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愛莉莎莎爭議DNA數發部出軌 投資人蘇巧慧女星吹牛老爹持續上漲山豬
  • 搜尋:

    選填 結果共133筆

  • 洪昰顥「跆拳道」開啟動作人生!積極創造台式風格 盼合作國際

    去年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動作設計獎得主,由《周處除三害》的洪昰(讀音:是)顥拿下!其實他小時候就很喜歡看李小龍的作品,高中選填跆拳道社,算是開啟了他的動作人生。2013年參與《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拍攝擔任替身,之後在多部影視作品擔任動作設計與指導;2019年靠《狂徒》拿下人生首座金馬,還成立了動作影像工作室,想要創造出台式動作風格,現在在影視圈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2024/02/03 22:24
  • 1年義務役也要「金馬獎」!每13人有1人去外島 國軍:有自願選項、不夠再抽籤

    明年恢復1年義務役,最新的國防預算書揭露,約700人將分發至外離島預計有每13人,就有一個人抽到這俗稱的「金馬獎」!至於怎麼分發,國防部表示,將依役男專長、戶籍、和志願選填為主,先提供自願選項,人數若不夠再抽籤。
    2023/09/04 14:29
  • 大學志願「選校還選系」? 逾7成上班族後悔:學非所用

    選填志願應「選校或選系」,令考生及家長都兩難。yes123求職網公布「大學志願選填與職場學以致用調查」結果,有高達66.8%的上班族透露,回想當年在選填大學志願時,最主要考量為選系不選校;其餘33.2%才算是選校不選系。
    2023/08/02 12:05
  • 選填志願遭竄改!陸男驚覺「招生人員盜帳密」:來不及改掉

    為拚招生率秀下限?中國大陸湖北發生一起離奇事件,某高職學生在完成志願選填過後,意外收到「志願修改成功」的通知簡訊,登錄系統確認有誤後卻因為截止時間而「來不及改回去」,讓他傻眼到不行;對此除了家長已經報警處理之外,校方亦證實選填志願當天曾發現,有大學招生員混進機房的情況發生,相關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中。
    2023/07/06 09:39
  • 國中112會考成績今公布!8點開放查詢 網址點這

    國中會考成績將於今(9)日上午8時公告並開放查詢,並在6月21日公布個人序位區間,依各考區日程不同,自6月21日起至6月下旬開放選填志願後,7月11日放榜。
    2023/06/09 08:32
  • 成大1科系「轉出率50%↑」 系友反曝就業優勢:CP值超高

    當多數大學新鮮人正在摸索校園生活時,已有一群人因選填到不喜歡的科系而忙著轉系。但究竟哪些系所是眾人心目中的大熱門,哪些又是地雷呢?臉書粉專「圖地」就搜集了成大今年大一學生轉系數據,發現其中一系所,竟有高達50%的轉出率。
    2023/05/31 17:49
  • 統測生注意!四技二專聯合登記分發 資格審查登錄繳件今開跑

    112學年度四技二專聯合登記分發,今天起到6月7日開放「資格審查登錄繳件」。這項管道採計統測成績,考生要通過審查,才能取得繳費和參加網路選填志願的資格。
    2023/05/18 17:22
  • 什麼科系難讀又不好找工作?網喊這系:能準時畢業很了不起

    112大學學測成績於今(23)日公布,又到了高三學生開始選填大學志願科系的時候,多數學生在選擇科系時都會以畢業後的就業出路為主要考量,近日有就網友好奇「有什麼科系是難讀又難就業的?」文章引起大批網友熱議。
    2023/02/23 22:54
  • 兒想唸中文系!她嫌「文組尪沒錢」勸退 網怒轟:別害人

    112年學測成績即將於23日放榜,不少考生也開始準備選填志願。不過,就有1名母親在網路上發文,稱自己的兒子堅持想念中文系,但從她丈夫的經驗得知,中文系的未來出路與薪水皆比較差,因此相當困擾。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3/02/09 09:25
  • 教育部轄管9校列專輔 估5月底審完「避免影響選填志願」

    教育部曾預估,轄管的高中職約有20所會進入「專輔」審議,目前經退審會審議,已將9校列「專輔」。國教署長彭富源昨天重申,會在今年5月前審完,避免影響學生填選志願。
    2023/01/18 09:01
  • 約20私中恐列專輔 「明年5月前將審完」

    私校退場審議會今天審議通過第一波專輔私中。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說,教育部轄管約有20所私中會進入專輔審議,將在民國112年5月前審完,避免影響學生選填志願。
    2022/10/27 23:28
  • 電機美少女赴法當交換生 返台成「職場人氣搶手貨」

    高三畢業生收到成績單,之後面臨選填志願的大關卡,該如何選?陽明交大電機已經實施十多年的交換學生計畫。學生們出國交換後收穫良多,返台成「職場人氣搶手貨」。​​​​​​​
    2022/07/27 17:44
  • 女為志向選填私大科系 兩姑姑嗆不知感恩:不如去工作

    絕大多數家長在孩子考大學時,都希望可以考上國立的,不但學費比較便宜些,未來出社會找工作時也比較有競爭力。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從小就過著單親生活,家境也不算優渥,即將升上大一的她,選了一間中部私立大學自己喜歡的科系就讀,沒想到兩位姑姑得知後竟然不開心,狠嗆,「讀私立倒不如讀夜校,不然就出去工作」。
    2022/07/01 21:34
  • 曾是二類第一志願!「物理系」跌落神壇 過來人曝慘敗關鍵

    科技業的高獲利,讓從業人員的薪水普遍優於其他產業,也讓許多年輕學子在選填志願時,將電機、資工等相關科系名次前移。但近日有一名網友卻發起討論,表示在約10年前,物理系曾擠下電機系成為二類組的第一志願,但現在它卻跌落神壇,因此好奇原因,「這幾年物理系是發生了什麼事?」
    2022/04/13 23:21
  • 學測成績佳或校系性向明確者 專家:適合申請入學

    學測成績日前公布,升學輔導專家胡天爵今天表示,學測成績不錯或校系性向明確的學生,適合準備申請入學;選填志願時,可從個人、科系、學校等3方面考慮。
    2022/03/06 14:44
  • 今年仍不考"數乙" 教部承諾:討論恢復考科

    今年學測數A考題難,滿分只有789人,讓學生選填志願無所適從,社會組學生也擔心,自然組科系學生會用數B分數,爭取文組科系,尤其7月要舉行的分科測驗,又不考國文、英文和數乙,基本上學測定生死,引發各界反彈,教育部也回應,將與招聯會開會,討論何時分科測驗復考數乙。
    2022/03/06 13:16
  • 數A難爆!學生焦慮看心理醫 教團轟:主任下台

    今年大學學測數A,全國只有789人滿級分,比例僅不到1%,國教盟砲轟,考題難易度不穩定,讓應考學生選填科系無所適從,甚至有家長反映,數A太難,小孩焦慮到找心理醫生,教團認為,考題如再有類似情形,大考中心主任應該下台負責。
    2022/03/04 14:05
  • 選「資工系」變「電子系」? 港生控校方騙入學刁難轉系

    國內頻頻向港澳人民釋出善意,沒想到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最近卻出面指控高雄科技大學疑似有疏失,導致港生來台後,就讀的科系跟當初選填的科系不同,而且轉系時還遭到刁難,甚至向教育部求助還被踢皮球,但校方也澄清說,是學生當初選填的科系,在入學招生就沒有通過。
    2021/12/24 14:17
  • 理組畢業都「百萬年薪」?過來人揭二類超慘科系

    國內企業普遍重視大學學歷,因此選填校系相當重要,自高中時期就開始分為文組與理組,其中文科為一類組,理科則是二、三類組,依照選填的類組,畢業後出路也截然不同。由於理組包括電機、資工等熱門科系,不少人認為選擇二、三類組較佳,然而,針對「二類組哪個科系畢業出路最慘?」近日在PTT掀起熱議。
    2021/11/11 05:08
  • 快訊/基北區高中免試入學平台 遭民眾轟「陽春」

    基北區免試入學資訊系統平台,主要提供國中生升學選填志願用,但最近有民眾抱怨,平台功能選項雖然簡單,但最重要的報名和繳費竟然還要靠學校人工處理,而且學生家長甚至拿不到收據,過程不但繁雜,也相當沒有保障。
    2021/10/28 10:06
  • 念對學校贏一半?全台10大私立大學 求職人氣榜出爐

    畢業後就無縫接軌進入職場!大學指考即將到來,緊接著放榜後的就是選填志願,學生、家長除了考量分數高低,也相當在意大學是否提供實習機會、與企業產學合作,及能否選修跨領域課程,增加在學生的職場競爭力,幫助他們畢業後銜接職場,因此台政清交等國立名校不再是選校的第一選擇,許多私立大學成為學生與家長的心頭好。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排名台灣私立大學在求職出路的網路聲量,以及這些私立大學提供什麼產學合作或跨領域學習機會,讓學生在求學時期就能接軌業界。
    2021/07/23 09:17
  • 五專優先免試填志願時間延後1週 17日放榜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中教育會考補考延後1週舉行,五專優先免試入學選填志願時間也配合延後1週,預計6月17日公告分發結果。
    2021/06/08 15:51
  • 選對校系保障起薪?2021「這些校系」薪情最好 餐旅系墊底?!

    每年大學學測結束,如何選填校系總是困擾廣大學生及家長,遠見雜誌就統計了2021各大校系最佳起薪排名,傳統名校台清交成通通入榜,而專家提醒,如果想選擇的校系畢業薪資行情不太理想,或許得在大學期間多培養其他專長,才能兼顧理想與現實。
    2021/02/25 22:47
  • 學測狀元不選醫學系?醫勸:台要拿諾貝爾獎需靠2專業

    昨(24)日學測成績公布,南投縣某私立高中的林姓考生5科考到75級分的滿級分,為當地的榜首,但他不想念醫學系,打算選填台大醫學工程系。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他很想要告訴這名學生,其實讀醫學系不一定要當醫師,而是學習生理與病理,畢業後可從事醫學基礎研究,而且讀醫學系進可攻、退可守,無論是想安身立命或是追求學術夢想,都是很好的選擇。
    2021/02/25 16:25
  • 念醫科當「興趣」畢業就轉職?知情人曝背後真相

    每到選填志願的季節,究竟要如何選擇大學科系,是許多學子的大難題,其中「醫學系」是眾所皆知的Top科系,畢業後薪資更是高人一等,不過,就有網友好奇「有人念醫學系只是單純興趣嗎?」
    2020/10/18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