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選區劃分 結果共19筆

  • 中選會拍板 下屆竹縣議員維持現行選區劃分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28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下屆新竹縣議員選舉區變更案,決議維持現行選舉區劃分,不予變更調整。中選會表示,新竹縣選舉委員會所提下屆新竹縣議員選舉區變更案,建議將第10選舉區北埔鄉與峨眉鄉劃為兩個選舉區,為廣徵各界意見,中選會於2021年10月12日召開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內政部、新竹縣議會、新竹縣政府、各鄉(鎮、市)公所及各鄉(鎮、市)民代表會代表與會。
    2021/10/28 17:50
  • 人口大普查問公民身分 美國最高法院否決

    美國明年預計舉行人口普查,川普政府打算加入詢問公民身分問題,遭到反對人士質疑有政治動機,案件送到最高法案審理,昨天(6/27)以5比4的表決結果,擋下了川普政府的計畫,川普總統發文斥責「荒謬」,考慮把普查的時間往後延。同一日,最高法院也對選舉意義重大的「選區劃分」做出判決,認為這個問題應該由各州自行處理,由於目前共和黨主政的州數較多,可能讓共和黨在選舉時取得較大的優勢。
    2019/06/28 20:03
  • 屏東立委選區劃分確定 民進黨內角逐激烈

    中央選委會公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選區變更,屏東從3個席次減為2席次,民進黨內3席現任立委都確定要競選,再加上前立委鄭朝明要選第2選區,讓民進黨內的選情緊繃。
    2019/01/11 14:24
  • 蘇嘉全、賴清德協商立委選區定案 僅屏東再微調

    2020立委選區劃分繼去年12月27日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協商確認屏東縣、高雄市各減少1席立委、新竹縣、台南市各增加1席立委後,今天二院院長再繼續針對選區劃分變動議題進行協商,最後確認高雄市、新竹縣、台南市均依中選會送到立法院方案通過,僅屏東縣考量地理環境有所微調。
    2019/01/07 19:52
  • 管碧玲:選區被大卸三塊 努力爭取戰鬥位置

    立法院長蘇嘉全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協商立委選區劃分,高雄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高雄少一席立委是不公平的懲罰,盡力搶救仍無法改變,「我會努力爭取未來的戰鬥位置」。
    2019/01/07 17:00
  • 立委選區重劃 蘇嘉全:與賴揆溝通已定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溝通後,下屆立委選區劃分案已全部定案。高雄市、屏東縣各減少一席,台南市、新竹縣各增加一席,明年起實施。
    2019/01/07 16:09
  • 選區變更達共識?蘇嘉全打臉政院:沒談選區劃分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會商只是尊重中選會的立委名額的分配,沒有談選區劃分的事情,所以沒有所謂僭越權責的問題。
    2018/12/28 11:28
  • 「需先思考沈澱」 管碧玲退出綠委Line群組

    知情人士透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晚退出民進黨立委的Line群組,她退出前在群組內發言表示,因為她與準內政部長徐國勇對立委選區劃分案立場迥異,需先思考沈澱。
    2018/07/13 11:27
  • 立委選區變更建議 中選會5月底前送立院

    中選會今天召開立委選區變更公聽會,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主張修憲解決選區劃分爭議,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認為應維持現制;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說,5月底前將建議方案送立法院。
    2018/05/14 12:19
  • 馬來西亞大選! 馬哈迪師徒大對決爭總理

    馬來西亞明天即將舉行國會大選,這次選舉戰況激烈,身陷貪腐醜聞的現任總理納吉要對上曾經的政治啟蒙導師馬哈迪,目前民調顯示,高齡93的馬哈迪所率領的在野陣營支持率領先,然而由於選區劃分制度的影響,馬哈迪陣營可能獲得較多選票,總席次卻敵不過納吉。
    2018/05/08 18:37
  • 陳英鈐:支持立委選區劃分公式入法 不預設立場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說,他支持將立委選區劃分公式入法,要採用第4屆、第7屆或其他方式,中選會不預設立場;只要有新法,給中選會2、3個月時間,就能重新劃分出選區。
    2018/04/02 13:54
  • 立委選區重劃 綠指立法行政再協調、藍稱合理

    中選會今天討論立委選區重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只是建議,選區劃分要立法、行政去協調;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是合理規劃,不要有政治考量。
    2018/02/01 18:12
  • 立委選區重劃? 中選會將以11月人口計

    多位立委今天質詢選區劃分進度,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劉義周表示,目前尚未定案,依法須用11月人口數進行名額分配計算,才會再有進一步動作。
    2017/10/26 14:11
  • 南區立委席次座談 縣市各有考量

    立法委員名額分配及選區劃分南區公聽會,今天在高雄市召開。高屏和嘉義都從現實有利面建議,盼兼顧民意與選區服務;學者則希望納入面積和交通因素,維持原制。
    2017/07/27 18:09
  • 阿諾不選參議員  籲終結不公正選區劃分

    美國加州前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今天公開表示,他不會競選參議員,但想協助終結不公正的選區劃分制度,讓華府回歸正軌。
    2017/03/13 15:17
  • 藝人轉民代 這回特別多

    藝人從政參選民代,這回除了包小松,還有田麗、余文都表達了意願,其實藝人走上政治這條路的還真不少,現任的就有立委高金素梅、柯俊雄,市議員侯冠群等人,不過以往從政的藝人政治生命似乎都不長,加上這回遇上選區劃分後更難選,過來人柯俊雄就勸藝人朋友要想清楚。
    2007/04/15 12:37
  • 8縣市選區劃分 政院立院猜拳抽籤

    年底立委單一選區劃分終於底定,帳面上看,依舊是「北藍南綠」的政治板塊,不過,其中有8個縣市,始終喬不定,最後居然是行政院和立法院兩院秘書長,猜拳抽籤決定使用哪個版本,親民黨痛批是兒戲,2位當事人無奈的說,過程很辛苦,現在只能努力衝了。
    2007/02/01 12:15
  • 〈快訊〉立委選區劃分抽籤決定 王:否則怎解決

    第7屆立委選區劃分案,昨晚底定,由於選區重劃影響甚鉅,立法院長王金平忙的焦頭爛額,仍有8個選區「喬不攏」,最後以抽籤決定,遭到外界批評太過兒戲,王金平則是語帶無奈表示「不然,怎麼辦」!
    2007/02/01 10:33
  • 憂心小黨泡沫 立委質疑選區劃分

    中選會主委張政雄上午到立法會備詢,立委把焦點擺在單一選區兩票制的下屆選舉,尤其小黨憂心遭到大黨夾擊,要求中選會針對選區劃分,召開公聽會,不然預算別想過關。
    2005/09/26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