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酒駕防制協會 結果共10筆

  • 撞斷燈桿「路面轉半圈」 駕駛酒測值1.01

    酒駕釀禍,真的都罰不怕嗎?嘉義市一名駕駛開車撞斷燈桿,最後在路面旋轉半圈才停下,事後對他進行酒測,發現他酒測值1.01;而類似這樣的酒駕很常上演,很多甚至伴隨著無照上路,根據台灣酒駕防制協會的統計,每四名酒駕累犯中,就有一人無照,但他們認為,去年6月修法後,只要酒駕被抓就會吊扣牌照2年,可以有效的嚇阻。
    2024/03/09 19:30
  • 就是不改!酒駕4次遭吊銷 無照上路自撞

    持續追蹤類似酒駕個案!新北市三峽一名男子,四次酒駕被吊銷駕照,就算無照還是繼續騎車,這回自撞路邊轎車又被抓!酒駕防制協會分析,酒駕累犯約有七成屬於酒精成癮,處罰跟治療都必續同時進行,加上無照駕駛罰則輕微,重新考照程序繁瑣,全程都得自費,有些人索性不考試,直接僥倖上路。
    2023/03/20 20:26
  • 酒測超過1!視線模糊又有麻痺感 肇事率多50倍

    喝到爛醉,還是要開車,駕駛大多心存僥倖!其實,酒測值超過一後,駕駛會視線模糊,有麻痺感,日前永和一名駕駛,追撞騎樓樑柱,肇事還逃逸,結果被員警攔下,酒測值高達1.02,臺灣酒駕防制協會說,這類駕駛大多有酒癮需要治療,而且累犯往往沒駕照,建議修法,把車借給無照酒駕的人,也必須負擔連帶責任,提高嚇阻效果。
    2021/12/28 19:29
  • 酒精鎖上路4個月! 全台僅1酒駕累犯安裝

    酒駕加重處罰,甚至要求重新考駕照的人必須加裝酒精鎖!但根據統計,這項新政策三月上路後,到六月底只有一人重新考照後,真的把酒精鎖,裝在代步的機車上,但也有人似乎不擔心酒駕重罰,光是今年1到5月就有60人因酒駕而死亡,酒駕防制協會也很擔心,有些人心存僥倖,酒駕累犯未肇事,擔心又被警察抓,而冒險衝撞,闖下大禍。
    2020/07/05 20:42
  • 徐國勇宣布取消全國酒測 酒駕防制協會怒譙:大走鐘

    為避免疫情傳染,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宣布,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但此舉卻被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痛批,「防疫一起順時中,徐國勇部長面對酒駕大走鐘」。
    2020/03/06 08:01
  • 快訊/修法延宕! 酒駕防制協會:抗議布條已準備好

    立法院院會昨天處理討論事項,但到第6案時卻宣布休息,沒有處理第14案,也就是列為優先法案的酒駕議題,引發時代力量立委抗議,對此,台灣酒駕防制協會表示,希望完全執政就要完全負責,一定要重視,並且希望月底能夠通過,否則從去年開始就已經準備好上街抗議。
    2019/03/20 10:22
  • 「政院發言人就有紀錄ㄟ」談酒駕0容忍 綠委秒尷尬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葉宜津、江永昌等人,今(11日)在記者會上強調,未來法官對酒駕累犯致人受傷甚至死亡,應當給予重懲。然而,受邀與會的酒駕防制協會秘書長林美娜卻當眾吐槽,點名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就有酒駕紀錄,希望行政院能展現「酒駕零容忍」。
    2019/03/11 15:43
  • 遭酒駕撞截肢 員警陳昭宏:愛家人絕不酒駕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為了策動國人加入防酒駕行列,在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前夕,特別向大甲媽稟告,請大甲媽向信眾呼籲「媽祖有交代~~喝酒不開車」。今天上午在大甲鎮瀾宮前舉辦「媽祖有交代~喝酒不開車」大甲媽公益一卡通發行記者會,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一卡通公司處長王治純皆出席,還特別邀請酒駕受害人,遭酒駕撞傷不幸截肢之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陳昭宏,傷後首度露面,在妻子的陪伴下,他拄著拐杖出席記者會呼籲防酒駕。
    2017/03/20 22:24
  • 新政府首位折損官員 江春男辭駐星代表

    駐星代表江春男,酒駕7天之後今天宣布請辭,成為新政府上台未滿3個月,第一位折損的官員。原本黨政高層堅持江春男是駐星最佳人選,不能輕易更換,甚至說新加坡歡迎他,但民間對酒駕零容忍、酒駕防制協會每天都緊迫盯人,江春男最後關頭宣布請辭,他的姪子、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就評論:是政論家司馬文武戰勝江春男。
    2016/08/09 17:57
  • 酒駕黨?酒駕防制協會:民進黨應懲謝維洲郭正亮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指出,今年上半年,民進黨的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前立委郭正亮,都因酒駕被依涉及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呼籲民進黨中央應嚴厲譴責並懲處兩人,「不然民進黨將背上酒駕黨惡名!」
    2016/06/13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