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達頓兄弟 結果共4筆

  • 盼再次撼動社會體制 達頓兄弟新作揭難民問題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20多年來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每部作品總能給世界一記當頭棒喝,這回兩人帶著生涯第12部長片《有你就是家》再次挺進坎城影展,還獲得75周年紀念大獎。達頓兄弟拍片向來以「寫實」著稱,這次聚焦青少年和難民遭剝削的問題,揭露非裔移民在西方社會艱難謀生的殘酷現實。
    2022/12/23 19:55
  • 警方力挺種大麻 兩兄弟省下2500萬自豪「黑手黨也想包場」

    坎城名導「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今年以新片《有你就是家》(Tori and Lokita)創下9度入選坎城競賽片紀錄,更奪下史上絕無僅有的「坎城75週年特別大獎」。該片描述一對無血緣的「姊弟」—少女洛琪塔和男孩托里,移民歐洲患難與共的美好情誼。電影更側寫歐洲社會對移民的不公義,尤其姊姊洛琪塔(喬莉姆本杜 飾)還為了取得居留證而被迫去種大麻。
    2022/12/06 19:00
  • 非裔姊弟逃家偷渡赴比利時成難民 卻因居留證被迫拆散

    勇奪坎城75週年特別大獎的電影《有你就是家》(Tori and Lokita),透過一對姊弟之間的堅定情誼,關注比利時以至歐洲社會的不公義,對弱勢邊緣發出深切的關懷。該片是「坎城常勝軍」達頓兄弟(Darlene Brothers)的第12部作品,兩人長年來對社會邊緣的凝視從未間斷,這次《有你就是家》以兩位非裔新星主角來建立劇情可信度,不僅以「姊弟」嘹亮的歌喉開場,更跟隨他們不可思議的移民遭遇,揭開歐洲社會真實卻殘酷的一角。
    2022/11/29 14:32
  • 善惡拉鋸 比利時達頓兄弟新作 坎城導演獎

    比利時兄弟檔達頓兄弟執導生涯拍過十一部長片,有八部挺進坎城影展,《Focus全球新聞》曾經介紹過由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主演、為底層勞工發聲的《兩天一夜》。早期拍攝紀錄片起家的達頓兄弟,作品一向充滿人道關懷,而去年,他們榮獲最佳導演獎的作品,走進了年輕聖戰士內心,在伊斯蘭激進分子攻擊時有所聞的歐洲,試圖理解這樣的徬徨少年,希望以陪伴與關懷為千千萬萬相同遭遇的人尋回良善與單純,防止憾事發生。
    2020/02/2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