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鄭淳予 結果共5筆

  • 「腦霧」不只長新冠!醫曝自我快篩量表:先別掛號看診

    本土疫情續燒,不少確診者康復後,仍須面對「長新冠」問題,其中腦霧症狀更讓許多人感到困擾。對此,就有醫師提供「腦霧自我快篩量表」,幫助民眾進行大腦健康狀態檢測。另她也提醒,覺察自己可能有腦霧症狀時,請先不要掛號看醫生,日常生活、飲食習慣,進而改善睡眠、情緒、發炎疼痛、腸胃道問題等習慣,都能幫助我們提升大腦的記憶專注力。
    2022/06/20 10:03
  • 半夜抽筋好痛!她曝「3動作」秒舒緩…睡前穿長褲、襪子

    許多人往往因暖身不足,導致運動時產生抽筋的情形,或是深夜熟睡期間,出現腳麻動彈不得的窘境,令人氣惱。物理治療師謝劭玟、護理師黃詠荃近日在YouTube頻道《鄭淳予醫師 x 神經很有事》影片中指出,哪些狀態下比較容易發生抽筋的情形,同時分享自救預防的方法。
    2020/02/16 18:03
  • 常常健忘失神?10題簡易測驗 看看你「腦霧」了嗎

    是否常常健忘失神,上一秒想做的事,下一秒卻馬上忘記?如果大腦經常當機,那就代表你可能「腦霧」了!臉書「鄭淳予醫師。腦神經科學博士」分享一段影片,教大家5分鐘檢測「腦霧」分數,初步了解自己的大腦迷霧指數,確認大腦三原力的健康狀態。
    2018/09/14 23:36
  • 錢包、鑰匙講5遍還忘記?當心你「腦霧」了

    「剛剛要幹嘛怎麼忘記了?」你也經常上一秒想做的事下一秒就忘嗎?如果經常出現「大腦當機」狀況,就代表你「腦霧」了!腦神經科學博士鄭淳予醫師在臉書解釋腦霧現象,並提醒這個現象並非高齡族群專利,只要是重度的大腦使用者,都有可能會出現。
    2018/09/10 19:24
  • 月經來就頭痛?醫師推薦吃「它」改善生理期

    女生每個月的生理期因為受到荷爾蒙影響,有時會感到脾氣暴躁、身體不適;對此,神經科臨床醫師鄭淳予解釋,身體會出現不適的狀況,是因為生理期前,女性體內的雌激素、黃體素和血清素都會降到低點,導致身體的發炎反應異常活躍,頭痛的症狀就會變得相當頻繁。
    2018/09/09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