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過勞航班 結果共16筆

  • 抗議過勞!空服大遊行 長榮:已優化航班

    空服工會啟動罷工投票後,兩度和長榮航空協商,不過雙方都沒有共識,針對最大問題的過勞航班,兩邊要求差距大,工會更選在六四這一天,動員五百多名空服,上街頭抗議,長榮回應,已經持續改善勞動條件,優化辛勞航班。
    2019/06/04 19:52
  • 長榮罷工投票將揭曉! 交部啟動防衛機制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4號將舉行遊行,繼上回協商破局,6號即將結束罷工投票,工會樂觀估計,將會通過門檻,取得合法罷工權。據了解,交通部將啟動防衛機制,先顧好長榮、立榮航線,要求調查旅行業者暑假期間,對長榮的訂票狀況,因應罷工發動後的調度。
    2019/06/04 09:14
  • 長榮空服勞資調解9日展開 勞動部盼達共識

    長榮空服員提出調高外站津貼、改善過勞航班等訴求,明天將與資方進行第2次勞資爭議調解。勞動部今天說,期待雙方明天能將自身訴求、困難讓對方理解,並透過溝通達成共識。
    2019/04/08 14:25
  • 長榮空服員不排除罷工! 林佳龍「座談」聽心聲

    長榮企業工會的空服員,因為想要改善過勞航班,拉近和華航的薪資待遇,和資方進行協商,不過也強調公司如果拿不出誠意,不排除罷工的可能,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21日也邀集各個交通相關工會,來開座談會,強調要傾聽心聲,居中協調,不過工會代表覺得,對於座談會的結果,不太滿意。
    2019/03/21 23:25
  • 長榮罷工醞釀中 空服工會籲林佳龍撤罷工預告制度

    華航罷工才落幕1個月,近日再傳長榮空服員不滿站津貼不如華航,以及過勞航班問題,若4月9日勞資二次調解破局,不排除要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和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也發出聯合聲明,呼籲交通部長林佳龍撤回設立罷工預告制度,不要打壓民營工人爭取自己的勞動條件和尊嚴。
    2019/03/21 08:07
  • 傳有機師拿回檢定證 華航員工怒曝工會真正目的

    華航機師罷工至今已延燒到第6天,勞資雙方在今(13日)凌晨舉辦第3次的協商會,而5大訴求中僅有疲勞航班達成共識,並在11點宣布散會。目前更傳出工會內出現歧見,已有79位會員拿回檢定證,有華航員工也透露,工會是想藉由過勞議題,來拉高飛時省稅的目的。
    2019/02/13 16:29
  • 機師專業分析「過勞航班」 打破迷思萬網推爆

    華航罷工第3天,目前已超過600名機師響應罷工行動;一名機師在Dcard分享對罷工事件的看法,他表示自己非華航員工,不清楚內部管理制度、升遷和待遇,不過他針對五大訴求第一點「過勞航班」提出專業看法,並打破網友們的迷思,被網友推爆「理解了,謝謝你願意出來發聲」。
    2019/02/10 23:18
  • 恐影響中秋! 機師「投票過半」罷工權快到手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包含長榮和華航的機師,都為了爭取改善過勞航班等措施正在舉辦罷工投票,直到8月6日才截止,不過工會表示目前參加投票的已超過700人,過半數,幾乎可以取得合法罷工權,時間點要等開票才會公布,不過不排除落在中秋連假。
    2018/07/28 14:53
  • 高雄機組員抗議過勞 長榮航空:盡力改善

    長榮航空過勞航班高雄也有,高雄機組員今天抗議出勤時間與桃園基地有差別待遇,高雄飛東京BR108航班工作超時,更成為機組員夢魘。長榮航空則允諾持績溝通並會盡力改善。
    2018/05/10 14:17
  • 民憂抗議亂春節航班 長榮增人力望解套

    春節將至,不少民眾會安排出國度假,不過關鍵時刻,長榮企業工會正發起靜坐抗議,要求改善過勞航班,雖然長榮航空釋出增派機上空服員服勤,還有延長下次勤務間隔,不過和工會期望的仍有落差,雙方沒有共識下,民眾擔憂,萬一進一步發起罷工,恐怕會衝擊春節航班。
    2018/01/22 14:49
  • 空服員靜坐邀體驗 長榮:協商大門敞開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抗議過勞航班,在長榮海運公司靜坐抗議逾24小時,工會將邀長榮高層到靜坐現場、體驗過勞。長榮航空說,所有空服員排班優於法令,協商大門永遠敞開。
    2018/01/22 13:43
  • 夜宿海運大樓 長榮空服員抗議「過勞航班」

    長榮空服員的靜坐抗議活動從21日早上9點半開始,一路要持續57小時,而今天凌晨他們在長榮海運大樓前用睡袋打地鋪抗議訴求,包括舊金山航班從4到5天班被改為3天班,雖然看起來有20幾小時休息,但空服人員根本沒有適應時差的空間,加上機上人力不足,對他們來說都是難以和資方達成共識的問題。
    2018/01/22 08:39
  • 難忍血汗!長榮工會再抗議 揭「過勞航班」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再度發起抗議,揭露空服員背後辛勞的一面,工會指出飛美國舊金山、澳洲布里斯本,這些長程線航班,公司卻要求3天內來回,外站休息時間嚴重不足。不過長榮航空搬出法規,認為休時符合AOR至少20時的規定,也增加了機上服勤人員,但工會認為這樣還是無法消化他們過勞的事實,將靜坐57小時,要求長榮祭出改善方案。
    2018/01/21 13:39
  • 空服員過勞訴求 長榮:延長休息無過勞

    部分長榮空服員今天前往桃園的長榮航空公司門口抗議,希望改善6大過勞航班。長榮航空表示,已增派人力、優化空服員班表、延長服勤後休息時間等作為,並會持續與工會溝通。
    2018/01/18 17:07
  • 抗議長榮過勞航班 空服員工會發橘絲帶

    為抗議長榮航空過勞航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前往機場發放橘絲帶,邀請搭乘長榮航空的旅客戴上橘絲帶,支持工會終結過勞航班的訴求,保障空服員的權益及飛行安全。
    2018/01/07 21:04
  • 快訊/空服陳情改善「過勞航班」 長榮:致力改善

    面對空服工會再度陳情,要求改善過勞航班、增加外站休時,長榮航空發出聲明回應,近年空服人數持續擴編比率超過50%,月平均總工時也下降至120小時致力改善勞動條件,對工會提出意見,也會在23日再度進行團體協約協商討論。
    2017/12/21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