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道路安全 結果共110筆

  • 「酒駕、超速」頻傳事故!泰國潑水節6天竟釀243死

    泰國近日迎來一年一度的潑水節假期,此節慶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共襄盛舉,不過根據統計資料,假期6天來已有243人死亡、1,837人受傷,交通事故更是頻傳。
    2024/04/18 08:42
  • 遭轎車「擠」到對向車道 騎士怒:路口淨空

    為了路口淨空,騎士和多元計程車司機,起口角!台北市一名騎士經過天母一處路口時,看到前方有點塞,就在停止線「稍候一下」再往前,沒想到一輛多元計程車突然衝出來,把騎士擠到對向車道,差點發生擦撞。
    2024/04/17 13:30
  • 不讓你拍! 違停斑馬線 駕駛竟肉身擋車牌

    桃園有一名女駕駛違規停車,不僅將車輛停在紅線,還壓在斑馬線上,影響行人通行,有過馬路的男子看不下去,拿出手機要拍下畫面檢舉,沒想到車主竟然用身體擋住車牌,不想被拍,附近商家表示,不少駕駛買東西又趕時間,經常違停在路邊,警方後續也接獲檢舉,依法開罰。
    2024/03/25 18:16
  • 交通違規擬「微罪不記點」 民團怒:恐再上街抗爭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針對交通違規記點制度,拋出「微罪不記點」規畫,引發路權團體不滿,今(4)天邀集路權團體和職業駕駛座談,但路權團體認為交通部突襲式討論,且微罪不記點恐怕是讓道路安全倒退,不排除再上街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道安和民怨中必須取得平衡,細節進入院會會再討論。
    2024/03/04 14:20
  • 有慢下來ㄟ?交叉口無停 遭罰1200元加記點

    行經路口,通常只會慢下來確認沒車就通過,但如果是碰到有寫停的路口,沒完全靜止這樣已經違規,桃園中壢區仁愛路與興農路,路口處有標示「停」,一名杜姓騎士沒有完全停下來,遭開單,被記一點並開罰1200元,然而自從交通違規記點上路,引來不少民怨,行政院也預計7日,討論相關修法草案,朝微罪不記點的方向,希望取得平衡,而桃園警方也提醒這個月1號開始會在違規熱點加強執法。
    2024/03/02 19:30
  • 交通地獄?台灣車禍頻傳「慘輸東南亞」 網曝1原因掀共鳴

    台灣各地交通事故頻傳,道路安全也受到大家的關注。就有網友表示,台灣的交通問題,是因為車速都偏快,大家都愛飆車,反觀東南亞國家,當地的機車雖多,不過由於車速很慢,因此很少發生車禍。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01 23:28
  • 罰款1200以下違規不記點 網:大違停時代來臨

    交通違規記點和檢舉制度引發部分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已經在檢討,罰款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將不記點,過去一年,檢舉達人氾濫,也研擬限縮民眾檢舉項目。有民間團體不滿,認為這是道路安全開倒車,剝奪用路人的權益。
    2024/02/27 22:51
  • 撒滿地!砂石車左轉噴碎石 40米車道顛簸

    馬路上撒滿大大小小的碎石,汽機車駕駛經過都要格外小心!20日中午,一輛砂石車從台9線左轉台11丙線,車斗沒有帆布覆蓋,大量砂石瞬間噴飛,影響用路人安全,而在稍早吉安鄉荳蘭橋,則有貨車沿路掉落紙箱,熱心騎士趁紅燈幫忙撿,幸好沒有發生意外,這2名貨車駕駛,都有疏失,都將挨罰。
    2024/02/21 12:33
  • 救護車停下讓行人? 網批:帝王比救護車大

    日前有救護車行經信義區一處路口,剛好遇上紅燈,卻停下來讓行人先走,這一幕被後車駕駛拍下Po網,質疑「帝王比救護車大」,引發熱議。對此,台北市消防局查證,當時救護車是出勤途中,車上還沒有載病患,停下來是要確認路況,但也強調有鳴笛的話,行人也應該停下禮讓救護車。
    2024/01/31 15:21
  • 近6千人喊「廢除兩段式左轉」 交通部說話了:應因地制宜

    針對5895位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廢除一般道路內側禁行機車、兩段式轉彎及考照制度改革」議案,交通部今(24)日回應,應給予地方因地制宜評估,不宜全面廢除。
    2024/01/24 11:42
  • 自動輔助駕駛軟體有風險 特斯拉召回200萬輛車更新軟體

    美國交通安全監管當局今天表示,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因其自動輔助駕駛軟體相關風險,申請在美國召回約200萬輛汽車,進行軟體更新,以安裝新的保護措施。
    2023/12/14 09:18
  • 騎到一半想「滑壘」雨天自摔 滑到別人腳下

    台中一名騎士下雨天遇到路口紅燈,疑似煞車後自摔,連人帶車直接滑壘到路口中央,幸好綠燈來車反應快,差點撞上,機車行老闆表示,若碰到緊急煞車,一定要兩邊輕按,煞車皮、輪胎紋定時檢查,也盡量避開標線煞車;台中市針對標線防滑係數,也在103年改採日本抗滑標線。
    2023/09/08 20:14
  • 行人地獄!女童、老翁魂斷輪下 柯文哲批政府只會亂撒幣

    台灣長年被冠上「行人地獄」之稱,因此不少人今(20)日上凱道參加「還路於民」大遊行,訴求政府保障民眾行的安全,而活動也促成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首度同場。柯文哲致詞時批政府亂撒幣、沒解決問題,喊話「政治的核心還是執行力,希望大家願意、包括政府花更多力氣把道路安全做好一點」。
    2023/08/20 16:55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政院明討論《交通安全法》通勤月票擬常態化

    台灣每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行人路權大遊行。政府積極擺脫行人地獄污名,改善道路安全。行政院官員表示,將在明(17日)院會提出「行人交通政策綱領」,預計討論通過《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參考瑞典經驗將「0死亡」納入長期的願景目標。
    2023/08/16 18:18
  • 道安方案大撒幣11億放水流?交通事故死傷仍創10年新高

    近年來政府相當重視國民的道路安全,因此也不斷投入各項預算,沒想到近日審計部發現,2019年至2022年的第13期道安方案,交通死亡人數超過目標785人,受傷人數更是達到49萬8千多人,創下10年來的新高。而13期道安方案編列11億6341多萬元,在去年為止已經執行將近11億元,補助中央以及地方總計9億多元,1.9億元則是補助交通部宣導高齡交通安全、機車駕訓以及架設「科技執法」等等。
    2023/08/09 14:18
  • 探視颱風安置村民 周春米:待道路安全再回家

    颱風杜蘇芮來襲,屏東預防性撤離413名村民、收容149人,今天上午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往探視安置村民並表示,山區連日降雨量大,擔心土石鬆動危險,待確認道路安全後再回家。
    2023/07/28 14:32
  • 行人地獄受害者!波蘭正妹在台「被撞飛半空中」 衰住院躺床6天

    台灣先前曾被《CNN》直指是「行人地獄」,且日本、澳洲等多個國家皆建議民眾若要來台灣旅遊的話,務必多加留意道路安全。對此,就有1名波蘭正妹Eli近日透過影片分享,她曾在台灣騎腳踏車於自行車道時,突然看見有台車從右邊駛來,並直接朝她身上撞過來,導致她當下飛到半空中,後來更因此住院治療了6天。
    2023/06/24 12:03
  • 擺脫行人地獄!借鏡紀錄片「街頭安全計劃」

    全球每年有超過一百萬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一半是自行車、行人等相對脆弱的用路人。《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五選播的紀錄片《街頭安全計劃》(The Street Project),講述一場全球爭取改造「街道」的大規模運動,片中點出美國紐約市和鳳凰城等地「以車為本」道路設計的危險性,並以哥本哈根打造出行人、單車友善的城市為例,重新聚焦人類與街道的關係。
    2023/06/15 19:59
  • 馬路油膩膩!竟是炸雞店半夜漏油 恐挨罰最高6千元

    高雄市鳳山區維新、光明路口,凌晨被發現路面出現大量油漬,警方到場,查出是路口炸雞店家的炸台漏油,順著坡度流到馬路,就怕發生危險,緊急封閉路口,並通知環保局漏夜清理,還好沒有造成交通事故,但漏油影響道路安全,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偵辦,環保局也依廢清法開罰,最高可處6千元罰金。
    2023/05/26 12:23
  •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政院投入410億元改善道安

    為洗刷台灣「行人地獄」惡名,行政院今(25)日舉行例行院會,通過「行人優先行動綱領」,就工程、教育、監理、執法四大面向改善交通,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會中表示,未來希望能讓台灣朝行人事故零死亡的方向邁進。交通部也推動「永續提升人車安全計畫」,要在7年內投入410億元經費來改善人車安全。
    2023/05/25 12:19
  • 當心!大型車死傷連四年破萬人 專家籲:道路設計、交通管理很重要

    台灣大型車事故率一直很高,而且死傷率降不下來,根據統計,大型車的死傷人數已經連四年破萬人。就算大型車加裝了視野輔助系統,似乎作用並不大。專家呼籲除了道路安全觀念宣導之外,也可以透過道路設計方式。來降低大型車事故率發生。
    2023/05/22 23:12
  • 擺脫行人地獄「市政危機」 北市27議員成立跨黨派交安連線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組成「跨黨派交通安全連線」,由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趙怡翔發起,多達27位跨黨派議員參加,並邀請學者、交通團體與會,呼籲市政府要關注道路安全、重視人本交通與提倡交通平權,致力消除首都「行人地獄」之稱,連線議員囊括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議員,共同簽署提案單,建請台北市政府全面改善交通工程及標線設計、減少台北市交通事故傷亡。
    2023/04/26 15:48
  • 機車道路安駕! 「上路訓練」補助每人1千2

    根據統計,108年「機車駕訓」推動以來,違規風險降低56%,肇事風險也降低35%,顯見機車駕訓能提升騎乘機車安全,公總也在今年開始試辦「道路安駕訓練」補助計畫,取得駕照者到駕訓班受訓能額外補助1200元。交通部也表示,不排除未來路考將納入考照項目,但時程還在規劃。
    2023/04/11 13:11
  • 機車族注意!道安駕訓上路 有駕照上課3小時補助1200元

    為提升騎乘機車安全,公路總局2019年起持續辦理機車駕訓補助計畫,今(112)年擴大為4萬名辦理補助計畫,補助至駕訓班訓練並取得駕照者,每名補助1300元,期間至11月30日;另外也針對已有駕照者試辦「道路安駕訓練」補助計畫,只要於取得駕照後至駕訓班參加「道路安駕訓練」者,額外再補助1200元。
    2023/04/11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