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過失重傷害罪 結果共28筆

  • 台中休旅車遭「液壓式重砸」驚悚畫面曝 司機過失重傷害罪送辦

    台中市北屯區昨(10)日發生驚悚車禍,一輛載滿肥料的聯結車過彎時失控翻覆,結果當場壓扁一旁的白色休旅車,車內母子雙雙被救出命危送醫。現在驚悚畫面曝光,只見聯結車過彎時往下衝翻覆,車斗從休旅車車頂砸下去後,瞬間噴出大量殘渣碎片。
    2024/03/11 11:57
  • 新北高中泳將跳水撞地板「四肢癱瘓」 教練、導師逆轉判無罪

    2018年新北市一名體育班的張姓男高中生,課後在校內游泳池進行跳水自主訓練時,頭部不慎撞擊泳池地板,導致外傷性頸椎骨折及脊髓損傷,四肢癱瘓。案經法院審理,一審導師及泳隊教練等3人各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判處6月到8月不等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法官認為教練指導及示範動作均屬正確,也有盡到保護提醒責任,檢察官無法舉證3人有過失,逆轉改判無罪;全案確定。
    2023/11/14 15:18
  • 剛啟動又急煞車!女乘客慘摔走道終身癱瘓 公車司機慘了

    高雄市一名曾姓女子日前搭公車時,才剛上車人還未站穩,陳姓司機就突然啟動,之後又碰上紅燈,司機急踩煞車導致女子跌倒,送醫後診斷是頸椎損傷、四肢無力,日常生活起居需要專人照顧,且終身無法從事工作,她一狀告上法院。高雄地院審理後,依過失重傷害罪判刑6月,全案可上訴。
    2022/10/03 16:49
  • 童腦部新舊血痕並存! 無照保母涉虐判2年

    三年前,新竹一名3歲男童突然昏迷送醫、腦部出血、全身癱瘓,成了植物人,母親指控無照保母涉嫌虐待,一審法官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判保母2年徒刑,高院維持2年判決,檢方不服,提起上訴,如今發回更審,母親在庭上說,「關多久、賠多少,我的孩子能好起來嗎?」,字字句句,令人心碎。
    2020/12/29 12:37
  • 逾30人受害!鉛中毒難癒 提告「過失重傷害」

    台中盛唐中醫把硃砂混入中藥,導致多達38人鉛中毒,身體損傷得接受長時間療程,而呂世明院長在被交保後,受害者家屬對他提出刑事告訴,提告過失重傷害罪。
    2020/12/23 12:07
  • 教官阻打119!警專生跑成植物人 家屬獲近3千萬國賠

    警察專科學校2017年進行期中考試時,一名廖姓學員跑3000公尺測驗突然跌倒昏迷,但在場的張姓教官卻不准同學打119求救,導致錯失黃金救援時期,廖男搶救後仍成植物人,張姓教官事後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判處5月徒刑。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昨(31)日宣判,警專應賠償廖家2942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2020/09/01 12:08
  • 警追毒犯撞飛女騎士釀重傷 檢方:不起訴

    去年三月底在桃園發生一起警車追逐毒犯,意外撞上25歲的楊姓女騎士,導致她至今臥病在床無法自理,得靠看護照料,家屬當時控告員警,業務過失重傷害罪,但檢方認為員警當時有鳴笛,沒有過失,依不起訴處分,楊小姐律師也質疑,員警一路闖燈追逐的必要性,家屬表示將在收到處分書後再討論,要提出國賠或民事訟訴。
    2019/03/30 18:23
  • 師只顧滑手機 未見學生溺水8分鐘…救起成植物人

    台中2名補習班老師,前年帶14名學童到后里游泳池進行戶外教學,其中12歲男童從水深85公分練習區越界至最深160公分的水域發生溺水,但在場的2名老師只顧滑手機、4名救生員未及時發現,遲至8分鐘後才救起,導致男童成為植物人,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2名補習班老師、游池主任和4名救生員等共7人。
    2019/02/25 14:11
  • 輕度智能障礙媽 將兒顧成植物人遭起訴

    爸媽把小孩照顧成植物人,怎麼回事?彰化一名媽媽,照顧1歲2個月大的兒子時,因為受不了小孩哭鬧,抱起來安撫時撞到衣櫥,當場昏迷抽搐,媽媽沒有把小孩送醫,反而拿尖物刺他的腳底板,後來老公回家發現不對勁,送醫後還是因為腦部嚴重受損,成了植物人,醫院通報後,檢警介入調查,發現男嬰身上多處瘀傷,這對爸媽被地檢署,依過失重傷害和傷害罪嫌起訴。
    2019/01/30 18:48
  • 5月大男嬰多處骨折、生殖器瘀傷 疑保母男友下毒手

    台中一名年僅5個月大的男嬰明明被父母委託給陳姓保母及陳女母親24小時照顧,但卻出現雙腿骨折、生殖器有瘀傷等傷害。地檢署第一時間查不出男嬰受傷原因,但再議調查後,懷疑狠心對小男嬰痛下毒手的,可能正是陳女的王姓男友,先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陳姓母女,至於對男嬰施暴的王男因人在國外打工,將另案偵辦。
    2017/10/19 16:45
  • 路邊停車逾60cm害騎士撞斷腿 車主起訴

    台中1名汽車女駕駛,把車停在沒有劃紅黃線的路邊,但1名機車騎士經過,為了閃避騎進快車道,意外被一旁貨車後車輪輾過,造成左腳膝蓋以上截肢,檢方事後認定,路邊停車的女駕駛,停車位置距離路緣100公分,已經超過交通法規訂定,臨停60公分,長時間停車40公分的範圍,認定車主跟車禍發生,有直接因果關係,將車主依過失重傷害罪名起訴,而撞人的大貨車,因為依規定行駛,不起訴處份。
    2017/09/06 12:33
  • 微波生雞蛋爆炸傷人眼 粗心女職員遭起訴

    高雄一位林小姐去年8月底在公司的茶水間微波生雞蛋,沒想到突然爆炸,傷到當時在一旁清潔的趙小姐右眼,最後林小姐還被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餐飲科老師就說,由於密閉的雞蛋加熱後膨脹,才會把蛋殼撐破爆裂,其實只要把蛋殼敲破再刺破蛋黃,加水微波就能像水煮蛋一樣安全。
    2017/04/21 12:27
  • 快訊/違規停車害婦撞半癱 判刑6個月賠487萬

    最新消息,台南一名男子違規停車在便道紅線上,一名婦人騎乘電動自行車閃避不及,被機車撞成半癱。台南地院今天依過失重傷害罪,判處違規駕駛6個月徒刑,另外得賠償婦人487萬元,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7/04/10 19:25
  • 快訊/無照酒駕撞警害截肢 女子10萬交保

    最新消息,無照酒駕撞傷員警的女子,被依公共危險及過失重傷害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原本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新北地方法院裁定女子10萬元交保。
    2016/07/17 00:12
  • 搭渡輪摔成植物人 業者挨告不起訴處分

    桃園一位80多歲的賴老先生,去年2月跟觀光團到高雄旗津搭渡輪,沒想到卻從樓梯失足摔成植物人,家屬怒告業者業務過失重傷害罪,但檢察官認定是老先生自己分心看風景造成,因此不起訴處分,讓家屬忿忿不平,還自己節錄了監視器畫面要證明,輪船一啟航劇烈搖晃,才會造成當時正在下樓的老先生重心不穩摔下去!
    2015/10/14 12:49
  • 沒提醒危險性! 彩色派對負責人100萬交保

    粉塵爆炸,造成嚴重傷亡,檢警調查意外原因,約談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在內的5名工作人員,由於呂忠吉坦承知道粉塵有危險性,不過活動現場卻沒有明顯提醒告示,檢方認為觸犯過失重傷害罪和公共危險罪,諭令呂忠吉1百萬交保,負責硬體和效果人員則是30萬交保!
    2015/06/28 18:33
  • 找爆炸原因!疑負責人抽煙 警帶回偵訊

    八仙樂園這起爆炸案,現在不僅消防局開始調查整個事件原因,就連員警也到現場把活動呂姓負責人直接帶回警局偵訊,而且在事發後的第一時間傳出,他曾在現場抽煙,才釀成這起意外,偵訊後恐依公共危險以及業務過失重傷害罪送辦。
    2015/06/28 06:54
  • 大統未遭強制扣押 民憂脫產求償無門

    大統董座高振力遭員工爆料相當苛刻,2008年廠區發生工人從2公尺高的儲存槽摔下受傷意外,當時高振利不賠償,遭檢方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後來高振利看事情不對,尋求和解,員工才撤告,彰化消保官表示,有280位民眾求償,但檢方還在查犯罪所得,沒有進行財產扣押,民眾擔心老闆脫產,無法求償。
    2013/10/20 12:17
  • 童跌熱茶桶!腰下穿壓力衣 店長被訴

    台中一名6歲男童,去年跟家人到連鎖水餃店用餐,男童想到店內的自動販賣機買飲料,卻不小心跌落一大桶滾燙茶桶內,一屁股坐下去,全身70%燙傷,腰部以下,每天得穿壓力衣,每晚難以入眠,由於連鎖店的店長和服務生,放任滾燙的茶桶,擺在通道上,地檢署依照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兩人。
    2013/08/09 13:29
  • 女學生瀕臨腦死 母控遭2學長灌高粱

    桃園1名國一女學生日前被緊急送醫,她酒精中毒、腦幹受損,昏迷指數只剩3,瀕臨腦死,家屬指控,女兒疑似遭2名學長惡意灌酒,因為體內酒測值相當於2.2,幾乎是喝掉一整瓶高粱酒。儘管2名未成年學生否認犯案,但眼見女學生昏迷卻沒馬上送醫,現在被依過失重傷害罪函送法辦。
    2013/02/28 18:47
  • 「違停擋視線」害3歲童癱 男遭起訴

    違規停車竟害一名3歲男童癱瘓,肇事者吃上官司!台北一名沈姓男子吃熱炒,將車子違停在店門口,擋住了一名女駕駛視線,撞上從熱炒店衝出的男童,害他癱瘓,違停的沈姓男子被檢方認定,因為把車擋住道路行進路線,間接造成車禍,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
    2012/06/27 12:15
  • 鐵面法官沒「膽」 控台大名醫錯摘膽囊

    有「鐵面法官」之稱的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意外「沒了膽」!李英豪指控,連續多年到台大健檢,透過腹部超音波發現膽囊有息肉,3年前他找上台大醫院肝膽外科名醫胡瑞恆看診,胡醫師建議開刀摘除膽囊,但手術後才知道,發現李英豪的膽囊沒息肉,而是膽結石,李英豪因此對胡瑞恆和4名健檢師,提出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求償900萬。
    2012/06/07 07:59
  • 疑視線死角 遊覽車右轉輾單車婦手臂

    在路上看到大型車輛可得格外當心!新北市一名遊覽車司機,日前行經新北市樹林地區,準備右轉的他,沒注意車子右邊有名騎腳踏車的婦人,擦撞後把婦人捲進右前輪,婦人右手臂慘遭碾碎必須截肢;肇事駕駛供稱,遊覽車車體較高,才會沒看到車旁的婦人,警方也研判,可能是視線死角釀成車禍,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將駕駛移送法辦。
    2011/10/23 13:01
  • 貨車3年不保養 輪飛軸斷砸人起訴

    車子不保養,出事可要負責任!台南市一名男子開車經過國道三號時,被從天而降的小貨車車輪及斷裂的車軸砸中車頂,導致他腦部重創癱瘓,檢方查出,貨車司機買車3年來,從來沒有依規定保養,導致後輪車軸斷裂,將他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
    2011/01/12 11:36
  • 拆廣告鐵釘刺眼 包商重傷害起訴

    台北縣一名羅姓大樓管理主任,因為住戶反應,廣告包商拆除大樓懸掛的廣告時,鐵釘、鐵捲線不斷從33樓往下掉,很危險,前往查看卻不幸被鬆脫的鐵釘,不偏不倚擊中左眼,視力只剩下0.02,近乎失明,怒告廣告包商,最後檢方以業務過失重傷害罪,起訴包商。
    2010/05/28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