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邱忠義 結果共5筆

  • 內線交易所得計算爭議 提案大法庭牽動台開案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等人涉及台開內線交易案,最高法院已分案由刑九庭邱忠義主辦;刑八庭則針對內線交易所得計算等法律問題提案大法庭裁判,恐牽動台開案判決結果。
    2021/01/28 13:29
  • 法官採信!律師聲請 牧師、心理師稱可教化

    謝依涵案歷經官司審理,三度被判死刑,結果峰迴路轉,連承審法官都形容是司法奇蹟。高院二審承審法官邱忠義,4年前審理雙屍案時,曾經送了《與絕望奮鬥》這本書給謝依涵,描述日本少年死刑犯心境的寫實小說,期盼她讀完悔改,結果逆轉,被害家屬說對照社會風氣並不意外,但感到遺憾,將近30年來,台灣女性殺人只有4個人判死,法界研判,或許是女性犯後態度示弱,比較容易博取法官同情。
    2017/04/20 12:12
  • ​用眼過度 媽媽嘴命案法官黃斑部裂孔

    過度使用眼睛沒有休息,小心黃斑部病變失明!審理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的高院法官邱忠義,因為長時間撰寫判決書,日前發現眼前文字重疊、影像扭曲,就醫發現黃斑部裂孔開刀治療;眼科醫師陳瑩山指出黃斑部是眼睛的心臟,所謂的視力1.0,指的就是黃斑部,如果受損長期沒治療很難復原,有失明危險,過去大都是老年人,近幾年因為3C產品發達,連20歲病患都很常見,預防勝於治療,讓眼睛多休息及補充營養
    2014/11/29 13:11
  • 〈快訊〉撞見人犯脫逃 高院法官英勇擒賊

    最新消息,北檢發生人犯脫逃事件,剛好一名高院法官邱忠義路過,奮勇將人犯逮捕,他也是將八里雙屍案兇手謝依涵判死刑的法官,相當英勇。
    2014/09/18 15:21
  • 引周杰倫「聽媽媽話」 法官判孽子重刑

    周杰倫的歌居然也能被法官引用! 新竹地方法院審理一起27歲男子,半年內對父母又打又罵,讓法官邱忠義感觸良多,引用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認為父母養育孩子,是「超乎理性世界」的恩情,但他不知反省,反而變本加厲,所以,法官對男子重判10個月有期徒刑,還不得易科罰金。
    2010/06/08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