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鄭永金 結果共96筆

  • 不受在野影響? 賴清德赴屏東賣力輔選

    立委王鴻薇今天再度踢爆,揭發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古盛煇、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鄭永金家族,聯手炒作綠電,2人連續成立9間綠能公司,轉眼幾年資本額瞬間暴增數億元,,質疑背後「套錢手法」,如出一轍。
    2023/08/29 14:42
  • 王鴻薇發不自殺聲明!控鄭永金家族炒9綠電 資本1百萬變數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9)日開記者會,指控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古盛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鄭永金家族聯手炒作綠電,從2016年到2019年成立9間綠能公司,成立時資本額僅5萬到10萬,幾年轉眼變數億元,套錢手法如出一徹。王鴻薇說,這些綠友友們在非核家園中示範了什麼是一本萬利的生意,再次驗證「台電跌倒,綠電賺飽」。
    2023/08/29 13:05
  • 提前布局大新竹?鄭朝方傳任府參議 總統幕僚回應了

    外傳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獲延攬入府擔任參議,總統幕僚今天證實,確實有徵詢意願,借重他在客家事務長期深耕的專長,襄助總統,適才適所,與大新竹合併的議題無關,不用過度揣測解讀。
    2021/12/28 12:25
  • 複製林智堅模式?  鄭朝方挑戰最年輕新竹縣長

    九合一選舉倒數16天,TVBS「選將拜票攻略」系列報導,今天要來看新竹縣。民進黨當初以徵召方式,推出才38歲的鄭朝方,曾引發不少反彈。因為他雖然在音樂和藝文領域,有不錯成績,但政治經驗上卻略嫌不足。然而總統和行政院長全力輔選,除了看好鄭朝方父親,前縣長鄭永金的地方勢力之外,恐怕是希望以複製林智堅模式,一舉拿下新竹縣。
    2018/11/08 16:11
  • 竹縣地價稅調漲爭議 鄭永金、鄭朝方直播開講

    新竹縣調漲地價稅爭議,前新竹縣長鄭永金昨天深夜在網路直播節目表示,當年沒有調高公告地價,是為了要讓縣民安居樂業。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說,若當選縣長,地價稅調降並凍漲。
    2018/11/02 17:35
  • TVBS民調/林為洲宣布退選 新竹縣長選情大剖析

    積極備戰新竹縣長的立法委員林為洲,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新竹縣長選舉,國民黨免除分裂危機。年底新竹縣長選舉將由國民黨的前副縣長楊文科,前縣長鄭永金之子,民進黨的鄭朝方,及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三人參選。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年底的新竹縣長選舉,有七成以上(73%)縣民表示會去投票,7%不一定,20%表示不會去投票。在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徐欣瑩支持度維持領先,但由前次調查的31%下滑三個百分點至28%,楊文科也略減兩個百分點至25%,鄭朝方支持度則上升4個百分點,至13%,另外有34%民眾未決定支持對象。整體而言,選民對徐欣瑩、楊文科支持度小幅下滑,但徐欣瑩仍以些微幅度領先楊文科,而鄭朝方支持度呈現上升,隨著登記後選戰加溫,未來是否會發展成三強鼎立的態勢,值得觀察。
    2018/08/31 13:07
  • 藍綠交戰客庄 民國黨參戰「竹縣」分天下

    年底大選,西台灣的關鍵戰役就在客家庄,藍綠版圖的分水嶺就劃在新竹縣,民進黨想一舉拿下客家庄,總統蔡英文有意徵召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鄭朝方,也是鄭永金的兒子出戰,但國民黨至今人選搞不定,在綠進攻、藍防守之間,又殺出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跳出來角逐新竹縣長大位,也敲響政黨廝殺的戰鼓。
    2018/04/16 17:59
  • 新竹縣長選戰 民進黨將徵召鄭朝方

    民主進步黨11日將舉行中執會,黨內人士表示,徵召新竹縣前縣長鄭永金之子、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兼發言人鄭朝方參選新竹縣長。
    2018/04/03 11:59
  • 綠竹縣誰選?徐國勇PK鄭永金兒首同框

    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到新竹縣和長輩K歌、視察長照,不過主角光環卻落在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和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身上,因為2人都有意爭取綠營新竹縣長參選人的徵召提名,一個是經驗老道的中央官員、一個是英系人馬的帥氣小生,2018選戰升溫,黨內競逐的氣氛也愈來愈濃厚。
    2018/01/30 20:20
  • 布局2018地方選戰 民進黨發言人換新血

    民進黨接班梯隊陸續成軍,黨內發言人投入2018選戰,新任發言人包括長期鑽研兩岸的林琮盛,青年族群代表何孟樺,以及藝文界出身,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兒子鄭朝方,因為客家人的背景,讓蔡總統很看重,鄭朝方也背負推廣蔡英文政府的浪漫台三線政策。
    2017/10/31 13:13
  • 暗指對手拿回扣 邱鏡淳無罪定讞

    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不滿新竹縣長邱鏡淳暗指他拿回扣、「搓圓仔」而提告,一、二審均判邱鏡淳有罪;高院更一審改判邱無罪。全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判邱鏡淳無罪定讞。
    2017/09/06 16:04
  • 力抗時代力量? 民進黨祭「青年」黨務主管

    民進黨部今天(2日)下午宣布,新任黨務主管年齡層均介於七零新生代左右,只不過細看5位青年背景大有來頭,除了延攬曾遊說柯文哲參選的楊緬因,任媒創中心領頭,還邀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兒子擔任客家部主任,選在此刻大動作曝光媒體版面,外界猜測是否要搶時代力量的青年票倉。
    2017/03/02 17:01
  • 竹市軸線翻轉 林智堅「千票」險勝許明財

    ▲圖/中央社 新竹縣市選舉結果揭曉,現任新竹市長許明財,原本外界認為勝選機率非常高,沒想到民進黨推出的年輕候選人林智堅,以僅僅1000票差距擊敗許明財,新竹縣長開票同樣呈現膠著,現任縣長邱鏡淳,最後以6000票險勝無黨籍的鄭永金
    2014/11/29 23:31
  • 幼園用地蓋豪宅! 竹縣長邱鏡淳認錯搬離

    新竹縣長選戰激烈,28日上午候選人鄭永金競選總部祕書,跑到現任新竹縣長邱鏡淳,位於芎林的住宅大門,指控邱鏡淳帶頭違法,將幼稚園用地蓋成2樓豪宅,而邱鏡淳得知後,下午立刻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回應,對於自宅土地用途是設置幼稚園非常震驚,也感到十分抱歉,將和家人盡速搬離,並依縣府相關規定辦理。
    2014/10/29 11:11
  • 【大選前線報告】新竹賽錢大戰? 邱鏡淳槓宿敵鄭永金

    今天的大選最前線,帶您前進到新竹縣。這個藍綠比7比3的泛藍鐵票倉,民進黨沒提名,藍軍內鬨分裂,國民黨由現任縣長邱鏡淳,對上昔日宿敵老縣長鄭永金,2人對槓老人年金,鄭永金喊出投他,就恢復6000元年金,而邱鏡淳兼顧公平正義,設定排富條款,發3500元。但新竹人口老化嚴重,不少老人家祖產沒賣,卻因此被歸類為有錢人,不能領補助金。新竹選戰是不是成了變相加碼的賽錢大戰?今天的選戰觀察。
    2014/09/22 21:36
  • 藍票倉分裂? 邱鏡淳民調46%勝鄭永金

    年底新竹縣長選舉,國民黨鐵票可能分裂嗎?雖然前縣長鄭永金已經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但他依舊堅持選到底,要和現任縣長邱鏡淳一較高下,2人捉對廝殺,誰又能獲得最多選民支持?目前根據TVBS最新民調,邱鏡淳獲得46.6%支持度,贏了鄭永金將近30個百分點。
    2014/09/18 23:36
  • 防橘拔樁守票倉 馬盼焦慮變動力

    2012總統大選,最近幾家媒體民調趨勢,馬英九總統的支持度,都呈現下滑趨勢,為了扭轉情勢,馬總統今天可是卯足全力,跑遍桃竹苗和新北市,造勢活動還一場比一場大,要喚起藍營基層熱情,也要把對選情的焦慮,變成投票動力,而曾經被親民黨鎖定,希望能參選立委的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今天也直接站上台,表態力挺馬總統,沒讓親民黨挖角成功。
    2011/11/13 19:54
  • 泛藍整合失敗! 彭紹瑾新竹大贏萬票

    新竹縣立委補選,明明是基本盤藍大於綠,不過民進黨的彭紹瑾最後大贏超過1萬5千票,彭紹瑾晚間歡喜慶生,說以後會以謙卑的心服務人民,也會跟縣長邱鏡淳一塊為新竹努力!而國民黨這頭,顯然馬總統選前和邱鏡淳、鄭永金、張碧琴手牽手,強調新竹大和解,但整合並沒有成功!鄭永堂支持者甚至激動大喊「輸了,並不是鄭永堂的錯」。
    2010/02/27 18:56
  • 到新竹吃和解圍爐 馬總統喝「茫」了

    小年夜晚間,馬總統趕往新竹圍爐,不過這場圍爐卻是別具政治意涵,去年底為了新竹縣長選戰,現任縣長邱鏡淳和前任縣長鄭永金嚴重分裂,現在為了立委補選展現團結氣勢,總統到新竹吃團圓飯,鄭永金當場跟總統道歉,開心的馬總統連連拉人乾杯,結果又喝「茫」了!
    2010/02/12 23:32
  • 金招降納叛? 脫黨選輸可酌情回黨

    再過1個月,新竹縣立委就要補選,今天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再度訪問新竹,由議長張碧琴與前縣長鄭永金陪同,和基層黨員闢室座談。金溥聰希望泛藍團結,更釋出善意,表示違紀參選縣長、立委落選,還遭開除黨籍的人,可以視個案研究,重返國民黨,聽得出「招降納叛」的意味相當濃厚。
    2010/01/28 00:08
  • 小刀喬補選快狠準 不計前嫌秀團結

    2月份還有一波立委補選,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天已經迅速確定4位參選人!其中新竹縣的部分,國民黨徵召前縣長鄭永金的親弟弟鄭永堂參選,讓所有地方人士跌破眼鏡,畢竟當初為了縣長選舉,黨主席馬英九已經跟鄭永金家族撕破臉;而在花蓮,金溥聰則是用黨部主委的位子,安撫想參選人,不過金溥聰今天也撂下狠話,只要違紀參選,一定黨紀處分,讓外界見識金小刀軟硬兼施的手腕!
    2010/01/08 19:34
  • 2月底立委補選 藍綠4縣提前佈局

    明天就是桃園、台中跟台東3地立委補選,但下個月27日,又有桃園、新竹、花蓮、嘉義4地也要立委補選,這回合還沒選完,2黨已經積極佈局下一局!特別的是,國民黨這次在新竹縣,將推派前縣長鄭永金的弟弟鄭永堂參選,1個月前的縣長選舉,鄭永金才跟黨內撕破臉,這回國民黨卻提名鄭永金弟弟,背後的盤算耐人尋味。
    2010/01/08 13:45
  • 鄭永金密會金溥聰 敲定胞弟參選竹立委

    國民黨晚間確定,將由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胞弟鄭永堂,出馬角逐新竹縣立委的補選,象徵泛藍整合成功;由於去年底選縣市長選舉,鄭永金輔選無黨籍候選人張碧琴,遭到國民黨撤銷黨籍,似乎與黨撕破臉,不過現在國民黨支持鄭永堂挑戰立委補選,也嗅得出雙方有意修補關係的味道。
    2010/01/08 00:50
  • 鄭永金輔選失利 次子、兄嫂也落敗

    即將卸任的國民黨籍新竹縣長鄭永金,因為輔選無黨籍候選人張碧琴,遭國民黨撤銷黨籍,選舉結束當天,不僅張碧琴落敗,就連他參選縣議員的兒子鄭朝鐘,以及要競選連任市議員的兄嫂鄭劉淑妹,也都通通落敗,讓昨晚的開票,成了鄭永金最難堪的一夜。
    2009/12/06 12:37
  • 【大選縣市報】「邱鄭恩仇錄」 新竹縣三方相爭決高下

    選戰倒數2天,大選縣市報今天鎖定選情相當緊張的新竹縣,來看看「邱鄭恩仇錄」,邱指的是邱鏡淳、鄭指的是鄭永金,兩個人10多年來的恩怨情仇,可以說是新竹縣長年來主要的戲碼。
    2009/12/03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