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遺棄罪 結果共89筆

  • 太狠心!恐怖看護虐打8旬嬤 拔呼吸器鼻管落跑下場曝

    27歲印尼籍女子阿美(化名),多年前來台擔任看護,受雇幫忙照顧1名行動不便的80多歲老婦人,期間就多次虐打還扯掉婦人的呼吸器鼻管,甚至棄生活無法自理的婦人不顧,獨自落跑離家,讓家屬氣得報警逮人。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4次傷害、1次違背義務遺棄罪將阿美提起公訴。
    2024/03/25 12:45
  • 29歲陸女遭尪家暴討錢「攜孩跳河」 家屬慟:被逼死的

    中國大陸安徽去(112年)發生一起家暴悲劇,一名29歲王姓女子帶著年僅百天大的女兒跳河輕生。女子父親得知後怒吐張姓女婿在事發前還向女兒討了5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萬元),不僅如此,在女兒留下的手機訊息裡還發現種種女兒曾被張男家暴線索,字字句句透露出恐懼,目前警方針對該案以虐待罪、遺棄罪立案調查。
    2024/01/10 15:59
  • 留學生赴日愛上殺人犯 交往一個月公寓飄惡臭「陳屍男友房間」

    一名今(2023)年4月前往日本留學的印尼女留學生,近日與一名40歲日本男子開始交往。豈料2人才剛在一起沒多久,該女子就被發現陳屍在男友的公寓中。警方於24日尋獲失聯的男子,依遺體遺棄罪將他逮捕並送檢偵辦。讓人毛骨悚然的是,該男子6年前也勒斃過一名年輕女性,遭判處5年徒刑。
    2023/08/28 16:15
  • 長照悲歌!9旬母浸排泄物中凍死 繭居兒出庭落淚道歉

    2022年4月,日本大阪府的救護人員,接到一通求助電話,到場發現一名90歲老婦浸在排泄物中,導致體溫流失活活凍死。身高152公分的她,體重僅有38.7公斤,後腦杓的褥瘡深達骨頭。與她同居的62歲兒子,因涉保護責任者遺棄罪遭警方逮捕。他於今(2023)年3月出庭時,闡述母子2人遭社會孤立,被逼至絕境的處境,並向母親落淚道歉。
    2023/04/27 12:52
  • 法拍屋「躺著植物人」!3兒女拿到錢就跑 老父賣3房遭棄養

    孩子拿到錢就跑!內湖一名老翁非常有錢,擁有整棟1至4樓的屋子,為了兒子賣掉3層樓,但他生病成為植物人後,就慘遭3名子女棄養,連僅存的房子也被兒子拿去借貸,最終房子被法拍...。
    2023/03/05 11:30
  • 飯店大亨偷吃!小三怨「沒拿到撫養費」 丟包私生女下場慘

    飯店大亨偷情小三還生女兒,女兒卻遭丟包!一名經營飯店集團的鄭姓大老闆與大陸一名陳姓女子大談不倫戀,還產有1女。但陳女今(2022)年初卻以鄭男沒有付撫養費為由,將年僅4歲的女兒丟包在鄭男公司辦公室並獨自離開,公司員工連忙通知人在國外的鄭男並報警處理;對此,台北地檢署認為,陳女丟下年幼、無自救能力的女兒,13日依涉嫌「遺棄罪」起訴陳女。
    2022/04/15 07:59
  • 父控無慧智基因股權、遺棄 蘇怡寧首露面:家家有本難念經

    禾馨診所創辦人蘇怡寧,被父親指控,當年投資200萬元,創立慧智基因公司,之後想要認股卻被拒絕,蘇怡寧還寄存證信函,之後父子在法院和解,但兩人僵局難解,蘇怡寧甚至被控告遺棄罪,今天出席法說會,TVBS獨家採訪,他低調回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被問到和家人會不會再聯繫,只說交給時間解決。
    2021/12/15 18:03
  • 特權疫苗、逃稅!禾馨爭議連環爆 創辦人再捲棄養風波

    名醫蘇怡寧離開台大醫院後,自立門戶開辦診所,隨後創立慧智基因以及禾馨醫療集團,如今已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但幾個月前,禾馨旗下診所才因接種AZ疫苗一事槓上台北市府,日前又被踢爆,幫立委高嘉瑜的前男友林秉樞,接種特權疫苗等爭議,如今創辦人蘇怡寧又遭周刊爆出,遭自家老父檢舉逃漏稅,還涉嫌棄養雙親,爭議一籮筐。
    2021/12/15 10:59
  • 禾馨創辦人蘇怡寧遭爆棄養雙親 父怒檢舉逃稅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從名醫、網紅,一路到現在成為身價約10億元的企業家,但近期蘇卻被周刊爆料棄養雙親,父子因此對簿公堂,蘇父指出,老母臥病在床多年,蘇怡寧從未探視,向檢察官控告兒子棄養。
    2021/12/15 09:45
  • 子母車旁傳哭聲!女嬰連胎盤遭裝袋丟棄 生母:怕養不起

    桃園市1名剛出生的女嬰遭用棉被包裹丟棄垃圾子母車旁,昨天被民眾發現後送醫,狀況健康。警方今天指出,女嬰生母是菲律賓籍移工,怕養不起才棄嬰,警訊後依遺棄罪嫌函送法辦。
    2021/05/14 14:47
  • 出生十天男嬰棄路邊 穿「熊熊外套」找嘸家屬

    屏東縣新園鄉,靠近雙園大橋附近,上個月2日晚上九點多,有人發現路旁有男嬰被丟棄,身上還穿著「白色熊熊外套」,但臍帶還沒脫落,疑似是自行剪下,預估才剛出生一週左右。警方調閱監視器,找了一個月,還是找不到小男嬰的親生父母。社會處呼籲,希望爸爸媽媽能出面,負起照顧責任,否則可能觸犯遺棄罪。
    2021/03/03 16:47
  • 男嬰被丟棄新園鄉安置滿月 屏縣府籲家屬儘快出面

    屏東縣新園鄉龍洲一路鄰近雙園大橋,2月2日晚間9時許被民眾發現1名未足月的男嬰,屏東縣政府已將男嬰安置在寄養家庭1個月,今天呼籲男嬰父母儘快出面。
    2021/03/03 12:27
  • 狠心!外公稱「養不起」 男嬰遭丟棄洗衣店

    剛出生的男嬰,竟遭丟棄在洗衣店!新竹縣一名戴姓男子,6日凌晨把剛出生約1到2天的男嬰,偷偷摸摸丟在洗衣店,一早去洗衣服的民眾看到,這裡怎麼會有嬰兒,立刻把他送往醫院,幸好治療後沒有大礙,而這名男子,其實是男嬰生母的繼父,還是一名通緝犯,他表示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誰,因為養不起,才會把小孩丟掉,而警方事後也逮到人,依遺棄罪將他送辦。
    2021/02/07 13:01
  • 11歲愛逃家被丟桃園派出所 他記恨5年怒告單親媽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楊姓女子2013年將愛翹家的11歲兒子帶至派出所,要求員警安置兒子後離開。5年後,兒子滿16歲氣得提告,檢方依遺棄罪嫌起訴。新北地院今(27)日判決出爐。
    2021/01/27 23:38
  • 外遇鬧離婚!尪心臟病發倒地亡 妻冷眼:不要在那邊裝

    嘉義一名人妻與丈夫感情不睦,發生婚外情後多次表明離婚意願,卻一直未獲同意,2018年4月間夫妻再為此發生爭執,她用手拉扯、用嘴咬,並搶過電捲門鑰匙不讓對方離開,丈夫心臟病發倒坐在地,她見狀卻沒幫忙叫救護車,反而轉身洗菜,還說出「叫他不要在那邊假裝」等語。台南高分院4日依遺棄致死罪判處人妻2年有期徒刑。
    2020/12/13 21:12
  • 男棄植物人妻罰18萬可免囚 檢批「真是好買賣」提上訴

    男子劉奎在陳姓妻子燒炭輕生成為植物人後,不願負擔照顧費用,卻四處出遊、聚餐遭陳女家屬提告,台中地院依遺棄罪判處6月徒刑,台中地檢認為刑期太輕,今天依法提起上訴。
    2020/03/03 19:10
  • 荔枝園驚見女棄嬰 螞蟻上身、臍帶未脫落

    高雄大樹區12日發生棄嬰案,一名出生不到兩天的小女嬰,被丟棄在一處荔枝園,只有薄薄衣服包裹,身上還有多處刮傷,民眾趕緊通報相關單位處理,所幸在醫院的照顧下,小女嬰平安無事,身體狀況正常,而社會局則呼籲家屬盡快出面,以免觸犯遺棄罪。
    2019/10/13 13:26
  • 塑膠袋傳出響亮哭聲 美剛出生女嬰被棄森林

    美國喬治亞州的樹林中發現一名臍帶都還沒剪斷、才剛出生就被包進塑膠袋的小女嬰,幸好哭聲被附近的居民聽見,警方獲報趕到後撕開塑膠袋,小女嬰順利撿回一命,而事件曝光後,許多民眾紛紛表示願意領養她。
    2019/06/27 12:55
  • 外籍看護落跑 兒回家驚見失智老母被繩捆綁喊「救命」

    印尼籍看護文文擔任一名失智婦人看護,因不滿遭婦人咬、打,將婦人綁在輪椅上後不告而別。高院依遺棄罪判文文6月徒刑,刑後驅逐出境。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9/04/24 12:29
  • 中和棄嬰案 檢方裁定女移工限制出境出海

    中和區今天發生新生女嬰遭遺棄案,警方循線找到女嬰生母為越南籍移工阮女並依遺棄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今晚複訊後責付仲介並限制出境出海。
    2019/03/28 09:05
  • 屆齡未就學!追失蹤男童 母:7年前已埋公墓

    台北市一名男童明明應該要上小學,卻被發現疑似死亡不見蹤影。檢警展開調查,但對於兒子在哪,母親說詞反覆,從一開始說會帶小孩上學,到後來改口說,一歲多就生病死亡,只是太慌張就遺棄在公墓裡,檢方帶著媽媽回頭找,還是沒有找到,現在生母偵訊後被依遺棄罪法辦,交保後每天都要到派出所報到。
    2019/01/06 13:05
  • 孩子呢?男童應就學竟未報到 母:我埋了

    台北市教育局2年前發現,一名男童到了該上學的年紀,卻遲遲沒到學校報到,於是派人往孩子的戶籍地查訪,但外公說,孫子一歲之後就沒見過,檢警事後找到母親,她說小孩已經死了好幾年,被她埋在山區,只是警方展開挖掘行動,半年來還是沒找到遺體,男童生母偵訊後,初步被依遺棄罪送辦。
    2019/01/05 23:25
  • 快訊/國小男童失蹤 生母:小孩已死埋山區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發現,有男童應該要上小學一年級,卻遲遲沒報到,於是派人前往孩子的戶籍地詢問外公,對方卻說,孫子一歲之後就沒見過,檢警事後找到母親,她說小孩已經死了好幾年,而且就埋在山區,但一路開挖卻沒見到屍體,檢方偵訊後也先以遺棄罪法辦,將持續追查小孩的下落。
    2019/01/05 19:13
  • 學齡童未就學!生母驚爆「他死了」 傳埋屍大台北

    木柵動物園驚傳埋屍!台北市教育局近日發現1名幼童未按時入學,前往戶籍地訪查也找不到人,直到找上孩子生母,對方才透露小孩早已死亡,屍體被埋在台北某處。據悉,由於生母供詞反覆,目前為止案情仍未有進展,但警方不敢大意,正持續追查小朋友下落,訊後將女子依遺棄罪嫌送辦。
    2019/01/05 18:41
  • 「產後隔天出院」警尋9歲幽靈女童 媽媽:送路人了

    高雄警方獲報,有名9歲女童已到適齡年紀卻未就學,調查後找到其生母李姓婦人,想不到她竟稱,由於經濟條件不佳,當年生下女兒後,立刻就送給1名不認識的高姓婦人扶養,後來弄丟了對方的電話號碼,雙方就此失去聯絡。但檢方不接受母親說詞,依遺棄罪將李婦起訴。
    2018/12/29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