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還政於民 結果共26筆

  • 尼日喊「把法軍趕出去!」 加彭政變軍人就任總統

    中非國家加彭,日前發動政變的軍事領袖「恩古瑪」,宣誓就任臨時總統,他承諾將會還政於民。另外也發生政變的尼日,上萬民眾上街抗議,要求把法國軍隊趕出尼日。
    2023/09/05 19:29
  • 習近平強硬談「台灣問題」 陸委會3立場回應

    中國共產黨今(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建黨100週年慶祝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發表談話時提及「解決台灣問題」,態度相當強硬。對此,陸委會發表3點立場回應,並呼籲應早日實施民主改革、還政於民。
    2021/07/01 13:03
  • 翁山蘇姬太親中 緬甸軍頭託說客向西方示好

    受緬甸軍頭雇請的一名以色列裔加拿大說客表示,緬甸軍政府在政變後渴望還政於民,還想尋求改善與美國的關係並疏遠中國,因為翁山蘇姬太親中。
    2021/03/08 14:24
  • 非洲版六四 蘇丹軍政府武力驅離首都靜坐民眾

    蘇丹爆發非洲版的六四天安門事件。蘇丹軍政府動用武力,驅趕在軍方總部外靜坐抗議,要求軍政府還政於民的民眾。這場暴力衝突造成至少3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軍政府取消與反對派達成的協議,宣布將在九個月內舉行大選。
    2019/06/04 11:44
  • 萬年總統下台 蘇丹軍方掌權 抗爭未歇

    蘇丹一夕變天!持續了近5個月的抗爭,終於讓執政30年的獨裁總統下台;而軍方扮演了關鍵角色。據報導,軍方高層是在半夜3點半,進入總統官邸,當面要求總統巴席爾交出政權;隨後將他和總理及10多名官員一起逮捕。軍方也成立了「軍方交接委員會」接管政府。蘇丹民眾慶祝巴席爾倒台之餘,也拒絕政府由軍方舊勢力把持;因此他們繼續留在街頭抗爭,要求軍方交出政權,還政於民。軍方在接管政府後,立刻宣布宵禁,但民眾無視命令,繼續留在街頭;外界擔心民眾與軍方對峙,最後會以流血收場。美國已經從蘇丹撤出部分使館人員,同時也對蘇丹發布了旅遊禁令。
    2019/04/12 20:01
  • 泰國大選奇招 10人改前總理名「塔克辛」拉票

    泰國人在軍事政變後等了五年,再過一個月,終於要迎來國會大選。過去泰國軍政府一直表示要還政於民,但全國大選日期卻一延再延,今年一月泰王宣布3月24日舉行大選,這場暌違八年的選舉,候選人各出奇招,竟有15人改名,叫前總理的名字塔克辛或盈拉,希望藉此擴大選民支持。
    2019/02/25 20:10
  • 曼谷黑夜塗鴉 泰國反政府力量起

    泰國軍政府執政4年來,曼谷街頭塗鴉數量爆增,一股反政府的勢力正逐漸醞釀。泰國軍政府掌權以來,遲遲不舉辦大選,還政於民的承諾一再跳票,甚至還箝制批評政府的言論。泰國民眾敢怒不敢言,只好藉由地下藝術來抒發;一個自稱「頭痛模板」的塗鴉畫家,在曼谷街頭畫了許多諷刺時事的畫作,引起泰國政府的關切,還有系統的銷毀他的畫作。另外,還有一些泰國年輕人,以饒舌歌曲批評政府,引發社會共鳴,歌曲點閱數衝破2千萬人;泰國政府又出言警告要法辦歌手,但沒想到反而衝高了歌曲聲量,觀看人數再暴增200萬人,泰國政府這才噤聲退讓。
    2019/02/04 20:14
  • 相隔5年舉行大選 泰國軍政府掌權後首次

    泰國軍方在2014年發動政變,時任陸軍總司令的帕拉育出任總理,表示等到局勢穩定就會「還政於民」,也就是舉行大選,但卻一再延後日期,引爆民怨沸騰。泰國王室昨天(1/23)公告命令,要選委會在五天內公告大選日期,時間已經訂出來了,就在兩個月後的3月24日,到時將舉行軍政府上台後、近五年的首次大選。
    2019/01/24 20:05
  • 泰國反軍政府人士集會 盼11月舉行大選

    泰國反軍政府人士今天集會,要求盡快還政於民。今天是軍政府政變4週年,約500民眾集結在法政大學外,表達希望軍政府在11月舉行大選等訴求。
    2018/05/22 12:43
  • 還政於民!美國總統川普:從現在起就是「大家的時代」

    美國第45位總統川普,今(21日)穿著深色西裝、繫著紅色領帶,不改過去自然奔放的習慣,大衣和西裝扣子都沒有扣上,在台灣時間21日凌晨1點於國會就職宣誓,在21響禮砲後,發表就職演說,底下傳出歡呼鼓掌聲。
    2017/01/21 01:18
  • FOCUS/軍權太上皇新憲法 遭國會投票否決

    泰國四面佛爆炸案經歷了20多天的災後重建,居民生活大致都恢復正常,被炸毀的佛像也已經修復,不過泰國的政治動盪卻沒有結束。軍政府掌權後就指派國家改革委員會,草擬新憲法,而其中最具爭議的條文就是如果泰國發生政變,國政將交由軍方和警方所組成的23人小組接管,泰國的各個黨派也都強烈反對。國家改革委員會在6日進行投票,否決了新憲法草案,自己草擬憲法卻又自己否決,外界解讀這是軍政府的政治伎倆,故意拖延新憲法的成立,好推遲大選到2017年的4月,技術性的延長一年任期,泰國軍政府承諾還政於民,現在也遭到了質疑。
    2015/09/07 21:36
  • 選舉前血腥衝突 埃及鎮壓1死3傷

    在前總統穆巴拉克下台後,埃及明天即將首度舉辦國會大選,但在選舉前夕,依舊有上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軍政府不願還政於民,並與軍警發生血腥衝突,造成1死3傷,但就在附近的廣場,則也有數千名支持軍政府的民眾,上街隔空「嗆聲」。
    2011/11/27 17:54
  • 泰國政變/倫敦低調現身 塔克辛盼還政於民

    泰國軍事政變成功,主導的陸軍總司令「頌提」暫代總理職務,承諾在2個星期之內制訂臨時憲法,並在明年10月前進行選舉,重組新政府,而人在英國的塔克辛,則低調的透過新聞稿表示,希望儘快舉行大選,還政於民。
    2006/09/22 08:15
  • 泰國政變/離開下榻飯店 塔克辛低調現身

    昨天飛抵倫敦開始流亡生涯的前泰國總理塔克辛,今天一早與女兒一起從下榻的飯店現身,塔克辛只透過新聞稿表示,希望所有政黨摒除歧見,共同為泰皇以及泰國人民努力,並呼籲早日舉行大選,還政於民。
    2006/09/21 22:28
  • 泰國政變/政變成功 軍方箝制媒體打壓輿論

    泰國軍事政變,獲得國王蒲美蓬的背書後,算是政變成功,主導政變的陸軍總司令頌提,暫代總理職務,承諾在2個禮拜內,制訂臨時憲法,還政於民,並在明年10月前,召開大選,重組新政府,不過他今天對媒體下封口令,不准媒體報導政變不實消息,嚴格控制新聞傳播。
    2006/09/21 18:51
  • 泰國政變/泰皇背書 政變將領頌提暫代總理

    泰國軍事政變,獲得國王蒲美蓬的背書後,已經是算是政變成功,主導政變的陸軍總司令頌提,暫代總理職務,他承諾在2個禮拜內,將制訂臨時憲法,還政於民,並在明年10月前,召開大選,重組新政府。原來的總理塔克辛,已經在今天流亡倫敦,思考下一步。
    2006/09/21 08:12
  • 泰國政變/泰國閃電政變 軍政府:2週還政

    泰國軍方昨天深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在總理出國參加聯合國會議之際,發動軍事政變,大批坦克車突然包圍總理塔克辛的辦公室,並且隨即廢除憲法,廢除總理職務,發動政變的臨時政府今天下午宣布政變成功,並且將在2週之內,認命新總理,還政於民。最新消息是,塔克辛可能會暫時轉往英國倫敦。
    2006/09/20 18:37
  • 軍警不願流血鎮壓 以催淚彈驅散

    尼泊爾民眾為了要求國王嘉南德拉結束獨裁專政,連續19天走上街頭,要求國王下臺,儘管國王讓步,宣誓要還政於民,不過抗議群眾不相信國王的宣誓,繼續在街頭抗爭,加德滿都,二度宣布宵禁令,有人走上街頭,一律格殺勿論,今天的尼伯爾街頭依舊是一片混亂,美國跟中國大陸已經宣佈全面撤僑。
    2006/04/24 22:05
  • 國王還政於民?人民示威持續逼宮

    尼泊爾國王費南德昨天在電視上宣布將還政於民,不過尼泊爾反對黨對國王的決定還是不滿意,揚言要全面性的民主,22日有上萬名民政上街抗議,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2006/04/23 08:07
  • 尼泊爾國王宣布退位 還政於民

    經過半個月的反政府示威,尼泊爾國王賈南德拉昨天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將還政於民。另一方面,還是有超過15萬的激憤民眾,無視戒嚴令湧入首都加德滿都,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政府的不滿,結果爆發警民衝突。
    2006/04/22 19:23
  • 國際施壓 尼泊爾國王決還政於民

    就在尼泊爾局勢越來越緊張之際,今天晚間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尼泊爾國王今天晚間出面,向抗議群眾表示,他決定還政於民,希望化解這場街頭抗爭。
    2006/04/21 22:24
  • 港移交7週年 港人20萬人大遊行

    繼去年創造53萬港人上街頭的盛況之後,香港民主派人士今天再度號召群眾,在香港政權移交七週年的這天上街遊行,繼續爭取2007、2008年普選行政長官,還政於民的訴求。今天香港的天氣因為颱風的關係,相當炎熱,不過現場還是聚集不少民眾。
    2004/07/01 16:24
  • 香港七一大遊行 逾53萬人上街

    今天是香港政權移交7週年的日子,超過53萬的香港民眾又走上街頭,向大陸中央表達「還政於民」的訴求。這是香港民主派延續了去年七一遊行成功的氣勢,今年再次舉辦類似活動。原本就狹窄的巷道,又被遊行民眾擠得人山人海。
    2004/07/01 10:22
  • 議場放籃球架 林定勇訴求「還政於民」

    台北市議員林定勇在議場的脫序演出,今天受到同黨議員反制!親民黨市議會黨團在520之後,特別告誡林定勇,質詢內容必須回歸議事正軌,不過今天林定勇還是穿著藍球隊服,帶了自行架設的籃球架質詢,同組質詢的市議員戴錫欽和汪志冰為了維護黨的形象,退席以示區隔!
    2004/05/24 21:14
  • 又來了!林定勇花招多 官員傻眼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定勇,質詢又出奇招!為了表達「還政於民」的訴求,林定勇在議會殿堂上,打了一套太極拳,還配上一首台語老歌,備詢官員看傻了眼,搞不清楚,太極拳跟「還政於民」有什麼關聯。
    2004/04/27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