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運輸量 結果共62筆

  • 貓纜超萌新衣上路 蔣萬安邀市民來走春

    貓空纜車年前大改裝,不只幫車箱換上可愛卡通圖樣的新衣,就連長度約4400公尺的纜繩,也進行剪編工程,讓貓纜行駛過程能更安全。今(12)天大年初三天氣好,不少家長都帶著小朋友出來走春放電。貓纜統計,單日運輸量有望突破兩萬人。
    2024/02/12 19:07
  • 國際法庭令以色列「防止屠殺」! 耶路撒冷觀光重創

    國際法庭今天裁決,將持續調查以色列涉及種族屠殺。這場戰爭,不只讓以色列成為千夫所指,也重創當地觀光。昔日旅遊勝地耶路撒冷,商店街冷清清,農場也嚴重缺工。另外紅海危機,逼得各國商船繞道,蘇伊士運河運輸量,大幅下滑42%。
    2024/01/26 22:38
  • 大陸春運1/26啟動 民航估運輸旅客8千萬人次新高

    大陸公布了春運時間段,將從1月26日開始到3月5日,為期40天;民航預估旅客運輸量將達8千萬人次,超越疫情前一成,有望創歷史新高。在考驗運力的時刻,香港的國泰航空從去年耶誕節起,就頻繁減班,今天(1/9)一口氣就取消了21個航班;航空公司並未說明減班原因,業界分析人力不足是最大問題。另外,港人跨境需求旺盛,相鄰的深圳受惠北上商機,年節前港人到深圳置辦年貨,物流公司推出半日達服務,還有從口岸能搭接駁巴士直達深圳八大商場。
    2024/01/09 20:00
  • 大陸10月民航運輸量年增2.5倍 國際航班加快復甦

    大陸10月的民航運輸量按年增長2.5倍,主要受到黃金周假期激勵;現在進入冬春航季,國際航班復甦加快,北京大興機場開通往返巴基斯坦的航線,上海也開通了直飛埃及的航線。而最受關注的中美直航,目前每周擴增到70班,機票價格下降一半左右,以北京飛舊金山從年初人民幣1.5萬,降到人民幣6500元。
    2023/11/21 19:51
  • 上班通勤延誤車站擠滿人 南韓鐵路四天大罷工

    南韓鐵路工會,週四發動全國大罷工,運輸量大幅縮減,今天早上通勤時間,上班族大受影響,不少車站都擠滿人潮。工會揚言,如果資方沒有善意回應,六天的中秋連假期間,將再度罷工。
    2023/09/15 17:41
  • 桃園機捷直達車11日起縮短班距 全面恢復為15分鐘

    桃園巿長張善政今天指出,11日起機場捷運直達車在平日離峰及假日時段班距將從原本30分鐘縮短為15分鐘,調整後所有直達車班距都恢復為COVID-19疫前的15分鐘,提供更便捷服務。
    2023/08/09 19:14
  • 女對台鐵站務員扔鞋飆罵! 不願補票無法出站「大暴走」

    連假期間,車站運輸量大,卻有人對站務人員動手攻擊!一名女子,從台北搭車,抵達台鐵高雄站,疑似先和旅客借錢,被站務人員驅離,女子身上的電子票證沒餘額,不願意配合補票,無法出站,竟然拿拖鞋丟站務員,出言辱罵,站務員決定提告傷害以及公然侮辱。
    2023/04/03 22:11
  • 北溪管線損壞 陸液化天然氣運輸船接單創新高

    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號、北溪2號管線損壞,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生產LNG(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大陸造船商,也從中獲利。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北溪1號、2號管線毀損,讓橫跨大西洋的天然氣運輸量激增,在市場極缺液化天然氣船情況下,大陸造船業躍上舞台。今年全球111艘液化天然氣船訂單中,南韓拿到83艘,大陸則搶到28艘訂單,創下歷來最佳接單紀錄。」
    2022/10/07 16:16
  • 西方盟友挺烏克蘭 法網友罵「別再馬克洪」批軍援力道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48天,現在西方國家強化援助力道,德國表態有意願送「豹1型戰車」到烏克蘭,斯洛伐克則想要部署米格-29戰機,但反觀法國始終遭外界批評,至今軍援力道實在太弱。俄羅斯攻擊不停手,現在CNN軍事專家就分析,俄軍不只要從東部下手,南部鄰國、摩爾多瓦也有可能成為入侵的途徑之一。
    2022/04/12 14:22
  • 「有貨為王」時代來臨!疫情全球海空運漲價「還沒櫃位」 業者砸錢也要進口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國際物流受阻,不論海空運運費都大幅上漲,更慘的是,業者可能砸錢,都不見得能讓進口貨物準時到貨,專家評估,全球運輸量能吃緊的情形,會持續三年以上跑不掉。
    2022/01/28 23:16
  • 奧運交通車沒想像中安全 比賽期間傳出幾起受傷車禍

    東京奧運開幕後,全世界關注焦點都集中在各國菁英運動員之間的激烈競逐,一場又一場精彩賽事讓人血脈賁張之餘,也不得不感嘆人類體能極限的進展。只是實際上的東京奧運會並沒有表面上那麼和平與安全,至少東京街頭上可能不是這樣。由於除了平常市區內交通,現在又增加了大量與奧運相關的運輸量,車禍碰撞在所難免,這段期間就發生了一些相關車禍,甚至還有奧運車輛肇事逃逸的狀況。
    2021/08/05 19:31
  • 橡膠短缺末日來襲!各地恐掀無輪胎危機

    去年疫情期打亂全球供應鏈,橡膠的短缺困境也在今年陸續浮現。尤其隨著汽車市場復甦,全球運輸量增加,對輪胎的需求量大幅上漲。但專家擔心,極端氣候、黃葉病加上疫情的衝擊,天然橡膠這種關鍵性材料的供應可能大幅減少,未來可能面臨沒有輪胎可用的嚴重危機。
    2021/07/19 14:35
  • 不敢鬆懈!侯友宜憂新北交通運量增 一再提醒「低度活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不斷關注交通運輸量,以上週六6/19高鐵運量來看,新北板橋站搭乘人次突破800人,侯友宜一再呼籲市民別鬆懈。但疫情有和緩趨勢,交通流量漸漸回升,中央也朝著逐步解封的方向做準備。
    2021/06/21 18:33
  • 關不住了?新北假日國道交通量增5成 侯:沒放鬆本錢

    國內三級警戒要持續到6月28日,但連日來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有下降,因此街上已出現不少民眾外出活動。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表示,民眾前陣子悶在家太久,這兩天假日出來活動,上週末捷運、雙鐵、公車與國道的運輸量明顯上升,尤其國5週六、週日的國五車流量,比前一週成長52%、39%,侯友宜呼籲市民繼續保持低度活動,目前依舊沒有樂觀和放鬆的本錢。
    2021/06/21 16:27
  • 悶壞了!新北運輸量「全面增加」 侯友宜祭交通預警

    新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今(20)日本土確診數新增44例,總確診人數達6121人,疫情有稍微趨緩跡象,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近日大家都悶太久想出門走一走,本週捷運、雙鐵、公車與國道的運輸量「均增加!」他也呼籲民眾,絕對不能放鬆。
    2021/06/20 16:22
  • 北市若升四級!柯文哲曝「最壞情形」:斷然處置

    近日國內疫情急速升溫,今(19)日增加267例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皆進入三級警戒,至於疫情重災區的台北市,是否可能升為四級或是準四級,柯文哲表示對目前狀況有信心,不過疫情有上升趨勢,將強制關閉非民生必需商店、公共運輸量減少。
    2021/05/19 17:01
  • 發展「東亞樞紐」! 桃機將全面擴大園區

    進入後疫情時代後,出入境的旅客量漸漸回升,桃園機場之前就擬定的擴大園區計畫,日前終於有了著落,總經理27日上午,親自召開說明會,表示發展重點會以客運還有貨運為中心,加強第三航廈的建設,擴到跑道容量跟貨物的運輸量,目標在2040年完工,也預計帶動上兆經濟跟上萬個工作機會。
    2021/04/27 18:04
  • 連9個月零客人!最大桃機接駁停車場「五福」關門了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機場運輸業影響尤其明顯,提供機場出入境接駁服務的停車場業者,分布在桃園機場周圍原有10多家,現在幾乎關光光,連運輸量稱冠的「五福」都坦承,從今年2月開始至今接駁人數皆是「0」,再也撐不下去了。
    2020/11/24 16:23
  • 逃哪去!捷運站內襲胸 捷警「鷹眼」全監控

    台北捷運人來人往,每天運輸量平均200萬人次,有人以為,在人多的地方犯案,或是犯案後利用捷運逃亡,很難被察覺,但事實上,每一個捷運站、每一節車廂裡,都裝有許多監視器,包括前幾天涉嫌性騷擾的襲胸案件,就是靠著這套系統逮住色狼,就算是戴著口罩,警方還是透過可以透過身高、體型等特徵,一一比對抓人。
    2020/10/22 18:40
  • 搭文湖線「1次只上2人」排超久 他PO照揭悲劇運量

    台北捷運是許多上班族與學生的主要通勤工具之一,但部分路線的設計卻常讓民眾感到「缺乏便利性」,近日就有網友PO文抱怨,捷運文湖線的運輸量不足,導致人滿為患的尖峰時段根本上不了車,引起網友共鳴,更有知情網友點出當初設計的關鍵原因。
    2020/09/25 17:52
  • 中秋連假交通疏運 林佳龍:前所未有的挑戰

    中秋及國慶連假即將到來,高公局預測中秋連假國道通行量會打破歷年中秋連假的紀錄,運輸量可能逼近年初一。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今年中秋連假的交通疏運將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2020/09/23 16:53
  • 私運大麻還賣學長 男犯2項「7年重罪」免關

    桃園1名24歲翁姓計程車司機2017年8月從荷蘭訂購2公克大麻,又賣給劉姓學長1公克,被警方查獲。桃園地院審酌,翁嫌觸犯2項罪名均為7年以上重罪,考量他無前科紀錄,犯後坦承不諱,且販賣運輸量少,予以減刑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
    2019/09/17 19:24
  • 上海浦東機場擴建 全球最大衛星廳啟用

    中國大陸排名第二大的上海浦東機場,投入人民幣204億,約台幣九百億擴建的衛星廳,今天(16日)正式啟用。總面積62.6萬平方公尺的衛星廳,號稱全球最大。啟用後新增了90個登機口,讓飛機靠橋率從50%提高到90%,未來旅客幾乎不用再搭接駁車登機,能節省時間;衛星廳來往第一、二航站則有專屬捷運系統,單趟僅需花兩分半鐘。衛星廳加入後,上海浦東機場年旅客運輸量可望大幅提升至八千萬人。
    2019/09/16 19:54
  • 這種門面! 高鐵桃園站超商「地板有坑洞」

    高鐵桃園站每日運輸量龐大,屬於國家門面,不過裡頭的超商地板卻出現許多紙箱覆蓋的痕跡,原來是底下有坑洞,不過有民眾反應這樣的情況已經不是一兩天。
    2019/07/15 20:23
  • 減量移動污染源 高市拚提升公車運輸量

    高雄市公共運輸使用率近9%,高雄市交通局長鄭永祥今天說,初期以提升公車5%的搭乘率為目標,並鼓勵客運業者將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以減量污染源。
    2019/01/28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