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線繩張菲大雨勢能源署日圓貶值侍寢停工大S災情宜蘭地震
  • 搜尋:

    避雷針 結果共51筆

  • 總統府也「震」不住!頭頂避雷針歪了 府發言人證實:盡速修復

    媒體報導指,總統府國旗杆險遭震倒嚴重傾斜,府方緊急搶修。不過,總統府澄清說,實際是避雷針輕微傾斜,而非國旗杆,今天已請廠商檢查,將盡速修復。
    2024/04/03 20:59
  • 忙不停!中秋夜停電又火災 消防員奔波累癱

    中秋連假剛開始,花蓮吉安鄉28日晚上6點多,就發生電線桿避雷針故障,噴出爆炸火光,導致3200多戶民宅停電,警消及台電人員緊急搶修,沒多久又接獲倉庫火警通報,現場濃煙密布,飄出陣陣惡臭,所幸沒有人員受困傷亡,只是接連出勤,真的累倒消防員。
    2023/09/29 13:29
  • 閃電打雷會讓3C電器故障?台電解答再教2撇步預防

    台灣夏季午後經常出現雷陣雨,除了大雨之外,多半還會伴隨著閃電及轟隆作響的雷聲,台電提醒當雷雨發生時要注意家裡的電視、電腦等3C電器,因為閃電打雷可能會造成家電損壞。
    2023/08/24 08:17
  • 避雷針劣化!電箱「響爆」冒火花 住戶:以為洗衣機爆炸

    高雄楠梓一處電箱,在凌晨時突然傳出爆炸聲響,冒出火花和白煙,還一度跳電五秒鐘,而整個瞬間,剛好被距離約幾百公尺的轎車行車紀錄器拍下,不只駕駛被嚇壞,附近住戶還以為是自家洗衣機爆炸了。
    2023/04/23 13:11
  • 24隻豬遭雷擊電死 豬農控避雷針沒裝好引雷

    彰化芳苑一家養豬場,豬隻集體遭雷擊,豬農表示豬舍屋頂租給能源公司,他們避雷針有問題,去年11月已經發生過一次意外,半年未改,凌晨打雷下雨,避雷針變成引雷針,24隻電死,還有100多隻程度不等的傷害,損失慘重。
    2022/05/11 20:34
  • 悲劇!27隻懷孕母豬遭電斃 飼主質疑廠商避雷針沒裝好

    今(11)日凌晨,在彰化縣芳苑鄉下起了雷雨,一名林姓男豬農發現其養豬場內許多豬隻慘遭雷給擊斃,有27隻懷孕的母豬死亡,有十幾頭豬痛苦倒地呈瀕死狀,飼主將豬舍屋頂租給能源公司裝太陽能板,質疑光電設施的避雷針沒裝好,才連續兩年發生同樣的悲劇,讓飼主十分難以接受。
    2022/05/11 17:22
  • 雷雨季來了!專家籲「別靠窗戶、牆壁」 保命絕招曝光

    遇到梅雨季,加上天氣熱、對流旺盛,常常一到下午就雷雨交加。往年這段時間,常會發生雷擊事件;而要避免雷擊意外,大同大學電機系主任楊祝壽提醒,雷雨交加時如果身處空曠地區,如果有開車快到車上,無處躲的時候趕快就地蹲下、低頭、掩耳,墊腳尖、讓兩個腳跟互碰。
    2022/03/02 23:34
  • 快訊/避雷針故障!基隆仁愛區3878戶停電 台電:已修復

    台電又發生事故,今天上午10:59分,基隆市仁愛區因為避雷器設備故障,引發饋線跳脫,導致附近共有3878戶一度停電,台電搶修後,在上午11:34分全數復電。
    2021/12/15 12:16
  • 台灣前十大影評YouTuber 網:影劇避雷針

    約會不知道要做什麼,不如就約電影院見!週末沒事就來看電影,已經是全民娛樂之一,如果不想看到爛片事後氣噗噗,除了事前到PTT電影版,國外IMDb影評網參考外,許多人也會到YouTube看分析影評,避免踩到「雷」。 雖然YouTube越來越多中國「說電影」影片創作者加入競爭,但台灣仍有不少用心經營的YouTuber影評人,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觀點與解析,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盤點十大深度影評創作者有哪些,快跟著我們看下去!
    2021/03/17 23:56
  • 女路邊突「倒地骨折」慘死!民眾見凶器傻眼:真倒楣

    飛來橫禍!大陸遼寧省一名女子日前走在人行道上,卻突然被某物品砸到後倒地不起,路人上前查看後發現,砸中人的「殺人凶器」竟是大樓上的避雷針,女子緊急送醫後仍因傷勢過重不治。
    2020/10/22 09:34
  • 對流旺現「紫色光柱」 落雷區電視遭雷擊

    最近午後對流強盛,雲林拍下巨大紫色光柱,苗栗則有民宅,已經裝有避雷針,電器還被雷打壞。台電表示,可能引雷下來之後,電流接地系統不好,突波容易毀損耐電級數比較低的電器。
    2020/08/17 19:05
  • 登山「拿雨傘」成避雷針 男遭雷擊搬運送醫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接獲報案,指今天下午1時許一名年約50歲的男子至汐止區新山夢湖爬山時,疑遭到雷擊,腳麻無法行走,目前由救護人員搬運下山中。
    2020/06/07 16:27
  • 債務壓力大...台東志航基地 24歲士官避雷針上吊亡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傳出輕生意外!24歲劉姓中士今天(13日)清晨被發現在營區內上吊輕生,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根據現場留下的遺書中發現,劉男因為不堪家庭因素壓力,因而上吊輕生,目前軍方已通報檢警,進一步釐清死因。
    2019/02/13 10:12
  • 轟!有避雷針照樣被雷擊 碎石掉落砸民宅

    最近高雄天氣陰晴不定,時常突然下大雨伴隨雷聲,結果楠梓一棟大樓明明有避雷針,牆角還是遭雷擊中,大小石塊掉落中庭之外,還有一些碎石掉落到鄰近的透天厝,造成採光罩和盆栽被砸壞,有民眾質疑是不是避雷針設計有瑕疵才沒有發揮功效。
    2018/07/25 18:46
  • 陸童爬35層樓屋頂 「飛簷走壁」搖避雷針

    寒假快到了,家長一定要格外注意小朋友的安全。在大陸廣西一群小學生爬上了35層樓高的屋頂,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狀況下就朝屋簷走去,還有孩子抓著避雷針搖晃,附近的住戶看到此景嚇壞,立刻通知大樓物業管理員才結束這場閙劇。
    2018/01/13 20:35
  • 農地蓋豪華透天厝 屋主施工超出法定範圍

    吵了好一陣子的宜蘭違建農舍這回又上檯面,有民眾投訴明明農舍新規定都已經說得一清二楚,卻有人刻意繼續違規,在宜蘭冬山把農地蓋成豪華透天厝,本來說要裝避雷針卻是要鑿井。
    2018/01/13 18:42
  • 撐金屬材質傘播報氣象 陸主播慘遭「雷劈」

    氣象主播出外景,沒想到被雷劈,24日大連電視台原本正在連線報導天氣狀況,結果鏡頭前的主播還沒講幾句話,就被電到連傘都丟到,攝影記者同樣遭殃,事後這位主播在微博說,自己報導氣象這麼多年,頭一次碰到這情形,幸好沒有受傷,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雨時,打雷閃電,盡量避免到高處,尤其別使用金屬材質雨傘,否則會變成一根人肉避雷針。
    2017/04/25 11:00
  • 85大樓攻頂自拍照 攝影師PO影片是真的

    日前香港極限攝影師PO出登上85大樓頂端的照片,引發網友討論照片的真實性,今天他再公布攀爬過程的影片,證明他真的本人親自爬上避雷針頂端,我們也獨家電話訪問到這位香港攝影師,怎麼突破管制區攻頂?他說只靠3樣東西,手套、相機和三腳架,成功征服台灣高樓,他說下一次要挑戰埃及金字塔。
    2016/11/14 18:14
  • 閃電打中建物導體!鄭明典提醒注意「間接雷擊」

    台北市午後又下起雷陣雨,內湖1名洗窗工人疑似太靠近一旁的避雷針,竟然遭到雷擊倒地,頸部、雙手麻痺、右手破皮,幸好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但遭雷擊事件引起不少人討論,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解釋,這是「間接雷擊」。
    2016/06/28 18:43
  • 避雷針旁作業! 洗窗工人撤離不及遭雷擊

    北部地區中午過後出現大雷雨,除了影響行車速度也造成台北市內湖區1名洗窗工人疑似遭到雷擊倒地,當時他在1棟大樓的13樓作業,但疑似太靠近一旁的避雷針,突然一陣打雷後他整個人倒在吊掛車台內,還好當時人沒有往外墜落,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2016/06/28 18:03
  • 腳踏車種甘蔗?超高擋泥板 網友驚嘆

    每個時代都有不同專屬的流行,但這個流行,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有民眾拍下照片,5名國中生騎腳踏車出遊,每台車後面都有一根長長的擋泥板,垂直向上延伸,幾乎有將近3公尺高,網友看了都說,猛一看還以為是甘蔗或是避雷針,腳踏車店業者說,這種腳踏車改裝,就是把擋泥板不斷加裝配件向上延伸,都是國中生自己創造的流行,除了與眾不同,實際上一點效果也沒有。
    2016/02/22 18:13
  • 快訊/嘉義大學傳命案! 疑賊竊電線5樓頂摔落亡

    嘉義大學校園傳出命案!學生上學時發現,一名年約4、50歲的男子倒臥在走廊上遍地血跡,已無生命跡象,警方追查發現大樓五樓頂的避雷針電架斷裂,初步研判,這名男子疑似昨天深夜到學校偷竊避雷針的電攬線時,攀爬不慎,從五樓頂摔落到地面,重傷不治,確實死因還在釐清中。
    2015/06/11 12:37
  • 避雷針也有假的!大樓被騙15年 沒銅線無法導電

    每到夏天,中南部常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屏東更是對流雷雨最旺盛的地區,有大樓管委會趁著夏天還沒到,趕緊檢查大樓的避雷針系統,卻發現一座避雷針應該要有兩根銅線連接到地面,但是每棟大樓都只剩一條銅線,有的是被剪斷偷竊了,有的則是根本沒裝,相當誇張,萬一遇上打雷,擊中大樓,將會威脅大樓的電器設備安全,管委會要求廠商說清楚
    2015/04/30 18:22
  • 闖港摩天樓73樓頂 三青年玩命自拍

    全球自拍風潮盛行,但是有人竟然鋌而走險,網路出現一段自拍影片,三個年輕人爬到香港摩天大樓73層的樓頂,就在避雷針旁邊,邊吃香蕉邊完自拍,玩命舉動,讓人看了不禁捏一把冷汗。
    2014/08/26 16:59
  • 社區、里民瘋佈置 省錢打造華麗耶誕風

    想打造華麗耶誕風不一定要花大錢,全新北市第2高的耶誕樹就在新店吉祥里,里長把避雷針裝飾成耶誕樹,只花了15萬,另外台北市知名的耶誕巷,絢麗燈海全是家家戶戶自己動手佈置,從回收廠搬回來的廢棄木材,捲上線燈就變麋鹿,還可以做成黃色小鴨,線燈也改用LED燈泡,便宜又省電,基本款佈置,一戶大約7、8千元,複雜一點的,2萬元也可以搞定。
    2013/12/13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