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過度開發 結果共100筆

  • 南非動保團忙 憂誤闖人類區遭不測

    南非開普敦,近幾年經常發生,狒狒闖到人類住宅區的事件,部分原因也是人類過度開發,為了不傷害狒狒,有動保團體努力監控,避免狒狒與人類發生衝突。除了南非,肯亞也在努力倡保育和生態平衡的理念,計畫每年帶領至少一萬名學生,接近大自然,建立人類與環境的連結。不過人類對地球破壞如此之大,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3年全球升溫將達到1.4度C。
    2023/12/01 22:20
  • 教科文組織建議 將威尼斯列世遺瀕危名單

    有水都之稱的義大利威尼斯,正面臨無法逆轉破壞的風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最新報告指出,威尼斯正面臨旅客過多、過度開發和氣候變遷等,導致水平面上升等損害風險,人為與自然變遷的複合影響,正導致建築結構和市區的惡化與破壞,指責義大利當局缺乏策略遠見來解決問題。
    2023/08/01 15:03
  • 阿朗壹古道旁土石崩落!環盟轟過度開發 鄉長反駁

    連日大雨,屏東阿朗壹古道旁傳出土石崩塌,環盟怒批鄉公所未落實生態檢核,過度開發;但鄉長否認。嘉義番路鄉有巨石擋道,造成雙向交通中斷;在台北,午後也下起大雷雨,還好沒有傳出災情。
    2023/06/16 18:38
  • 六月世界海洋日 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與傳說

    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也是不少生物賴以為生的根據,但因為人類過度開發以及陸源汙染,敏感脆弱的生態系統逐漸被破壞,讓無數海洋生物面臨生存危機。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動物星球頻道推出系列《海洋動物面對面特輯》,報導動保生物學家帶隊,走訪陸行鯊之島,調查鯊魚新物種的傳聞,更直擊了大溪地鯊魚群,親眼看到科莫多水世界的神祕動物生態等等的內容。
    2023/06/02 03:08
  • 過度消費及開發 UN:全球水危機迫在眉睫

    聯合國45年來,首次召開水資源會議,約20位國家元首或政府領袖、數十位部長以及數百位民間和商界代表與會。
    2023/03/23 15:47
  • 圖輯/過度開發山體不堪負荷 印度聖城成「沉鎮」

    印度聖城喬斯希馬特(Joshimath)往年都是印度教徒及錫克教徒必朝聖的景點,但近日該城鎮卻因為山體不堪負荷而開始下沉,導致許多住家及建築都因此無法居住。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已經有240戶人家因為山體下滑而被迫搬遷,許多人只能住在臨時避難所,無家可歸。專家表示,因為該城鎮本來就蓋在地震及土石流的廢墟上,加上近日因為聖地觀光客增加,當局大力開發當地,才導致山體不堪承受而緩慢下沉。
    2023/03/02 13:41
  • 過度開發釀禍! 印度喜馬拉雅山朝聖小鎮「全區下沉」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小鎮,因為是印度教和錫克教的朝聖必經之地,被莫迪政府視為未來十年的觀光發展重鎮;沒想到大興土木,建設水力發電廠和開挖鐵路、高速公路,讓這座小鎮承受不住衝擊,約2萬人口的住宅區,有860棟民宅成了危樓。小鎮居民氣憤表示,多年來不斷跟政府陳情,現在惡夢成真,卻只換來政府直接拆除樓房,給居民每個月約1500台幣,為期半年的補助,他們的家園毀了,誰來負責?
    2023/02/28 20:00
  • 《一步一腳印》不過度開發土地 以自然農法復育當年三芝茶

    土地的價值到底是涵養萬物?還是創造更大的商業利益?這個兩難的問題一直跟著粟益民,在對岸走過了深山與鄉野多年。
    2022/12/08 17:21
  •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

    「大洋的召喚」系列是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紀錄並為海洋保育找出永續解方。臺灣以海立國,但海洋生態卻岌岌可危,團隊籌畫拍攝三年,以兩大瀕危保育動物──鯨豚與海龜做主角,呈現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豐富,更實際下水取景,地點遍及全臺及外島海域,廣達三十多處。在科學家帶領下突破萬難,成功拍攝到抹香鯨哺育與綠蠵龜生殖等難得場景並創下臺灣生態紀錄,更參與權威研究與救援鯨豚與龜卵保育行動,深度探討在氣候變遷、人類過度開發之下,海洋生態所受的創傷浩劫。最後前進世界最大的國家海洋保護區──帛琉,藉由專訪前後任總統與實際調查,以作為臺灣海洋保育立法之參考,透過科學家與眾人的行動,啟發觀眾反思,進而守護孕育生命的海洋,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06
  • 有片/印度「大貓」深夜突墜井底狂哀嚎 村民急搬梯救援

    位於印度東部的奧里薩邦日前發生一起「大貓」墜井意外,一隻花豹因不明原因墜入水井受困整整一夜,直到當地居民聽到井裡傳出咆哮聲才趕緊通知相關部門救援。據悉,這隻受困的花豹當時緊緊攀在水中一根浮木上,隨後驚險地爬上救援人員放進井裡的木梯自行爬出脫困。
    2022/06/13 11:26
  • 累積16起!母石虎在溪旁遭路殺 「1屍4命」保育團隊鼻酸

    石虎是台灣唯一現存的原生貓科動物,在民國97年被列為第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近年來,隨著人類的過度開發,讓石虎的數量銳減,加上其為了覓食而誤上車道的狀況,導致被路殺的案件層出不窮,石虎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就接到不少路殺通報,最近就發生一隻懷孕的母石虎慘死,消息一出,讓許多有在關注的民眾感到不勝唏噓。
    2022/04/08 10:20
  • 福爾摩沙守護者-海洋篇

    採訪團隊籌畫兩年,拍攝歷時五百天,在科學家帶領下,繞行台灣海域,實際下潛,完整紀錄並深度探討氣候變遷與人類過度開發之下,台灣海洋面臨的威脅,更目擊二十餘隻海龜被人類魚網纏繞的生態浩劫。由東森記者團舒夢蘭、陳一松、徐進輝、陳相宇、陳昱翔、吳柏蒼、林東昇製作的「福爾摩沙守護者-海洋篇」榮獲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長影片類首獎!
    2021/10/03 19:05
  • 溼地過度開發 阿根廷富豪區遭水豚入侵

    阿根廷的高級社區,近日被水豚大舉入侵,數量高達400隻,引起居民怨聲載道,包括毀壞花園、擾亂交通,甚至還會攻擊寵物。然而水豚會湧入社區,是因為濕地過度開發,賴以生存的棲地遭到破壞導致。水豚的繁衍速度非常快,想要與牠們共存,勢必得找到能夠有效控制牠們數量的方法。
    2021/09/01 20:00
  • 利物浦列聯合國世界遺產 僅17年.遭除名

    英國西北的濱海城市利物浦,在大英帝國時期是全球最繁榮的港都,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但是才17年,21號世界遺產委員會在中國大陸福州召開最新一次大會後,決定將利物浦除名,原因是這個城市過度開發,海岸的古蹟原貌遭到破壞。這個決定引發利物浦市政府的反彈,認為委員會是憑著10年前在地考察的結果所做的決定,已經不夠符合現實,英國政府也表示遺憾。不過這不是第一次有世界遺產被除名,另外也有還在名單上的遺產,像是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以及澳洲的大堡礁,被列為「瀕危」的遺產,也面臨遭除名的危機。
    2021/07/23 20:00
  • 萬華好熱!北市熱島效應最慘地區就在這 學者:比南港高3.5°C

    除了疫情嚴峻,現在氣溫也越來越高,尤其高度開發的台北盆地,更加劇了都市熱島效應,學者分析,台北市最熱的地區就在萬華,比南港還高出3.5°C,而萬華過度擁擠的建築與都市設計,可能是熱氣不易消散的主因。
    2021/06/11 19:19
  • 日本「熊危機」!新世代熊不怕人.主動攻擊

    日本近期出現一種「新世代熊」,牠們不怕人,甚至會侵門踏戶到人類居住的城區。日本政府統計,今年4到8月就有超過一萬起熊出沒通報,當中不乏發生攻擊,甚至死亡意外;石川、新潟兩縣因此發布罕見的「熊出沒特別警報」。專家解釋,近年因過度開發土地,野熊成長環境從深山變成人類的後山,習慣人群後便不再抱有戒心;尤其今年山上果實欠收,讓「新世代熊」紛紛下山,到人類生活區覓食。
    2020/10/21 20:00
  • 都市洪害! 人氣住宅區「武藏小杉」滿是泥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其中東京都會區周邊,只有神奈川的武藏小杉車站周邊,出現嚴重的淹水災情。原來武藏小杉是過去10年出現的新興住宅區,超過50層的摩天公寓林立。只是專家說,都市過度開發,沒考慮到蓄洪,是造成這次淹水主因。
    2019/10/15 21:45
  • 怎麼走!遭水泥包圍 路樹根衝出人行道

    颱風季到了,路樹能不能挺過強風大雨,就得靠修樹師的功夫,因為多修一點少剪一根,樹都可能因此倒塌,再加上以往總是用水泥磚塊把樹圍起來,經過幾年後樹根無處生長,都把人行道破壞殆盡,讓人無法好好走,通報相關單位要來整修,人行道和路樹分屬不同的科室,還得要協調才能重新鋪好,但現在修整好,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又被樹根破壞,現在就有一種「綠帶」栽植方式,可以讓生態環境共存。
    2019/07/19 20:06
  • 長城崩壞、死海沒水 世界十大美景消失中

    地球資源被過度開發,導致氣候變遷,讓許多地球美景,開始有消失的危機。像是威尼斯、馬爾地夫等地都有可能被淹沒,而大陸的萬里長城,則因為人為蓄意破壞,部分牆面已成斷垣殘壁。
    2019/04/10 23:37
  • 台旅客肯亞遭河馬攻擊 華郵:棲息地開發所致

    台灣旅客在肯亞遭到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外媒也關注。華盛頓郵報報導,河馬攻擊與棲息地遭到過度開發有關。但此事在當地引發輿論不滿,與反中情緒脫不了關係。
    2018/08/14 10:42
  • 真的太餓! 北極熊咀嚼塑膠袋畫面曝光引人鼻酸

    「地球暖化」是這個世紀最常被關注以及被學者警告的環保議題,人類對地球的過度開發造成冰河融化,進而影響北極熊的居住環境,讓牠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險峻,法國巴黎的野生攝影師格林(Fabrice Guerin)就分享一組他捕捉到北極熊吃塑膠袋的照片,呼籲大家重視這個議題。
    2018/08/08 20:33
  • 大陸高鐵車站蓋郊區 瘋建「高鐵新城」

    大陸引以為傲的高鐵向來追求快速、方便,但卻存在一個矛盾現象,很多高鐵站設置地點離市區很遠,可能搭高鐵來往城市間幾分鐘,但從市區到高鐵站卻要好幾個小時,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地方政府想利用高鐵來帶動周邊經濟,設立高鐵新城,但這些新城本來人口就少、缺乏吸引力,甚至被房地產公司拿來炒樓過度開發,成為一座座空城。
    2018/05/09 20:05
  • 中東沙塵暴頻率增加 人為開墾釀禍

    中東的沙塵暴問題愈來愈嚴重,這和人類過度開發拖不了關係,特別是有不少地區為了開發農地,使得水資源不敷使用,土壤濕度不足也讓中東塵土飛揚的景象變成常態,不僅對人類的日常生活造成影響,更威脅呼吸道健康。
    2018/04/10 23:30
  • 孩子長大、家裡住不下! 清境「禁限建令」解禁

    南投清境山上滿滿的民宿建築被質疑過度開發,縣府在6年前發出全面停發建照的「禁限建令」,不過今年5月15日截止就要解禁了,有人批評是選舉考量,但縣府強調是有條件式的解禁,因為當地有不少居民受到「禁限建令」的影響,房子無法擴建或修建,6年前孩子還在念國小、國中,現在大學了有些則是返鄉工作,但回到家房間不夠住又不能增建,睡覺只好跟爸媽擠一起。
    2018/04/03 20:46
  • 長頸鹿僅存的親戚 歐卡皮鹿為剛果國家象徵

    世界上有許多生物在人類過度開發與捕殺之下數量變得越來越稀少,有些甚至已經被列入瀕危物種,透過鏡頭一起來關心有哪些動物正處於絕種危機。
    2018/04/03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