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遊樂設計 結果共27筆

  • 愛麗絲耶!公園建「童話廁所」 夢幻角色吸睛

    台東鹿野梅花鹿公園,出現一座造型特殊的彩色小屋,吸引大小朋友目光,一眼就可認出經典童話故事,愛麗絲、長髮公主,還有傑克與豌豆,原來這不是遊樂設施,而是一間廁所,創意設計加入童趣,變成打卡熱點,同樣吸睛的,還有關山彩繪稻田,利用5種水稻做出喜鵲賀圖,遊客站上15公尺高的看台合照,也能走進田埂道路欣賞,洋溢新春吉祥氣息。
    2024/02/11 19:11
  • 南投女童公園玩耍遭遊樂設施割喉 竟是「貼心」設計釀禍

    南投縣埔里福興溫泉親水共融公園於今(2023)年8月底完成驗收,目前開放試營運,未料卻發生有女童遭到遊樂設施割傷脖子和手,對此,縣府建設處和風景區管理所昨日到現場會勘,指出滑軌設施貼心設有復歸裝置,讓座椅能自動回到出發點,不過可能不熟悉使用方法且不耐久候,一但快速拉扯恐讓裝置鐵線滑脫,害孩童被劃傷。
    2023/09/06 09:55
  • 13層樓高!全球最高最長單軌雲霄飛車啟用

    今年夏天好不容易走出疫情陰霾,美國各大主題樂園摩拳擦掌,以各種刺激的設施吸引遊客上門。位於洛杉磯的六旗樂園,推出全球最高又最長的單軌雲霄飛車。這些讓人看了頭皮發麻的遊樂設施,其實不只經過精密設計,每天都有維修團隊仔細檢驗。就算一年超過1.5億的搭乘次數,也能把發生意外的機率降到最低。
    2022/07/22 12:50
  • 還不能玩! 兒童遊戲場遊具檢驗「大塞車」

    基隆暖暖運動公園的遊戲場,真的不知道何時能玩!早在2018年蓋好,歷經三次變更設計,終於在去年(2021)8月完工報驗,不過驗收過程卻發現,一堆遊樂設施,12歲以下小朋友不能使用,遭民眾質疑真的是要給兒童玩的嗎,而今年1月終於要動工修改,不過,雖然工期短短幾天,但全國遊具檢驗卻「大塞車」,開放日期一延再延。
    2022/01/03 20:24
  • 東京迪士尼新園區開幕 與野獸浪漫共舞

    東京迪士尼再添夢幻設施!耗費三年、210億台幣的最大擴建計劃,因疫情延宕超過半年,終於在28號搶先在媒體曝光。占地4.7公頃的新園區,共有「美女與野獸」、「大英雄天團」、「米妮的造型工作室」三個主題區。美女與野獸逼真重現劇中經典場景與劇情,宛如走進動畫與電影一般;大英雄天團更是全球首座主題遊樂設施;在米妮的造型工作室,遊客將化身為造型設計師,以時尚的裝扮與米妮一起合照。園方也徹底防疫,以抽籤App系統取代碼牌制度,禮品店也改為掃條碼線上購買,避免遊客密集接觸。
    2020/09/28 19:50
  • 洲際球場變「水上樂園」 體驗30米長水道

    中信兄弟端午連假四天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都有賽事,主辦單位特別在場外設計水上遊樂設施,包括有30公尺的巨型滑水道、充氣水池,吸引不少大小朋友看球賽前先來玩水;還有象迷自備水槍,等不及先在場內座位打起水仗。
    2020/06/25 20:35
  • 重慶新景點「飛天之吻」 奇葩設計網批「太醜」

    大陸景點為了吸引遊客,經常祭出新噱頭,近期重慶的白馬山旅遊度假區,一座名叫飛天之吻的遊樂設施曝光,掀起網路討論熱潮,因為它是由兩座巨大雕像組成,在懸崖邊緩慢旋轉,最後深情對望,幾乎要接吻,罕見設計,不少網友直呼,這審美觀不敢恭維。 大陸景點為了吸引遊客,經常祭出新噱頭,近期重慶的白馬山旅遊度假區,一座名叫飛天之吻的遊樂設施曝光,掀起網路討論熱潮,因為它是由兩座巨大雕像組成,在懸崖邊緩慢旋轉,最後深情對望,幾乎要接吻,罕見設計,不少網友直呼,這審美觀不敢恭維。
    2020/05/18 19:05
  • 旋轉中有離心力 「搖擺波浪」椅往外離欄杆74公分

    旋轉的搖擺波浪,算是安全性高的遊樂設施,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設施在啟動中會有離心力,把座椅拉到最外側的範圍,距離旁邊架設的欄杆,大約74公分左右,如果遊客在過程中把腳延伸,就很有可能會碰撞到,而其他遊樂園,類似款遊樂設施,距離側邊的圍欄設計,就比較寬,這次在進駐駁二的移動樂園,有通過國內外技師的檢驗,這次發生狀況,主辦單位將會對設施進行檢修和調整。
    2019/12/26 13:21
  • 90度透明滑水道免費玩! 新月水道節大人小孩嗨翻

    炎熱夏天想要消暑,今年的新月水道節,有極速水滑梯。用「全透明」螺旋梯,架設在6公尺高的牽引道上,90°直角5秒直衝地面。相當刺激, 而水樂園以侏羅紀恐龍為主題 ,不少遊樂設施,都設計重重關卡,讓大人小孩,免費消暑一下!
    2019/06/29 18:44
  • 「冒險遊樂場」鼓勵童DIY 美國再度流行

    遊樂設施大部分都強調安全,最好地板都要鋪設軟墊子,不過,近年來許多研究都指出,這種過度保護的遊樂設施,其實反而限制兒童創造、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且也沒有想像中安全,因為,人是無法百分之百受控的,因此,美國最近又流行一種遊樂場,叫做「冒險遊樂場」,擺滿槌子、釘子和鋸子,磚頭、輪胎和木板,讓孩子在有如工地的環境中,自己動手做,連遊樂設施都動手設計和建造。
    2019/04/05 19:50
  • 驚險一瞬間! 玩到一半...遊樂園椅背突飛落

    英國3大遊樂園之一的索普遊樂園(Thorpe Park),當地時間15日發生可怕意外,一座大型遊樂設施「Vortex」在高速運轉時,椅背跟螺帽突然飛出去,遊樂設施卻在下一秒運轉到將掉落的下方,所幸沒人因此被砸傷。
    2018/09/20 08:40
  • 搶50億觀光商機 新竹市景點改造吸引遊客

    民眾對於新竹市景點印象,比較熟悉的應該像是青草湖以及南寮漁港,不過2個老景點受到布袋蓮和東北季風吹沙影響,過去人氣低新竹市府砸10億元搶救,讓漁港多上戲水池,還把防波堤設計成魚鱗片,就連本來只能划水的青草湖都多上遊樂設施,讓新竹不再只是既定的老風城印象,多上活力外也讓家庭客往新竹跑,連帶提高飯店住房率。
    2018/06/08 19:02
  • 挑戰強心臟!香港樂園重現《奪魂鋸》 嚇到你哭

    不只遊樂設施刺激,香港海洋公園今年的萬聖節也相當刺激,更曾被選為全亞洲最恐怖的萬聖節活動,今年香港海洋公園也不負眾望,推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萬聖節活動「哈囉喂全日祭」,共有10個哈囉喂景點、11種獨特體驗及11個嘩鬼表演,另外還將電影《奪魂鋸》主題設計成【恐懼鬥室】,將電影中的反捕獸機關、鐵絲網陣等真實呈現,就是要挑戰遊客膽量。
    2017/09/29 15:29
  • 不只溜滑梯!北市公園遊具變身像樂園

    家裡隔壁的公園,就像遊樂場!遊樂設施跳脫傳統「罐頭式」遊具,採用「共融式」設計,像是榮星公園和中研公園,鋪上人工草皮,有大片的沙坑,還有鳥巢盪鞦韆和極限飛輪等。最酷的事,內湖的碧湖公園設計成一艘巨型海盜船,船首船尾讓小朋友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
    2016/12/27 12:47
  • 免排隊!兒童新樂園設計APP 預約直接玩

    暑假到了,北市府也全力拚觀光,不只把密室脫遊戲逃搬到藍色公路的郵輪上,可以在上面玩尋寶破關,創新玩法提高搭船人次,而在兒童新樂園,也為了讓民眾玩遊樂設施不用等太久,設計遊園APP,針對園區內熱門的設施可以線上預約,節省排隊時間。
    2016/07/03 17:46
  • 它是藝術品! 1300萬公共裝置成遊樂場

    在很多國小裡頭都有一種叫「攀登架」的遊樂設施,通常只有2公尺高,但最近在臺北市立大學的天母校區外出現了一個放大版的攀登架,是學校花了1300萬特地請來日本的設計師打造的,一到假日大人小孩全把它當成一般的遊樂器材爬上爬下,因為它高度相當於2層樓高,讓許多家長認為安全措施不夠多,萬一發生危險後果不堪設想。
    2015/06/04 18:18
  • 義首座影城樂園! 滿足電影主角夢想

    義大利羅馬影城是當地的拍片重鎮,素有「台伯河好萊塢」之稱,為了讓遊客能了解電影產業,義大利首座影城樂園將在24日開幕,並以羅馬影城為設計藍圖,樂園裡不但有逼真的電影場景,能讓遊客玩起角色扮演,滿足當電影主角的夢想,還有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和橫向翻轉的雲霄飛車,要來挑戰愛冒險的遊客。
    2014/07/16 09:53
  • 從早玩到晚!遊樂園夜間秀 搶暑假財

    暑假來臨,遊樂園為了搶商機,不只白天可以玩,夜間也有驚喜,早上刺激的遊樂設施,到了晚上又要玩什麼呢?各大遊樂園為了要讓遊客「玩整天」,在晚上設計了各種夜間活動,不僅有效仿迪士尼樂園的表演,還有結合3D雷射特效的水幕光影秀,讓遊客可以從早玩到晚。
    2014/06/29 18:22
  • 挑戰膽量! 日本雲霄飛車直衝入水

    夏天到了,很多人會趁著休假到水上樂園玩,既消暑又有不少刺激的遊樂設施,像是日本橫濱的遊樂園,雲霄飛車的設計是直接衝入水中,讓遊客有衝擊的快感,還有杜拜的水上樂園,打造將近90度的滑水道,用接近自由落體的速度往下滑,想要玩心臟還得夠強才行。
    2014/06/21 18:03
  • 全球首創 法國小王子空中主題樂園

    全球第1個,以「小王子」為主題的空中樂園,即將在7月1日開幕,這座位在法國東部的主題樂園,遊樂設施都依照小王子故事中的情節來設計,像是2個巨大的熱氣球,就代表小王子曾經造訪的星球,遊客可以搭乘熱氣球,俯瞰黑森林美景。
    2014/06/18 16:43
  • 上海迪士尼再砸240億 擴店加設施

    香港迪士尼曾經連年虧損,大陸正在興建中的上海迪士尼,預計明年完工,現在卻證實業者要加碼240億台幣,將整個園區擴大30%,不只不擔心賠錢,上海迪士尼還加蓋遊樂設施,設計全球最大的迪士尼商店,擴大遊客容量,計畫一年要吸收1千萬人次,只不過到時候票價也可能比香港、東京還貴。
    2014/05/02 18:49
  • 〈獨家〉退休族群有錢有閒 旅遊業搶客

    65歲以上的退休人口,因為空閒時間變多,手上也有積蓄規劃退休生活,因此變成旅遊產業也針對銀髮族的客群,設計套裝行程,要注意飲食,還不能讓客人太勞累,甚至導遊都要挑選有耐心的資深導遊;而且眾多旅遊行程當中,搭郵輪不用舟車勞頓,郵輪上又有眾多遊樂設施,價格不斐的「郵輪出海行程」,也是銀髮族最愛的旅遊方式。
    2012/05/04 19:08
  • 【亞洲樂園PK戰】變形金剛陪你玩! 主題樂園超轟動

    亞洲樂園PK系列專題,今天要帶大家到新加坡的環球影城,看剛啟用不久的變形金剛樂園,環球影城為了和迪士尼搶亞洲地盤,除了積極擴點外,也不斷在遊樂設施追求創新,全世界第一個變形金剛主題設施,搭配電影特效團隊所設計的3D特效,上週末開幕後,引來超高人氣,現在平均排隊要排上2個小時。
    2011/12/07 19:35
  • 【玩遍北海道】北海道秘密樂園 瀧野公園花海圍繞

    北海道札幌近郊,有一個北海道唯一的國營公園,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以蜘蛛網為概念來設計,安全性相當高,帶您一起到札幌看一看。
    2011/08/05 22:43
  • 水中一飛沖天! 華裔發明「飛天泳衣」

    加拿大一位華裔工程師,設計出一款可以讓你從水中一飛沖天的「飛天泳衣」,透過強力水柱的噴射,可以把人直衝8.5公尺的高空,將來很可能成為熱門的水上遊樂設施。
    2011/04/14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