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遺址 結果共370筆

  • 古人手藝有機又永續 龐貝花染.西班牙皇家掛毯

    義大利龐貝古城,在西元79年遭火山灰埋沒,宛如時空膠囊,保留了許多兩千年前羅馬常民的生活線索:考古與園藝專家現在在古城遺址,嘗試種植文獻記載當年的常用植物,並循古法製作全有機染料。在西班牙,也有間高齡三百年的工廠,循古法製作染料與產品,修復昂貴的西班牙「掛毯」,這是當年皇室貴族們彰顯身分的重要飾品,工藝繁複,從學徒到藝師養成過程,要花20年!真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
    2024/02/13 19:58
  • 開春古街之旅!舊山線鐵道夯破百萬觀光人次 3路線景點隨挑

    春節連續7天假期,勝興車站訪百年古街是不少人的走春景點名單,對於鐵道迷來說,舊山線鐵道魅力不減,沿途欣賞百年鐵道、龍騰斷橋遺址,近來平均每月來自東南亞的遊客突破每月五千人次。
    2024/02/09 15:41
  • 2清大生考古實習!發現2700年前「人獸形玉玦」

    不只有好眼力也很幸運!清大兩名女學生,利用寒假時間前往花蓮考古博物館實習,前幾天和館內同仁一起來到北三棧遺址考古,意外發現2700年前的國寶級「人獸形玉玦」,人獸形玉玦非常珍貴稀有,全台僅出土40件左右,其中5件在花蓮發現。
    2024/02/03 12:15
  • 比《國安法》更嚴!港啟動23條立法 人才.資金恐難留

    涉及叛國、間諜罪行規定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擱置20多年後,重回香港!港府週二開啟立法諮詢程序,把原本3個月的諮詢期壓縮到4周,還疑似刻意排除「香港記者協會」等敢言團體參與諮詢。新法案對「國家機密」定義與大陸一模一樣,涉及公眾利益以及媒體報導也不在豁免範圍。儘管官方強調立法是為了讓香港更好,但分析認為,這種比《國安法》更嚴格的新法案,恐將使香港更封閉且趨向「一國一制」,投資者信心下滑,離港潮再起。
    2024/02/01 19:53
  • 門票爭議「空之城」罷工 威尼斯將收進城費

    秘魯知名的印加考古遺址「馬丘比丘」,一月最後一周爆發罷工抗議,不僅警民衝突,已經上山的遊客也下不了山,因為觀光火車都被抗議民眾堵住停駛。起因是這個養活20萬人的古蹟景區門票,被政府轉包給財團,衝擊當地旅行社收入,而且號稱要控制遊客的售票系統,一月份每天卻多放行700名旅客上山。義大利威尼斯則宣布今年4月起試行老城區門票制,14歲以上遊客必須線上購票,掃碼入城,不付5歐元的門票,可能引來10倍罰款。
    2024/02/01 19:53
  • 連假新景點!基隆古蹟劉銘傳隧道重新開放 預約參觀方式曝

    基隆市定古蹟「劉銘傳隧道」是全國僅存的清朝時期的鐵路遺址,由於隧道內有部分坍方,因此於98年起封閉隧道,並於108年進行修復工程,終於在日前重新開放,為了保育隧道內生態多樣化,將採預約導覽方式參觀。
    2023/12/31 10:14
  • 拚經濟!印度蓋新「羅摩神廟」 估450萬人造訪.惹議

    為了拚經濟,各國積極發展新的文化財,卻也有爭議伴隨而來,像是墨西哥的「馬雅鐵路」,將多個馬雅文化遺址串聯起來,遭外界批評破壞雨林和蓄水層,如今第一階段已正式通車;而在印度,則出現全新的羅摩神廟,預估每個月能吸引450萬名遊客造訪,帶來可觀經濟效益,卻也讓宗教矛盾再度浮上檯面。
    2023/12/22 20:00
  • 加薩登Google全球熱搜第一 BTS、BlackPink佔樂團榜首

    谷歌(Google)12日公佈2023全年熱搜詞彙排行榜,其中在全球新聞熱搜第一名,就是「以色列與加薩衝突」(War in Israel and Gaza),雖然只發生兩個多月時間,卻因為各種搜索和查詢最新資訊,讓衝突超越其他話題成為全年熱搜榜首。新聞類第二名也是知名事件,就是先前出海探索鐵達尼號遺址的泰坦潛水器(Titan submersible)死亡事故;其次則是造成5萬多人死亡的土耳其強烈地震。事實上,前十大熱搜新聞多達9項,全都是天災與悲劇類型,只有第九名是印度月船3號(Chandrayaan-3),成功登陸月球南極的正面好消息。
    2023/12/12 11:59
  • 信心潰散!港股續創新低 遊客赴港打卡「金融中心遺址」

    中國大陸經濟與香港高度連動,由於大陸解封後陷入景氣不振的窘境,也拖累港股走勢疲軟。根據統計,目前港股成交量只剩下單日800億港幣的規模,超過半數股票接近零交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坦言,今年港股表現的確疲弱,必須正視流動性的問題。
    2023/12/05 20:28
  • 深藏山頂3500年古廟 秘魯出土「有頭髮千年兒童木乃伊」

    秘魯考古學家近日挖掘出4具兒童和1具成人木乃伊,前者據信擁有至少1000年的歷史,後者更可能追溯回3500年前,出土地點則位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最古老的社區之一,此處過去曾被用作神聖儀式場所,研究人員拍攝大量照片和影片後斷定這些木乃伊來自「伊赫瑪」(Ychma)文化、比熟知的印加文化更早。
    2023/11/23 12:02
  • 《奧本海默》大賣300億 引爆旅遊潮「原爆遺址」排隊2英里

    MyVideo影音平台11月電影強檔片單出爐!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大片《奧本海默》全球上映後大賣台幣300億,將於11月22日在MyVideo上架;改編自阿嘉莎克莉絲蒂推理小說、由楊紫瓊主演的《威尼斯魅影謀殺案》、拿下金馬4項大獎的港片《智齒》、蟬聯日本5週票房冠軍《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熱血動畫神作《BLUE GIANT 藍色巨星》,連靜雯主演溫馨勵志片《一起一起》和改編自安徒生童話的俄國動畫電影《雪后奇緣》,全都在11月MyVideo看得到。
    2023/11/05 13:54
  • 埃及挖出「完整亡靈書」!考古史上首見 3500年文物出土

    位於埃及中部明亞省(Minya)、距今至少有3500年歷史的古文明遺跡,隨著考古團隊的深入挖掘,發現數以百計的文物、木乃伊棺木;除此之外更發現一捲保存良好的《亡靈書(Book of the Dead)》,實為考古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令專家學者為之振奮。
    2023/11/01 21:30
  • 一頭長髮完整保存! 秘魯發現「千年歷史木乃伊」

    秘魯考古學家在該國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1處考古遺址出土1具有1000年歷史的木乃伊,其保存情況良好,除了下巴完好無損外還留有「一頭長髮」,據推測這具木乃伊應該是生活在「伊赫斯瑪文化」(Ychsma Culture)的開端。
    2023/09/07 11:22
  • 原來長這樣!建功油庫首曝光 盼留下保存

    近日,台灣某地出現一處引人好奇的景觀:一片高大的水泥牆上長滿了藤蔓,其中央還有一扇小門,通往一個神秘的黑暗空間。
    2023/08/07 14:14
  • 韓暴雨成災 上百處農地、千年古蹟都遭殃

    南韓前陣子暴雨不斷造成各地災情,上百處農田和溫室被暴雨淹沒,農損持續增加,全南韓受災的古蹟一共有39件,包括擁有近1500年歷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百濟遺址公山城,災後重建將是漫漫長路。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7/31 13:59
  • 印度洪水圍逼泰姬瑪哈陵! 伊朗機場體感溫飆66.7度

    歐洲地區持續飆高溫,義大利羅馬氣溫飆到41.8度,破七月高溫紀錄。伊朗的國際機場,體感溫度甚至上衝到66.7度的驚人高溫。另外印度持續暴雨,洪患已經逼近世界文化遺址「泰姬瑪哈陵」。
    2023/07/19 20:26
  • 男子瑞芳登山失聯 廢煙道旁樹林尋獲遺體

    50歲柳姓男子昨天與同事前往新北市瑞芳區登山失聯,警消昨天搜索未果,今天再度入山搜尋,中午12時許,在十三層遺址廢煙道附近樹林找到柳男,但已明顯死亡,正設法搬運下山。
    2023/07/09 16:06
  • 魂斷劍龍陵...男登山腳抽筋脫隊失聯近1天 樹林尋獲已死

    新北市一名男子昨(8)日一早和朋友一起出門,前往瑞芳知名景點劍龍陵爬山,殊不知才爬到一半他突然發現腳抽筋還有脫水情況,當下就和朋友說要先行下山等候,沒想到卻就此失蹤、音訊全無。警消自昨(8)日晚間搜索皆未發現,今(9)日一早持續搜索,終於在中午12點半左右於水湳洞十三層遺址旁的樹林內尋獲男子,但他已明顯死亡。
    2023/07/09 14:23
  • 超過30萬年歷史!英國肯特郡出土「800件史前石器」

    研究人員近期在英國肯特郡發現大量具備悠久歷史的最大的史前石器,其中以2把巨大、形似手斧的工具最受矚目。
    2023/07/06 17:19
  • 杭州亞運倒數100天 良渚遺址公園舉行採火

    杭州亞運將在今年9月23日舉行,今天(6/15)進入倒數100天,亞運會火炬採火儀式選在良渚古城遺址公園舉行。杭州將利用這場賽事,大展城市觀光,吉祥物等周邊商品也加緊製作中。亞運會有40大項比賽,其中31項和奧運相同,而剩下9項非奧運項目,比較特別的是首次加入霹靂舞和電競比賽。
    2023/06/15 19:52
  • 詭異!日本分屍案1年後再度發現殘肢 竟驗出2種DNA

    2022年1月,日本栃木縣日光市發生一起駭人的分屍案。警方在當地的高爾夫球場遺址斜坡上,發現一個行李箱和袋子,裡面裝著遭肢解的男性遺體部分殘肢。當地警方3日透露,這起案件於年初時,有了新的進展,警方在日光市另一棟建築物內,發現死者的其他肢體部位。警方也透露,從遺體驗出2種DNA,懷疑死者進行過骨髓移植。
    2023/06/04 16:46
  • 曾文水庫露出神殿遺址? 原來是獨步全球的水利工程技術

    曾文水庫水位低,露出了像是古希臘羅馬式的圓柱建築,引發好奇,但這不是古蹟也不是神殿,原來這一處建築,是獨步全球的水利工程。
    2023/05/23 22:54
  • 世界7大奇景7天跑完 英男趕路打卡刷新紀錄

    計畫出國旅遊時,你會考慮參觀古蹟或文化遺址嗎?英國一位「職業探險家」兼勵志演講者,挑戰一趟贊助募款行程,必須走訪七個世界古蹟奇景。橫跨多洲七國的行程,還得在7天內完成,除了計程車,不能搭任何私人交通工具!為了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他還得景點找人認證、邊趕行程邊拍片、紀錄完整GPS軌跡等。儘管是超級緊迫的走馬看花,仍然讓他有許多反思。
    2023/05/18 19:52
  • 圖輯/最沉重的文物保存 奧斯威辛要修護「毒氣室鞋子」

    波蘭現存最沉重且慘痛歷史記憶的二戰遺址,莫過於納粹德國的奧斯威辛滅絕營(Auschwitz-Birkenau),除了過去營區建築,內部收藏成千上萬隻不成對的鞋子,象徵大批被送入毒氣室殺害的無辜性命,總會讓參觀民眾心情非常沉重。負責管理遺址的奧斯威辛基金會,近期撥付45萬歐元(約新台幣1507萬元)經費,要利用科技手段對博物館內8000多隻鞋子,進行建檔與修護作業,預計將耗時兩年時間。
    2023/05/15 18:13
  • 千年歷史!祕魯挖出青少年木乃伊 保存超好「頭髮還在」

    祕魯考古學家24日在首都利馬(Lima)郊區的卡哈馬基亞(Cajamarquilla)遺址中,於地下墓穴挖掘出一具1千多年前的木乃伊,保存相當完好,甚至還遺留部分頭髮,推測其生前應是一名青少年,可追溯到印加(Inca)時期。
    2023/04/26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