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週休二例 結果共4筆

  • 1秒算錢!「勞基法計算機」瞬間搞懂加班費

    行政院推「一例一休」,勞動部也針對休息日加班訂出加班費標準,但文字實在難以呈現修法後勞動權益差別在哪。「g0v.tw 台灣零時政府」就推一款計算機,實際輸入月薪、每週工時,就會分別在「現行法規」、「勞動部草案一例一休」、「一週兩例假日」等三種版本中,自動計算出加班費,以及提醒是否可要求補休,方便大家做比較,看看什麼修法版本對勞動權益最有保障。
    2016/07/11 19:40
  • 一例一休你瞭解嗎?行政院懶人包說分明

    行政院推「一例一休」,休假二日中,一天是「例假」不得要求勞工出勤,另一天則是「休息日」,「休息日」在經過勞方同意後可以加班,相較之下比「週休二例」更彈性,行政院也特別在臉書PO出13張圖表,告訴民眾「週休二日為何不是兩例假,要一例一休?」等問題。
    2016/06/29 18:56
  • 一例一休將成定局?行政院已完成初審

    行政院表示,關於《勞動基準法》的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29日)勞動部已與行政院完成初審,等行政院院會正式通過後,近日內將送請立法院審議。勞動部強調,「週休二例」根本不可行,也找不到國際案例,採行「一例一休」的方式,才是最務實的作法。
    2016/06/29 17:00
  • 勞工必看!週休二日變「一例一休」差在哪

    行政院推全面週休二日,新做法是休假二日中,只有一天是「例假」,另一天則是「休息日」,簡稱「一例一休」。由於《勞基法》規定「例假」不得要求勞工出勤,否則違法,但「休息日」非「例假」,因此可以加班。勞動部強調,「一例一休」比「週休二例」更彈性,加班的前提是勞方願意,工資也會加發,不見得是完全不利於勞方。
    2016/06/28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