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運載火箭 結果共85筆

  • 中國明天又要射火箭 國防部曝將經「我國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今(2日)公布,一架中共公告運載火箭3日於西昌衛星發射中新發射,將經過我國ADIZ(台灣防空識別區)。另外,昨(1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6架次,最近距離距基隆60浬,另有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4/04/02 09:39
  • 特斯拉遭指「沒有成長」 今年股價已大跌32%

    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今年以來股價已下滑超過30%,包括富國銀行和瑞銀,都紛紛調降特斯拉投資評級,除了安全問題、電動車需求放緩,中國大陸品牌市占率也急起直追,特斯拉投資人認為這都要怪執行長馬斯克。一向我行我素的馬斯克,除了特斯拉,他創辦的太空公司SpaceX,週四則是成功把全球最大運載火箭「星艦」送上太空,不過在返回地球時爆炸失聯。
    2024/03/15 19:52
  • 快訊/「星艦」首度試射成功!SpaceX最強運載火箭回收失聯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太空公司「Space X」,今(14)日在美國德州第三度試射,號稱史上最大的星際飛船火箭系統「Starship」(星艦),升空後順利脫離地球,成為人類史上首次成功讓星際飛船火箭飛入太空。但在返回大氣層後,「Starship」出現不明原因與「Starlink」(星鏈)網路及衛星系統失聯。
    2024/03/14 23:15
  • 中共晚間發射火箭!「飛越台灣上空」國防部說話了

    中國大陸今(13)日晚間執行運載火箭任務,路徑再度飛越台灣上空!對此,國防部也發聲,儘管大陸任務對台灣無害,接下來將時刻警戒,適當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
    2024/03/13 22:06
  • 安撫民心!中共2/29再射火箭 國軍提前預告

    面對對岸威脅增加,國軍面臨三軍油料費不足,將動用近5億元預備金。於此同時,國防部預告中共2月29日將再度在西昌發射運載火箭,研判飛行方向為西太平洋,會經過我國ADIZ,似乎是擔心影響民心,提前向國人預告。
    2024/02/26 20:26
  • 中東情勢升溫 伊朗首次同時發射3枚衛星

    在中東緊張情勢因以哈戰爭升溫之際,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28日利用國防部研發的「鳳凰號」運載火箭,首次同時發射3枚衛星。
    2024/01/29 11:17
  • 中共中聯部長台選舉前夕訪美 學者:討論選後管控

    再過2天就是總統大選投票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趁著這個敏感的時機點訪問美國。劉建超在美國公開演說時重申,台灣問題是大陸的紅線,因此學者研判,這趟訪問的目的,是管控中美分歧、避免誤判,也有學者認為,劉建超是針對台灣選後可能的發展情勢,中美雙方先做好溝通。
    2024/01/11 15:36
  • 首次防空警報疑介選?苦苓舉例北韓、日本 怒槓酸民:沒知識要有常識

    中國大陸昨(10)日下午3時04分案使用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上空,台灣國家警報狂響讓不少民眾嚇壞,由於先前中國大陸多次發射衛星警報未曾響過,如今恰逢總統大選前夕,首次為此連發國家級警報,遭外界質疑政府操選情,對此,作家苦苓在臉書大槓酸民「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2024/01/10 09:23
  • 快訊/陸射衛星飛越南台灣介選?總統府回應了

    國防部今(9日)下午15時04分發布國家級警報,國防部也證實「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同時發布了「0109日中共運載火箭航線示意圖」,顯示火箭飛到台南上空、在台東出海。至於中國衛星發射相關議題及是否涉及介選等情形,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對此回應表示,經國安團隊就各相關資訊總體分析,並參酌國際各友方情資進行評估後,研判可排除政治企圖。
    2024/01/09 23:35
  • 中共多次射衛星「僅這次警報?」 國防部強調:不會受政黨政治干擾

    中共今(9)日下午發射長征系列運載火箭,國家警報簡訊大響,由於先前多次中共發射衛星,警報都未響,引起民眾熱議。對此,國防部回應考量其實際飛行路徑,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預告之衛星發射路徑有所差異、飛行軌跡異常,可能對地面造成風險,國軍即運用國家告警系統,以空中威脅警告、簡訊方式告知國人提高警覺,皆按國軍突發狀況處置規定發布依專業及權責辦理,「不會因政黨政治而受到干擾」。
    2024/01/09 21:02
  • 陸射衛星國家警報大響!國防部公布「航線示意圖」 飛越台南、台東上空

    國防部今(9日)下午15時03分左右發布了國家級警報,表示「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引起全民恐慌。而國防部也在稍早發布了「0109日中共運載火箭航線示意圖」,顯示火箭飛到台南上空、在台東出海,而原先判斷並未進入台灣。
    2024/01/09 20:44
  • 防空警報掀恐慌!「2族群」易陷焦慮 逾一週速就醫

    國防部今(9日)下午突發布國家級警報,針對此事,國防部也發出聲明稱「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警報一響引起不少民眾恐慌。對此,有醫師就示警,這類警報簡訊對「2類對象」影響極大,恐產生焦慮、失眠等症狀,若經過一週仍未緩解,必須趕緊就醫治療。
    2024/01/09 19:10
  • 陸射衛星防空警報大響 「23種情境」也會發國家警報 

    台灣今(9日)下午15時09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內容寫到「中國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許多民眾手機皆連續響了2至4聲,據了解為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2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實際上,台灣「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行之有年,除了這次的防空警報外,還有另22個情境也會收到該細胞簡訊。
    2024/01/09 18:21
  • 懶人包/中國發射衛星對台有威脅?為何發國家級警報?6大QA一次看懂

    台灣時間今(9)日下午3時04分國家級警報大響,原因是中國大陸發射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事後據《央視新聞》、《人民日報》等陸媒報導,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2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不過由於總統大選將至,時機敏感,中國突然發射火箭衛星,引發民眾恐慌。《TVBS新聞網》整理民眾關心的6大QA,帶您一次看懂中國發射衛星是什麼?有何威脅?
    2024/01/09 17:27
  • 中國頻繁發射衛星升空 光去年12月「一個月射6次」

    中國大陸今(9日)下午3時04分發射衛星,許多台灣民眾的行動裝置收到國防部防空警報,衛星飛越南部上空;中國大陸官媒報導則稱,已經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其實近期中國頻繁發射衛星,光是2023年12月,一個月內就使用運載火箭搭載衛星進行了6次發射,12月10日進行長征系列火箭第500次飛行,今日下午的衛星發射則是長征系列火箭的第506次飛行。
    2024/01/09 16:11
  • 中共衛星火箭飛經「我國東北空域上空」 國防部:無危害

    國防部今(30)日表示,中共上午於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朝東海及西太平洋方向,經過我東北空域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臺灣地區無危害。
    2023/12/30 09:44
  • 中共7天發射5次運載火箭 一枚經我西南空域大氣層未經本島

    國防部證實,今天(10日)早上9點58分,偵測到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運載衛星的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西南空域上空,未經過本島,高度位於大氣層外。這是中共在過去7天第5次運載火箭。
    2023/12/10 18:50
  • 海軍新濱營區周六開放 玉山艦成軍後首登場

    海軍新濱營區週六將對民眾開放,為了拼全民國防,特別對外展示國造艦艇,包括六月才成軍的玉山軍艦。與此同時,國軍9日晚間主動揭露,再度偵獲中共發射長征運載火箭,經過台灣上空。
    2023/11/10 15:50
  • 快訊/高度警戒!中國火箭飛過台灣上空 國防部:密切掌握

    高度警戒!今(9)日晚間7時23分,我國偵測到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過我國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防部表示,國軍保持高度警戒,周密掌握相關動態,並採取預應作為,確保空防安全。
    2023/11/09 21:16
  • 北韓承認發射衛星又失敗了 矢言今年10月第三次試射

    北韓今(24日)承認第2次發射軍事衛星失敗,北韓官媒報導稱,新型運載火箭的第一級、第二級火箭都正常飛行,但第三級火箭在飛行途中卻發生自爆而導致發射失敗,預計在10月進行第三次發射。南韓軍方則表示,北韓第二次嘗試發射衛星,時間比他們預期的還要快,已經計畫展開打撈作業。
    2023/08/24 12:22
  • 北韓人造衛星打撈分析結果出爐 專家:「毫無軍事效用」

    北韓5月31日發射「千里馬-1」火箭,並搭載「萬里鏡-1」軍事偵察衛星,但此次發射行動失敗、火箭殘骸墜入海中,南韓軍方隨即展開打撈作業,經過36天的搜索,成功回收部分火箭及衛星殘骸。但根據韓、美專家分析,研判該衛星根本不具備軍事偵察效用。
    2023/07/05 15:21
  • 人造衛星墜海!金正恩怒斥「高官不負責任」承諾盡快再射

    北韓於5月31日上午以運載火箭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但由於技術性問題,時隔11年發射衛星再次失敗墜海;本月16至18日,北韓勞動黨召開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8次全體會議,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出席。負責衛星發射的相關高官遭到「嚴厲批評」,稱他們不負責任、衛星墜海為「最嚴重的缺失」,北韓當局更表示,將盡快重新發射衛星。
    2023/06/19 14:29
  • 北韓發射軍事衛星失敗!勞動黨說重話:上半年最嚴重缺失

    北韓5月發射搭載軍事偵察衛星的運載火箭失敗,墜入海中。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勞動黨認為此事是今年上半年最嚴重缺失,並重申將很快把衛星送上軌道。
    2023/06/19 08:10
  • 從陸地戰到外太空!美中太空競賽開跑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年初提到,美中在太空競賽會越來越激烈,未來兩年可能是關鍵,而近期大陸官媒宣布,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同時美國也在準備「阿提米絲計劃」,使「登陸月球」成為美中下一個受矚的重大競爭目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的登月計劃分成無人探月、載人登月和長久住月三個階段,現在則處於無人探月的最後階段,所以要開始準備載人登月相關的科學研究,包含研究新一代的載人運載火箭及載人太空船、月面著陸器、登月服裝等,計劃在2030年之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
    2023/06/01 14:22
  • 隔11年發射衛星又失敗 韓媒:金正恩「丟人現眼」太著急

    北韓依日前預告於今(31日)上午6時27分以運載火箭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但由於技術性問題,北韓時隔11年發射衛星再次失敗墜海,遭南韓媒體及專家稱「丟人現眼」,領導人金正恩疑似因「政治因素」操之過急,催促相關部門在沒有完成萬全準備的情況下就匆忙發射,才會導致發射失敗。
    2023/05/31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