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庭庭李錫堤新竹柳營鮮乳蔣介文性侵0423花蓮地震垃圾處理PTT
  • 搜尋:

    選舉人制度 結果共5筆

  • 2024美國總統大選懶人包》日期、選舉人制度、辯論時程一次看

    2024美國總統大選日期將在美國時間2024年11月5日展開,美國選舉制度複雜,到底選舉人團制度是什麼?投票率、初選如何影響選情?《TVBS新聞網》整理美國總統大選時程與完整制度,帶您一次看懂影響全球局勢的美國選舉。
    2024/03/05 17:46
  • 川普不認輸恐致混亂?翁履中:法規能將他「請」出白宮

    美國總統大選雖未完全開完票,拜登率先突破270張選舉人票,成為下一屆白宮主人,但川普似乎仍不願認輸,動作頻頻,也有人傳出,川普不認輸的個性,和他的家庭教育「只準成功不許失敗」有關。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0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確實是如此,透過相關傳記,或是各方媒體報導,美國民眾其實對川普家族都有一定認識,川普的爸爸時常告訴子女,『世上只有兩種人,就是輸家和贏家』,且絕不能當『輸家』,川普家族對『贏家』的定義又十分極端,『不示弱、不道歉、不認輸、不投降』,川普現在的種種行為,也很明顯地承襲家學淵源,按照父親的教育在行事。」而美國政權交接期間,是否會擔心造成社會動盪?他認為,「大家都在討論川普的不認輸行為會不會造成混亂,但美國具有200多年民主歷史,法律制定嚴格,就算川普繼續耍孩子氣,明年1/20時,還是得交接,不然特勤局或是美國法規,絕對會有辦法把他『請』出白宮,這沒有太大懸念,只是可能觀感會稍嫌不佳。」 另外,川普突然在Twitter上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是否是因為他私自與民主黨有接觸,讓川普心生不爽?翁履中表示,「過去川普跟主要國安團隊,包括國防部長、FBI、CIA負責人都有不愉快,因為他認為三位主要核心幹部沒有力挺他,選前時川普要求他們公開通俄門相關資訊,但三位以這些資訊尚未調查完畢,若公開可能會動搖國本,對選情造成不公為由,拒絕川普,讓他記恨在心,其實先前也有傳出選後川普會有些動作,現在開除國防部長,接下來可能就會對另外兩位開刀。」至於川普開除國防部長,是否會對國家處境有危險?翁履中認為,「擔心還是會擔心,但美國政府架構有一定的代理人制度,所以川普很難越過國會及媒體監督,任意胡作非為,大家不用太擔心。」
    2020/11/10 18:15
  • 「通俄門」若屬實…川普恐成首位彈劾下台的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通俄門」風波愈演愈烈,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坦承曾和駐美俄國大使通話,並表示是受「高層」指示。日前已經遭特別檢察官起訴,理由是「明知且故意地」做出虛假陳述。有媒體爆料,弗林稱的「高層」就是川普,一旦屬實,恐會被視為叛國,成為首位遭彈劾下台的美國總統。
    2017/12/03 10:05
  • 美選小知識/選票怎分配?30秒看懂總統大選

    在美國的選舉人制度下,多數州是「贏者全拿」,例如,加州有55張選舉人票,假如民主黨拿27票,共和黨拿28票,結果會是55張票全落入共和黨口袋中。
    2016/10/20 10:40
  • 美選小知識/「選舉人制」決定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投票日,都是訂在11月第二個星期日,今年11月8日就要決定誰入主白宮,而美國選舉制度,和台灣直選不一樣,美國是採取「選舉人制」,大選日投票產生538位「選舉人」,他們大多是長期的忠貞黨員,12月時再由他們選出總統,但11月投票時,如果候選人已經取得超過半數,也就是270張票的話,就能篤定當選美國總統啦!
    2016/10/20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