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醃漬 結果共278筆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小林「紅麴」恐釀腎病! 「氣泡酒、餅乾」急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保健品出包!爆出有消費者服用後,導致腎臟出問題,除了緊急下架30萬包,氣泡清酒、起司餅乾和醃漬魷魚都有用到問題原料,對此食藥署強調,邊境沒有查驗到這些問題產品,但的確有業者坦言用到相關原料,至於財政部,也說有兩家進口商進口到問題氣泡清酒,總共800多公升,全數下架回收中。
    2024/03/25 12:45
  • 一上班就頭痛!醫曝恐是「這原因」 吃香蕉、堅果不藥而癒

    開工了!不少人說「一上班就頭痛」,有網友介紹「預防頭痛要『避吃』紅酒類、醃漬食物、乳酪、罐頭食品、甲殼類、巧克力、堅果、咖啡和柑橘」等食物,「必吃」紅肉、白肉、新鮮蔬菜、雜糧等食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說,其實只有偏頭痛需要避免含組織胺酸的食物,其他的頭痛和食物沒太大關係,只要吃「新鮮原型食物」就沒問題!
    2024/02/15 22:26
  • 中市府稽查醃漬蔬菜製造廠 霧峰「這家」2度違規加重罰

    醃漬蔬菜是家常料理增添風味的重要配角,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為保障民眾食品安全,已啟動「醃漬蔬菜製造業稽查專案」,稽查製造廠並抽驗醃漬蔬菜成品,其中2件不合格,已立即下架回收,共裁處9萬元,以保障市民食安。
    2023/12/28 22:51
  • 愛喝酒吃香腸、醃漬酒菜!經常感覺胃脹脹 醫師:恐罹「這疾病」

    2022年癌症十大死亡率,胃癌位居第8位,而胃癌的危險因子為,醃製食品、慢性潰瘍、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肥胖,長期酗酒和抽菸,有胃癌家族史是高風險族群,醫師表示基本上早期的時候,其實不太會有什麼特定的症狀啊,可能就是像消化性潰瘍,有時候會痛痛的,有時候胃會有點脹脹的,胃不舒服的症狀,都要特別注意!
    2023/12/21 23:03
  • 高鈉地雷!4類食物「不鹹卻超傷腎」 油麵、稀飯配菜也中鏢

    依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6公克鹽),不過多數國人的攝取量都超標,不只會導致水腫、高血壓,也可能增加後續心臟病、中風的風險。營養師蔡宜庭提醒,泡菜、榨菜等醃漬物,大家都會有所節制,卻忽略其他吃起來不會太鹹的隱藏版高鈉地雷,長期下來恐怕對腎臟、心臟造成不小的負擔。
    2023/10/26 13:30
  • 男星妻半夜溢胃酸以為胃癌!醫:5種人最危險 小心晚期了

    男團Energy成員「阿弟」的太太Mei(邱馨葦)之前因為嚴重胃食道逆流,半夜胃痛到哭,以為自己得胃癌才趕快到醫院做胃鏡。聯安診所肝膽腸胃科主任徐兆甸提醒,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有慢性胃炎等腸胃道疾病、常吃醃漬和高鹽飲食等6大族群是胃癌的高危險群,建議要定期檢查,因為胃癌發生常無症狀,等有症狀才檢查,恐怕已是癌症晚期。
    2023/09/11 15:35
  • 吉卜力動畫大師胃癌逝世! 醫曝日本人「愛吃2種食物」增風險

    宮崎峻卡通電影「天空之城」裡,飄浮在雲中的大陸讓人神往,大人小孩都被攏絡成宮崎峻卡通迷。不過畫出這美麗天空浮雲的日本動畫美術監督山本二三卻在日前因胃癌去世,他生前創作的120頁漫畫草稿來不及問世,粉絲只能從舊片中遙想天空之城要飄向何方。醫師表示,身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日本民族有很多值得讓人學習的養生之道,不過吃重鹹、愛吃醃漬物這兩種飲食習慣千萬別學,小心胃癌上身!
    2023/08/23 15:20
  • 不菸不酒罹鼻咽癌!「1錯誤飲食習慣」快改:機率多7倍

    鼻咽癌發生的原因,主要跟遺傳因子、EB病毒感染及環境因素有關。一名30多歲女性患者,因為飲食治療意外發現確診鼻咽癌,這令她感到納悶,表示自己平時不菸不酒,怎麼會罹癌?直到醫師細問才發現,她因本身得過EB病毒,加上「小時候經常吃醃漬物」,提高了罹患鼻咽癌的機率。
    2023/08/21 21:43
  • 日本藏壽司吃得到屏東龍虎斑! 台灣也有限定版

    石斑魚少了大陸的市場,台灣除了班班吃石斑,也努力拚外銷亞洲其他國家,而屏東石斑魚養殖面積達610公頃,占全台4成,現在進軍日本知名壽司店,生食級的石斑魚,做成鹽麴青斑壽司,在日本藏壽司全門市上市,日本限定,台灣的分店也可以吃到,推出「柚香鹽麴醃漬石斑魚壽司」,搭配柚子香氣,清爽不膩。
    2023/08/06 14:38
  • 醃漬蔬菜全台稽查!53件不合格將開罰 北市違規最嚴重

    衛福部食藥署針對市場攤販、超市、農產行等販售場所啟動「醃漬蔬菜稽查專案」,查核285家,抽驗544件產品,53件產品被檢出漂白劑或防腐劑超標,均已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法裁處。
    2023/07/27 19:37
  • 抗癌名醫竟罹4種癌!疑愛吃「4食物」害的 真的別吃了

    一般人罹患一種癌症就會深受打擊,但抗癌名醫陳衛華卻在20年內連罹4種癌症,卻依舊樂觀面對。陳衛華在第一次確認罹癌時曾檢視自己的生活作息,認為從小太常喝汽水,愛吃零食、油炸物、醃漬物、燒烤等,有可能是導致罹癌的危險行為,因此開始調整習慣,但癌症病魔卻沒有放過他
    2023/07/24 15:59
  • 以為是內痔!翁吃飯配「1食物」 就醫驚罹直腸癌第3期

    一名62歲陳先生,平時愛吃醃漬加工食品,一年前開始出現血便,但解便沒有疼痛感,以為只是內痔,隨著症狀越來越嚴重,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直腸癌。
    2023/07/19 15:33
  • 男愛吃「1類食物」罹直腸癌!血便不止 醫曝:這族群要當心

    現代人注重飲食營養,吃對食物能防止疾病找上身,不過吃錯食物也容易導致身體出毛病,最近就有一位62歲的陳先生,因為平常愛吃醃漬等加工食品,經過醫師檢查,竟發現是直腸癌第三期。
    2023/07/18 11:17
  • 想吃燒肉免揪人!全新「肉執事」1人就開烤 最萌列車送上桌

    想吃燒肉不用再揪人了,1個人也不孤單!全新品牌「肉執事」日前插旗台北松山,只要199元起就可吃爆燒肉套餐,9種組合任選,以及免費韓式泡菜、醃漬蘿蔔、越光米飯、雞湯能品嘗,還有超萌軌道列車送上桌,饕客趕緊筆記收入口袋名單,爆吃一波啦!下載食尚APP,天天免費抽大獎!
    2023/07/01 16:16
  • 30歲竟罹癌!愛吃「4食物」恐胃癌 醫警告6習慣超危險

    藝人唐玲2019年罹患第3期胃癌,2022年發現卵巢有轉移病灶,現在努力抗癌中。不只是唐玲,棒球名人王貞治也是胃癌病患,而演過神鵰俠侶的資深藝人向雲鵬等名人則不敵癌魔病逝。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提醒,胃癌初期症狀不明顯,治療又很困難,提醒愛吃醃漬、煙燻、燒烤食物的民眾要定期檢查。
    2023/04/21 14:53
  • 抽檢醃漬蔬菜「4成酸菜」漂白劑超標! 攤商:買回家先川燙

    醃漬蔬菜的鹹酸口感,是不少台菜料理的常用食材,高雄市衛生局近期在市場、超市抽驗梅乾菜和酸菜等產品,總共5件含過量漂白劑!其中酸菜查了10件,有4件不合格,高達4成違規!市場攤商說,添加劑多少都會有,建議別買外觀太白、太鮮豔的,買回家後也要先川燙,洗掉添加物。
    2023/04/14 13:31
  • 每天早餐吃三明治!37歲男驚爆胃炎 醫籲4食物恐致胃癌

    現代生活緊湊,許多通勤族或學生都會選擇趕路的途中,簡單在早餐店買個三明治吃。不過,就有1名旅居歐洲的37歲男子,因為平時都吃夾著火腿、培根、煙燻鮭魚等食材的三明治,結果回到台灣健檢竟意外發現罹患胃炎。對此,醫師就特別叮嚀,若過度常吃4種食物的話,恐大大提升罹癌的機率。
    2023/03/31 07:45
  • 吃飯少配鹹魚!醫點名「這類食物」別常碰:罹癌率高7倍

    癌症一直是台灣人每年的10大死因之首,其中好發於南方華人的鼻咽癌,一旦發生了遠隔轉移,存活期最短恐怕只剩6個月。對此,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耳鼻喉科教授婁培人就建議,預防鼻咽癌可從平時的飲食做起,除了應該少吃醃漬類的食物外,更要盡量避免食用鹹魚。
    2023/03/26 18:04
  • 偏愛高溫熱湯熱飲又偏好吃「這類食物」 醫學研究:罹食道癌風險高

    如果你愛喝高溫熱湯或飲料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醫學研究指出60度以上的熱飲可能會增加食道癌的風險大約80%以上,另外很常見的一些不良習慣,像是抽菸喝酒吃檳榔,每一個不良習慣都可能增加3到5倍的風險。醫師提醒如果偏愛吃燒烤醃漬物,或是加工肉類像是香腸、臘肉,這些富含亞硝酸胺的食物,也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2023/03/24 23:06
  • 小孩這早餐有啥問題? 醫點名5陷阱:門診常見小胖子

    早餐是一天中不可或缺的一餐!不過,許多看似富含營養的早餐,其實暗藏玄機。有醫師分享了一張早餐照,雖有肉、有蛋、還有麥片牛奶,但仔細一看,盤中香腸、培根等加工肉品,加上量不足又是醃漬品的蔬菜,以及炸物的組合,其實大有問題。
    2023/03/04 15:20
  • 國民天菜可抗癌!中醫:高麗菜「這樣吃」排毒又防高血壓

    高麗菜是許多人喜愛的「國民天菜」,十字花科蔬菜又被稱為「超級食物」,中醫師余雅雯更推薦,高麗菜是春季養肝的食療好食材,尤其經過輕醃漬的高麗菜泡菜,有防癌、排毒,防治高血壓、胃潰瘍,及消除疲勞、提升免疫力等效用,對於平時壓力大,或更年期女性的失眠、心悸等「肝氣鬱結」的症狀,也有改善作用!
    2023/02/24 22:05
  • 嚇!連鎖壽司醃漬鮪魚「褐色」 其他師傅:放太久

    一位顧客到台南的一間連鎖壽司店用餐,點了一份醃漬鮪魚壽司,沒想到魚片居然呈現"褐色",店家和他解釋這是醃的時間比較久造成的,而當事業者不予回應。其他壽司師傅表示,正常的醃漬鮪魚應該48小時就要拿出來,而且顏色應該是酒紅色,若遇到褐色恐怕已經放太久而且有資深細菌的疑慮。
    2023/02/13 20:14
  • 肉桂控必看!營養師曝「隱藏用途」 2甜點熱量爆高別貪吃

    冬天就是肉桂的季節!每當天氣轉冷,許多人的腦海裡就會浮現肉桂的身影,大眾喜愛的肉桂製品有:蘋果派、肉桂咖啡、肉桂捲和熱紅酒等。營養師葉若懿特別整理肉桂的「隱藏用途」和其製品的熱量表,提醒大家要適量食用,以免不知不覺就發胖。
    2022/12/31 05:20
  • 想吃看運氣!比演唱會還難搶「傳說級烤雞」 外酥內嫩超誘人

    這家號稱比演唱會還難搶、會全台巡迴的「傳說級烤雞」,店家不定期會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布巡迴販售的地點,總是能引出大票鐵粉到場搶購~用炭火+甘蔗現烤的桶仔雞,吃得到甘蔗燻出來的鮮甜與中藥醃漬的香氣,雞皮金黃酥脆、透可見光,粉嫩的雞肉既有入味又不柴,難怪這麼難搶!
    2022/11/18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