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酸中毒 結果共80筆

  • 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至今,目前已釀成2死,甚至從信義遠百A13擴大到饒河店,引發人心惶惶,同時也喚起民眾對於「食物保存」的警覺心。此次食物中毒案,在死者及受害者體內都驗出罕見「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3要點」能夠預防細菌產生毒素。
    2024/03/31 10:39
  • 米酵菌酸超毒!醫揭「致命關鍵」無藥可解 曝5招防中毒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指向米酵菌酸釀禍,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表示,所有的毒素都跟量有關係,而且米製品、椰子製品發酵多少都有引起米酵菌酸的致病菌,吃得很少不會有不舒服症狀,所以不要讓這個菌產生很多毒素,才是關鍵。他也分享5招防毒技巧,避免米酵菌酸中毒。
    2024/03/31 10:04
  • 食物染「米酵菌酸」外觀可發現?「4類家常菜」易感染 1毫克就會死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持續延燒,不少民眾想知道,食物污染米酵菌酸後,是否可以從外觀判斷?哪些食物最容易出現米酵菌酸?營養師表示,米酵菌酸無臭、無味,受污染的食品外觀、氣味、味道都會正常。
    2024/03/30 16:13
  • 食材壞了「叫你用就用」!1週後食物中毒 老闆賣房賠償…破產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人死亡、5人重症搶救,食安風暴震驚全台。沒想到,一名同業主廚想起過往爆料,他曾發現食材原料有問題,打算丟棄時卻被老闆痛罵,讓他心死請辭,沒想到1週後,餐廳就爆出食物中毒,老闆身家全賠光,慘賣家產賠償。
    2024/03/30 12:09
  • 不斷更新/寶林茶室食安風暴!11縣市學校停用粄條、粿仔條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的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0日上午,通報的食物中毒個案為25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其中2位死者及不少患者都驗出「米酵菌酸」陽性,而關鍵食材有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因此部分縣市政府宣布,校園全面停止供應粄條及粿仔條等食材,《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最新的消息。
    2024/03/30 10:03
  • 影音/食物保存不當恐出現「米酵菌酸」 醫師提5大原則防毒:不要吃隔餐

    2024/03/30 09:33
  • 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3類食物最常見

    台北市寶林茶室中毒案,釀多人死傷,醫界懷疑是米酵菌酸毒素所致。米酵菌酸是什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為何?容易含米酵菌酸食物有哪些?如何預防?一次了解。
    2024/03/29 19:09
  • 醫師娘通報 先生返鄉吃過「粄條」後不舒服

    米酵菌酸中毒,真的嚇到大家了,各地衛生單位展開稽查,一名醫師娘和先生,21返鄉回彰化員林時,在麵店用餐,先生吃過粄條後,胃不舒服,身體很虛,看到"寶林茶室"案件之後,很擔心是類似案例,趕緊通報衛生局稽查。
    2024/03/29 18:42
  • 米酵菌酸產生原因解析!4條件是米酵菌酸溫床,千萬別碰

    台北市信義區近日爆發罕見的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月28日止,通報的病例已經達到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而2 位死者經解剖後發現,遺體內都檢驗出「米酵菌酸」,《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米酵菌酸怎麼產生?哪些條件容易產生米酵菌酸?以及米酵菌酸毒素超致命的原因。
    2024/03/29 18:04
  • 木耳處理不當產生米酵菌酸!如何判斷?木耳正確處理一次看

    台北「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中毒事件,造成多人死傷,而疑似罪魁禍首的「米酵菌酸」昨(28日)也在死者體內被驗出,許多專家紛紛警示,除了粿條、河粉外,不當保存的泡發木耳也有可能出現米酵菌酸,造成人心惶惶,究竟木耳與米酵菌酸之間有甚麼關係呢,《TVBS新聞網》帶您一起來解析。
    2024/03/29 15:59
  • 馬來西亞曾爆「米苔目中毒」14死 大陸涼皮、粿條都出過事

    寶林茶室主打馬來西亞正宗素食,創辦人又是馬來西亞華僑,這起中毒案,不少馬來西亞媒體都大篇幅報導。另外中國大陸近年也陸陸續續爆發過多起米酵菌酸中毒事件,包括涼皮、粿條,都傳出過中毒致死案。
    2024/03/29 14:45
  • 台灣首起米酵菌酸中毒! 醫曝「這方法」有機會救命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嚴重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人不幸死亡,另有5人重症命危。衛生福利部在28日的記者會上指出,這是台灣首次檢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其毒性極強,只要攝入1至1.5毫克就可能致命。專家建議,或許可嘗試使用「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 Cystein,NAC)解毒劑來救治中毒患者。
    2024/03/29 12:11
  • 寶林茶室米酵菌酸釀2死 越籍廚師「連續代班9天」獲無保請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昨晚衛福部在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其中1例死者解剖報告,證實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檢警接連2日約談負責人,其中,幫忙代班的25歲胡姓廚師也列為被告,昨晚被依過失致死、《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移送,漏夜偵訊後無獲請回、限制出海出境。
    2024/03/29 09:15
  • 台灣首見米酵菌酸中毒 別吃不當存放澱粉發酵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台灣首見,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米酵菌酸不因洗滌烹飪被破壞,預防是關鍵,別吃長期存放不當環境澱粉發酵食品。
    2024/03/29 06:57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 負責人、店長等3人遭限制出海出境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至今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負責人黎仿軒神隱多日後今(28)日終於出面,由於事件越演越烈,稍早台北地檢署已對寶林負責人、店長等3人限制出境出海,並2度召集警方、北市衛生局進行專案會議,將針對各分店進行查訪。
    2024/03/28 17:50
  • 寶林中毒2死解剖「無外傷、無異常」 採體液、內臟檢體驗死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進行解剖。據悉,呂姓死者遺體並無外傷,皮膚狀態也無異常,稍早已解剖各部位並採集血液、組織液以及內臟檢體,送交法醫研究所鑑定,藉此判斷死因為何。
    2024/03/28 17:28
  •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累積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除了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個案不斷新增中。據了解,米製品如河粉或粄條類食物,保存就比一般食物更難,資深行政主廚(非當事業者)張永民表示,買回來三天內會硬化,一定要儘速食用完。「超過三天就算沒有硬掉也會壞掉,會變得黃黃的,就電視上看到寶林茶室已經把粿條炒到快變黑色,看起來都不太正常。」
    2024/03/28 15:32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024/03/28 13:08
  • 米酵菌酸疑釀2死!醫曝4致命因素 「加1物」降低中毒風險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召集毒物專家討論,一致共識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由於國內沒有標準品,各單位已緊急訂購,預計下周送達。重症醫師陳志金表示,吃河粉、粄條有4因素才會造成米酵菌酸中毒,文獻建議減少食用油的使用,增加食用澱粉的用量,可降低濕米粉和粉絲在生產中,出現「米酵菌酸」中毒風險。
    2024/03/28 12:07
  • 食安連環爆!還敢吃粿條?民眾看法兩極:誰知道吃個飯也會身亡?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9時30分針對40歲呂姓、66歲楊姓2名死者遺體進行解剖,由於寶林中毒案例越來越多,相當駭人,《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民眾是否還敢吃粿條、米製類食物?網友看法兩極。
    2024/03/28 11:41
  • 父吃寶林離奇身亡今解剖 女兒悲痛:相信檢警可給家屬交代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已通報17例,2人死亡、4人重症,其中第二例死亡案件為居住在新北市三重的66歲楊姓男子,楊男女兒昨日面對鏡頭落淚哭喊「只吃一次飯人就沒了」,且強調會對寶林提告。今日上午11時進行解剖,楊女也準時現身,在經過3個多小時的解剖相驗後,楊女再度受訪:「心情非常沉重、悲痛,但相信檢警可以給家屬一個交代。」
    2024/03/28 11:35
  • 寶林中毒2死!蔡正元驚揭「1關鍵疑點」:怪到非常不尋常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釀2死慘劇,原因至今仍未明朗,連日來引爆全台恐慌。前立委蔡正元直指這次中毒案中1個關鍵疑點,直言「怪到非常不尋常!」
    2024/03/28 08:17
  • 寶林案「北市報8+1例」 檢座相驗66歲男死者

    檢察官在今(27)下午4點多,到新光醫院相驗寶林案第二位死者,死者女兒也陪同。兩名死者都將在明(28)天早上解剖,目前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8+1例,但衛福部通報11+2例,中央地方不同調,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今(27)天晚間也說,最有可能是因為米酵菌酸中毒,但最快也要下周才能檢驗。
    2024/03/27 23:18
  • 66歲男吃寶林粿條「嚴重酸中毒」死亡 醫:罕見猛爆性腎、肝衰竭

    日前在台北市信義區驚傳食物中毒案件,有民眾於本月19日陸續傳出病號,截至今(27)日早上,有2人死亡,被食藥署定調為「嚴重食物中毒」案件,當時66歲的楊姓男子送至新光醫院治療後不治,該院新光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嘉謨受訪時表示, 當時患者送醫時,心跳升不上來,為很嚴重酸中毒,是食物中毒的表現,患者急性腎衰竭、肝衰竭,經過搶救後,還是沒有救回來。
    2024/03/27 15:26
  • 寶林茶室中毒案!醫曝「米酵菌酸」無解毒劑 恐抑制呼吸快速死亡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出現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有10起案例,其中2人不幸身亡,3人病況危急還在ICU治療當中。有醫師認,為可能的成因為「米酵菌酸」中毒,一但中毒可能會因呼吸被抑制,導致快速死亡。
    2024/03/27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