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避難所 結果共339筆

  • 震後3HR避難所開始收人 日媒:該學台灣救災速度

    花蓮強震這次設置的安置所,當中一個新設計的臨時帳棚,引起日本媒體高度關注。他們還提到,地震發生後三小時,避難所就開始收容災民,台灣的救災速度值得參考。其實地震頻頻的日本,也不斷在設計新的臨時避難所,包括木製臨時住所,還有一種靠充氣就能使用的「即時住宅」。
    2024/04/09 22:28
  • 強震重創太魯閣恐封半年 晶英酒店4/30前休

    強震重創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公告,因為修復期程無法預估,將持續封閉,目標半年內恢復開園,花蓮旅館公會說,支持太魯閣安全無虞再開園。而晶英酒店也宣布,4/30前將暫時休息。另外有專家建議,未來在熱門景點,可以加設避難所,或是借鏡國際經驗,強化風險監測及預警,提醒遊客注意安全。
    2024/04/07 13:26
  • 花蓮地震/日媒讚避難所搭建速度「異常」 採訪被夜市老闆餵食啾甘心

    花蓮4月3日發生模達芮氏7.2地震,多處路段及房屋嚴重損害。台灣地震的消息也受到日本媒體高度關注,其中「台灣の避難所」更成熱搜關鍵字。今(6)日現場有日本媒體來到避難所採訪,對於台灣震後的處理、收容所的設置以及熱心民眾捐贈物資,讓他們頻頻大讚「太厲害」。」
    2024/04/06 15:01
  • NHK訪地震臨時避難所 花蓮姊妹市「盛岡」出手應援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挺進花蓮災區,除了看地震破壞程度,也前往臨時避難所採訪。另外日本各地方政府,開始動員捐款,援助花蓮災區。茨城縣的笠間市,開始設置募款箱,與花蓮締結姊妹市的「盛岡」,也願意提供援助,報答台灣。
    2024/04/05 20:18
  • 7.2強震死亡相對少 外媒歸功921後提高耐震基準

    這次台灣發生規模7.2地震,引發國際媒體連日報導,包括美國CNN和日本NHK都派人前進災區,外媒特別關注為何這次強震,死亡人數相對低,專家大多歸功921大地震後,提高建築物耐震基準和強化防災意識;不過25年前依老舊標準蓋的房子,如這次半倒塌的花蓮天王星大樓,要如何改善建築安全,仍是課題。另外國際也關注台積電復原狀況,目前超過80%已恢復運作,日本媒體指台灣方面極力對外證明防災能力夠,半導體集中台灣生產沒問題。
    2024/04/05 20:00
  • 志工1分鐘搭1帳篷 下雨室內避難所增8個

    花蓮市中華國小的室內體育場和操場,搭建臨時帳篷當作收容中心,因為中午開始飄雨,就怕戶外帳篷區會積水,志工們啟動應變措施,分工合作,一分鐘搭一個帳篷,室內區共增加8個,但有些居民,因為寵物無法關進籠子,還是只能待在戶外帳篷區。
    2024/04/05 19:53
  • 震後第2天就能住帳篷!花蓮避難所規劃快 日本網友讚嘆

    日本在今年元旦,才發生過能登半島地震,所以日本媒體特別關心,花蓮強震過後,臺灣是如何救災,還有如何安置災民。不少日本媒體親自體驗避難所內的帳篷和椅子等設備,他們的報導也引起日本網友關注。因為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日本災民只能在體育館鋪毛毯睡覺,差別非常大。
    2024/04/05 14:33
  • 平安回來就好!晶英酒店受困員工返家抱媽媽 母親喜極而泣

    花蓮強震後,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一度失聯受困,其中飯店安全部陳經理獲救後返家,她的母親和女兒不禁喜極而泣。這次強震,雖然只有少數建築倒塌,不過不少災民回到家中,發現牆壁上有巨大裂縫,恐怕會變成危樓,現在也只能先到避難所過生活。
    2024/04/05 13:46
  • 花蓮地震/避難所有隱私還有熱便當 日網友驚:我們輸了

    台灣花蓮外海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已導致至少1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台灣地震的消息遭到日本媒體大肆報導,吸引大批民眾關注。日媒指出,台灣在震後短短時間內就設置好帳篷、淋浴間與廁所,還提供熱騰騰的便當。其中一款能讓災民保有隱私的福慧隔屏,甚至讓日本網友忍不住驚呼「我們輸了」
    2024/04/05 10:25
  • 花蓮地震/台災民安置引日本網友論戰 「台灣避難所」成熱搜關鍵字

    台灣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多處傳出人員傷亡、土石和樓面倒塌等災情,截至4日18時33分統計,已有10人不幸罹難、1099人受傷和705人受困,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也引起中國、日本等周邊國家的關注,沒想到台灣的災民安置卻意外引發日本網友的討論,他們對台灣的災民避難所既能保障隱私、還供熱食和醫生診斷感到驚訝,讓「台灣の避難所」衝上日本X平台的熱門搜尋第1名。
    2024/04/05 10:11
  • 日本能登地震滿3個月! 岩手縣發生規模6.1地震

    日本東北部的岩手縣,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半左右,發生規模6.1地震,傳出兩名老婦人受傷送醫,岩手縣的電車也一度停駛。而這起地震剛好發生在能登地震滿三個月之際,NHK就報導,若同樣規模的地震,發生在東京,恐怕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居民,能夠一次進入避難所。
    2024/04/02 12:53
  • 因應台灣有事!日沖繩反艦飛彈部隊成軍 離島設5避難所

    日本自衛隊在沖繩本島與附近島嶼,部署4個反艦飛彈部隊,護衛長達1200公里範圍的海域。週六沖繩本島的反艦部隊正式成軍,引來許多沖繩居民抗議,擔心武裝沖繩會害自己惹禍上身。而日本部署戰略改變,都是為了因應台灣有事。日本還打算在距離台灣只有100多公里的先島群島,設立五個緊急避難所,讓居民躲避飛彈襲擊。
    2024/03/31 17:55
  • 石川6.7震災滿2個月 能登半島仍如廢墟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元旦地震,至今日(3/1)滿2個月,7.6強震已造成241死、7人失蹤。當地因災情嚴重,外部協助無法輕易抵達,使得重建進度相當緩慢;石川縣供水系統尚未全面修復、1萬多人仍居住避難所,災後生活依然困苦。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和倉溫泉」持續對外關閉,多數旅館受創甚深,重新開放期間難以確定。
    2024/03/01 20:00
  • 以軍強攻前夕要求撤離 加薩「最後避難所」拉法恐陷入戰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令要求軍方,疏散加薩南部城市拉法的平民,接著強攻拉法,要消滅哈瑪斯。消息一出,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反彈,聯合國表示反對任何撤離計畫,專家也表示,開戰至今已經有超過百萬人在拉法避難,要撤離,談何容易。
    2024/02/10 14:36
  • 石川強震一個月 逾1萬人仍無家可歸 發現空心擋土牆

    石川縣能登半島的元旦7.6強震,已經超過1個月,強震摧毀上萬棟住宅,居住成為頭疼問題。目前石川縣仍有1.4萬多人住在避難所;前往外地飯店的2次避難者,則因為春天旅遊季即將到來,面臨著被驅趕的可能。另外,地震中許多民房地基的擋土牆坍塌,才發現竟然是空心牆,未按法規以水泥加固;尤其東京也存在許多這樣的空心擋土牆,威脅居住安全。
    2024/02/05 19:50
  • 想上富士山看日出? 遊客未來得多付500台幣登山費

    日本富士山的登山季即將從7月開始,計畫前往此地的登山者,將需要準備額外費用。山梨縣廳已經在富士山最常用的登山路徑,實施新制度,每位登山者將需要支付2000日圓(約新台幣470元)的費用。這項新收費目的,是為了減少登山路徑上的擁堵情況,並且資助設置更多安全措施。
    2024/02/02 15:49
  • 石川7.6強震將滿月 詳細災情.經損「問號中」

    日本石川縣元旦7.6強震進入第28天,雖然災後即將滿一個月,但斷水、斷電、土石崩塌等複合型災害,使得修繕、重建進度不理想。石川縣目前已知超過4萬棟房屋受災,整體損壞情形仍無法估算。其中「內灘町」嚴重土壤液化,多數建築不適合居住,災民無家可歸。而強震重創能登半島,許多產業的從業者,被迫考慮放棄原有職業。
    2024/01/29 19:58
  • 聯合國避難所遭轟襲12死!以色列甩鍋給哈瑪斯

    以色列跟哈瑪斯,現在的激戰區,是在南部大城「甘尤尼斯」一帶。不過今天引起國際震驚的是,聯合國設在加薩的避難所,居然遭到以色列轟襲,連向來力挺以色列的美國,都出面譴責。不過以色列否認動手,還暗示是哈瑪斯所為。
    2024/01/25 22:15
  • 引眾怒!以軍轟UN避難所 巴人舉白旗投降照殺

    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動,再引發眾怒,不只轟襲聯合國在當地設立的避難所,造成9死75傷。英國媒體還拍到,有巴勒斯坦平民舉白旗投降,以色列士兵照殺無誤,連向來力挺以色列的美國,都站出來譴責。
    2024/01/25 19:02
  • 日本強震災區出現多起「闖空門」事件 將增設百台監視器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發生以來,災區石川縣內已出現22起闖空門等犯罪事件。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松村祥史表示,為避免相關犯罪案件增加,原則上將在石川縣內安裝約100台監視器。
    2024/01/17 16:15
  • 石川元旦強震D15 上百災民仍受困「孤島」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已進入第15天,部份地區仍處在孤島狀態,上百人受困無法逃出。而交通修復緩慢,使得避難生活長期化,多個避難所發生高齡者因缺乏醫療而死亡;石川縣進行「2次避難」,將災民送往災區外的飯店暫住。日相岸田也親自視察災區,宣布增加救災預算,並指定石川地震為「非常災害」,由國家代為進行城市修復,簡化行政作業,加快整體重建。
    2024/01/15 20:00
  • 日本「聯考」登場!能登強震災區考生避難中 靠日光苦讀

    這個週末,日本舉行大學聯合入學考試,今年共49萬考生應試。不過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的考生,今年可以選擇延後到下個月再考、或者前往金澤市區的考場應試。為了幫這些還在避難所的考生加油,石川當地一所高中的校長,還親自到車站送行,激勵他們克服困難,朝夢想邁進。
    2024/01/13 13:12
  • 石川地震UNIQLO母公司將捐10萬件衣服 DOCOMO出借手機

    日本石川縣1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各地傷亡慘重,至今仍有2.6萬災民必須在避難所度日,且面臨大規模停水、停電,物資嚴重缺乏的窘境。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服飾大廠優衣庫(UNIQLO)母公司將捐贈10萬件衣服及1億日圓(約新台幣2133萬元)給受災地區,電信公司DOCOMO也表示將免費提供約1500支手機給災民。
    2024/01/11 15:46
  • 差點沒命!海嘯猛獸狂追 石川人催油門逃

    日本石川地震罹難人數來到213人,還有超過3千人因交通中斷而孤立。現在有好幾段地震當時的畫面曝光,震後30分鐘,海嘯捲進社區,民眾催油門驚險逃命。專家推算當時海嘯高度可能達到5公尺。
    2024/01/11 13:02
  • 日本強震石川災區降雪 拖延重建 避難生活長期化

    元旦當天發生的日本石川縣7.6強震,今天(9號)進入第8天,日相岸田維持搜救命令,要求救難隊盡全力找到生還者。不過,當地從週一開始飄雪,部份地區已出現積雪,原本就因強震受損的房屋,將容易倒塌,不利救災。而基礎建設搶修緩慢,拉長了災民避難生活,且收容中心環境惡劣,醫界擔憂,老年人身體狀態恐怕加速衰退。
    2024/01/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