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邱垂正 結果共148筆

  • 接海基會如何向陸展善意?鄭文燦拿手機朗誦「賴清德當選感言」

    準總統賴清德今(25日)公布內閣國安外交人事佈局。包括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賴清德介紹鄭文燦時說,情勢特殊,請鄭文燦擔任海基會董事長,盼善用他協調工作與他過去經驗可以推動兩岸往好的方向、正面的方向發展。媒體詢問鄭文燦未來接掌海基會要如何對中國釋出善意?鄭文燦回應時拿出手機,當場朗誦賴清德的當選感言。
    1小時前
  • 快訊/賴清德今親揭最後一波內閣人事 林佳龍任外長、顧立雄接防長

    準總統賴清德5月20日將就職,日前已公布五波新內閣人事,今(25)日上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六場內閣人事發布會,由賴清德親自宣布國安首長人事布局以及總統府人事。包括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任國防部長,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擔任陸委會主委,國防部前部長嚴德發擔任退輔會主委。國安人事布局方面,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
    2小時前
  • 避激化兩岸緊張 內定邱垂正「回鍋」陸委會走和平路線

    準總統賴清德昨(10)日宣布新任閣揆人事,由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鄭麗君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據了解,陸委會主委將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邱垂正過去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多年,熟稔兩岸事務,雖在2023年2月轉任海基會祕書長,但仍對兩岸事務持續關注及推動。
    2024/04/11 09:47
  • 陸官員可來台悼唁星雲大師? 陸委會給答案了

    星雲大師5日辭世,佛光山雲居樓自6日至12日,每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開放信眾追思,並預定於13日上午9點,為星雲大師舉行圓寂讚頌典禮。對於大陸官員是否可來台弔唁,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9)日回應, 若陸官員確實有來台意願,我方要請陸方尋著國台辦 、陸委會雙方往來既有機制,先聯繫陸委會,針對相關事宜照會、商討,以利後續處理。
    2023/02/09 17:45
  • 國安國防外交等人事底定!吳釗燮、邱太三留任、梁文傑入閣

    內閣改組如火如荼進行中,有消息傳出,與外交、國防、兩岸與國安相關的人事已底定,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都將留任,至於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和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2人職位將對調,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將接任另一陸委會副主委。
    2023/01/29 16:46
  • 真要來了?網傳汪小菲來台「班機資訊」 陸委會回應了

    週刊爆料大S(徐熙媛)前夫汪小菲不想履行離婚協議,欠逾5百萬生活費用,大S因而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查封其在台資產。對此,汪小菲昨(21)在網上狂轟S全家,並放話今(22)日來台北,來台班機資訊今也曝光在網上瘋傳,預計今傍晚抵台。不過,台灣目前並未全面開陸客來台,汪小菲如何入境引發關注。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表示,汪小菲現在沒有依親身份,可能是透過從事商務方面的身份申請來台,陸委會目前並無收到汪小菲的來台申請。
    2022/11/22 12:30
  • 汪小菲放話「明飛來台」能入境? 陸委會1句話給答案

    汪小菲今(21)日被週刊爆料未履行與大S(徐熙媛)的離婚協議後,汪小菲公開2張過去一年支付的家用明細,並放話明(22)日將飛到台北與徐家「見面說」。不過,台灣目前並未全面開陸客來台,汪小菲明是否真的能來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對外觀光旅遊要中國大陸核准,目前還未開放。
    2022/11/21 19:48
  • 小三通復航與陸清零政策有關? 陸委會:評估之一

    對於小三通復航是否跟大陸清零政策有關,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這當然是我們評估的項目之一」。
    2022/11/10 21:15
  • 放寬邊境 陸委會:開放陸客來台非優先項目

    政府持續調整陸港澳人士來台,對於後續進一步的規劃,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希望能維持港澳間正常、健康、有序交流原則;至於大陸部分,開放陸客來台並非優先項目。
    2022/11/10 21:12
  • 陸專家有望來台治療團團!陸委會:已收到北市府來文申請

    台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病情惡化。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27)日透露,今日已收到台北市政府的來文,申請讓大陸專家來台,協助治療大貓熊團團,強調陸委會在程序中一定給予最多的協助,讓專家能夠盡快入境來協助園方,「希望團團一切平安,早日恢復健康」。
    2022/10/27 17:44
  • 大選前無法重啟小三通?陸委會:「節日通航」是可能做法

    時隔936天,國門今(13)日終於重啟,入境防疫措施改為「0+7」政策,而小三通自2020年2月10日停航迄今,外界再度關心何時復航、是否因政治因素,年底大選前都無法開放?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13)日表示,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是政府政策,陸委會會依據最新的疫情發展跟整體情勢,持續滾動檢討,強調「選舉並非小三通重啟的一個考量因素」,「未來一定會適時重啟,而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
    2022/10/13 18:07
  • 邊境解封陸客仍被排除? 陸委會:陸港澳客非優先項目

    時隔兩年多,國門今(13)日終於重啟,實施入境「0+7」政策,除自由行旅客,團客也可組團入境觀光,但陸港澳觀光客並不包含此內。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13)日表示,考量我方目前仍然有入境總額管制管控,為了保障國人優先從海外返國的權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並非優先的項目;香港方面,香港日前實施「0+3」入境檢疫政策,出境人數激增,考慮台灣防疫量能,對於香港遊客的開放,未來將進行滾動式調整。
    2022/10/13 17:51
  • 小三通何時重啟? 陸委會:節日通航是可能做法

    台灣國境今起解封,兩岸往來的小三通復航議題再次引起關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將依疫情發展與情勢評估並適時公布,選舉並非重啟考量的因素。
    2022/10/13 13:03
  • 大陸無人機頻擾金馬 陸委會:適時採取必要強力反制

    台海情勢持續升溫,陸軍金防部昨(1)日證實,首度擊落大陸民用無人機。對於大陸無人機頻頻侵擾我前線防區,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中共解放軍無人機應非單純的民用航空器用途,針對中共以無人機侵擾我方的作為,我國防部一定會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作為。
    2022/09/02 14:54
  • 台海情勢升溫「無人機頻擾金門」 邱垂正:捍衛主權不退縮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中國大陸頻繁以民用無人機近距離侵擾金門海域上空,升高台海緊張情勢,台灣不挑釁不退縮,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守民主自由防線,維護台海和平現狀。
    2022/09/01 22:57
  • 陸點名制裁4企業2機構!陸委會:將研擬必要反制措施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北京制裁台灣2機構與4企業。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對中共採取威脅措施,將依事態發展研議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2022/08/04 20:25
  • 共軍對台灣周邊連發11枚飛彈 陸委會:嚴厲譴責抗議

    共軍今天在台灣周邊軍演,並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陸委會下午表示,對中共此侵略行徑,要給予嚴厲的譴責並表達嚴正抗議。
    2022/08/04 20:08
  • 陸生招生率31%創新低 陸委會籲對岸恢復來台就學

    新學年陸生在台碩博士招生率僅31%創新低。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說,因對岸2020年暫停陸生政策,現只能招收已在台就讀的應屆陸生,呼籲陸方儘速恢復陸生來台就學。
    2022/07/21 23:49
  • 藍營將參加海峽論壇 陸委會警告:勿介入年底選舉

    台灣年底將舉行地方選舉,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正告境外有心人士切勿介入干預台灣內部事務,若有不法案件,相關機關會積極偵辦以保障民主憲政正常運作。
    2022/07/07 22:19
  • 禁中央參與!藍營副主席將出席「海峽論壇」 陸委會示警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7月12日參與中國大陸「海峽論壇」,會議方式由網路、實體結合的方式進行。對此,陸委會今(7)日表示,海峽論壇不論實體或視訊、錄影,都不改變其統戰本質,相關活動不可在台灣舉辦,政府禁止中央部會及所屬單位人員出席,且警告政黨不得以任何形式參與涉及中共民主協商活動。
    2022/07/07 21:04
  • 不只澳門!香港檢出「台灣芒果有新冠病毒」 陸委會關切

    繼澳門後,香港政府6日通報從台灣進口的芒果檢出COVID-19病毒核酸陽性。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已分別對港澳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並要求對方提供檢驗和涉事廠商資訊。
    2022/07/07 19:29
  • 兩岸何時復航?國台辦:陸方沒障礙 避談縮短台商隔離期

    台灣邊境有望在今年7月逐步解封,對於不少台商關心的兩岸停擺行點到底何時能重啟,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回應稱,「仍在進行綜合評估」。對此,國台班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則表示,「恢復航點運行,大陸方面沒有障礙」,批評民進黨多次表示將評估,但都是「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2022/06/15 11:37
  • 外媒指港人難定居台灣 陸委會:否准案例多為假投資

    對於有外媒報導港人申請在台定居受挫,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相關否准多因涉假投資。對於流亡港人,他說政府已採因應措施處理護照過期、失業問題,不影響居留,請他們放心。
    2022/06/09 16:37
  • 兩岸航班48小時內兩次PCR 陸委會:非針對台灣

    中國大陸近日頒新規,搭乘兩岸航班需出示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這是陸方對所有境外的規定,非針對台灣。
    2022/05/26 21:42
  •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副主委邱垂正 因接觸確診者居隔中

    大陸委員會主委邱太三、副主委邱垂正因接觸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正接受居家隔離。
    2022/04/28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