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鄉土文學 結果共9筆

  • 吳音寧捲北農風波 作家父吳晟首曝心聲「難過到陷創作瓶頸」

    「國民詩人」吳晟是台灣重要的臺灣鄉土文學詩人,同時也是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父親,紀錄片《他還年輕》就是以吳晟為傳記主角,該片除了闡述吳晟對臺灣鄉土文學的貢獻外,也曝光了在2018年北農事件爆發時,因為不捨女兒吳音寧身陷風波,作為父親在心境上的痛苦煎熬與深感憤慨的情緒。
    2022/08/08 15:52
  • 作家尉天驄辭世 鄭麗君:他是台灣文藝精神典範

    台灣文學拓荒者尉天驄今晨辭世,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尉天驄畢生致力於文學創作、評論及推廣,是台灣文藝精神重要典範,她對尉天驄的辭世感到哀思,也將呈請總統褒揚。
    2019/12/17 16:53
  • 余光中遲未獲褒揚令 段宜康:他不值這一頂桂冠

    國家文藝獎得主余光中去年12月逝世,但至今仍未獲得總統頒發褒揚令,引發文壇的議論,其中作家陳芳明更認為,「掌握權力者,必須更有氣度」。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不以為然,13日在臉書發文「我不認為余光中值一頂桂冠。」
    2018/03/13 10:42
  • 【新新聞】高喊「狼來了」 余光中是告密者?

    被譽為「詩壇祭酒」的詩人余光中過世,從社群媒體、媒體到文壇,無論老、青世代中,紀念者有之,委婉批評的也不少。除了文學成就的討論,更多集中在一九七○年代末鄉土文學論戰中,他所扮演的角色。到底余光中當時做了什麼事?
    2017/12/20 16:48
  • 余光中不畏爭議 鄉土文學論戰最引人矚目

    名作家余光中今天以89高齡逝世於高雄,一生文學傑作不斷,教育學子無數,因為一向不畏於抒發己見,數十年涉入的論戰與爭議也不在少數,其中以70年代「鄉土文學論戰」最為人所知。
    2017/12/14 21:40
  • 蔡英文送走最愛秘書長王拓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上午出席鄉土文學作家王拓公祭典禮並親自頒發褒揚令,表彰其於台灣文學發展上的貢獻與成就。總統抵達現場後,首先頒發褒揚令,由王拓長子王醒之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並行三鞠躬禮致祭。
    2016/09/06 12:05
  • 「壓不扁的玫瑰」 楊逵故居都更變殯葬區

    已故鄉土文學作家楊逵,曾出版「壓不扁的玫瑰」,還收錄在國中課文裡面,儘管楊逵的文學地位崇高,但他位在台中的故居東海花園,遭到台中市府都市計劃變更為殯葬用地;原本楊家後代希望在故居,建造文學紀念館和公園,但市府僅同意保留楊逵家族墓園,部分土地成為公園用地,至於楊家人希望建造的文學紀念館,未來將設立在台中文學館裡面,楊家後代表示,如果市府執意都更,他們也只能接受。
    2012/04/11 19:57
  • 黃春明昔挺蘇 今與馬座談論稻草人

    馬總統今天來到宜蘭大學開講,還跟知名鄉土文學家黃春明座談,黃春明在綠營總統初選中,先和蘇貞昌互動密切,之後又跟蔡英文合紮稻草人,不過馬總統今天跟黃春明對話相當逗趣,兩人互動頗佳,現場還搭了一個「妖嬌美麗」的稻草人,叫「小三」。
    2011/05/12 16:13
  • 又要正名? 未來國語改成華語

    教育部又有新的政策!從小學到國中,大家熟悉的國語和國文,以後都要改成「華語」了,包括「中文」也要改稱作「漢字」,鄉土文學要變成「本國文學」;教育部強調,這只是「統一用詞」,和去中國化無關,但不少老師或學生聽到國語變華語,都覺得很奇怪。
    2008/02/14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