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進出口雙降 結果共5筆

  • 美中貿戰重挫大陸外貿 9月進出口雙降

    美中貿易戰重挫大陸外貿數據,大陸海關總署公布9月份進出口雙雙下降;而今年前三季,大陸在對各國的外貿表現上,美國最為糟糕,雙方貿易總值人民幣2.75兆,同比下降超過一成。另外,大陸國內經濟指數,也都表現不佳,豬價高漲導致9月CPI飆至3%,PPI也延續下降態勢,年減1.2%,跌幅比上個月再擴大。
    2019/10/15 19:55
  • 陸12月貿易數據不妙 進口大跌7.6%出口少4.4%

    美中貿易戰休兵,此時中國大陸端出來12月的貿易數字,遠遠低於市場預期。出口下跌4.4%是兩年來最大跌幅,進口狂瀉7.6%更是兩年半來新低。其中,對美國的貿易順差仍然超過3200億美元,連續第二年刷新最高紀錄,這樣的數字,對於正在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恐怕投下更大的不利因素。
    2019/01/15 19:50
  • FOCUS/「形有波動、勢仍向好」 李克強經濟定調

    一年一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今天開幕,這個時間點剛好是大陸陸續公佈一連串並不理想的經濟數字,包括進出口雙降,顯示第4季繼續下行的壓力仍大;大陸總理李克強不諱言,經濟增長保7確實高難度,他也以8個字「形有波動、勢仍向好」來形容大陸經濟現狀。會議上有全球500強跨國企業,大家關注前陣子人民幣創下21年來貶值幅度,很可能帶動全球「連鎖貨幣戰」,李克強親口表態,貶值不會是刺激出口的政策之ㄧ,希望這個說法能給全球經濟一顆定心丸。
    2015/09/10 20:25
  • 【FOCUS新聞】大陸進出口雙降! 除2009年外、10年僅見

    大陸經濟自從2014放緩增速的大方向確立後,雖然不預期經濟像過去大幅增長,但是最新的「進出口雙退」,這樣的數字也讓大陸緊張,今年前4個月大陸的進出口數據在同比和總量上雙雙衰退,圖表上今年三月的進出口就是雙降情況,進口衰退11.3%、出口衰退6.6%,在二月份時,出口更是呈現-18.1%現象,大陸官方立刻調降第二季出口成長預估,從10%調降到5%,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經提出全年GDP 7.5%的目標,大陸商務部鬆口表示,確定沒辦法達標。
    2014/05/21 20:30
  • 4月進出口雙降 企業批匯率是關鍵

    繼外銷訂單之後,4月進出口也意外雙雙衰退,企業大老包括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和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不約而同點名,台幣匯率貶不夠,才是出口衰退的關鍵,林伯豐更直言,跟日圓匯率一比,台幣早就輸死了,現在台灣出口不好,第二季GDP可能無法達標,加上歐洲央行和澳洲央行接力降息,讓市場揣測,6月的央行理監事會議是否還有降息空間,不過專家認為,降息對台灣經濟幫助不大,因此降息機率偏低。
    2013/05/08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