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邊境貿易 結果共10筆

  • 疑跑單幫亂象再起 男車載滿大陸零食自撞

    金門恢復小三通後,似乎有出現跑單幫亂象,不少人利用邊境貿易之便,運送金門廈門等物品,賺取中間價差,其中有民眾疑似就是跑單幫,在補貨途中,開車自撞燈桿,車上留下大量來自大陸的零食。
    2023/06/17 22:08
  • 金正日80歲冥誕 平壤慶祝大會近3千人參演

    今天(16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80歲冥誕,由於是逢五逢十的整數年,北韓特別慎重其事,號召近3千名藝術家和勞動者,在平壤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金正恩今天早上就帶著金氏家族和黨政高層,趕赴革命聖地「三池淵市」,向金正日銅像獻花;南韓媒體分析,這是為了強調「白頭政權」的正統性,才會特別來到鄰近白頭山的三池淵。北韓為了防疫鎖國兩年,最近才剛恢復和中國大陸的邊境貿易,但對經濟遭到重創的北韓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今年初以來,北韓七度射彈,南韓專家分析,為了拯救垂死的經濟,爭取與美對話、解除制裁,「武力示威」暫時還不會停止。
    2022/02/16 19:52
  • 歐洲疫情看到盡頭? 世衛首席科學家:還沒到終點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兩年,民眾對防疫限制都覺得受夠了。加拿大的「自由車隊」示威抗議,已經阻斷美加邊境貿易交通4天,政府現在表示會採取一切手段,結束這場危機。世衛歐洲區主任表示,有三個跡象顯示歐洲疫情已經看到盡頭,但世衛首席科學家警告,現在還不是疫情的盡頭,恐怕還是會有更多病毒變異株出現。
    2022/02/12 19:47
  • 塔利班勢力再擴大? 聲稱佔領巴基斯坦邊境貿易過境點

    隨著美軍及其他境外勢力遷出阿富汗,遜尼派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勢力愈發壯大。隨著上週聲稱已佔領85%的阿富汗領土,塔利班在週三(14)再度公開宣布,已佔領阿富汗與巴基斯坦(Pakistan)邊境的一處戰略過境點,拿下阿富汗最重要的貿易據點之一。
    2021/07/15 16:32
  • 加速開放 大陸一口氣增設六個自貿區

    應對美中貿易戰,8月26日大陸國務院宣布新一波自貿區設立名單,在山東、江蘇、廣西、河北、雲南、黑龍江六個省分設立自貿區,不僅完成沿海省分自貿區全覆蓋,還首次在邊境地區布局自貿區。每個自貿區賦予不同任務,像黑龍江自貿區要打造成為俄羅斯和東北亞區域合作樞紐,山東自貿區則藉著海洋資源優勢,要發展航運產業更進一步探索和日、韓兩國的經濟合作。大陸自2013年在上海設立第一個自貿區後到現在加上六新設的自貿區,自貿區總數已經達到18個。
    2019/08/27 20:00
  • 經濟制裁北韓未見效 陸邊境貿易先遭殃

    針對北韓頻頻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明天將有一波新制裁出爐,這些經濟制裁當中,最有力的就屬中國大陸,因為北韓有超過9成的進出口都是仰賴大陸。其實大陸在八月中已發布禁令,全面禁止北韓的煤鐵鉛和水產等進口,當時北韓官方批評大陸自以為是個大國,卻跟隨美國步調起舞,而這波禁令也令中朝邊境的產業和貿易大受衝擊。
    2017/09/10 18:02
  • 【FOCUS新聞】選擇站「制裁俄國」的一邊 番茄難銷

    全球貿易從第三季即將跨入今年最後一季,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戲碼繼續上演,烏克蘭問題無解,歐美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持續,俄國也不甘示弱繼續反制裁,禁止歐洲生產的蔬果進口,歐洲農夫尋求同樣龐大的替代市場並不容易,而俄羅斯為了彌補蔬果不足,訂單開始轉向中國大陸,再加上俄國盧布嚴重貶值,今天又創下1998年來新低,造成俄國開始出現通貨膨脹的疑慮;很多貿易商都「加大對外採購」力道,建立低價庫存,讓中國得利,邊境貿易突然大幅成長。
    2014/09/16 20:36
  • 【馳騁內蒙古】中俄邊界滿洲里 體驗邊城魅力

    內蒙古和俄羅斯接壤,是中國大陸和俄國邊境貿易的重鎮,而「邊境旅遊」也應運而生;觀光客不但可以在邊境城市滿洲里,買到各式各樣的俄羅斯商品,還可以到中俄邊界遠眺俄羅斯;今天的「馳騁內蒙古」,帶你到中俄邊界走一走。
    2007/08/18 22:51
  • 中印邊貿 重開絲綢之路

    在青藏鐵路開通之際,中國和印度今天重新開放了,連接西藏和印度北部古代絲路,恢復2國中斷44年的邊境貿易;雖然只是針對邊界居民有限度的開放,還是可望刺激當地的經濟繁榮。
    2006/07/06 22:45
  • 【勇闖邊疆,西南大蒐秘】中越邊境 交易市場熱絡

    在廣西有一項相當重要的經濟來源,那就是大陸和越南的邊境貿易。今天的大陸西南專題,要帶你去看看越南的特產蛇酒以及外銷到越南,最大宗的產品--內衣。
    2004/11/12 1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