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選株 結果共17筆

  • 首支純國產疫苗上市!對抗腸病毒25年仍未完結

    安特羅生技與高端疫苗今年先後取得藥證、上市,腸病毒71型疫苗成為台灣首支從選株、研發、技轉到正式上市「全部自己來」的疫苗。但這場25年的「戰疫」,仍未完結。
    2023/10/10 14:24
  • BF.7入侵!BA.5恐被取代 羅一鈞曝3候選株搶爭主流 

    今(13)日是實施入境免檢疫措施首日,但新變異株又出現,國內也驗出3例BF.7個案,被問及是否BF.7將在12月成為主流變異株,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國際上可望取代BA.5的不只BF.7,還有BA.2.75、新加坡出現的XBB,這些候選病毒株方興未艾,要等到彼此間有竄出來造成某區、某國流行,才能進行後續觀察。
    2022/10/13 14:58
  • 快訊/選株延遲史上最晚! 公費流感疫苗今開打

    受WHO選株延遲,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延後約一個月施打,今天為第一階段對象施打時間,對象為國小到高中學生和醫事人員,而同樣是高風險族群的孕婦、托育人員,則要到明年才能接種,由於疫苗接種後,約要2周才會產保護力,不少民眾擔心太晚施打會缺乏保護力,醫師也建議,可依需求適時接種疫苗,避免流感找上身。
    2019/11/15 09:14
  • 快訊/全球疫苗供貨延遲 克流感11/1擴大發放

    以往公費流感疫苗在每年10月1日開打,不過今年因為「世界衛生組織流感疫苗選株」延遲一個月,影響全球供貨,因應12底到1月初,即將到來的新一波流行期,衛福部決議從11月1日開始,將提早一個月擴大開放「有發燒症狀之類流感患者,且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能使用公費藥劑。
    2019/10/24 09:42
  • 快訊/公費疫苗延後施打一個月! 11/15起首打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由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但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延遲選株造成較去年延後一個月開打,提醒您,開打時程分別為: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
    2019/10/03 09:18
  • 世衛選株延遲公布 流感疫苗擬延至11月底開打

    疾管署今天表示,由於世衛組織今年延後1個月公布流感病毒株組合,影響各大疫苗廠生產時程,因此今年4價公費流感疫苗擬延後至11月底才開打。
    2019/06/03 14:36
  • 參與國際會議 陳時中:忍辱負重不唾面自乾

    中國延遲轉交邀請函,台灣被迫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明,參加相關國際會議的態度,可以「忍辱負重」,但不能有「唾面自乾」的做法。
    2019/03/06 13:11
  • 缺席世衛疫苗會議 疾管署:多管道防資訊落差

    台灣缺席世界衛生組織2月在中國舉行的流感疫苗選株會議;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說,會透過管道接洽與會專家、蒐集會議資料,務求資訊上不出現落差,也會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2019/03/06 12:53
  • 世衛會議首度缺席 美國務院:支持台有意義參與

    因為中國延遲轉交邀請函,台灣被迫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美國國務院表示,仍致力支持台灣在面對全球挑戰時尋求擴大自身顯著的貢獻,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2019/03/06 08:09
  • 快訊/世衛會議缺席 美國務院:支持台有意義參與

    世界衛生組織上個月21號在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但由於大陸延遲轉交邀請函,導致台灣代表來不及參加。對此美國國務院回復台灣媒體郵件時表示,美國仍致力於支持台灣在面對全球挑戰時,尋求擴大自身顯著的貢獻,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2019/03/06 08:07
  • 首度缺席世衛疫苗會議 蔡總統抗議政治考量

    總統今天下午接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訪問團,致詞過程中,頻頻咳嗽,針對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因政治考量,導致台灣無法參與,「我們已經表達強烈的抗議」,強調防疫不應該有國界。
    2019/03/04 16:53
  • 世衛凌晨1點發邀請函 外長轟「歧視台灣」

    台灣參與國際活動又遭打壓,上個月在北京舉辦的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我方竟然在開會當天凌晨一點才接獲邀請,準備不及,六年來首度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世衛界衛組織「歧視台灣」。
    2019/03/04 15:10
  • 缺席疫苗會議 吳釗燮:無法接受事事都要經北京同意

    台灣首度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這是原則問題」,為什麼台灣參加WHO活動要中國同意、為什麼必須等到最後一刻才知道能否出席,這無法接受。
    2019/03/04 12:42
  • 台灣首缺席流感疫苗會議 吳釗燮:WHO應檢討

    台灣首度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立宗旨是要全人類都能夠獲得最高標準衛生醫療,台灣人民卻被排除在外,WHO有檢討必要。
    2019/03/04 09:48
  • 首缺席WHO流感疫苗會議! 外交部:嚴正抗議

    台灣又在國際上被大陸打壓,這回還是影響2300萬國人的權益。上個月21日辦在北京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台灣竟然當天凌晨1點才收到邀請函,對大陸這樣的技術打壓,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一直都有全力溝通,但對岸有心技術操作政治,實在無能為力,現在外交部也請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抗議。
    2019/03/03 21:18
  • 當天凌晨才收到邀請函! 台首度缺席WHO疫苗會議

    台灣首度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外交部今天(3日)表示,WHO持續基於政治考量將台灣排除在外,不但嚴重違反台灣人民健康人權,更可能造成全球防疫網漏洞,台灣對此表達嚴正不滿。
    2019/03/03 17:58
  • 快訊/首次缺席世衛流感疫苗會議 外交部:抗議

    世界衛生流感疫苗選株會議,上個月21日在北京召開,但我方卻因為當天才收到邀請,導致首次缺席會議。外交部表示,表達嚴正不滿與抗議,因為世界衛生組織是依規矩,將台灣的申請轉給中國大陸,但大陸卻技術干預,讓台灣準備時間不足,無法參加會議。
    2019/03/03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