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遠端教學 結果共10筆

  • 阿嬤噎到昏過去!家屬打電話問消防 遠端教學挖出麻糬

    屏東車城鄉一名72歲的阿嬤,日前吃麻糬不慎噎到,呼吸困難昏厥,家人嚇得打電話通報119,拜託消防隊趕緊派車救人,消防隊勤指中心人員也透過電話,遠端指導家屬,排除阿嬤喉嚨中的異物,並做CPR維持呼吸心跳,阿嬤也因縮短缺氧時間,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2023/03/22 16:03
  • LINE推「數位校園計畫」!下班時間無須24小時待命

    「LINE」雖然讓溝通變得即時、無遠弗屆,但身為上班族最害怕的莫過於下班和休假時間還會收到公司訊息(笑)。隨著近日台灣疫情再度升溫,全台有許多學校停課不停學,「遠距教學」已成新常態,LINE也趁勢推出「官方帳號數位校園計畫」來應援遠距教育的溝通需求,可以運用圖文選單來做行動佈告欄,還能在非上班時間設定自動回覆,一起來看看N個好用功能吧!
    2022/05/18 22:06
  • 點沒露臉同學!看遠距教學 柯喊:露出真面目

    今天是教師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只是感謝老師辛苦了,也特地到學校來視察遠端教學演練,但就當跟同學視訊時,裡頭有同學是用「桃子動畫」,故意不露臉,也被柯文哲當場點名,開玩笑說要同學露出真面目!
    2021/09/28 18:23
  • 日本疫情開學季 開放分流到校、自選遠端

    台灣中小學因為疫情延長的暑假結束了,日本也正式進入開學季,但第五波疫情正在高燒,全日本確診者已突破150萬大關;然而日本政府不願下令統一停課,上課與否、方法模式交由各校定定奪,也使得全國學校大亂。部份學校按照去年採取全線上教學,而這次較多校方則以分流上課,將學生分為兩時段到校;或是開放學生自選到校或遠端教學,讓家長放心也讓學生安心學習。不過日本政府宣布,在機場發現了兩例Mu病例,是日本首次查到新變種病毒Mu變異株確診者。
    2021/09/02 20:00
  • 上課不乖!越南學生猴急激戰 沒關鏡頭秒變活春宮

    新冠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造成病毒擴散,學校和企業都紛紛改採遠端教學或在家工作。近期一對越南學生情侶在視訊上課期間,不僅沒乖乖聽老師講課,還當著大家的面在房間裡全裸激戰,過程通通被電腦鏡頭大放送,此事令講課中的教授超尷尬。
    2021/06/30 22:50
  • 防疫不停學!學習吧推專區 備齊國中小三大出版社教材

    全台疫情升溫,遠端教學需求再次增加,為了不讓學生的學習因疫情而中斷,台灣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建置「課程總覽」不停學專區,結合三大國中小教科書版本及各縣市輔導團老師的教材,提供課程線上影音、試題素材,並且開放全國中小學師生免費使用!透過完整的線上教材,老師能快速準備突然要停課所需的線上備課工作,學生也能在家學習和學校相同的課程內容。
    2021/05/12 19:03
  • VR助自閉症融入社會 虛擬實境有效社交

    新冠疫情打亂全球步調,為了慎防群聚,使得自閉症者失去練習社交技能的機會,不過有日本有輔導團體一改過去制式的訓練內容,以VR虛擬實境的方法,增加直覺式的真實反應訓練;同時也支援線上遠端教學,不用出門就能在家自我演練,幫助患者盡快與社會接軌。而疫情間,學生沉迷網路、電玩,學者發現青少年心態大轉變,竟罕見主動要求家長給予協助,幫助自己脫離網路深淵。
    2021/02/01 19:49
  • 這不是我要的大學生活!日本爆發退學潮

    日本三月底疫情大爆發後,各級學校為了防疫,紛紛停課並改以遠端線上教學維持進度,但對大學來說,學生無法經營校園生活,缺乏與同儕間的群體連結;學生也反應線上教學在聽課間發現疑問時,無法即時向同學求救,進度容易出現落後;尤其實習課程被取消,也讓學生不禁認為浪費學費,因此衍生了大學退學、休學潮。而高中以下學生,則是在防疫長假之後,對人際關係變化感到不安,類似的煩惱諮詢也比去年增加1.5倍。
    2020/08/27 19:57
  • 教育差距.未成年懷孕 日本抗疫下的社會問題

    繼39個縣解封後,「關西圈」大阪、京都、兵庫,也有望在21號獲得解禁許可。雖然情況看似逐漸受控,卻防疫過程中也造成了社會問題。學校因應疫情停課,採取遠端教學,家庭經濟條件卻限制了學習;不少家庭沒有網路、電腦等設備,清寒學子難以在家接受線上教課,恐怕造成學習差距。而在停課期間,為了得到賺錢機會,不少女學生選擇援交;或是小情侶間發生性行為,也使得未成年懷孕案例暴增。
    2020/05/20 19:54
  • 紐約3區未達復工指標 台師曝遠距教學不易

    紐約西部地區將重啟經濟,但紐約州的紐約市等三地依然未達開放標準,在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動畫系擔任系主任的台灣人巫香瑾,透露遠端教學兩個月來,有學生回自己國家,課程時間和內容都要跟著改變,畢業生求職也變得困難。
    2020/05/19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