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過失致重傷害 結果共21筆

  • 男子逆向又斜切車禍失能 女騎士賠200萬還遭判拘役50天

    台南安南區的安中路一段,前年三月份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事後鑑定,郭姓男騎士是肇事主因,曾姓女騎士是次因,但由於郭姓男子傷勢嚴重,經過治療仍嚴重失能,家屬向對方提出告訴,而院方經過審理,判女騎士過失致重傷害,判處拘役50天,緩刑兩年。
    2023/04/07 19:04
  • 拒檢被警轟3槍!通緝犯怒告殺人未遂 檢「1原因」不起訴

    嘉義市一名劉姓毒品通緝犯2年前因為拒絕警方盤查,開車衝重警用機車後逃逸,導致一名侯姓員警受傷,黃姓員警情急之下朝著劉男開了3槍,劉男後腦中彈,劉男母親事後控告黃姓員警殺人未遂、過失致重傷害、重傷害等罪嫌,嘉義地檢署偵查後,認為黃姓員警使用警槍有正當理由,今(8)日偵查終結處以不起訴處分。
    2023/03/08 12:54
  • 單車過馬路被撞重傷 求償五百萬敗訴定讞法官點出關鍵

    高雄一名蘇先生,日前開車在仁武區撞到一名呂姓單車騎士,除了遭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還被求償五百萬元,沒想到二審結果出爐,判他無罪定讞,讓蘇先生鬆了一口氣,另外在梓官區,也發生一起小客車跟單車的對撞車禍,不過結果卻是大不同。
    2022/04/05 20:20
  • 2歲童摔成植物人 無照保母更審「無施暴證據」判2年

    無照的楊姓保母涉施暴致2歲幼童成為植物人,牆留有200公分血跡,檢方請求依重傷害論罪判8年,高院更一審今天認定無證據顯示有施暴,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判刑2年。可上訴。
    2021/01/19 12:56
  • 乘客跌倒腰椎骨折提告 75歲船長無罪

    2年前一名搭船來往澎湖的洪姓旅客,當時因為風浪太大讓他跌座在船艙座位上造成他腰椎骨折,因此向開船的75歲船長提告,一審法官判陳姓船長有罪,但他不服上訴,最新判決出爐法院認為船內都有警告標語提醒旅客要小心風浪,改判無罪定讞。
    2019/06/29 18:08
  • 失手讓2月嬰頭撞地致發展遲緩 新手爸遭判10月

    吳姓新手爸爸被控沒抱好出生不到2個月的兒子,致二次摔落並頭部撞擊磁磚地面後,未立即送醫,導致兒子動作、語言、認知發展遲緩,二審今天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吳男10月徒刑。
    2019/06/06 15:19
  • 兒成植物人!保母過失只賠3萬6 苦媽淪落「八大」掙錢

    新竹市2017年發生一起無照保母虐童案,造成3歲男童事後頭部重創成植物人。新竹法院日前認為無直接證據證明保母傷害男童,因此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判刑2年;判決一出,男童母無奈訴苦,她為了負擔兒子昂貴的療養費,只能到酒店上班賺錢。
    2019/03/14 12:58
  • 扯!3月大男嬰洗澡遭燙傷 無照保母被燙到才知水太熱

    一名20多歲的蘇姓保母,在去(2018)年2月透過月子中心介紹認識陳姓夫婦,並受託照顧剛滿月的男嬰,4月間因男嬰不停哭鬧,涉嫌毆打臉部造成男嬰臉部瘀青,隔日晚間幫3月大男嬰洗澡時,疑似未注意到水溫過高,導致男嬰浸泡在熱水中後,導致背部燙傷送醫急救,陳姓夫婦憤而提告,才知蘇女未領有合法保母執照,士林地檢署依傷害罪、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將蘇女起訴。
    2019/02/21 22:49
  • 訓練遭學員射癱求國賠 國安局要特勤教官自負全責

    國安局特勤中心教官郭耿宏2015年進行實彈訓練時,不幸遭吳姓學員誤擊,導致郭耿宏全身癱瘓,郭耿宏當時怒告時任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昌等人過失致重傷害罪,事後郭耿宏撤銷刑事告訴,但提起國賠訴訟,要求國安局、國防部連帶賠償1133萬元。台北地院今(27日)開庭,國安局辯稱郭耿宏身為訓練教官,應自負100%責任,法官預定明年1月15日宣判。
    2018/11/27 22:33
  • 旅客跌落月台…站務員和車長均不知 列車輾過害截肢

    去年11月台鐵一輛區間列車,準備要駛離竹北車站時,一名毛姓乘客疑似酒後失足,下車時不慎從月台跌落鐵軌。當時在月台的運轉員未注意,通知司機照常開車,結果導致毛姓乘客的右上肢遭列車輾過,最後得被迫截肢。日前檢方偵結,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嫌將列車長和運轉員提起公訴。
    2018/08/20 09:29
  • 可憐!1歲童父母入監  竟遭保母虐毆到腦出血

    高雄巿府社會局去年7月安置1歲7月的賴姓男童,沒想到!金姓合格保母卻疏於照顧且涉嫌虐童,造成賴童睡覺時從床上摔下,顱內出血、腦部重創,急救雖撿回一命,但智能受創,高雄地檢署偵結,依傷害、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金女。
    2017/11/06 16:59
  • 驚悚!小琉球潛水客 遭船隻螺旋槳打斷腿

    小琉球船潛發生意外,12日傍晚一名邱姓潛水客慘遭船隻螺旋槳打斷右腿,因斷肢找不到,船家緊急將男子直接船運東港,再轉安泰醫院急救,院方表示,目前潛水客經縫合手術,右下肢確定截肢,至於船長一時疏失,已經觸犯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嫌。
    2017/08/13 21:30
  • 實彈訓練教官遭射癱控告長官 檢不起訴

    前年3月國安局特勤中心進行對向移動交錯實彈射擊訓練,特勤教官郭耿宏遭到誤射癱瘓,他控告時任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昌以及學員涉嫌過失致重傷害罪,北檢不起訴,郭耿宏家屬得知結果難以接受。
    2017/04/06 12:36
  • 「電腦燈」致命!八仙塵爆481人提告 偵結完整內容

    八仙塵爆案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今天偵結起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檢方表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業務過失致重傷害最」及「業務過失傷害」等三罪, 請求法官對負責人呂忠吉從重量刑。另外,負責出借場地的八仙樂園,由於安檢無誤,且公家機關前一天尚有提供合格報告,因此於本案中不起訴處分。
    2015/10/16 12:27
  • 八仙塵爆案偵結!呂忠吉從重量刑 3罪起訴

    八仙塵爆案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今天偵結起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檢方表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業務過失致重傷害最」及「業務過失傷害」等三罪, 請求法官對負責人呂忠吉從重量刑。另外,負責出借場地的八仙樂園,由於安檢無誤,且公家機關前一天尚有提供合格報告,因此於本案中不起訴處分。
    2015/10/16 11:23
  • 丟手機砸瞎醫師男友 女子遭起訴

    台中市一名外科醫師,因為女朋友朝他丟手機,導致左眼眼球破裂失明,丟了醫師工作!當天清晨5點多,醫師的手機響,女朋友被吵醒,拿起手機往後面丟,結果砸中他的左眼,2人不但因此分手,還對簿公堂,醫師提出200萬和解,但女朋友表示無力賠償,台中地檢署依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
    2012/07/17 12:47
  • 塑化劑風暴/毒塑化若害罹癌症 殺人未遂罪偵辦

    昱伸公司涉嫌販售毒塑化劑,負責人賴俊傑被羈押在彰化看守所,今天向檢方提出交保申請,但檢方表示要等6月1日開庭審理,針對高雄市議員陳政聞的妻子,指控罹癌大腸癌,和長期食用含塑化劑的酵素飲品有關,檢方表示,如證明有因果關係,不排除朝殺人未遂罪偵辦,如果民眾吃了含塑化劑的食品導致重病或死亡,法界人士表明,還可以控告上下游業者過失致死、過失重傷害,當然也可以一併提出民事損害賠償。
    2011/05/27 11:51
  • 車門夾殘乘客手 副站長過失遭起訴

    去年1月,一名男子在參加完朋友喜宴之後,從台北火車站搭乘電聯車,返回樹林,沒想到就在下車時,列車突然關閉車門,導致他左手臂被車門夾住,在地上拖行,送醫之後,雖然撿回一命,左臂卻殘廢扭曲,檢方認定當時執勤的樹林火車站副站長也有過失,將副站長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
    2009/12/03 12:16
  • 3歲童溺污水池 社區總幹事遭判刑

    台北市一名李姓男童,4年前,不小心掉入住家對面社區的污水池,男童溺水10多分鐘後,才被叔叔撈起,送醫後儘管撿回一命,但因為腦部嚴重缺氧,如今全身癱瘓,幾乎變成植物人;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當時社區總幹事沒有注意污水池是否有確實蓋妥,以致釀禍,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判處8月徒刑,減刑後變成4月,得易科罰金10萬8千元。
    2009/07/24 12:50
  • 工程帆布闖禍 鋼琴老師左眼失明

    台北縣三峽27歲的張姓鋼琴老師,去年騎車經過台北縣三峽老街時,被路邊飛起的施工帆布絆摔車,導致她臉毀容,左眼甚至因此失明,身心遭受打擊,張老師崩潰暴瘦只剩27公斤,法院認定包商沒有固定帆布,涉嫌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
    2007/12/16 17:26
  • 遭門夾傷成植物人 阿嬤心疼落淚

    今年4月初,台北縣二重國中學生劉亮志,因為警衛疏失啟動鐵門,導致他被夾傷,變成植物人。檢方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將警衛起訴求刑1年6個月,但對家境清寒的劉家來說,漫長的醫療之路難以承擔,因此聲請國賠上千萬元,也向校方請求千萬元的民事賠償。
    2007/09/24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