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醫學雜誌 結果共34筆

  • 間歇斷食容易瘦?研究:與熱量限制沒差 「1關鍵」才有效

    不少民眾在減重時會執行「間歇性斷食」來控制熱量,但間歇性斷食真的會瘦得更快嗎?醫師指出,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最新研究顯示,間歇性斷食與一般熱量限制,在統計學上其實沒有顯著差異,真正讓減重起作用,是控制住吃的「總熱量」才有效果。
    2023/12/13 10:33
  • 每天做「這運動」1小時護身心!研究曝:膽固醇、血壓皆降

    《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刊登一篇研究,發現一群定期走路的民眾,出現膽固醇降低與血壓降低明顯改善的狀況,靜止心率也大幅下滑,甚至有研究顯示,每周走路5天,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醫師指出,運動不僅可以帶來生理上的益處、塑造好身材,運動時心情變好,也有助於緩解壓力、焦慮和憂鬱症狀。  
    2023/06/30 15:47
  • 不喜歡「走路」注意! 研究:每周走路五天「這狀況」明顯改善!

    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JournalofSportsMedicine)刊登一篇研究,發現一群定期走路的民眾,出現膽固醇降低與血壓降低明顯改善狀況,靜止心率也大幅下滑,甚至有研究研究發現,每周走路5天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醫師指出運動不僅可以帶來生理上的益處,運動時心情變好,有助於緩解壓力、焦慮和憂鬱症狀!
    2023/06/19 22:59
  • 咖啡喝多釀心臟衰竭?男急衝診間想戒 醫師揭真相

    喝咖啡傷心臟?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李穎灝分享,近期有位患者因看了《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最新研究後,到診間詢問「咖啡喝多是不是會引發心臟衰竭?」考慮要把最愛的咖啡給戒了;不過,李穎灝解釋,研究確實有提及心室早期收縮比例會因為喝咖啡增加,但只是一個推論,仍須更進一步研究證實,對於健康成年人來說,飲用適量的咖啡,無需過度擔心。
    2023/04/21 14:20
  • 幫蔗糖平反!吃越多越不易得糖尿病 這東西才最邪惡

    糖分攝取對糖尿病的影響有新研究!英國醫學雜誌BMJ發佈最新研究,探討糖與健康的關聯,腎臟科醫師王介立於臉書分享,研究發現,蔗糖的攝取,竟然與較低的第2型糖尿病風險相關,也就是說「吃越多蔗糖,越不易得糖尿病」代表糖未必有害,重點是要吃天然食物的糖,而非添加糖,如果是含糖飲料,就是都不好,是最邪惡的。
    2023/04/14 10:26
  • 恩愛到一半「妹子突想哭」 女孩們喊+1:我也會這樣

    女性朋友們,妳們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嗎?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某次她和男友恩愛到一半,突然間湧入難過情緒,一度差點哭出來,事後並質疑對方是否真的愛她,還是只是想要嘿咻而已。事後女子詢問,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女孩也有這樣的經驗過?結果不少女網友回應,這樣的經驗自己真的有過,還說,「妳不是一個人,我也會這樣耶!」
    2023/01/31 21:51
  • 貼口罩即醒腦!上班族必備「咖啡因貼片」 提神指數增48%

    每天起床喝一杯咖啡,是許多人幫助提神醒腦的方式。咖啡因對身體與大腦具有各項好處,刊登於權威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回顧性研究指出 ,咖啡因能降低疲勞、提升大腦警覺度,縮短反應時間,對認知表現有整體性的提升作用,對需要保持長時間高度警覺的工作而言有顯著的提神效益。
    2022/11/16 11:12
  • 新冠疫情未了 中國大陸又發現新型病毒「瑯琊」

    新冠疫情未了,大陸現在又發現新型病毒「瑯琊」!根據大陸軍事科學院、新加坡、澳洲等專家聯合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文指,從2019年起在大陸山東、河南已經有35名瑯琊病毒確診,確診症狀會發燒、乏力、咳嗽等,且可能誘發致死性疾病;團隊研究瑯琊主要宿主應該為錢鼠,至於是否會人傳人,尚不清楚。
    2022/08/08 19:57
  • 日第七波疫情來襲 東大研究「4新冠藥」有效抗BA.5

    日本進入第七波疫情,傳染力更強、具有免疫逃脫能力的「BA.5」,逐漸成為主流病毒株。這也讓人好奇過去使用的藥物,是否仍對這個新的亞變種有效。根據21日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日本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等研究團隊,使用7種新冠病毒的治療藥物進行實驗後,發現有4種藥物能有效對抗Omicron亞變種「BA・5」。
    2022/07/21 18:37
  • 單腳站低於10秒死亡風險增2倍? 專家曝3招增強肌力

    一項刊登在最新《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中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年人和老年人若無法用單腳站立10秒鐘,未來10年內死亡風險比可單腳站10秒者高出近2倍。
    2022/06/24 11:54
  • 168斷食減重最有效?醫提研究駁:和「這招」差不多

    168斷食法對減重到底有沒有幫助?廣州南方醫科大學曾進行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在減少熱量攝取前提下,有沒有進行額外禁食其實減重效果都差不多。該研究結果並刊登在2022年4月國際首屈一指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當中。
    2022/04/29 13:12
  • 男吃剩菜敗血症休克!10根手指全截肢 醫警告這2種別吃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一例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罕見成人個案,美國一名19歲男學生,吃完室友的剩飯、剩菜後,竟發高燒、嘔吐、紫斑送醫,引發敗血症、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最後截肢10根手指及雙腿,才保住一命。
    2022/03/02 15:58
  • 美9月下旬追打第3劑!FDA專家投書:「一般民眾不需要」

    美國政府日前發聲明指出,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疫苗效力會隨時間下降,對Delta變異株與預防重症的效力也可能降低,因此計劃在9月下旬開始追打第3劑。不過頂尖醫學雜誌《刺胳針》13日所刊出的一篇文章表示,一般民眾還沒有接種第3劑的必要。
    2021/09/14 12:31
  • 美:打mRNA疫苗後染疫病毒量低四成 台灣現「莫德納」搶打潮

    台灣昨天開打莫德納疫苗,今天多個縣市也將陸續施打,而根據最新研究發現,接種mRNA疫苗後確診的患者體內病毒量明顯較未接種者少,病程也較短,詳細結果上月30日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2021/07/02 06:30
  • 雪梨41天本土0確診破功 澳洲調升AZ使用年齡

    一篇最新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研究文章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藥物「Tofacitinib捷抑炎」,可能對抑制新冠病毒有效,對於抗疫又帶來新的可能。而疫情反覆,不斷在世界上各地發生,澳洲雪梨維持了1個多月本土0確診的紀錄,在16號破功了!一名擔任司機的60歲男性被發現篩檢後呈陽性,隨後再發現兩人也確診,感染源頭還不明,讓人擔心會出現新一輪疫情。
    2021/06/17 19:51
  • 快訊/最新研究出爐! 輝瑞疫苗對巴西變種有效

    傳播速度超快的巴西變種病毒,儼然成為全球疫情的不定時炸彈,不過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公布的最新研究結果,在實驗室環境中,輝瑞疫苗可以有效中和含有巴西變種病毒的棘蛋白變體,等同可以抑制病毒的傳播力。這項報告間接證實,輝瑞疫苗對現存主要的變種病毒,都有一定的有效率。
    2021/03/09 10:57
  • 每天規律做這件事 研究:可降低死亡率

    你一天運動大概多久?英國運動醫學雜誌發布,增加活動量可以抵消久坐的健康危害,任何身體活動都很重要,而且有益長期健康,挪威運動醫學院科學家研究指出,每日運動半小時最健康,運動11分鐘也能降低死亡率。
    2021/01/19 22:57
  • 奇蹟!61歲翁癌細胞布全身 確診新冠後「腫瘤消失了」

    新冠肺炎有助增強「抗腫瘤反應」?英國醫學雜誌日前刊登一起臨床案例報告,一名患有腎病的61歲男子,因腎臟移植失敗,已停止免疫抑制治療3年,近期診斷出罹患霍奇金氏淋巴瘤,又因呼吸困難住院後確診「新冠肺炎」,原本被視為是雪上加霜,沒想到4個月後男子不僅康復,且體內大部分腫瘤奇蹟似地消失。
    2021/01/09 23:06
  • 法國與北義疫情熱點 出現類川崎症兒童病例

    根據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報告,法國和義大利北部醫師通報突然出現一波幼童病例有罕見發炎併發症,與美國、英國、西班牙先前發現病例出現類似併發症的狀況相仿。
    2020/05/15 14:59
  • 隆乳救命!女左胸中槍 子彈「撞矽膠轉彎」登醫學文獻

    加拿大2018年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女子左胸中槍,不過由於她隆乳時有植入矽膠,竟然讓子彈「轉彎」,意外救了她一命,而現在這起不可思議的事件也被列入醫學雜誌的研究案例。
    2020/04/22 15:56
  • 新冠確診「未發燒」防疫戒備提高 就怕這憾事發生

    「新冠肺炎」這個病症就像是流感,會出現發燒、乾咳、全身無力等症狀,中國大陸學者「鍾南山」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論文發表,認為超過一半患者入院時,無發燒情況,如果只靠量體溫作初步判斷,可能出現「漏診」?儘管如此目前各公司學校機關,仍然還是監測體溫為主,而臺大公共衛生學院以37.5度做為標準!
    2020/03/06 22:25
  • 肥胖與營養不良雙重負擔 恐礙中低收入國家發展

    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今天公布的報告提出警示,肥胖與營養不足恐同時大幅削減中低收入國家的發展進度,這兩種健康問題都肇因於缺乏負擔得起的健康食物。
    2019/12/16 17:54
  • 這些食物「被點名」增過動風險 甜食、點心麵也上榜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的孩子易衝動、不專心,但你知道嗎?愛吃甜食、點心麵都可能是過動症的誘發因子;中央研究院團隊一篇刊登於國際期刊《臨床醫學雜誌》關於過動症的風險因子研究指出,包括過敏、貧血或血清素偏低等都營養的攝取息息相關;家長也有機會透過飲食調整,降低孩子罹病的風險或改善其症狀。
    2019/08/13 14:49
  • 想戒菸…少年改抽電子菸在口中爆炸 牙齒撞飛下巴骨折

    對於許多菸齡已久的「老菸槍」來說,平日早已習慣香菸隨身,三不五時就抽一下,這樣讓他們戒菸成功很不容易。但近年有不少人捨棄傳統香菸改抽電子菸,這其實也蘊藏不少風險。日前美國有一名少年為了戒菸,決定改抽電子菸,沒想到卻發生爆炸,導致他的幾顆牙齒被炸飛,下巴也被炸碎了。
    2019/06/20 21:20
  • 專家保證!這樣走路的人 可多活逾20年

    美國醫學雜誌《梅奧診所學報》(Mayo Clinic Proceedings)日前發表1份研究,由英國萊斯特大學(Leicester University)的葉慈教授(Tom Yates)帶領團隊,分析了英國生物銀行2006年至2016年間,共47萬4千9百19人的數據。研究發現走路慢的男性預期壽命是64.8歲、女性是72.4歲,但走路快的男性預期壽命是85.2至86.8歲,女性更是達到86.7至87.8歲。
    2019/05/21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