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醫學博士 結果共67筆

  • 上班族1習慣=慢性自殺!罹癌風險多3成 醫:多運動也無解

    只要飲食清淡、規律運動,就能保持身體健康?營養醫學博士劉博仁指出,許多人只知道抽菸、喝酒易罹癌,卻忽略了「久坐」這個危險因子。他並提出國外的研究數據,顯示女性日坐逾7小時,乳癌風險增加36%,藉此提醒上班族,每坐一段時間就要起來走動走動,以減少連續久坐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2024/01/08 16:55
  • 柯稱曾拿杜聰明獎學金 醫師翻名單質疑說謊 杜聰明兒媳:勿以假亂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赴高雄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的漫畫書發表會時,稱自己曾拿過杜聰明獎學金,也上過他的課。不過,有退休的醫師翻找歷屆基金會得獎名單,指出都沒發現柯文哲的名字,質疑柯說謊。對此,柯辦也找出了杜聰明的「親筆帳本」,裡頭清楚記載柯文哲領過獎學金,以證據回擊。
    2023/08/29 19:58
  • 柯稱曾拿杜聰明獎學金!醫師翻名單質疑說謊 杜聰明兒媳:勿以假亂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赴高雄台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的漫畫書發表會時,稱自己曾拿過杜聰明獎學金也上過他的課,表達對杜聰明的景仰。不過,有退休的醫師翻找歷屆得獎名單,指出都沒發現柯文哲的名字,質疑柯說謊。對此民眾黨則表示,雖然年代久遠但會努力來找事證。
    2023/08/29 14:45
  • 傍晚情緒就失控!醫揭「日落症候群」5症狀:恐失智表現

    「日落症候群(Sundowning)」,目前被醫學歸類為一種與人體內部時間調節系統(生物鐘)相關的疾病,大部分出現在阿茲海默症患者、失智長輩身上,只要一到日落時分,患者即會產生焦慮、煩躁甚至幻覺等行為,不過此疾病的確切成因至今仍不明。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提到,罹患「日落症候群」會有5個症狀,提醒民眾在照顧患者時,應諮詢醫生意見,避免病情惡化。
    2023/07/14 20:36
  • 愛吃辣活更久?研究曝:每天吃風險降14% 醫搖頭揭長壽秘訣

    因飲食習慣不同,有些人傾向口味清淡,有些人則偏愛重口味,每日飲食重鹹又嗜辣,而大部分不吃辣者都表示,只要嘗到一點點辣,腸胃就會不舒服,甚至引起胃痛。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指出,日前曾有媒體問及「吃辣可以延長壽命嗎?」即使搬出醫學研究文章,也讓他直搖頭。
    2023/06/29 10:34
  • 台灣首位女中醫師莊淑旂博士健康理念 轉大人教育傳承推廣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莊淑旂,也是台灣首位取得漢醫師執照的女性,這位旅日醫學博士,一直以來受到大家敬重,現今「莊廣和堂」品牌持續傳承推廣莊博士的健康理念。
    2023/06/19 17:02
  • 長期不放屁很危險!腹脹、血便注意 醫揭後果:恐染3疾病

    大部分人為避免陷入尷尬或不禮貌情況,總是在公共場合「憋屁」,深怕一不小心就讓臭味充斥整個空間,或製造出驚人巨響,影響他人也丟了面子。對此,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透過臉書表示,正常人每日平均放屁次數約5至15次之間,若長期不放屁且伴隨不適症狀,則可能帶來染病的嚴重後果。
    2023/06/06 15:29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獲北醫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

    臺北醫學大學今(11)日舉行名譽醫學博士頒授典禮,將最崇高的名譽醫學博士頒給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表示,陳董事長所領導的穩懋半導體,已經是「臺灣第一」,它是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他從財會、傳產,再轉進到晶圓半導體製造,並跨足生技,與北醫大合作癌症基因精準檢測,且推廣5G無線通訊,結合遠距,翻轉偏鄉醫療。除了企業創新經營,陳董事長也十分重視產業永續,致力於節能減碳、淨零排放;深刻體會人才的重要,主動為臺灣半導體產業培育人才。
    2023/04/12 10:03
  • 熬夜是變胖元兇!醫曝2關鍵原因:睡不好吃更多宵夜

    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昨(16)日於臉書發文,提到睡眠與體重之間的關係,他表示有不少人好奇「經常熬夜脂肪會變多」、「睡不好體重會上升」等問題;事實上,愛熬夜以及睡眠品質差族群總在減重路上困難重重,關鍵在於體內所產生的變化,包括促使吃更多宵夜、新陳代謝變慢且昏昏欲睡等,進而越來越胖。
    2023/03/17 22:18
  • 1週至少3次!醫曝「總半夜醒來」6原因:恐是疾病前兆

    醫學博士、重症醫療醫師黃軒今(13)日在臉書發文,以「為何你半夜會一直醒過來」為題引起關注,他根據美國1項醫學研究指出,約有35%的人1週內至少面臨3次半夜起床的慘況。至於其中的原因則有6種,包括睡眠疾病、過度肥胖、精神疾病、身體疾病、起床上廁所以及週邊環境等。
    2023/03/13 11:44
  • 他在北市政見會大跳「淋巴操」 手語老師也得跟著一起跳

    年底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首都之戰競爭激烈,一共12人登記參選,是史上參選人數最多的一年。台北市第8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2)日登場,第二位發言的11號候選人謝立康表示,自己是「美國自然醫學博士」,政見環繞在健康話題,更自曝參選原因是因看了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大哭,還喊出「幫台灣拿下第一個諾貝爾醫學獎」,此外他也在發表的尾聲教大家所謂的「淋巴操」,由於負責的手語老師也跟著一起做動作,有趣畫面引發網友熱議。
    2022/11/12 14:26
  • 媽媽害的?喝水就發胖 專家揭關鍵因素:孕婦體重影響大

    每次照著鏡子都覺得自己怎麼瘦不下來,嘗試這麼多瘦身方法就是瘦得比別人慢?有的人隨便吃都沒事,而你就算呼吸、喝水也會胖!根據國外醫學博士Alison Stuebe研究發現,其實媽媽本身的體重以及懷孕時增加的體重,都會造成未來小孩肥胖的機率!所以胖不一定是你貪吃或者老天不公平,有可能是媽媽惹的禍?
    2022/10/27 14:19
  • 棄200萬月薪回台!薛楷莉揪許藍方聊「性教育」:尺度有點大

    中天《健康我+1》YouTube頻道將播出由薛楷莉主持的新節目《健康超給莉》,重回媒體圈的她,對於節目將開播難掩興奮:「希望藉由中天這個平台,讓我盡一己之力,帶給觀眾最有用的健康醫學知識。」節目邀來「性學博士」許藍方助陣,節目以直播的方式進行,開放觀眾現場call in,分享自己的困境。
    2022/09/16 12:57
  • 宋仲基3兄妹都學霸 妹妹首爾大學博士畢業「正面照曝光」網歪樓

    36歲韓國男神宋仲基除了高顏值外,還是個畢業於韓國名校成均館大學企管系的頂級學霸,但其實宋仲基3兄妹都是學霸,哥哥宋承基是北京大學中文碩士,妹妹宋瑟琪近日更拿到韓國最高學府首爾大學醫學博士學位。而近日宋承基昨也在IG發照,貼出和宋仲基一起出席妹妹畢業典禮的合照,3兄妹長相和學歷也掀起熱議。
    2022/08/31 14:32
  • 提升免疫防中重症!醫教戰「營養素+水」2秘技輕鬆自保

    新冠疫情邁入第3年,仍有部分人未染疫、還未確診的人,要吃什麼營養製劑來預防感染呢?當確診後又要補充什麼,才能預防中重症呢?根據一項美國退伍軍人研究發現,注射新冠疫苗的人,在感染痊癒之後,還是無法完全避免長新冠的症狀。近日美國自然醫學醫師 林侑融醫學博士在Youtube健康聊心室發布影片,分享她自身的新冠自保策略。
    2022/07/07 18:41
  • 兒童染疫死亡是人禍? 國民黨智庫怒揭數據:不覺丟臉嗎

    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染疫甚至造成死亡情況,引發關注,國民黨智庫今(2)日召開記者會,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學博士、前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指出,蔡政府今年4月決定放棄清零政策前,美國CDC早在3月中的報告就顯示,幼童感染Omicron病毒住院率是Delta病毒的5倍以上,且亞洲很多國家去年就開始施打兒童疫苗,但蔡政府是要與病毒共存才開始施打幼童疫苗,政策銜接上出很大問題,讓兒童處在極大的風險之中,質疑這是人禍不是天災。
    2022/06/02 14:16
  • 洗手要多久才正確?醫曝「這秒數」:錯了病菌仍找上身!

    近日疫情趨緩,除了施打疫苗來提升自我抵抗力之外,平時的防疫規範仍不可少。「勤洗手」是每個人耳熟能詳的防疫小撇步之一,不過有許多人卻不知該如何正確地將雙手洗乾淨。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醫學博士黃軒醫師於臉書發文教導大家正確的洗手SOP,更指出洗手的秒數一定要達到「20秒」才算合格。
    2021/08/27 22:24
  • 準婆婆逼簽婚前協議 女怒嗆「我薪水高4倍」對方秒閉嘴

    男女結婚後家中經濟誰管,事前不少夫妻會簽「婚前協議」,保障婚後的權益。最近國外有一名女子分享,自己即將和交往6年男友步入婚姻,雙方也講好不簽署婚前協議,不料準婆婆卻十分不滿,覺得女方是在「肖想」兒子的錢,認為她是個拜金女。女子忍無可忍,只好曝光自己薪水比男友高的事實,準婆婆當場尷尬閉嘴。
    2021/08/23 17:32
  • 危險!獨留小孩在車內恐喪命 醫師破解父母5大迷思

    每年有很多兒童因為在炎熱的天氣裡被留在車內而死亡,根據克理夫蘭醫學中心,兒科醫生保拉·薩貝拉(Paula Sabella)醫學博士破解常見的迷思與事實區分,提供簡而有力的技巧來保護兒童,呼籲停放的汽車中看到嬰兒或兒童且沒有成年人在場,請記得報警挽救生命。
    2021/08/06 11:20
  • 月瘦10公斤起跳!隋棠、林心如推薦「黑豆減肥法」

    試遍各種減肥法,肚子上那坨游泳圈,還是屹立不搖?快試試隋棠、林心如等女星都曾大讚的「黑豆」吧!黑豆纖維屬可溶性纖維,不僅能減少壞膽固醇,還能抑制脂肪生成!同時,黑豆富含的蛋白質,還能提供身體能量主要來源,增加飽足感!日本自然醫學博士石原結實更大推以下3招「黑豆減肥法」,月瘦10公斤以上超簡單!
    2021/07/19 18:26
  • 疫苗緩不濟急!張南驥:印度用「絲每妥」具療效籲政府參考

    這次受邀線上講座的張南驥教授,今年已經73歲,擁有美國 Iowa State University Immunology 免疫學博士,也是財團法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執行長,曾在馬偕醫學院學務長、國立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包括現任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國際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連加恩、前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都是他學生。
    2021/06/12 19:45
  • 南瓜、黃椒防心肌梗塞 專家:7色食物有效抗氧化

    醫學博士親身實證!一週有感,兩週變健康!現代人的各種疾病,許多都源自於「氧化」,也就是身體生鏽。這時,若能藉由食物的「抗氧化力」,身體自然不容易生病!日本醫學博士刑部恒男就在《用七色飲食打造不生病的身體》中,講解了七色食物的功效,想過健康的人生,餐盤顏色越豐富越好!
    2021/03/12 15:41
  • 走路總是外八? 3種行走姿勢嚴重影響膝蓋壽命

    雙腿是人類的第2顆心臟,而膝蓋健康更會影響生活品質!「膝蓋疼痛」讓我們能及早察覺身體的異常變化,也是促使我們要好好休養、接受檢查與治療的重要訊號。醫學博士、日本骨科醫學會認可的骨科專門醫師磐田振一郎就提醒,走路的習慣也會大大影響膝蓋的壽命!
    2021/02/14 13:09
  • 吃蘋果遠離大腸癌 「緩糖尿病、解便秘」好處一次看

    曾任中山醫學大學校長的營養學博士王進崑,30年來沒有一天離開過食物營養工作,他堅信只靠「吃」才能把健康吃回來。他在著作《王進崑的營養學》中分享自己的腸胃養生飲食祕訣。膳食纖維是指人體無法消化的物質總稱,又分為水溶性纖維與非水溶性纖維,兩者對於腸道的效益也略有不同。
    2021/02/06 15:42
  • 寒流接力襲台 中醫推「番茄果乾水」祛寒又補血

    除了苦口煎藥才能治病和促進健康外,天然食材也有各自的功效。就連好吃的水果,也能對身體做出大貢獻。中醫醫學博士楊 高木祐子認為,當水果變成水果乾,其威力將會倍增。這就是水果藥方。
    2021/01/13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