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醣分 結果共22筆

  • 糖尿病嚴重恐腎病變!掌握6招「輕鬆控糖」 醣類食物最後吃

    現代人外食比例上升,外食雖然方便,但是無形中會攝取到過多的醣分、油脂、鹽分,還有滿街林立的手搖飲、團購的零食點心等,攝取過多的精緻糖、人工添加物等,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導致胰島素阻抗,無形埋下高血糖的因子,罹患普遍的現代文明病「糖尿病」。
    2023/09/01 13:50
  • 外食恐釀糖尿病?「6控糖妙招」看這 多吃秋葵、木耳降血糖

    現代人習慣節省時間吃外食,導致過多的醣分、油脂和鹽分攝取,還有手搖飲品和零食點心眾多的選擇,更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攝入大量精緻糖和人工添加物。這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胰島素阻抗,埋下高血糖的隱憂,成為現代人普遍面臨的健康威脅「糖尿病」。
    2023/08/27 15:49
  • 剛吃飽又餓了!1吃法「99%下午肯定餓」 營養師揭4招解決

    相信不少人曾面臨「剛吃完飯又餓了」的困擾,營養師彭逸珊強調,「不是你的食量大,可能是你選錯食物!」彭逸珊舉例,如果午餐吃肉羹飯或麵,裡頭包含了精緻白飯或麵、羹湯勾芡使用的粉,在醣份爆表、蛋白質和蔬菜極少狀態下,99%的人下午肯定會餓,吃下午茶更是惡性循環;而她也公開4招,就能輕鬆解決此問題。
    2023/06/12 08:47
  • 關節卡卡不軟Q?超完整6頁攻略 搞懂葡萄糖胺怎麼挑

    葡萄糖胺是一種胺基酸單醣分子,為人體中軟骨基質與關節液成份之一。身體會消耗葡萄糖胺以合成「GAG」醣胺聚醣,進而生成玻尿酸、軟骨素等關節所需的重要成份。部份研究文獻中顯示,葡萄糖胺有助於幫助軟骨生成,促進軟骨素形成,幫助關節代謝正常化並改善關節的活動功能。並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等作用。
    2022/06/12 11:54
  • 打疫苗生抗體需蛋白質+醣分!醫師籲忌「168斷食、生酮飲食」

    抗疫期長時間待在家,不小心吃太多變胖了,現在有許多人開始了減肥計畫,但正值於疫苗接種期,醫師呼籲千萬不能利用168減重法或生酮飲食減重方式,因為打完疫苗產生抗體的主要元素就是蛋白質與醣分,其中一個缺乏,都會嚴重影響抗體的形成。
    2021/08/04 19:43
  • 三餐NG吃法!這類澱粉「熱量超高」恐讓減肥破功

    生活中隱藏了很多澱粉,像是玉米筍就是蔬菜,玉米是澱粉,主要差別在於內含醣分比例不同,想健康瘦就先從澱粉開始認識。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就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其實只要不吃「白色澱粉」體重就有明顯改善,有病人親試後狂瘦10公斤。
    2021/05/29 05:15
  • 泰籍移工確診 台灣本土沒病毒是假象?醫:很怕「這些東西」一起來

    大家普遍認知都是病毒在夏天高溫下比較難存活,不過最近國際上大流行的地區,像是巴西、印度等等,都是比較濕熱的國家,就有醫生提出在居家環境裡,要引風降溫,可以降低感染風險,像是擺放植栽;而中研院發現白扁豆萃取出的蛋白質FRIL可以抓住新冠病毒表面的醣分子,抑制病毒感染,這項研究也登上了國際期刊。
    2020/07/29 22:43
  • 聰明減醣 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 減重不減壽!

    減肥是許多人一生志業,當碰到要拍照、上鏡頭甚至結婚等關鍵時刻,更是恨不得迅速甩掉身上的肥肉!韓國女星姜素拉,憑著自己一套飲食方式狠狠甩掉24公斤!減肥成功要避免體重回升,必須保持「飲食70%、運動20%、睡眠10%」的生活習慣,除了持續運動外,也要從調整飲食下手。醫生提醒,很多人為了減肥而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但這樣反而會增加折壽的可能!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營養師教你如何聰明減少「醣」分攝取,用食物取代飯麵,並適量攝取碳水化合物,減去體重不減壽!
    2019/07/12 19:35
  • 士林地檢署放棄上訴 浩鼎案翁啟惠無罪確定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被起訴指控收賄案,士林地院一審判決證據不足,翁啟惠與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都無罪。經內部研議後,地檢署決定不再上訴,讓全案無罪確定。
    2019/01/21 17:09
  • 浩鼎案宣判無罪 翁啟惠盼傷害到此為止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遭到指控用女兒名義收受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提供的3千張浩鼎股票作為對價,來交換中研院研究醣分子生產方法的成果,研發新藥,不過歷經士林地方法院2年審理,今天上午宣判,翁啟惠、張念慈兩人無罪,翁啟惠發聲明,直說平反了正義,但他的名譽已經難以恢復。
    2018/12/28 18:19
  • 被控貪汙收浩鼎股票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一審無罪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控收受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賄賂,協助浩鼎生產醣分子及取得酵素合成法專屬授權。士林地方法院一審今天宣判,判決翁啟惠、張念慈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2018/12/28 11:18
  • 浩鼎案證人改口 稱翁啟惠未指示交付醣分子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浩鼎案,中研院研究員吳宗益作證時表示,在調查局製作筆錄時「講錯了」,翁啟惠並未指示他將醣分子交付給潤雅,也未參與交付材料的過程。
    2017/12/20 15:59
  • 翁啟惠涉兩貪汙罪遭起訴 近億3000張浩鼎股票遭沒收

    生技股王浩鼎2016年3月驚爆內線交易案,士林地檢署經過年餘調查,認定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嫌以醣分子合成法換取1500張浩鼎股票不成,涉及期約賄賂罪,加上利用女兒翁郁秀當人頭,在中研院技術轉移給浩鼎之際,私下收受3000張浩鼎股票,具有對價關係,涉及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今依貪汙治罪條例將翁啟惠起訴,市價近億元的3000張浩鼎股票也成為不法所得,檢方請求依法沒收,翁啟惠也成為中研院有史以來首位遭列貪污被告的院長,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6000萬元罰金。
    2017/01/09 17:43
  • 醣分子研究結果、成果技轉 翁啟惠說明全文

    翁啟惠今天(15日)將返台說明浩鼎案,除了發表一篇公開信,敘述案件發生後自己的立場與心聲外,針對外界相當關注的乳癌疫苗OBI-822解盲與中研院技術轉移浩鼎細節,翁啟惠同步發出最新文字說明。
    2016/04/15 11:15
  • 美國生技業重鎮 聖地牙哥是「生技金三角」

    中研院長翁啟惠身陷浩鼎案風波,由於他滯美未歸,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豪宅因此曝了光,翁啟惠曾經任職美國聖地牙哥「史魁匹斯研究中心」鑽研醣分子研究,聖地牙哥是美國的三大生技重鎮之一,許多大藥廠都落腳在這裡,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的生技相關學系在美國排名數一數二,產學合作打造聖地牙哥的「生技金雞母」。
    2016/03/31 21:58
  • 翁啟惠陷浩鼎案 尹衍樑:政治勿礙生技發展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在2012年獲得美國化學會有機化學的最高榮譽「亞瑟科博獎」,他對生技產業很投入,專長是醣分子合成和醣蛋白研究,對於開發新藥有不小的幫助,也曾經當過行政院科技顧問,這次深陷浩鼎案,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跳出來幫老朋友講話,希望政治鬥爭,要讓台灣生技發展受到影響。
    2016/03/24 12:54
  • 「雙盲」後「解盲」 病人與觀察者都不知道

    生技股王浩鼎研發的乳癌免疫療法其「解盲」結果不如預期,導致今日股價重挫,開盤跳空跌停,究竟解盲是什麼,可讓生技股王讓出寶座?
    2016/02/22 16:44
  • 浩鼎新藥療效未達標 翁啟惠:試驗不算失敗

    國內積極研發癌症新藥,特別是中研院長翁啟惠,將醣分子的研究成果轉移給浩鼎協助生產醣分子抗癌疫苗OBI-822,但周末公布的人體試驗結果卻不如預期,周一開盤,浩鼎股價跳空鎖死,癥結點在於人體試驗未達預期療效,不過翁啟惠跟業者都認為,實驗結果顯示,8成5用藥病人都有產生抗體,並不算失敗,只是外界推估新藥上市的時程恐怕會延後。
    2016/02/22 13:39
  • 【好吃一點訣】 牛三寶紅燒手法 多了「酒釀」成功夫菜,業者?

    顛覆一般紅燒牛肉、滷牛肉的作法,總給人醬油死鹹的口感,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酒釀牛三寶」,同樣是紅燒作法,但國宴主廚出身的老闆,秘訣就在燉煮前,加入自己用糯米、紫米和高粱,發酵一星期製作而成的酒釀,酒釀裏頭的酵素,幫助牛肉軟化、吃起來更嫩,酒麴轉化後的醣分,則會讓牛肉吃起來更鮮甜。
    2014/03/13 16:28
  • 【好吃一點訣】 牛三寶紅燒手法 多了「酒釀」成功夫菜

    顛覆一般紅燒牛肉、滷牛肉的作法,總給人醬油死鹹的口感,今天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酒釀牛三寶」,同樣是紅燒作法,但國宴主廚出身的老闆,秘訣就在燉煮前,加入自己用糯米、紫米和高粱,發酵一星期製作而成的酒釀,酒釀裏頭的酵素,幫助牛肉軟化、吃起來更嫩,酒麴轉化後的醣分,則會讓牛肉吃起來更鮮甜。
    2014/03/13 11:11
  • 分子疫苗大突破 將可對抗新流感

    對付新流感,甚至是愛滋病毒,中研院有重大發現;中研院院長翁啟惠領軍的研究團隊,成功的找出禽流感病毒,與細胞結合過程中,病毒蛋白上的醣分子關鍵功能,發現單醣的疫苗效果,比現今的減毒疫苗更有效果,研究論文將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可見其重要性;未來針對人類病毒像是,流感病毒、C型肝炎病毒,以及HIV愛滋病毒,將可以研發出更有效的分子疫苗,人類壽命可以更加延長。
    2009/10/13 19:42
  • 請問「魚油」減肥是哪一種魚油?

    Q:請問「魚油+紅酒」4個月狂瘦32公斤中的魚油,是普通魚油還是深海魚油啊? A:想要減肥,偏偏沒時間運動,再加上坊間偏方林立,也不知是否對人體造成傷害,真叫人不知該如何是好?有醫師靠著睡前吃2顆魚油搭配紅酒,成功甩掉32公斤肥肉。 這位楊醫師表示,每天吃2顆魚油外加一杯紅酒,能夠產生熱效能,提高體內代謝率,睡覺時間燃燒的醣分和熱量,相當於走路20分鐘。 至於是普通魚油還是深海魚油,請洽詢以下單位: 【楊氏診所】 電話:02-2776-3008 【魚油業者】 威翰藥品貿易公司 電話:02-2531-0330
    2005/08/03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