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酒業 結果共81筆

  • 英國新規定「零酒精」也是葡萄酒 陸「喝威」年輕女性增

    中國大陸的威士忌銷量,在過去幾年出現驚人的雙位數成長,令市場驚訝的是,年輕女性已經成為主要客群,讓歐洲大型酒商積極搶市,打造「中國釀造」的威士忌;而在英國,在經歷2023年,史上最大的葡萄豐收年後,當局也積極推動釀酒業發展,除了砸下百萬英鎊,協助相關人才技能培訓,還祭出新政策,為葡萄酒下了全新定義!
    2024/04/18 19:53
  • 陸招手台灣團客「機+酒」也開 業者:樂觀其成

    大陸宣布即日起,恢復台灣旅行團到大陸旅遊,另外連機加酒業務也開放,等於歡迎台灣人到大陸自由行,對此台灣旅遊業者表示樂觀其成,但除了出境之外,更希望入境也能開放,希望陸客能來台,對此觀光局說,目前還沒解除禁團令,接下來會啟動觀光小兩會來談。
    2023/05/19 19:02
  • 不畏低溫!酒店辣妹細肩帶配薄紗短裙 遇警只能排排站

    今(20)日開始迎來為期10天的農曆春節假期,不少三五好友都會在這時候相約喝酒聚餐,為了維持治安平穩,台北市中山警分局針對轄內黑道幫派經營、依附、圍事或賴以為生的大型飲酒業者,施以強力擴大臨檢。儘管北部低溫持續,酒店小姐仍穿著清涼,排排站配合警方盤查。
    2023/01/20 14:32
  • 酒國日本吹零酒精飲 「聰明飲酒」攻年輕族

    新冠疫情肆虐,讓民眾更關注身體健康,加速全球無酒精飲料發展。飲酒文化盛行的日本也吹起「零酒精」風潮,朝日集團在東京率先推出「聰明飲酒」酒吧,專攻「滴酒不沾」的年輕世代。能源價格不斷飆升下,酒類也難逃漲價命運,比利時啤酒業者表示最快明年一月就得調升價格;而義大利的傳統飲食義大利麵也受到衝擊,現在興起「如何煮麵煮麵最省錢」的討論。
    2022/09/12 20:00
  • 通膨發燒!英國央行升息兩碼 保守黨黨魁之爭 辯經濟

    英國最大的啤酒節開幕,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同樂;但包括原料穀物,還有釀酒需要的能源,因通膨導致的成本飆升,也衝擊到了啤酒業。英國能源價格在一年內暴漲七成,使得經濟議題,不但成為英國保守黨黨魁辯論的重點,英國央行也無畏長期衰退風險,在週四宣布升息兩碼,創下27年來最大升息幅度!
    2022/08/05 20:00
  • 太有哏!紅酒「劍人夕鶴」5千瓶秒搶光 網嗨翻喊送前任

    看誰不順眼送這就對了!近日網路流傳一款義大利產地的紅酒,名稱以台語「賤人死好」諧音取為「劍人夕鶴」,超有哏的設計掀起一股風潮,許多人看了心動秒預購,嗨翻「可以送前任結婚邀請的婚宴」,結果一夜間5千瓶全賣光,掀起網友熱議。
    2022/06/22 18:29
  • 泰國「加密貨幣咖啡廳」 用整面牆螢幕看盤

    虛實整合成為潮流,澳洲有一群大學生花了一年多時間,用人工智慧技術打造了AI啤酒,並且鎖定廣受歡迎的IPA,讓當地的釀酒業者品嚐過後也讚嘆;南非的野生保育區,則和現在正夯的NFT結合,創造出一系列動物相關的NFT作品來募資;至於泰國,則有一間咖啡廳,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追蹤虛擬貨幣的價格走勢,讓上門光顧的人數因此翻倍!
    2022/02/07 19:55
  • 印度.喀什米爾冰川急速縮 綠色科技翻轉?

    綠色科技,能夠減緩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嗎?法國的釀酒業者,就在葡萄園上方架設太陽能板屋頂,不但發電,也替葡萄擋掉烈日豔陽,開心迎接收成;反觀中東的加薩,同樣迎來橄欖的豐收季,卻因為極端氣候,產量銳減六成。而目前因為氣候暖化首當其衝的,則是印度的喀什米爾冰川,科學家警告,當地的冰川現在正以拉警報的速度,在融化消退!
    2021/10/05 19:53
  • 月薪1萬美元免房租加暢飲 加州酒廠夢幻徵才奏效

    北加州一家酒廠以月薪1萬美元、免房租外加暢飲1年葡萄酒的炫目條件徵求一年期的學徒,在網路病毒式行銷和激烈競爭中,從7000多位人選覓得兩位懂社群媒體的葡萄酒業新人。
    2021/08/11 15:55
  • 快訊/大陸3/28起對澳洲葡萄酒 徵反傾銷稅最高218.4%

    中澳關係持續惡化,大陸商務部今天公告,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做出最終認定,自28日起開徵「反傾銷稅」,加徵稅率116.2%起,最高218.4%,讓葡萄酒業者,成為兩國關係交惡下最大受害者。
    2021/03/26 17:59
  • 拿iPhone的滾蛋!企業內部信曝光 違者祭重罰挨轟

    美中貿易戰升級為科技戰,本月15日,「華為禁令」正式生效,這不僅嚴重衝擊半導體產業,也讓中國內部反美聲浪高漲。江蘇就有一家酒業公司,為了「反美」,要求使用iPhone的員工全部去換成華為手機,否則就自動請辭。消息傳出後引發撻伐,就連華為創辦人也對此做出回應。
    2020/09/17 20:24
  • 澳洲農業重建!葡萄植株休息去味.糞金龜改善焦土

    去年秋天開始的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澳洲知名的葡萄酒業與畜牧業都受到影響。野火煙霧嚴重滲進葡萄枝藤與果實,就算離火場百公里的葡萄園,釀出的酒風味都受影響!野火燒過淺層土壤,畜牧業賴以分解牛羊糞便的大功臣「糞金龜」也灰飛煙滅,糞金龜不僅能改善土壤,還能分解家畜糞便免於汙染水源,非常重要。因此澳洲酪農們開始引進原產於法國的歐洲種糞金龜,小小移民們已成功開始繁衍,澳洲農人們也一步步在焦土上開始重建。
    2020/06/02 20:00
  • 不受逆情影響 製酒.網購.IT產業逆勢成長

    疫情重創希臘經濟重要命脈─旅遊業,希臘過去十年的經濟復甦可能付之一炬。綜觀目前歐洲的情況也不很理想,歐洲聯盟預估疫情衝擊經濟「今年將出現歷史性衰退」,區域經濟將萎縮超過7%。對此,《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旅居倫敦的歐洲管理學院(德國)教授劉正威對談,劉正威根觀察歐洲最新情勢指出「反全球化在疫情爆發前持續幾年,新冠疫情更加速了反全球化,人流、物流都被封鎖。但另一方面區域間國與國的合作可能會更緊密。以歐盟而論,這次的危機剛開始因為邊境封鎖讓很多人覺得歐盟要完蛋了,但過去兩個月的發展可能讓人改觀,這次疫情對歐盟本身可能是短空長多」。此外,疫情雖然嚴重衝擊各產業,但也有部份行業沒有受影響,劉正威表示「疫情對多數產業都是災難,像旅遊業、零售業、流行文創業。在英國,農業受到的衝擊也很大,很多高單價蔬果當季收成需要人力,因為脫歐及疫情,過往倚賴的東歐勞工不是已經離開就是因為疫情禁令來不了,所以未來幾個月英國的食品多樣性可能相當受限。另外,高教產業也岌岌可危,目前數據估計下個學年海外留學生(尤其是中國和印度)至少會減半,學校營收可能直接打對折,很多中後段學校也得面臨縮編和裁員的可能。但也是有少數產業因為疫情獲益良多,很多IT產業因為疫情大家被迫在家工作而收到了相當多額外的需求與業務,像是很多人在使用的Zoom。歐洲製酒業在這波疫情也是荷包滿滿,法國威士忌公司Pernod Ricard在過去三個月已經達到了五年才能達到的銷售量。紅白酒和啤酒的銷售量也激增,歐洲人可以被關在家裡,但不能沒有酒精。網購和送餐服務也在這段時間成長不少,很多人預估亞馬遜老闆佐貝斯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成為人類史上第一個兆萬富翁,他們的業務直接接收了很多倒閉的零售業需求」
    2020/05/25 18:10
  • 女秘書控老闆「逼應酬、亂捏臉」 公司駁:自願

    求職時真的要多加留意!台北一名A小姐月初在人力銀行,找到一份月薪5萬以上的執行長秘書工作,沒想到入職後卻和她想的不一樣,不只被要求在非上班時間應酬、沒有勞保,老闆還會肢體觸碰她,讓她不堪其擾,工作5天後就離開公司,事後更氣得在PTT上發文控訴。對此,遭指控的酒商公司發出聲明,說是不實指控,但之後會把5天的工作薪資、包含勞保一併退還。
    2019/07/24 22:04
  • 經濟夥伴協定 歐盟通過! 攜手日本2月生效

    繼日本國會在8日凌晨,批准了與歐盟簽訂的「經濟夥伴協定(EPA)」後,歐洲議會也在週三,表決通過與日本的這項協議,預計明年2月生效;到時除了會有九成的關稅,立刻被廢除,形成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圈,同時也彰顯,歐洲要對抗保護主義的決心。不過,這對美國業者而言,可說是雪上加霜,特別是受到報復性關稅衝擊的美國葡萄酒業者,因為在被中國大陸加徵25%重稅後,他們原本打算轉向出口日本,繼續支撐業績,但如今馬上又得面臨,歐洲銷日產品立即免稅的威脅!
    2018/12/13 20:04
  • 拓葡萄酒業 香港、阿根廷簽約加強合作

    香港正積極拓展葡萄酒業,今天又與葡萄酒生產國阿根廷簽定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同意在投資推廣和人力培訓等方面加強合作。
    2017/12/15 15:45
  • 豐原查獲非法製酒業者 中市府要求下架

    對於豐原區查獲製酒業者製造非法酒品,台中市政府財政局今天表示,全案已由台中地檢署以詐欺罪嫌移送法辦,由於3種酒品已流入市面,已通知業者立即下架,後續可依法裁處。
    2017/10/03 17:25
  • 法國釀酒葡萄欠收 72年來最低量

    全球暖化,影響到葡萄酒的產量爆發危機,法國官方宣布,受到今年4月2次嚴重霜害的影響,今年的葡萄收成量,可能將創下72年以來新低。氣候變遷,還可能會改變葡萄的分子,讓葡萄酒裡的酒精濃度越變越高,美國專家則表示,到了2050年,歐洲適合耕作釀酒葡萄的土地,可能將減少68%,讓法國葡萄酒業者非常憂心,想方設法改造種植方式!
    2017/08/28 20:34
  • 清涼透徹再來一杯!音樂配啤酒超消暑

    陽光、沙灘、比基尼,就是夏天的最佳代名詞。貢寮海洋音樂祭 17週年,知名啤酒業者規劃了超大型攤位,舉辦沙灘排球比賽,搭配主題遊行和啤酒試飲活動,要讓你沁涼一夏!
    2017/08/04 22:07
  • 日老牌酒廠推新品 酒名292字如寫作文

    日本千葉縣製酒業者,最近推出一款新品由第八代傳人策畫發表,主打甘醇果香滑順入口,但不同於一般酒名簡潔有力,他把和媽媽的互動融入產品名稱,總共292個字,名字長到像在寫作文!日本製酒業競爭激烈,不少廠牌也在想新的行銷手法,吸引大家注意。
    2017/07/07 10:13
  • 【新新聞】昔日金雞母 金酒業績衰退

    監委表示,金酒公司在黃金期,捐贈金門縣政府達六十多億元,解繳中央三十多億元,可說是金門縣政府「生財」的金雞母。但近兩、三年金酒市場的萎縮,外加庫存滯銷的壓力,成為金門選舉的另一項危機處理議題。
    2017/07/05 15:46
  • 【商周】送貨小弟 變身快炒店酒促大王

    全台各地快炒店,總有衣著亮麗的酒促小姐穿梭推薦啤酒,可別小看這群人的推銷功力與通路,在全台約400億元啤酒產值中,就有近44%、約176億元是出自於快炒店,她們讓快炒店成為啤酒業者兵家必爭的關鍵戰場。
    2017/05/18 21:27
  • 鑄鐵鍋PK餐具組 罐裝飲吸主婦玩集點贈

    集點活動現在也延燒到飲料戰場,但鎖定的可不是原本的年輕主力消費群而是家庭主婦,像是可樂品牌就推瓶蓋集點可以換高檔鑄鐵鍋,或是啤酒業者則推保冷袋和刀叉餐具組,要讓原本不喝飲品的消費者,能手滑多買幾罐。
    2017/03/22 18:59
  • 台灣精釀啤酒技術高 歐美各國也驚豔

    台灣這幾年越來越風行精釀啤酒,業者初估光是台灣的精釀啤酒業者就有50幾家,各家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青睞,紛紛使用特殊食材融入啤酒,像是有業者用台灣產的蜂蜜、茶葉、甚至是草藥香料,特殊的口味讓國外釀酒業者,也非常驚艷。
    2017/01/25 19:41
  • 買巧克力送水晶球! 耶誕限定「附贈禮」更夯

    耶誕節不只親友間送禮物,廠商要討好消費者同樣送禮!像啤酒業者送杯子或造型毛毯;另外也有巧克力廠商,送放大版的加油棒,甚至是水晶球、雪人燈或是束口袋等等,只要產品買到一定數量就免費送,用附贈的禮物搶年終商機。
    2016/12/18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