出席牙醫師公會晚宴 談2024「拜託大家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時指出,牙醫界有一項80、20目標,就是民眾80歲時還有20顆牙齒,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打造健康的台灣。
    2023/04/23 22:18
  • 連軟便劑等131款藥都缺!醫嘆30年首見 食藥署:月產3千萬劑

    台灣缺藥問題嚴重,除了退燒止痛藥,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以及軟便劑(氧化鎂)都缺貨。根據醫師公會全聯會資料顯示,缺藥有131種,是30年來首現。對此,食藥署表示,目前多數品項於農曆春節前後即恢復正常供應,也有其他替代藥品可以使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像是氧化鎂錠劑,廠商春節後已經大量生產,一個月可產三千萬劑,後續會陸續分配到臨床和藥局端。
    2023/02/24 11:32
  • 台人愛心起飛! 各界募物資、捐款助土國賑災

    土耳其強震後,台灣各界都發起募款、捐物資活動。慈濟幫忙土耳其辦事處募集保暖用品以及優先寄出全新衣物,正副總統也帶頭捐出1個月薪資。另外醫師公會、基隆的小吃店老闆還有土耳其網紅也都發聲幫忙募資賑災。
    2023/02/09 18:48
  • 土耳其強震!醫師公會全聯會捐1百萬 感念921曾伸援

    2月6日凌晨土耳其、敘利亞邊境發生7.8大地震,截至目前已有逾萬人傷亡發起愛心捐款,引發各國關注,台灣也派出搜救隊前往現場救援,醫師公會今表示,為感念台灣921地震時土耳其第一時間派員來台救援,將拋磚引玉,捐款新台幣100萬元賑災款,也發起愛心募款活動,盼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2023/02/09 15:53
  • 根本牙齒終結者!啃一口芭樂秒裂開 妙齡女嘆:以為不嚴重

    真正的牙齒終結者!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林子盟醫師分享,自己經手的一名病患表明在吃完芭樂後「牙齒異常疼痛」,一看才發現原來牙齒早已經出現裂痕,只是患者都沒有放在心上而已;而這樣的個案分享也讓不少網友驚訝直呼「不敢再吃芭樂」、「難怪柿子要挑軟的吃」。
    2023/02/01 10:39
  • 藍批邁「假醫師真政客」 綠回嗆:烏龍抹黑

    高雄市長陳其邁公費生事件,被爆未至偏鄉服義務,他昨天(10/18)出面澄清已歸還學費,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再召開記者會,批陳其邁是「假醫生真政客」,80年畢業,偏鄉服務要到86年,卻在87年才還款,期間就已經當立委,藍營還說陳其邁未曾執業從醫,是因為沒有拿到醫師證書正本,對此綠營反嗆,國民黨歪曲事實烏龍抹黑,醫師公會也力挺陳其邁。
    2022/10/19 14:45
  • 海歸牙醫系生實習名額惹議 網傳「波爸」名單

    近年來牙醫正夯,台大、陽明等牙醫學系分數已高出其他學校醫學系,也興起一股波蘭、西班牙留學風潮,網路上更傳出一份「波爸」名單,部分資深開業牙醫、牙醫師公會大老子女至國外念書,但回國後卻卡在實習名額,動彈不得,而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7項附帶決議,則為目前400等待實習的波波牙醫、西西牙醫解套,也引發本土牙醫師不滿。
    2022/10/10 12:38
  • 力爭成功!公費清冠一號擬擴4族群 產婦、高血壓皆入列

    清冠一號公費對象受限縮引關注,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柯富揚今天說,衛福部與相關代表開會後,適用對象擬擴大納入不良高血壓者、出血性/消化性潰瘍、精神疾病患者、產婦等4類。
    2022/10/07 20:16
  • 陳時中競辦公布4新任發言人 小英女孩林聿禪也升任

    距離九合一大選還有54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3)日公布4位新任發言人,除原本就在陳時中競選團隊的新聞部主任林聿禪,還有律師陳品潔、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羅浚晅,及行政院政務顧問、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鈞緯,橫跨老中青三代,並有不同專業背景。
    2022/10/03 17:28
  • 「牙醫非醫師」遭轟!李德維致歉 牙醫公會不買帳:拿出誠意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立委李德維抨擊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稱「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引發輿論,9月25日李德維發文道歉稱「牙醫師當然是醫師,無意冒犯」強調只是依循陳時中的邏輯回答;事隔1天,牙醫師公會今(27)ㄖˋ發布聲明譴責李德維,稱先前的道歉模稜兩可,應更有誠意的和牙醫師表達歉意ㄝ認同牙醫師的專業。
    2022/09/27 16:13
  • 「牙醫不是醫生」惹議 蔣萬安發言人李德維道歉了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李德維日前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只是一名牙醫,「連醫師都談不上」,又怎麼能當衛福部長,憑什麼選市長。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牙醫師不容汙衊。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蕭仰嶔則說,這種發言對牙醫師非常不尊重,呼籲蔣萬安競選團隊向牙醫師道歉。李德維今(25)日晚間表示,牙醫師當然是醫師、超級抱歉無意冒犯,並稱,訪問是完全依循陳時中稱「蔣萬安應該先歷練立法院各個委員會,才能來選市長」的邏輯回答媒體訪問。
    2022/09/25 23:05
  • 政策急轉彎?公費清冠一號新制挨轟 衛福部增3條件

    清冠一號新制引發民怨,衛福部昨(8)日突宣布,將從9月15日開始,限縮清冠一號使用對象,未來65歲以下,12歲以上的民眾,若無重症風險因子,將沒有公費清冠一號可用,等於直接取消確診民眾的公費清冠一號補助;中醫師公會痛批,政府不知民間需求,剝奪確診者使用公費清冠一號的機會。對此,衛福部今(9)早緊急召開會議,決定增列3項公費條件,待實施2週後再做討論及調整。
    2022/09/09 14: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